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学新生来说,西安有什么鲜为人知却值得去玩的地方吗?

对于大学新生来说,西安有什么鲜为人知却值得去玩的地方吗?
感谢邀请。或许提到西安,大家首先都会想到钟楼、大雁塔、兵马俑、明城墙,但是也抵挡不住人多影响了心情。这是很多人就会问,西安有没有一些人少但比较有感觉得地方呢?今天就为各位从五湖四海来西安的大学新生们推荐一些西安比较小众但又比较好玩的地方。艺术类:半坡艺术区位置:灞桥区纺织西街238号很多城市都会将上世纪保留下来的老厂房,直接改造成很有创意的文化聚集区,以此让老地方焕发新的生命,比如上海的田子坊等,都是这一类型,而在西安也不例外。半坡艺术区则是在原有的纺织厂上重新改造起来的,因为有很多艺术家和他们的工作室都在此扎根,所以看起来文艺气息很浓厚。大华1935位置:新城区太华南路251这里曾经也是个工厂来的,而且规模十分庞大,但由于时代的变迁、产业的升级或落魄,使得这家工厂直接沦为无人之处,索性则被改造成了一座艺术区,和半坡是一样的。不过,相比起半坡,大华这里能玩的东西反而更多,比如博物馆、艺术酒店等。清净类:大慈恩寺位置:雁塔区雁塔路南段11号大雁塔周围有不少值得逛的地方,比如南北广场。但真正值得走一走的,还是不太被人所熟悉的大慈恩寺。这座寺庙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传闻玄奘大师就是在此传播佛教文化的,就连当时的皇帝和其他达官贵族也会到此来念经拜佛。可以说,这座寺庙在佛教历史上有着十分崇高的地位。秦二世陵遗址公园位置:曲江池南路252号目前在西安最为热门的公园则是曲江池,但远在曲江池南岸,却有着一座极为小众而不为人知的景点,那就是秦二世遗址公园。这座公园很有秦朝时期的建筑特色,线条特别简洁、完美,有点类似于我们如今家庭装修中常见到的新中式风格,并记录着秦朝由盛转衰的全过程,以此警醒后世不要重蹈覆辙。这只是其中几个,西安城内的小雁塔、汉城湖,周边的翠华山、朱雀森林公园都是大家了解西安的不错选择!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感谢邀请。或许提到西安,大家首先都会想到钟楼、大雁塔、兵马俑、明城墙,但是也抵挡不住人多影响了心情。这是很多人就会问,西安有没有一些人少但比较有感觉得地方呢?

    今天就为各位从五湖四海来西安的大学新生们推荐一些西安比较小众但又比较好玩的地方。艺术类:

    未经芝义士回答允际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如否则将将视为侵林权

    半坡艺术区

    位置:灞桥区纺织西街238号

    很多城市都会将上世纪保留下来的老厂房,

    直接改造成很有创意的文化聚集区,以此让老地方焕发新的生命,

    比如上海的田子坊等,都是这一类型,而在西安也不例外。

    半坡艺术区则是在原有的纺织厂上重新改造起来的,

    因为有很多艺术家和他们的工作室都在此扎根,所以看起来文艺气息很浓厚。

    大华1935

    位置:新城区太华南路251

    这里曾经也是个工厂来的,而且规模十分庞大,

    但由于时代的变迁、产业的升级或落魄,使得这家工厂直接沦为无人之处,

    不三形没基任规七证温许算约劳历市除王参。

    索性则被改造成了一座艺术区,和半坡是一样的。

    不过,相比起半坡,大华这里能玩的东西反而更多,

    比如博物馆、艺术酒店等。

    清净类:

    实因平者造志世清目离许记越书委族厂。

    大慈恩寺

    位置:雁塔区雁塔路南段11号

    大雁塔周围有不少值得逛的地方,比如南北广场。

    但真正值得走一走的,还是不太被人所熟悉的大慈恩寺。

    这座寺庙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传闻玄奘大师就是在此传播佛教文化的,

    就连当时的皇帝和其他达官贵族也会到此来念经拜佛。

    可以说,这座寺庙在佛教历史上有着十分崇高的地位。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位置:曲江池南路252号

    目前在西安最为热门的公园则是曲江池,

    但远在曲江池南岸,却有着一座极为小众而不为人知的景点,

    那就是秦二世遗址公园。

    这座公园很有秦朝时期的建筑特色,线条特别简洁、完美,

    有点类似于我们如今家庭装修中常见到的新中式风格,

    并记录着秦朝由盛转衰的全过程,以此警醒后世不要重蹈覆辙。

    这只是其中几个,西安城内的小雁塔、汉城湖,周边的翠华山、朱雀森林公园都是大家了解西安的不错选择!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玥璇用户

    谢谢邀请。我推荐几个 : 1、烽火台。骊山烽火台,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地方。2、鸿门宴遗址,中国历史上绝对的第一宴。3、感业寺。历史上大名鼎鼎,中国第一位女皇武则天出家的寺院。西安文化厚重,人文景点太多太多,适合小众的还有下马陵董仲舒墓、郭子仪园林遗址、上官婉儿墓等等……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