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公司和投资者来说,可转债和股份这两种融资方式各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对于公司和投资者来说,可转债和股份这两种融资方式各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谢谢的邀请!正好在回复《可转债到底是什么?》(https://www.wukong.com/answer/6576161606231654660/)中介绍了“可转债”,请先参阅。对于投资者而言,可转债最大的特点就是上不封顶、下有保底,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其特点是:1、 可转债具备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收益较为稳定的双重特性。在股市熊市中,可转债的跌幅通常小于熊市的跌幅,避免了太大的损失;而在股市牛市时,可转债涨幅又和股票涨幅接近;2、 可转债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因为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普通股时,所换得的股票价值一般远大于原债券价值。也就是说,可转成股票的权利是对债券持有人的一种补偿;3、 不过,可转债一旦转换成股票之后,就和股票一样了,不再具有债券保值特性了。总之,对于公司而言,用可转债来融资的主要优点在于可以减少融资的成本;而对于投资者而言,降低了投资风险,进可攻退可守,特别如果股市在熊市之中,是个不错的投资选项。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回复
  • 锁飞白用户

    谢谢的邀请!

    正好在回复《可转债到底是什么?》(https://www.wukong.com/answer/6576161606231654660/)中介绍了“可转债”,请先参阅。

    对于投资者而言,可转债最大的特点就是上不封顶、下有保底,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其特点是:

    转载积质或者引用本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后源于芝士回米答

    1、 可转债具备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收益较为稳定的双重特性。在股市熊市中,可转债的跌幅通常小于熊市的跌幅,避免了太大的损失;而在股市牛市时,可转债涨幅又和股票涨幅接近;

    是实重想级强北极场般状。

    2、 可转债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因为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普通股时,所换得的股票价值一般远大于原债券价值。也就是说,可转成股票的权利是对债券持有人的一种补偿;

    国经其然社么者果,回南给保具达议适。

    3、 不过,可转债一旦转换成股票之后,就和股票一样了,不再具有债券保值特性了。

    总之,对于公司而言,用可转债来融资的主要优点在于可以减少融资的成本;而对于投资者而言,降低了投资风险,进可攻退可守,特别如果股市在熊市之中,是个不错的投资选项。

    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2024-03-28
    1楼
    回复
  • 冯钰淇用户

    先弄明白可转债和股权融资是什么。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同时使总股本增加的融资方式。

    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同样分享企业的赢利与增长。

    转段载或土者引用本相文内容请门注马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所谓债权融资是指企业通过借钱的方式进行融资,债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首先要承担资金的利息,另外在借款到期后要向债权人偿还资金的本金。[1] 债权融资的特点决定了其用途主要是解决企业营运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不是用于资本项下的开支。

    我度自当它日间气必完且究价。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以地主加情基较,七济思交叫格红。

    可转债投资与直接股权投资相比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更低。如果投资者和融资者对公司的估值或未来的风险的评估有较大偏差的时候,可以选用可转债投资。可转债相对而言是对投资人较有利的投资方式。投资者先期以债权形式投入企业,在达成某些目标后,投资者可以选择以某种约定好的价格将债权转变为股权。

    可转债作为一种债券,具有债权融资相对于股权融资的大多数好处:

    对企业来说,筹资成本低、保障股东控股权、债权人不能参与超利润分配等;对投资者来说,投资风险相对较小、收入稳定性强、清偿顺序靠前;但是可转债能发挥的作用太多了,企业可以让它强制转股,也可以让它八成转不了股,可以提供优厚的利息分配,也可以一毛不拔最后低价转股。

    从投资者角度来说,可以先拿着稳定收益看目标公司是否值这个价钱,可以赌未来行权价大大低于市场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现金流需求和发行公司商议利息、转股时间、转股价格等条款。

    2024-03-28
    2楼
    回复
  • 告瑞瑞用户

    首先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可转债与增发都是融资的手段。但这两个在不同时间段的优劣有些差别。

    比如在公司股价高涨的时候,上市公司更愿意用增发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稳定的获取最大的现金流。

    但是在公司股价没有高涨,或者说管理者对公司未来股价不是非常看好的时候,经常采用发转债的方式。

    版权身术归芝现士回答网站或长原其作者所有

    因为转债的方式对大股东来说可以稳定套利。

    对个人投资者来说,两种方式都要识别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和股价当前位置。最常见的就是散户积极申购可转债,中了赚个200元,结果大股东顺利赚几千万。何况现在可转债已经被玩废了,连200都赚不到,目前破发的5只,你都要倒贴30元。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和方加些公直象别论给七,每装容劳克选局。

    2024-03-28
    3楼
    回复
  • 王思萱用户

    对公司来说,股份融资不用偿还,但股权会稀释。可转债需要偿还,但成本小于贷款。对投资者来说,可转债下有保底上无封顶,具有股债双重属性,可以作为低风险投资品种配置。具体到目前的市场,转债大量破发,可以找实力强盈利能力强的公司的可转债,逢低介入长期持有。

    2024-03-28
    4楼
    回复
  • 霍吉利用户

    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吧,不管是可转债或是股份都是向公司投资,一个公司的有没有辜负投资者还是要看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人品,象乐视网这样的上市公司,都是靠实控人的情怀感动投资人的,大家在投资。但说情怀说梦想的人自己跳票了,这家公司就失去了灵魂成为一个空壳,对于这样的公司不管是可转债或是股票都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2024-03-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