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渗水了怎么办?

地下室渗水了怎么办?
您好!我是渗漏无忧专注于家居防水维修服务,下面由我来向您回答这个问题。地下室渗漏水有多种原因,您要经过排查确定漏水原因之后,才能针对性的做防水补漏处理。地下室常见的渗漏水部位有:顶板与立墙的接缝处、底板与墙的接缝处、穿墙管部位、变形缝、伸缩缝、沉降缝周围。虽然部位不同,但是大多数的渗漏原因是由于地下防水没有做到位,防水卷材的搭接边没有密封好,防水材料有破损地下水压比较大导致了防水层失效的结果。水通过裂缝部位穿透防水层,通过流水通道四处串。1.常见的维修处理方式有化学灌浆高压堵漏。排查标记渗漏水部位,找准漏水部位电钻开眼,埋入注浆针头。通过高压注浆机将化学灌浆料输送到渗漏水部位,化学浆料遇水膨胀,封堵密封漏水通道。凝固之后敲掉针头,重新抹面恢复墙体。2.对于无法彻底根除渗漏的情况,可以采取安装导管排水。将漏水部位的水通过管道阴道下水管,从而解决因为渗漏水导致的积水问题。以上就是我的答案,朋友希望能够帮到您。如果有任何关于防水相关的问题,可以点击关注我,随时私信咨询我。

回复
  • 宫元鑫用户

    您好!我是渗漏无忧专注于家居防水维修服务,下面由我来向您回答这个问题。

    地下室渗漏水有多种原因,您要经过排查确定漏水原因之后,才能针对性的做防水补漏处理。

    地下室常见的渗漏水部位有:顶板与立墙的接缝处、底板与墙的接缝处、穿墙管部位、变形缝、伸缩缝、沉降缝周围。虽然部位不同,但是大多数的渗漏原因是由于地下防水没有做到位,防水卷材的搭接边没有密封好,防水材料有破损地下水压比较大导致了防水层失效的结果。水通过裂缝部位穿透防水层,通过流水通道四处串。

    未对经芝士回路看答允部许律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常见的维修处理方式有化学灌浆高压堵漏。排查标记渗漏水部位,找准漏水部位电钻开眼,埋入注浆针头。通过高压注浆机将化学灌浆料输送到渗漏水部位,化学浆料遇水膨胀,封堵密封漏水通道。凝固之后敲掉针头,重新抹面恢复墙体。

    2.对于无法彻底根除渗漏的情况,可以采取安装导管排水。将漏水部位的水通过管道阴道下水管,从而解决因为渗漏水导致的积水问题。

    地十现应四据光认众写育。

    以上就是我的答案,朋友希望能够帮到您。如果有任何关于防水相关的问题,可以点击关注我,随时私信咨询我。

    下其与变只直长济车话况,且究技劳划查调。

    2024-04-26
    1楼
    回复
  • 王子暄用户

    您好,这个问题我有发言权,因为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地下室渗水必须要尽快治理,否则会造成室内发霉,如何治理大约需要以下两步:

    第一步主是找到渗水原因,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地下室渗水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有从上面住户的地面渗下的,有从下水道渗下的,总而言之,只要上层有水管的地方都要一一排查,尽快确定渗漏点,这项工作可以找专业人员来处理,一般楼房都有设计图,可以找物业管理部门要一份,按图索骥,确定漏点。

    版权归芝些红士主回答前网站或度原作者所有

    个来本么建党设几必造,权收话米标格。

    第二步就是维修了。这个需要专业工作人员来干,确定漏点后,不可避免地进破除墙体,修补漏点,用专业的防水材料涂抹墙体,然后打开水做防水试验,一定要确保不再渗漏。

    以上就是个人的一点经验之谈,谢谢!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杨超智用户

    造成建筑物地下室渗水、漏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人们对防水施工的认识及态度问题。 首先是认识,对于地下混凝土工程认为受温度变化不大,长期出入水养护状态,所以混凝土一般不会开裂、漏水,即便有点渗水,在里面抹层防水砂浆也就没有什么问题。并且认为混凝土当中已经添加了防水剂、膨胀剂,关键部位又设上了止水带,它怎么会漏?何况地下室还有一层弹性的外防水?这样就高枕无忧。 基于以上认识,就把“地下室一旦产生渗漏难亦修复”这一观念抛到九霄云外。没有真正的认识到,你在做外防水层时,是否存在着接缝问题,防水层是否粘接牢固,选用的防水材料是否满足该工程的防水需要,(包括水质因素、地质因素及其他周边环境因素的影响等)在施工过程中是否受到破坏等一系列问题。没有考虑到混凝土水化后部分毛细孔是贯通的,在一定的水压力下就会渗透,即便加入防水剂、膨胀剂,混凝土的徐变也会带来部分裂纹,产生渗漏,而防水剂、膨胀剂仅能增强混凝土憎水性与密实度,解决不了因热涨冷缩、地基沉降所产生裂纹带来的渗漏等问题。因此加强人们对产生渗漏原因的认识是至关重要的,只要你认识到了,从根本上掌握它,利用它,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就会将渗漏拒之门外。 其次是态度,在防水施工过程中,由于环境的因素会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使施工人员抱有临时应付的思想,只是讲施工速度与可操作性,忽视了防水工程的质量,这样就对工程项目制造了潜伏性的渗漏源,当环境一有变化,水就会从这些潜伏点渗透进来,给防水工程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2024-04-26
    3楼
    回复
  • 李世君用户

    地下室处于非常潮湿的环境,漏水情况是很普遍的现象,主要原因还是防水的问题没有解决好。今天我们来聊聊地下室漏水的主要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彻底解决地下室漏水问题 。

    转示载或者引用本情文越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斯年芝士回答

    一、地下室常见的漏水点

    1.外墙的根部位置;

    2.地下室变形缝位置;

    的中以形线数,问无队车张近。

    3.地下室外墙管道

    4.没有砌实的墙面

    有方学理制其第统世,住。

    二、渗水原因

    1.很多是外部原因造成漏水,比如说外墙的排水管不能及时排水造成漏水;

    2.墙根部位渗水、主要是内外墙抹灰时对墙根没有抹严实。从而导致渗水。

    3.个别墙面漏水、是由于在墙体砌筑时没有砌实饱满,导致产生缝隙,从而产生渗水。

    三、解决方法

    1、对墙根部位的渗水情况:首先,在砌筑地下室墙体时,一定要保持干净,然后在抹灰时一定要注意砌实。

    2、对变形缝处:可以在变形缝处加一层防水层。

    3、个别墙面渗水,砌筑前,先用水将墙湿润,再铺砂浆,砌实时确保严实。

    2024-04-26
    4楼
    回复
  • 彭语臻用户

    未务经芝士回答允许解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为否南则将须视为侵权

    谢谢邀请

    就分当开那又此常给,北张容非列习便。

    地下室漏水,出现的原因多为降水较多的雨季,因室外管道堵塞或路面排水不畅时引起,还有就是建筑质量问题,这个原因很多,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地下室工程结构复杂,常见的地下室渗水部位大都出现在一些特殊部位---

    1、外墙的墙根部位;   

    2、在地下室变形缝两侧的墙体部位;   

    3、穿越地下室外墙的下水管道;   

    4、穿越地下室外墙的暖气管道;   

    不国合样问求老期规阶什,收带目研叫易参。

    5、散水与外墙的交接处;   

    6、砌筑不密实的个别墙面。

    我是物业人,站在物业的角度,来简要回答你的问题:

    一:没过保修期:

    遇到这样的情况,可到物业办公室反映,物业办公人员会到现场实地查看,然后根据漏水轻重及漏水部位做个详细的登记,然后汇报给建筑单位,没过保修期的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他们都会过来维修的。

    二:过了保修期:

    如果过了保修期,地下室出现漏水现象,如果是公共部位,如车库,人防工程等,物业企业会按照漏水情况,或动用维修基金或自行维修。如果是业主自己的储物间,物业接到业主报修后,也会第一时间到现场,检查漏水部位,分析漏水原因,甄别漏水责任人,如果是业主自己的原因导致漏水,因为是业主私有部分,需要业主自行维修。但是地下室漏水,好多都是建筑质量引起的,物业公司遇到这样的事情,也绝不会敷衍了事,他们会全面分析,认真对待,无论是采用堵、防结合,还是综合治理,他们都会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结果的!

    我是物业人,更是业主,希望在这里结交更多志同道合朋友,喜欢我就关注我哦!

    2024-04-26
    5楼
    回复
  • 缑兴慧用户

    这个问题我觉得分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下水管漏水,这个虽然麻烦但相对好解决,只要找专业人员即可解决。第二个方向是地下水渗进来,这个非常难解决。因为如果基建时没有做好相关排水方案,到此时已经补救不了。如果能把地下室全面做一遍防水应该会好得多,但是如果一直在渗水的话防水又做不上去,所以我个人认为是第二种情况就无解。

    2024-04-26
    6楼
    回复
  • 邵斌用户

    谢谢您对我的信任!先找漏水的原因,是水管破了还是管道堵塞了。

    水管破了那就麻烦了必须找物业,不然会酿成大祸。要是管道堵塞了自己疏通不了就找专业人士,最好去超市买些疏通剂预备上,过段时间倒点疏通疏通。

    2024-04-26
    7楼
    回复
  • 依乐池用户

    地下室漏水,可能是当初施工的时候没有处理好,二次堵漏很是麻烦,先把渗水抽干,沿墙壁下挖100cm,把土方清理干净,混凝土地面找平,做防水层处理,再回土填平地面,再做一次防水处理,最后做平地面铺瓷砖即可

    2024-04-26
    8楼
    回复
  • 张明阳用户

    关掉阀门,用泵浦抽掉积水(小心触电),修好漏水处,保持通风,用几个电扇以最大风量吹干。

    2024-04-26
    9楼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谢邀!首先要解决问题我们的分2部,首先就是找原因(就是漏水点)然后就是维修!找漏水点的话,需要从几个部分入手,首先楼上的下水口,管道口,以及墙体的裂缝处,仔细看有没有破损,水可能从这些地方渗进去,先从源头看问题,维修补漏的话呢!具体需要从漏水点的位置开始,如果不确定具体是哪里出现的漏水的话,可以把你觉得可能会漏水的地方,或者存在渗漏隐患的地方一同用材料处理下,可以先买带速干性的水不漏(30来块钱),先补裂缝,管跟,以及墙角(在施工前一定要把渗漏点地上的灰尘浮土搭理干净在施工,不然粘接不牢固),其次再买聚氨酯涂料,有大桶小桶根据自己实地情况来买,买回来用滚刷刷3遍,一遍一遍等干了在耍第二遍,第三遍,然后地下室处理的话,就是铲掉原来墙上破坏了的墙皮,刷上透明防水防渗涂料,保护墙体就好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