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现实与理想相矛盾,该如何选择?

当现实与理想相矛盾,该如何选择?
谢谢相邀…………这是人类生活中的常规问题。但很多人处置不当,给一生走了弯路。造成终身遗憾!一一一具体怎么说很难讲。只有原则的道理相述,然后领会贯通。那就是"在战略上藐视困难;在战术上重视困难"。这样出现的暂时困难就可以有办法迎刃而解了。并且不改变自己的初心和规划。把这个目标分成阶段,一点一点的去做好和完成。每完成一个阶段,就离你的重大目标接近了一步。持之以恒,终能攀上光辉的顶点!

回复
  • 江宇豪用户

    谢谢相邀

    …………这是人类生活中的常规问题。但很多人处置不当,给一生走了弯路。造成终身遗憾!一一一具体怎么说很难讲。只有原则的道理相述,然后领会贯通。那就是"在战略上藐视困难;在战术上重视困难"。这样出现的暂时困难就可以有办法迎刃而解了。并且不改变自己的初心和规划。把这个目标分成阶段,一点一点的去做好和完成。每完成一个阶段,就离你的重大目标接近了一步。持之以恒,终能攀上光辉的顶点!

    2024-04-26
    1楼
    回复
  • 陈思琦用户

    师范生有什么纠结的呢?自从志愿填报师范类院校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表明以后的职业之路了,为什么还要苦恼。

    一、师范类院校毕业生要认清形势,找准专业与职业联系的基点,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发展所长,取得职业技术的长足发展。

    1.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尽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就业措施,但就业形势依然竞争激烈。

    芝士回答积,版权必究生,未经许可色达,不工得转载

    2.师范类院校毕业生相对就业率比较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教师职业相对稳定。

    3.尽管社会上一部分人对教师职业有不认同的声音,教师职业地位比较低,但这有其社会经济发展与行业多元化发展的深层次的原因,不应该为此纠结。

    二、师范类毕业生应该看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我国教育事业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增强社会责任感与自身从事教师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不我生等两把头运造离科段界,影千约除价。

    1.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应该明确职业选择规划,将来只有从事教师职业,才能更好的做到专业对口,能在岗位上作出成绩。

    在上作会所化自义原道及放,做先极共斗林消照。

    2.师范类毕业生应该看到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基础学校教育需要更多的年轻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需要教师有职业贡献精神。

    3.尽管当前教师职业工资待遇水平相对较低,但相信这只是暂时的,随着基础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教师的工资待遇水平一定会提高。

    三、任何职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从业者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与工作实践,努力工作,进行业务领域的能力拓展,逐步提升业务能力,争取最大程度的职业发展。

    1.从业者在工作岗位上的职业发展都要经历艰辛的拓展性的过程,职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调整工作方法,扎实钻研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

    2.教师职业尽管工作比较辛苦,但是有国家正式的事业编制,也是比较不错的职业选择。

    3.年轻教师工作过程中需要在逐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加强教育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作出成绩。

    4.年轻教师工作热情高,工作能力提升比较快,同时要提升学历,以此来增加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空间,以此增加职称晋升的资格,在经济方面也有一定帮助。

    总之,希望师范类毕业生看到从事教师职业的优越性以及自身各方面的优势和素能,端正心态,慎重选择,考虑专业与职业技能的发展与联系,抓住机会,报考当地教育局组织的基础学校教育教师招聘考试,加入到教师队伍之中。

    2024-04-26
    2楼
    回复
  • 黄劲东用户

    我就是一名中学教师,在教育战线工作已经10年啦,谈一下我的感受。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毕业没有?如果是师范生未毕业,那么你毕业后应该是去学校对口找一份教师的工作,让然也可以找其他工作,现在都不包分配,都是自己找工作。如果你已经从教啦,不知道是在哪个层次的学校。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女生,做个老师还是不错的,工作稳定,也好找对象。如果是一个男生,那就要考虑清楚,老师工资一般,属于中等水平,找对象也不算很吃香,比不了公务员。如果不安于现状,那就不要做老师,如果还能接受,喜爱这个行业,想奉献给学校与学生,那就大胆的去吧,毕竟教师工作比较稳定,工资也一直在涨,多年以后你还可以桃李满天下,有很多学生,也会有一丝欣慰和成就感。顺便说一句,高中教师最辛苦,大学教师最令人羡慕,小学也很轻松,天天可以和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子在一起,感觉自己身心都是年轻的。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