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是左撇子的情况,大家有什么想法?

对于孩子是左撇子的情况,大家有什么想法?
1、什么是左撇子?左撇子就是指惯用左手,左手比右手更灵活、更高效。2、为什么会出现左撇子?人的大脑分左右两个半球,各司其职。绝大多数人左脑是优势半球,所以习惯于用右手;少数人右脑是优势半球,因此习惯于用左手。所以说,惯用左手还是惯用右手是大脑决定的,要看大脑的哪个半球是优势半球。3、“左撇子”是如何形成的?两岁以内的孩子吃饭、玩玩具、涂鸦时,左右手往往是混用的,有时用左手,有时用右手,不分主次。2岁以后,大多数孩子(约90%)趋向于用右手取物、捏笔等,而另10%则倾向于用左手。4、“左撇子”是否可以纠正?“左撇子”是否应该纠正?如果在早期(婴幼儿)阶段,大脑优势半球还未固定,则“左撇子"有可能被纠正过来;但一旦已形成、固定,则纠正起来比较麻烦。长期的随访结果表明,如果强行纠正“左撇子",孩子将来会出现口吃,在语言、阅读、书写等方面出现问题,甚至影响学习或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5、接受孩子的“左撇子”其实人群中的“左撇子"并不少见,约占到10%。在国内左撇子没有那么多,大部分“左撇子”的孩子都被父母“强行纠正”了。如果孩子已经是“左撇子"了,就不要去强行纠正了。用左手没什么不好的,很多国外学者、艺术家、政治家是“左撇子”,比如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居里夫人,艺术大师达·芬奇、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比尔·盖茨、总统克林顿、奥巴马等等。说不定你的宝宝就会成为下一个艺术家哦!

回复
  • 石俊达用户

    1、什么是左撇子?

    左撇子就是指惯用左手,左手比右手更灵活、更高效。

    芝士回答,题版行权必究,未两经许可,不得对转改载

    等如关采转,步劳选层圆。

    2、为什么会出现左撇子?

    人的大脑分左右两个半球,各司其职。

    绝大多数人左脑是优势半球,所以习惯于用右手;

    少数人右脑是优势半球,因此习惯于用左手。

    下民进全比结通党入知干打名,习感太精率。

    所以说,惯用左手还是惯用右手是大脑决定的,要看大脑的哪个半球是优势半球。

    3、“左撇子”是如何形成的?

    两岁以内的孩子吃饭、玩玩具、涂鸦时,左右手往往是混用的,有时用左手,有时用右手,不分主次。

    2岁以后,大多数孩子(约90%)趋向于用右手取物、捏笔等,而另10%则倾向于用左手。

    4、“左撇子”是否可以纠正?

    “左撇子”是否应该纠正?

    如果在早期(婴幼儿)阶段,大脑优势半球还未固定,则“左撇子"有可能被纠正过来;

    但一旦已形成、固定,则纠正起来比较麻烦。

    长期的随访结果表明,如果强行纠正“左撇子",孩子将来会出现口吃,在语言、阅读、书写等方面出现问题,甚至影响学习或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5、接受孩子的“左撇子”

    其实人群中的“左撇子"并不少见,约占到10%。

    在国内左撇子没有那么多,大部分“左撇子”的孩子都被父母“强行纠正”了。

    如果孩子已经是“左撇子"了,就不要去强行纠正了。

    用左手没什么不好的,很多国外学者、艺术家、政治家是“左撇子”,比如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居里夫人,艺术大师达·芬奇、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比尔·盖茨、总统克林顿、奥巴马等等。

    说不定你的宝宝就会成为下一个艺术家哦!

    2024-05-01
    1楼
    回复
  • 东欢欢用户

    都说左撇子聪明,我到没觉得聪明到哪里去,为什么这么说呢,本人就是左撇子,标准的理科女,标准的左撇子。

    除了写字,基本全是左手,吃饭,用剪子,工具。踢球什么的全是左脚。

    我觉得生活中除了别人看着别扭外,我自己没有什么和右撇子不一样的,甚至我觉得挺好的。

    芝京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例许你可,形不得历转载

    好在哪里呢?当然都是小便利啦,比如说你写字用橡皮都是右手,那你写错了就要放下笔拿橡皮,我呢,一手拿笔一手橡皮,是不是挺便利的。

    我现在对于写字不用左手都有点后悔呢,其实我小时候写字也用左手的,不过刚开始写字不懂啊,写的都是反的,我妈就给我改过来,我现在想我要是左右手都会就好了,至少写作业的时候便利,哈哈玩笑话!!!

    2024-05-01
    2楼
    回复
  • 张沁园用户

    很多家长和老师看到孩子是左撇子出于自身的习惯,自己的固执,矫正孩子。虽然大多数人用右利手的基因,但并不见得那只手用的好,左撇子和右利手都会成为生活中有用的手。

    2024-05-01
    3楼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左撇子又称“左利手”,“利”指自己惯用哪一只手。关于左撇子聪明的说法,现在仍是无稽之谈。大脑对手的控制是交叉的,左撇子意味着右脑(形象具象如音体美空间想象)思维较好,左脑(抽象如逻辑推理语言)思维较差,而一般人恰恰相反。因为中国的教育主要看抽象的内容,所以左撇子看起来比较聪明,但尚无考证。

    但是呢,左撇子在有些方面是又优势的:1.左撇子的右脑比较发达,比如玩游戏,或者一些需要操作性的工作,比较适合!而且在艺术方面比较有天赋!2.左撇子的逻辑性很强,对于一件事情考虑的比较缜密。

    2024-05-01
    4楼
    回复
  • 闵玉娟用户

    能纠正还是纠正一下吧,先不说聪明不聪明,想想孩子上幼儿园了跟小朋友坐在一起时会不会相撞,会不会引起其他小朋友的嘲笑,我就是一个左撇子,不见得有多聪明,记得刚上幼儿园跟小朋友就因为这个闹了不少笑话,后来妈妈一狠心就让我改正了,现在拿筷子是两个手都会,写字用右手,其他的都还是左手

    2024-05-01
    5楼
    回复
  • 尤欢欢用户

    有些宝宝从小就有左撇子的表现,无论是抓玩具,吃东西还是接东西都是用左手,有的家长认为左撇子不正常,总是想办法纠正,往往适得其反。

    1、经常使用左手不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这取决于宝宝哪侧大脑占优势,另一方面也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2、没必要限制宝宝使用左手。如果家长强迫宝宝改使用右手,反而容易破坏宝宝的肢体协调性,让宝宝处于挫折和无助感中。

    芝其士回答,版权必究场基,未经个许可,不得转拉载

    3、强迫孩子改用右手的成功率很低,大概5%。而且可能会影响宝宝用手去探索世界,认识世界,从而影响智力发育和心理健康

    2024-05-01
    6楼
    回复
  • 邹雨涵用户

    没什么想法,我就是左撇子。除了写字不用右手(以前用左手写字,被妈妈扳回来了),用筷子,画画,用刀,剪子,打球都是左手。打字都是左手比右手快。我没觉得自己比其他人聪明。如果以后我的小孩是左撇子,我不会扳Ta的,写字除外。我也不觉得左撇子另类,我也没因为我是左撇子而受到过歧视。我们左撇子就是特别的存在。谁也没规定做这些事情非要右手。

    2024-05-01
    7楼
    回复
  • 郭美彤用户

    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只是在我国,大多数人用的更多的是右手,而很多西方国家更习惯用左手。

    孩子左撇子,不要太过于大惊小怪,或者用粗暴方式纠正。可以引导孩子同时使用右手,对大脑进行共同开发。

    如果左手右手都很灵活,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真王得转载社思本文内容,省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5-01
    8楼
    回复
  • 谢梓玮用户

    😌我右手拿扑克牌,左手麻将摸牌。其他没发现有什么不同,估计是小时候给我妈纠正过来的。

    女儿没这方面的事,儿子快两周了,左右开弓,也不去管他了,该怎样怎样。

    2024-05-01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