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植入支架后会影响生活吗?

心脏植入支架后会影响生活吗?
心脏支架植入后对我们日常生活质量会有一定的影响,不便之处主要体现在需要长期使用药物和改善已有的生活方式,但相信与健康相比而言,这点影响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支架术后并不存在什么也不能吃、什么也不能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术后正规治疗下可以长期稳定控制病情,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到老。心脏支架是治疗冠心病冠脉狭窄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植入后可以迅速开通、恢复血供,进而减少心肌缺血、缺氧和坏死。许多人植入支架就十分担心,害怕支架移位或脱落,而不敢运动。其实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支架一经植入即永久存在,并不存在使用期限的说法,也不会发生移位或脱落。相反支架术后适时开始运动还有助于减轻焦虑、预防支架内血栓形成和提高生活质量。支架术后生活中需注意:①合理饮食,清淡为主,优选低盐、低脂、低糖饮食;②积极戒烟、限制饮酒,病情稳定时可适当饮酒,但必须严格控制酒精量,男性每日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为宜;③适当运动,术后一月内应避免大幅度身体活动,一月后逐渐增加,以轻中度有氧运动为宜,讲求循序渐进,以自己无胸痛等不适为宜;④保持良好心态和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劳累、焦虑、暴怒等;⑤积极控制体重,肥胖者注意减肥。支架术后除了生活方式的干预外,还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主要建议为:①如无禁忌症,应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②配合使用至少一年的氯吡格雷或替格瑞洛;③根据病情使用ACEI/ARB、β受体阻滞剂、CCB类、硝酸酯类等药物;④注意监测药物副作用和不良反应;⑤定期复查,了解疾病控制情况;⑥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基础疾病,控制血压、血糖、血脂达标。感谢阅读,本文由全科扫地僧原创写作于今日头条,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 黄恩祈用户

    心脏支架植入后对我们日常生活质量会有一定的影响,不便之处主要体现在需要长期使用药物和改善已有的生活方式,但相信与健康相比而言,这点影响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支架术后并不存在什么也不能吃、什么也不能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术后正规治疗下可以长期稳定控制病情,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到老。心脏支架是治疗冠心病冠脉狭窄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植入后可以迅速开通、恢复血供,进而减少心肌缺血、缺氧和坏死。许多人植入支架就十分担心,害怕支架移位或脱落,而不敢运动。其实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支架一经植入即永久存在,并不存在使用期限的说法,也不会发生移位或脱落。相反支架术后适时开始运动还有助于减轻焦虑、预防支架内血栓形成和提高生活质量。支架术后生活中需注意:①合理饮食,清淡为主,优选低盐、低脂、低糖饮食;②积极戒烟、限制饮酒,病情稳定时可适当饮酒,但必须严格控制酒精量,男性每日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为宜;③适当运动,术后一月内应避免大幅度身体活动,一月后逐渐增加,以轻中度有氧运动为宜,讲求循序渐进,以自己无胸痛等不适为宜;④保持良好心态和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劳累、焦虑、暴怒等;⑤积极控制体重,肥胖者注意减肥。支架术后除了生活方式的干预外,还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主要建议为:①如无禁忌症,应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②配合使用至少一年的氯吡格雷或替格瑞洛;③根据病情使用ACEI/ARB、β受体阻滞剂、CCB类、硝酸酯类等药物;④注意监测药物副作用和不良反应;⑤定期复查,了解疾病控制情况;⑥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基础疾病,控制血压、血糖、血脂达标。

    感谢阅读,本文由全科扫地僧原创写作于今日头条&,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庄玉茹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引用文马本文内容请注明车来源于芝士所需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支架植入术后,并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唯一的影响就是你需要规律服用药物治疗。

    过去,小眼睛医生经常回答关于支架植入术后的情况,也有很多人会私信我,他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的情况。

    说量日道没计,音书素约。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患者在支架植入术后会觉得不舒服。

    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心理作用。大家觉得自己的心里面放了一个支架,心里一直想着我的支架怎么怎么样,自然而然会觉得难受出现,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着好数边术切,八今观书。

    支架本身是没有保质期的,但是需要你按时间规律的维修。这个维修就是每天服用药物。

    支架内是非常容易长血栓的,不管是急性期血栓还是慢性血栓形成。

    血栓能够导致重新血流阻断,引起心肌梗死,所以,你一定要规律服用阻止支架内血栓形成的药物。比如,抗血小板药物,调脂稳斑类的药物。具体的小眼睛医生就不给你详述了。

    另外,规律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嵩悦用户

    心脏植入支架后一般正常服药不影响生活。它与寿命无直接关系。植支架后人能活多久主要看心脏其他血管或脑血管会不会梗塞,会不会肾动脉硬化,会不会因高血压诱发脑溢血,会不会得癌症等与植入支架无关的恶性疾病,如果无其它重病急症则植入支架可伴隨人的正常寿命不用担心。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赖寒梅用户

    据说,支架是没有年限的,,因为什么呢,,,它本身是金属,,血管是肉体,,当然金属不会输与肉体,,但是,,具体多少年,,看你以后恢复状况来说,,,阿弥陀佛,,,看你造化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