“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你只能靠省钱了”,你怎么看?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你只能靠省钱了”,你怎么看?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你只能靠省钱了。 这个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一、省钱,要先控制自己购物的欲望,不玩网络游戏 我觉得省钱是一方面。省钱,就是勤俭持家。不过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网上充值,人们购物的欲望也很多,要想省钱,除非下大决心不可。 年轻人不要玩网络游戏,就不会在这方面花费太多的钱。我就不玩网络游戏。 二、韩国人大部分都有记账的习惯,培养勤俭持家的好习惯 我来韩国后,发现韩国人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大部分人都有每天记账的习惯。每天从早到晚,花了多少钱,一笔一笔的记载本子上。当然,这也是因为韩国的商店里有卖记账本的。都很好看。韩国的女孩子,每天背着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又能记日记,又能记录每天的花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我在韩国,在工厂干活打工,韩国的工厂也叫会社。每天在公司吃饭,也不出去,基本上不花钱。所以我们平常没有什么开销。大家看我的视频,我都是有空的时候,跟我会社的师傅,我们几个一起聚聚,买点菜,自己做饭,改善一下伙食。 再有就是周末女朋友来找我,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饭。再要不,就是我去父母家吃饭,也省下来出去吃饭的花销。我过年,会给我父母钱,感谢父母辛苦了一年,照顾我们。 三、我们朝鲜族的美德:勤奋,吃苦耐劳我们朝鲜族,是咱们国家少数民族中的一个。大都居住在中国的东北。 我是来韩国打工了。对于我们朝鲜族来说,每个人都很勤奋。 朝鲜族女人非常吃苦耐劳,我们在韩国的生活,地板都是蹲在地下,一点点地擦干紧的。房子里非常干净整洁。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我们都很勤奋,能吃苦。 因为朝鲜语和韩国语,语言相通的缘故。很多朝鲜族跟我一样,会选择来韩国打工。有的就一直在韩国定居下去了。我们都是通过劳务输出,通过中介公司,来到韩国打工的。 来到韩国后,我们都能吃苦,什么工作都能干。在餐馆里打工,在工厂干活。我们都是凭自己的勤奋,努力,凭自己的力气挣钱。 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朝鲜族的美德,我们一点也不懒惰。 虽然大家的家庭都不富裕,但是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勤奋,来挣钱。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年轻人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勤奋。 有些人说我们朝鲜族是劳苦命。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因为我们勤奋,我们不怕苦。 所以,我认为比起勤俭节约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就要靠自己,靠自己的勤奋,哪怕是干力气活,我努力,谁都可以获得富足的生活。我们不喜欢休息,不喜欢偷懒。就愿意干活。呵呵

回复
  • 麦瑞芹用户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你只能靠省钱了。

    这个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

    一、省钱,要先控制自己购物的欲望,不玩网络游戏

    未容经芝士回答允许该不得转载本文时内大容,否则将视为接侵权

    我觉得省钱是一方面。省钱,就是勤俭持家。不过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网上充值,人们购物的欲望也很多,要想省钱,除非下大决心不可。 年轻人不要玩网络游戏,就不会在这方面花费太多的钱。我就不玩网络游戏。

    二、韩国人大部分都有记账的习惯,培养勤俭持家的好习惯

    我来韩国后,发现韩国人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大部分人都有每天记账的习惯。每天从早到晚,花了多少钱,一笔一笔的记载本子上。当然,这也是因为韩国的商店里有卖记账本的。都很好看。韩国的女孩子,每天背着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又能记日记,又能记录每天的花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我在韩国,在工厂干活打工,韩国的工厂也叫会社。每天在公司吃饭,也不出去,基本上不花钱。所以我们平常没有什么开销。大家看我的视频,我都是有空的时候,跟我会社的师傅,我们几个一起聚聚,买点菜,自己做饭,改善一下伙食。 再有就是周末女朋友来找我,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饭。再要不,就是我去父母家吃饭,也省下来出去吃饭的花销。我过年,会给我父母钱,感谢父母辛苦了一年,照顾我们。

    上定进都应合其,内正气总计验矿。

    工多十本路金思,清己教商快。

    三、我们朝鲜族的美德:勤奋,吃苦耐劳

    我们朝鲜族,是咱们国家少数民族中的一个。大都居住在中国的东北。 我是来韩国打工了。对于我们朝鲜族来说,每个人都很勤奋。

    朝鲜族女人非常吃苦耐劳,我们在韩国的生活,地板都是蹲在地下,一点点地擦干紧的。房子里非常干净整洁。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我们都很勤奋,能吃苦。

    因为朝鲜语和韩国语,语言相通的缘故。很多朝鲜族跟我一样,会选择来韩国打工。有的就一直在韩国定居下去了。我们都是通过劳务输出,通过中介公司,来到韩国打工的。 来到韩国后,我们都能吃苦,什么工作都能干。在餐馆里打工,在工厂干活。我们都是凭自己的勤奋,努力,凭自己的力气挣钱。 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们朝鲜族的美德,我们一点也不懒惰。 虽然大家的家庭都不富裕,但是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勤奋,来挣钱。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年轻人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勤奋。 有些人说我们朝鲜族是劳苦命。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因为我们勤奋,我们不怕苦。 所以,我认为比起勤俭节约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就要靠自己,靠自己的勤奋,哪怕是干力气活,我努力,谁都可以获得富足的生活。

    我们不喜欢休息,不喜欢偷懒。就愿意干活。呵呵

    2024-04-26
    1楼
    回复
  • 方宁生用户

    说的有道理呀

    我是地方一般企业的退休职工(企业早已破产),老伴是集体企业退休职工,退休金低微,按媒体报道穷人富人标准对照,既没大点的新楼,也没私家车,没象样的家具,还没有几个子存款,算穷人吧,属于没有优厚条件的家庭。

    怎么生活呢,唯一的出路,就是"只能靠省钱"了。

    版权划归芝即士回答网站或原公作才者所们有

    首先,没有旅游计划。尽管老伴76岁,从未出过省,她多年有上北京和看看海的愿望,没有实现。我自2002年以来(2004年退休),连省城哈尔滨都没去过。唯一缺的是钱。不去旅游,在家电视上游,这是我家省钱的首选。

    其次,没有买新楼买家具的计划,没有装修现楼的计划。老伴嫌现住的41平旧楼小,挤的慌。钱哪?不买新楼不买家具,不装修现住楼,这是我家省钱的大项。

    也度小业好没意入头路级光北,术议织办除标效。

    再次,没有买私家车,代步车的计划。上鹤岗坐火车,市内坐公交,骑车子,这是我家省钱的又一项。

    最后,从节约一度电,一立方水,一立方天然气,省用电话费,省吃俭用做起,不买外卖,儿女困聚尽量在家就餐,少去饭店消费。这是我家日常生活的节约之道。

    2024-04-26
    2楼
    回复
  • 波雨秋用户

    该吃要吃,该花要花,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好一世穷,勤俭持家是美德,可不能亏了家人和自已,吃好喝好身体好,健康第一。

    2024-04-26
    3楼
    回复
  • 刘艳清用户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优厚的家庭条件,不是只能靠省钱,省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想办法增加收入,如果只靠省,而收入却没有增多,那么家里有点什么变故就会一贫如洗。

    说说我的情况吧,自从有了孩子,我就成了全职妈妈中的一员,公公婆婆在老家生活,每个月我们家就全指望着我老公的收入,发了工资我们就赶紧列一个消费清单,孩子的奶粉尿不湿,家里买菜房贷水电费话费等,我天天跟个陀螺一样围着孩子转悠,所以新衣服和化妆品通通也不在考虑范围了,就这样,除去所有开销,我们每个月还能攒下几千块,能攒下来的前提是家里没人生病,没有任何人情往来。由于公公婆婆不愿意来外省和我们同住,而且老家的房子已经快没法住人了,所以打算这两年再攒点钱能凑凑首付在我们老家县城给我公公婆婆买一套小一点的房子或者给他们在老家重新修个新房子,好不容易有点存款了,我婆婆却生了一场大病,所有的存款所剩无几,这两年的钱也白省了。

    所以,像我们这种普通人,只靠省钱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上有老下有小,只靠省下来的那点钱根部不足以抗任何风险,想办法增加收入吧!!

    芝士回答,版都权府必程积究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4楼
    回复
  • 范希用户

    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家庭的优势,收入一般般,省钱真的很重要。从我说起吧,老公一个人上班,收入有限,我带两个小孩没有收入,我们从结婚到现在9年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12万的车,婚房(公婆买的小产权房)装修6万多,17年老家县城买了电梯房首付12万,月供2700,19年又在浙江桐乡买了套学区房,首付29万(靠跟亲戚东拼西借的),月供3700,现在同时供两套房,压力确实有点大,但是身边同龄人差不多都这样,过日子真的是靠省出来的,不逼一下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以前的我不喜欢逛夜市,衣服鞋子都是几百一件的。也不喜欢逛菜市场做饭,经常跟老公出去吃,还经常做做头发,做做指甲,出去旅游,现在都改变了,几十块的衣服也一样能穿,还跟着别人研究哪里打折,哪里换季买便宜又好的衣服。现在基本不去外面吃,自己做能省很多钱而且又健康,40块钱的肉能包50个包子,又好吃又放心还方便。还跟邻居们学会做好多菜。外面3元一个的肉包真心吃不起。自从学会了节省,生活反而更健康了。现在年轻苦一点没什么,坚持下去把房子供完,把孩子养大,老了就轻松了。如果人一直大手大脚有多少花多少,到老了才知道一事无成。

    2024-04-26
    5楼
    回复
  • 邵元英用户

    一个普通人,如果先天条件不好,想改写命运,能够过好日子,有多条道路可走。既重节流,更要注重开源,就是开阔视野,发挥自己的长处,广开门路:如开发智力,搞点发明创新专利等;增强专业本领,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甚至尖子;参军报国,建立军功;自主创业也不失为一条大路等等。

    当然靠节衣缩食,减少消费只是一个次要的方面。更重要的是开源。如能两者兼得就更好了。

    2024-04-26
    6楼
    回复
  • 黄慧用户

    财务自由带来的更多是时间的自由,选择的自由,让我们不必再为生计发愁。即便依然奋斗在工作第一线,也是因为发自内心的热爱。

    2024-04-26
    7楼
    回复
  • 慕雨婷用户

    大家过的如此的生存与生活可能就是现在了,可大家做梦都不会想到有这样的生活让大家在过的。如果会出现有爆发户在爆发发展自己的事业,在过去不是奇迹现在己经是奇迹人的出现了。不是事难做,而是人在制约人出现大家的事才难做的出现的。现在一切大家生存的好坏都是在人们的安培下去生存的,会出现有好迹象的生活出现吗?可见大家还不敢去不尊守人们的安排,在为自己生存在生活了。大家靠省钱来过自己的生活,我看也没有看见钱的出现来为大家服务的,只见大家在过度日的日子在叫大家去过的,才是大家生存唯一的一条路在生活的事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刘俊欢用户

    普通家庭过日子是要节约着过,省下来也没有什么不好,一天省一点,一年下来可就不少了。不过省是有限的,多想一些挣钱的门路是当务之急。

    实际上生活中真的以省为主吗?我觉得不是,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该花也要花,比如家里的吃的和家里吃的和用的,这个确实不能省。天天上班那么辛苦,回到家只吃馒头咸菜再做个汤,是省了,可总觉得对不起自己,不是说要天天大鱼大肉,至少每天回来了给自己和家人做一顿有肉有菜的可口饭,安慰一下疲劳一天的身体。家里日用品那些也不能太次,质量要好,便宜的卫生纸都掉粉沫用着也不放心。看来只有穿上可以省了,就拿我来说吧,一直是网淘达人,一年到头网购衣服花不少钱。去年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需要用钱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需要控制花钱了,于是我不再买衣服了,发现我衣柜里的衣服都能穿,有的还没有穿过都忘了什么时候买的了,鞋柜里的鞋还有穿过一次两次的,没敢细数鞋有多少双。半年时间不网购确实节约了不少,合理的节约是非常有必要的。我打算再坚持半年不网购不逛商场,严格要求自己,试试自己的毅力能不能做到。

    我们都是普通家庭省是能做到的,主要就是控制少花,我要坚持可买可不买,以不买为主的原则。但是如何给家里多挣钱是主要的,家里老人年龄大了需要赡养,孩子也需要抚养,所以手里必须要有一笔钱以备不时之需,合理的省下来就是一笔小的收入。

    芝士回角路答,版平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离得转相载

    2024-04-26
    9楼
    回复
  • 胡俞中用户

    真对题主这个问题我谈点个人想法。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论你家中条件优厚或不优厚,都应有计划以节约方式开销,也是为国家作贡献。

    对于普通人家没有优厚条件理应节省,但靠节省来过好生活是不现实的,是赶不上社会发展的脚步。既要节省,又要想办法增添收入,只有这样生活就会慢慢富裕起来,总之我们要懂得知足,不论别人怎样过生活,不攀不比,按自已的能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就知足,知足者常乐。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