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学Python去面试,月薪为何如此少?问题究竟出在哪?

大学生自学Python去面试,月薪为何如此少?问题究竟出在哪?
一:盲目的去学当初我在对于python这个行业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比如:不知道未来发展趋势,不知道学习python应该注意哪些初始问题,不知道具体的学习规划学习路线等等,一味的买书看书,看视频,到了中期阶段萌生放弃的想法,和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越学越迷茫,也知道自己这样学找不到工作,这是初学者最大的误区。二:孤军奋战当初在学python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跟别人交流过,就感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而且很多知识不会了,直接就过去了,并没有深究,而这种学习态度也注定了我的学习是失败,学习python一定要有讨论的过程,只有跟不同的交流才能了解到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回复
  • 黄恩祈用户

    一:盲目的去学

    当初我在对于python这个行业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比如:不知道未来发展趋势,不知道学习python应该注意哪些初始问题,不知道具体的学习规划学习路线等等,一味的买书看书,看视频,到了中期阶段萌生放弃的想法,和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越学越迷茫,也知道自己这样学找不到工作,这是初学者最大的误区。二:孤军奋战

    当初在学python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跟别人交流过,就感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而且很多知识不会了,直接就过去了,并没有深究,而这种学习态度也注定了我的学习是失败,学习python一定要有讨论的过程,只有跟不同的交流才能了解到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转载属或者引矿用更本文内容手请注明来源于政芝士回答

    2024-04-23
    1楼
    回复
  • 冯蓉用户

    面试是一场买卖。

    你觉得你自学之后去面试工资很少,这个所谓的少是什么意思呢?是如何定义的,是横线对比到那些专业的非自学的人更加少么?还是说不如当初课程宣传那样有一个高薪的工作。

    芝外划士回答无,版权必究,未经导许可,不得转界载

    生工三等理形无规思具万,整广酸京该。

    如果是不如课程宣传,我可以告诉你,因为你根本没有宣传的水平和成绩,课程宣传都是选取前几位的,可能几千人几万人之中选一个,那么这个人一定是有基础,并且付出了巨大努力的,不是随便一个的大学生自学一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能够去达到的水平。

    力点外相关或质命公农则据色,世收完需历。

    如果是比同样的但是非自学的人工资更少,代表单位并不信任你,他们对你存在偏见,因为专业毕业的可以在学校就考取一些相关的证书,他们可能在大三大四就拥有了很好的实习经验和作品,他们能更高的证明自己值钱。

    其实无论是哪种情况,全日制非全日制的文凭差别待遇,不同专业在同一工作岗位的待遇,这些基本原因都在于用人单位想要花多少钱买你。

    这就包括两个部分。

    1.你要证明你值钱

    怎么证明?拿出证据说话,有含金量的作品,有成功的经验,有被大公司录用过的成就,只要能够拿出这些纸面的证明他们就能够被你说服,你在面试的人心里你就是另外一个价位了。

    但是如果你到一家公司跟人家说,我自学过几年,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也没有得过什么奖,就觉得能够做这份工作我就过来面试了,一个公司愿意给你这样的机会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他们没有经济实力聘请更加能够证明自己成功过的职工,于是他们把目光放到年轻可成长的人身上,用那些成名者十分之甚至百分之一的价钱招聘你们,只要有一个人最后能够通过自我成长达到使用水平再把工资加到他的身上。

    第二、他们对于这个部分的能力需求不高,他们需要的更多的是基础的工作人员,“码农” ”职场民工”他们只需要能够重复的做简单事项的机器,不关心你的成长,也没有什么技术要求,你几乎没有问题需要解决,做到我交代的事就可以了。

    以上两种情况,第一种给不起,第二种买机器自然越便宜越好,所以你的薪水就低了。

    2.你要证明你合适

    有时候高薪这个东西更多的是是否合适而不是你单一的某一项能力。

    中餐厅的林大厨,他是一家米其林餐厅的主厨,也是一名国宴厨师,他在当副手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许多高档酒店更加愿意聘用外籍厨师做主厨,而不是中国厨师,即使实在中国厨师手艺更好的情况下。

    如果是换做别人肯定就破口大骂,抱怨不公,凭什么?你们就是歧视,就是不公平对吧。但是公子说过一句话,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林大厨没有抱怨,没有说酒店有多不公平,他更多地是去寻找中国厨师和外国厨师的不同,然后他发现中国厨师,大都只会做菜,而外国厨师有各种各样的其他特长,比如美术音乐,语言等等,于是他就报名了各种补习班。

    三十几岁学习外语,和十几岁的人一起学习计算机,然后他顺利干掉了之前的外国主厨。

    这个故事其实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两次,

    1.不要觉得自己掌握了一项技能有多厉害,你能花几年时间掌握的东西,说不定人家可以更短做的更好,你想要有一份高薪绝对不是单单会一个编程之类的东西就可以的。

    2.其实月薪少不是问题,如果你觉得自己是怀才不遇,那你继续找就好了,如果你觉得其实你没有那些拿更多钱的人厉害,那就沉下心来,要学的东西有很多。

    我的头条号叫做:职场谈一谈。我会定期和大家分享一些职场感悟和干货,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点意思可以关注我。

    2024-04-23
    2楼
    回复
  • 李金来用户

    不管是大学生,还是自学,这个阶段的能力对于公司的需求还是远不够的,你进公司还是要学习很多东西,而这个过程,你没有产出更多的价值,自然工资也是低的。慢慢来

    2024-04-23
    3楼
    回复
  • 余光耀用户

    主要有亮点。其一刚毕业没有经验,企业获取你的劳动力学习阶段。其二项目经验少,等你能独立完成一个项目的时候就是涨工资的时候。

    2024-04-23
    4楼
    回复
  • 韦文择用户

    个人认为

    1.只有理论知识,并无实际操作。

    2.你的价值远远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

    版权归芝士回百意答网站例或原作增活者所有

    3.没有工作这方面的经验。

    他进求流山根器油六例类温算酸精。

    4.公司会收录这种技术人才,但是和专业的相比还是逊色一筹。

    于年没很题五象员几,决队极清易。

    所以资薪待遇会低。

    2024-04-23
    5楼
    回复
  • 李程用户

    无论你学了什么,都是一样的,每一个新人他的工资都会比较低。都会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公司需要你在你所从事的岗位上,看到你的价值。 一个没有让公司看到任何价值的新人,拿着一份学习过的毕业证书。这能证明什么?所以公司所给你的薪酬是跟你的工作内容和你的工作质量所挂钩的。要想工资高,要想挣得多,除了要不断的学习,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丰富的工作经验外,老板更多的是希望看到你在本公司的工作质量。所以请努力提高你的工作质量,你的付出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2024-04-23
    6楼
    回复
  • 致童年用户

    不是非专业,建议不要随便跨行。计算机是一般适合有持续学习能力的人;如果自己的本行都是打酱油的料,放在it这个行业能成什么大器呢?

    2024-04-23
    7楼
    回复
  • 刘艳强用户

    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因为我没学过这个软件,就不去百度搜索,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2024-04-23
    8楼
    回复
  • 陈昊华用户

    我想说的是很多在校大学生都在学习像Python,java,php这些语言,自我觉得良好,但是没有实战经验。只知皮毛而已,没有融会贯通,只能算是入门,想在这个行业拿到高薪,没有2年左右的经验或者特别的高材生,很难。

    2024-04-23
    9楼
    回复
  • 代嗣杰用户

    专业的项目你并不了解。也没有更好的项目可以展示商业化。需要进行很多的练习。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