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为什么要把坏人关起来,而不是直接杀掉?

电影里为什么要把坏人关起来,而不是直接杀掉?
首先在剧情上,如果一开始坏人就被干掉了,那么后面的故事就没有办法进行了。知道为什么真英雄从来不回头看爆炸吗开个玩笑。正如我们总是觉得为什么反派明明可以一枪就打死主角的,但非要说半天,从而让主角绝地反击,反派死于话多。一样的道理,如果坏人一开始抓住就被干掉,后面就没主角什么事了;如果反派话不多直接打死主角,这不符合一般审美。其实还有一点,现在观众都喜欢刺激一点的画面。反派越狱必然会有各种打斗,最后逃跑会有汽车追逐……安排这个桥段,有利于影片的视觉感受。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回复
  • 叶伊豪用户

    首先在剧情上,如果一开始坏人就被干掉了,那么后面的故事就没有办法进行了。知道为什么真英雄从来不回头看爆炸吗开个玩笑。正如我们总是觉得为什么反派明明可以一枪就打死主角的,但非要说半天,从而让主角绝地反击,反派死于话多。一样的道理,如果坏人一开始抓住就被干掉,后面就没主角什么事了;如果反派话不多直接打死主角,这不符合一般审美。

    其实还有一点,现在观众都喜欢刺激一点的画面。反派越狱必然会有各种打斗,最后逃跑会有汽车追逐……安排这个桥段,有利于影片的视觉感受。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那,否听则世将视为关侵反权

    2024-04-29
    1楼
    回复
  • 曹小琴用户

    电影里好人坏人被抓一般都不会立即处死,施瓦辛格还特意拍过一部《幻影英雄》的电影讽刺这种桥段,但实际上这种桥段是多重需要造成的。

    芝士回答,版酸权必究层,际未经许可,去不得型转载

    故事主线需要

    任何一个故事都要有一条主线,比如是追击坏人,或者说逃脱追击,小说也是靠这种主线串联的。可能一个罪犯从头至尾都在逃跑,而好人一直就在追踪,好容易抓到了也要再次跑掉,这样故事才能继续,并将高潮一直引致到结尾。著名美剧《越狱》就是将这个桥段展现得淋漓尽致的电视剧。

    主角的需要

    电影电视剧里无论是正派主演还是反派主演,都应该是一直活到电影的结尾。有些半途死了的也会在后半段复活,比如周润发张国荣的《纵横四海》,再比如《越狱》里的女主角演员第二季后要生娃,就被斩首,第四季生完娃又复活。包括《速度与激情》的某些主演更换、死亡都会影响剧情中角色的生死变化

    2024-04-29
    2楼
    回复
  • 胡京知用户

    你这个是不是和“反派死于话多”一个道理。

    一、当然是为了推进剧情的发展。反派不能一下就死掉吧!刚出场三分钟,乱枪干死了?这对得起观众的电影票么?接下来的时间影片讲什么呢?没有矛盾的电影是不完整的,没有戏剧冲突,还看什么呢?

    二、为了塑造人物的性格!人物一定要完整,有血有肉,这样能给观众更好的代入感。比如《蝙蝠侠之黑暗骑士》里的我最最最喜爱的大反派!

    版权号归芝两士军回答网适站或都原作者所有

    小丑!

    中上就三水它利只将海共车集,传音列族存快红。

    小丑是从头到尾都活着的,人物极其的丰满,真的是很多影迷难以忘却的经典人物!

    三、在部分剧里,你去看。正派呢,一班都陷于自己的身份,比如是警察,这是不能杀人的。

    杀了人,人物的形象在某一部分的剧里就崩塌了!

    他身上的正义光环染了血,就变了。

    这是由于剧情得需要。

    所实关各数利变系次,件干确科今办层。

    总之呢,反派不能死的理由有很多,这只是其中一小小的部分,希望你能喜欢。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嘉颖用户

    电影里为什么要把坏人关起来,而不是直接杀掉?

    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举个例子,DC漫画和电影《蝙蝠侠》系列里的蝙蝠侠布鲁斯·韦恩虽然坐拥豪华的高科技军火工厂,但其与坏人战斗时几乎都是赤手空拳。蝙蝠侠从不杀人,尽管对方可能是一个杀人狂魔,一个具有极端反社会人格的变态杀手。但蝙蝠侠布鲁斯·韦恩深知:一旦自己杀人,那么将被仇恨笼罩,自己也就与那些罪犯没什么区别了。

    正义执法者与罪犯也就只是一墙之隔,贵在坚守。

    转载或者结引用须本文行内容请注明具来务源于芝士回答

    为此,当他找到杀死他父母的仇人,得知杀手只是走投无路杀人时,他虽然心有仇恨,可是没有杀死他。

    作为一个义警,他的暴力“执法”已经是为了维护哥谭市他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这里涉及了一个问题,即:

    我们的正义主角如果将十恶不赦的反派杀死,那么他还算不算得上绝对的正义?

    答案众说纷纭,准备说,并没有什么能让所有人满意的答案。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剧情考虑。

    将坏人抓起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留下他比杀了他更加有用”,也许他嘴中有关于背后黑手,更大BOSS的信息,作为电影中剧情的一环,他有更大的作用。电影因时长有限,塑造人物不会太多,编剧不会轻易放弃一个角色,让他随随便便就死去,至少要从他嘴里套出一些有用的信息。(权力的游戏编剧除外)这是编剧的考量。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吕隽用户

    这个问题不需要讨论。有标准答案的:洛杉矶属于加州,是民主党票仓,好莱坞是坚定的反对死刑支持者。所以只要是好莱坞拍的,就不会有死刑。但是,有点搞笑的,据说曾经有过一个统计,许多美国人也是因为看到这些片,以及这些恶人没被杀死带来的更大的恶果,所以反而支持死刑。这也是好莱坞没料到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梁子弘用户

    咳咳,既然这世界上存在戒备森严的关押地,那就不可能把所有反派在抓住他们的时候就直接杀掉,不然我们就只有把好人抓进去关押了,相对来说,还是生活在一个把反派关押起来的世界中更好一些,你认为呢?

    戒备森严的关押地,也做不到万无一失,在现实中也存在从那里面逃脱的实例。而能够从戒备森严的关押地逃脱出来的反派,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兴趣,而编剧必须照顾尽可能多的观众的兴趣,这是商业片的铁则。

    动辄杀人不是啥好习惯,要是你每天走在大街上,都能看到有人被国家暴力机关杀死,你认为你的安全感会因此提高么?而人一旦习惯了杀戮,哪怕是以正义之名杀戮,都很容易变成野兽,不把人命当回事,这些人要是变成了反派,就是社会最大的灾难,因此法学家们并不希望他们随便杀人。说句套话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天使和魔鬼的一面,杀人杀多了,哪怕都是杀的十恶不赦之徒,也容易让一个人变态。实际上有些国家是这么安排死刑的执行的,以便减少“合法杀人者”的心理压力和负担,比如数人同时开枪,但只有一只枪里的子弹是实弹。注射死刑,数人注射,同样只有一只针剂是真正有毒的。通过分散责任,提供一个概率上的可能,让执行死刑任务的人摆脱负罪感。因为,人本来就是一种物伤其类的动物,尤其在你不是一个视人命如草芥的残暴之徒的时候。

    芝士件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具可新面,不得转复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电影里为什么要把坏人关起来,而不是直接杀掉?

    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

    未经芝士业回答允因许不得转载小本点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场权

    1 坏人杀不杀取决于主角,甚至整部影片的风格主旨。比方说,蝙蝠侠的人设就是不杀人,不管坏人多么作恶多端,所以给他在哥谭市专门开了个阿卡里姆疯人院,把什么小丑、企鹅人、鳄鱼人、毒藤女的全轰进去,好方便他们凑一块儿结盟商量怎么报复,再花式越狱联合折腾蝙蝠侠,让观众看着更新鲜更带劲。再比方说,很多类似的漫画中就是不死人的,漫威的也好,《海贼王》也好,不管好人坏人就是不轻易死,哪怕看着像死了其实也还能治或者复活,只能把他们关起来。

    2 坏人杀不杀取决于他的地位。别相信什么人人生而平等,连制造幻想和梦境的电影中,都会清楚地告诉你,哪怕做了坏事,还是越重要死的越晚。任我行被抓住就关在西湖牢底,日月神教里那么多人,一个小卒喊多少好汉饶命还不得被一刀砍了,难道每个都生擒了关西湖底下?那得挖多少坑,制造多少水土流失隐患,西湖还不得沉降了。所以不是不杀,只是这人太重要。

    3 不论从历史上,还是从世界范围看,刑罚体制都是随着文明进步而逐渐减轻的。像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现在判决秉承少杀慎杀原则,像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死刑保留但是几乎不判,更多发达国家则直接取消死刑。文明像刑罚和恐惧一样,对人的行为起到约束作用。所以别动不动就杀来杀去的,剥夺生命是终极惩罚,失而不复,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杀这不草菅人命么?

    国们生内系立统东共完界容酸太标。

    文\L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良朋用户

    对于一部电影来说,一个明星的邀请费用是不小的,如果抓住后直接杀死,对于投资方来说那就是浪费钱。而且坏人还没有死,那么剧情就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如果卖座好的话,续集就能承接下去,这样就是营销啦。而且,对于观众来说,坏人就那么死了,就是便宜了坏人,也可以满足观众对其自己想象。电影终归是电影,现实还是现实。我们不能用现实去管束电影。

    2024-04-29
    8楼
    回复
  • 孙空空用户

    因为他们还要逃出来演续集…如果直接死了那岂不是没有后续的剧情可以拍了,就没有更多的钱可以继续圈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田烨霖用户

    归根到底是剧情需要。

    一下干掉没法演了!

    至少要几经波折,主角历尽千辛万苦干掉坏人才有意思

    未经芝士回答合允许不得转载海本义文内容,否养农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