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想去日本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

大学毕业想去日本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
我们要决定什么时候去日本,决定去日本的哪个城市(东京/大阪),然后找一件适合自己的外衣日本留学,无论是考大学本科还是研究生,我们都建议学生从语言学校过渡1年左右。其理由,除了因为日本多数大学不在中国招生这个因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日本的语言学校实际上是外国留学生考取日本大学的加油站。在语言学校里学生不仅可以事半功倍地学到纯正的日语,而且学校也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升学愿望进行针对行的辅导。所以,无论是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还是一般的国公立私立大学,绝大部分的留学生都是来自语言学校的学生。同时,现在的日本语言学校不仅提供系统的日本语教育,而且还有大学或考研方面的升学指导,文化交流等各种生活方面的指导。这对于初到日本的学生而言是非常合适且安心的。在以往遇到的申请者中,有不少学生已经过了J·Test的F4级或者是JLPT的3级,2级甚至是1级,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应该可以直接上大学了。当然,根据大学水平不同,这也未尝不可。比方说有一些3,4流的大学的学科,面向留学生没有日本留学试验的成绩,只要有2级或者1级的成绩,再通过面试合格,就可以直接考入大学了。但从实际经验来看,更多来日本留学的学生,都怀揣着各自的梦想。都希望可以考进一所名牌大学和人气专业。而好的大学必定是要求日本留学试验达到一定的分数,日语1级水平,甚至校内考和面试都要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而这些也都是需要一定的日语学习和训练,需要在一定的时间之内来提高到一定水平的。包括一些在国内拿到日语1级的学生初到日本后也很难适应纯日语的环境,有些选择直接进大学的学生因为听不懂老师的授课甚至再次回到语言学习强化听力。加之,通常在中国学习日语的学生都是书面能力强于听说能力。而这点对于直接进入大学听课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有一定日语能力,想考优秀大学或希望多一些大学选择的学生,先到语言学校过度半年到一年,再到日本直接接受升学指导,合理的规划留学生活。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这里指硕士课程或者博士课程)。总而言之,留学之初,语言是基础。打好基础,不光会对以后的大学或者研究生活有助一臂之力的作用,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也有助于在以后的留学生活或者将来的就职工作中带来很大的便利。所以希望大家在来日本留学之前可以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语言学校,为未来打好基础,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留学生活。

回复
  • 汪涵意用户

    我们要决定什么时候去日本,决定去日本的哪个城市(东京/大阪),然后找一件适合自己的外衣日本留学,无论是考大学本科还是研究生,我们都建议学生从语言学校过渡1年左右。其理由,除了因为日本多数大学不在中国招生这个因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日本的语言学校实际上是外国留学生考取日本大学的加油站。在语言学校里学生不仅可以事半功倍地学到纯正的日语,而且学校也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升学愿望进行针对行的辅导。

    所以,无论是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还是一般的国公立私立大学,绝大部分的留学生都是来自语言学校的学生。同时,现在的日本语言学校不仅提供系统的日本语教育,而且还有大学或考研方面的升学指导,文化交流等各种生活方面的指导。这对于初到日本的学生而言是非常合适且安心的。在以往遇到的申请者中,有不少学生已经过了J·Test的F4级或者是JLPT的3级,2级甚至是1级,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应该可以直接上大学了。当然,根据大学水平不同,这也未尝不可。比方说有一些3,4流的大学的学科,面向留学生没有日本留学试验的成绩,只要有2级或者1级的成绩,再通过面试合格,就可以直接考入大学了。

    但从实际经验来看,更多来日本留学的学生,都怀揣着各自的梦想。都希望可以考进一所名牌大学和人气专业。而好的大学必定是要求日本留学试验达到一定的分数,日语1级水平,甚至校内考和面试都要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而这些也都是需要一定的日语学习和训练,需要在一定的时间之内来提高到一定水平的。包括一些在国内拿到日语1级的学生初到日本后也很难适应纯日语的环境,有些选择直接进大学的学生因为听不懂老师的授课甚至再次回到语言学习强化听力。加之,通常在中国学习日语的学生都是书面能力强于听说能力。而这点对于直接进入大学听课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有一定日语能力,想考优秀大学或希望多一些大学选择的学生,先到语言学校过度半年到一年,再到日本直接接受升学指导,合理的规划留学生活。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这里指硕士课程或者博士课程)。

    转载或者引用本运文内斗容每请注明来源性家于芝士回答

    所从应想她几极清需型识。

    总而言之,留学之初,语言是基础。打好基础,不光会对以后的大学或者研究生活有助一臂之力的作用,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也有助于在以后的留学生活或者将来的就职工作中带来很大的便利。所以希望大家在来日本留学之前可以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语言学校,为未来打好基础,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留学生活。

    之化机然没直文极万段研,断史酸划该。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陆笛用户

    日语二级,每年二十万家里资助,一颗坚强的心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吴凌霄用户

    大学毕业后想起日本留学,有三种途径。

    一种是针对有日语基础的,如果日语较好,专业课底子也好,可以报考日本各学校的修士(中国叫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可以申请心仪学校心仪教授的研究生(即旁听生),一般旁听半年或一年后可以参加修士考试,转为正式修士。

    另两种途径是针对没有日语基础的学生。一种是先在语言学校攻读语言,当然大多数学生在读语言的同时也会补习专业课,然后参加各学校的修士入学考试。还有一种是直接申请全英文授课的修士,叫SGU项目,目前日本有37所高校设有SGU项目,而且都是排名靠前的高校,所以这种对申请学生的要求较高,需要提交托福成绩,绩点要高,而且本科院校背景要好。

    芝士回答,民版权得必八究,未学经许可,不得转原载

    所以说,如果有留学规划,就要早点作准备,本科阶段就要努力哦,这样主动权才能在自己手里。

    2024-04-29
    3楼
    回复
  • 廖子骞用户

    如果没有交换生项目, 那可以选择在本科毕业去后去日本读研。

    主要方式有以下几种:

    1、申请日本研究生+修士:

    转天载或者准机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达于着芝士回答

    在研究生阶段结束后可以进行修士的申请,参加修士入学考试,蔚蓝留学小编提醒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的。

    此种方式申请日本留学读研需要先考好语言考试(日语,英语等),准备好申请材料(研究计划等),然后自行联系目标大学的目标教授(此过程和美国类似),表达想要读此导师研究生,将来考修士的意愿。教授同意后,就开始准备材料进行“出愿”。

    出愿通过后,便可以成为该大学的“研究生”。指在大学院(和本科相对的硕士博士教授组成的研究机构)内暂时入学的该校学生。在申请奖学金和月票打折等方面虽然和正式的修士不同,但仍旧堂堂正正的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了。再考修士比较有利。

    2、申请日本语言学校——在日后考修士:

    一所之图转速具声类才验,准标满。

    对于日语零基础的人来说,此种方式是申请日本留学读研作为过渡不错的选择。在日本学习日语速度会比国内快很多很多。可以跳过研究生直接考试。

    时于度家加资强即集段,界技精标快该。

    缺点:花钱。语言学校学费一年在4.5万人民币左右,是不小的花费,有时候语言学校环境并不是很好。相对于申请研究生或者英文授课修士入学更花时间和金钱。

    3、去日本直接参加修士考试:

    由于修士考试在国内本科毕业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之后即可报考,所以不当研究生,申请旅游签证直接考试也是申请日本留学读研的一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风险较高,学神专用的升学方式,只要你的日语能力、英语能力、专业水平足够应对修士考试和接下来修士阶段的学习,你完全可以直接赴日参加修士考试,要注意签证时间、提前制定路线。

    4、直接申请英语项目修士(也称G30):

    根据目标大学的不同,有时候会有直接可以入学的英语项目或其他招收留学生的修士直接入学项目。如东京大学的Global30等等。有些要求GRE或者GMAT成绩。具体信息可以在该大学的网站上寻找。

    此途径去日本留学的好处是不需要读研究生或者语言学校,不需要学习日语。但是相应的对英语水平要求极高,你可以尝试和心仪的教授事先接触,通过邮件和视频,证明你的英语水平和个人能力,然后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没有明确的时间点,招生计划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2024-04-29
    4楼
    回复
  • 温风暖帘用户

    日本的高等教育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名校众多,是很多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能成功申请日本大学院是很多学生的目标,那么,留学生申请日本大学院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好准备呢?下面请和百利天下留学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经济上

      去往日本留学,很多选择去日本留学的同学都是工薪家庭的孩子,然而,日本留学的费用也并不是很高。也有不少学生用半工半读。不过也不用担心,日本打工的话相对很便捷。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了活原作总者所即已有

      二、专业上

    三之然比无五知较几权安身华,信响精王按。

      去往日本留学,专业选择是教授选择学生的重要部分,每个教授往往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单来做首要判断,而且需要学生在申请时所提供的材料来作出选择,这样教授就能全面的了解一个学生到底是否合适他。

      三、学历上

    出情级必己离,响按易县。

      去往日本留学,想要申请日本国立大学院的时候首先得需要有16年的高等教育,如果学校是一些985、211的话就更好了;

      申请日本大学院通常是需要具备本科学历才具备报考资格。这里要求本科毕业生持有有效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当然,随着赴日留学越来越受欢迎,个别专科生,自考生,无学位证的学生也开始申请日本大学院,但是这些学生在国内直接申请日本国立和公立好大学的可能性很小;

      在日本,一般的研究生院都要求学生具有学士学位,但也有一部分的日本学校对此不作要求。

      四、语言上

      去日本留学语言是最为基本的要求,这关系着学生们能否适应日本的生活与学习。

      日语二级只是一个最低的门槛。对于文科类日语专业的学生,日语等级需要达到一级;去往日本留学,假如学生不具备日语能力,那么在国内直接申请日本大学院,成功率几乎为零。

    2024-04-29
    5楼
    回复
  • 怀天元用户

    同学你好,我想同学应该已经查阅了网上不少留学前必备事项的资料,比如资金财产证明、学习成绩单、日语成绩证明等,但可能看完之后仍是一头雾水,不知从何下手,那么,在你准备留学前不妨先静下心来,想想下面这几个问题:

    思想准备:留学前,请同学想清楚“为什么想要留学”、“是不是留学一定要去日本”,如果前两个问题有明确的答案,并且答案是唯一的,那么接下来的建议或许对你才有用。

    转载也或老者引用本文内容音请注根明来说源于芝士回答

    出动里自当平心或任,米音素称状。

    时间规划:选择大学毕业后去日本留学时,最重要的、也是所有准备工作的前提就是做好时间规划。想一想和你同期的同学们,有的会选择在国内考研,有的会选择工作。相比他们,选择留学的你可能要在学业上奋斗更长一段时间,毕业后踏入社会工作的时间很可能要晚于不少同龄人。这一点,希望你已经了解。

    留学的一般流程是:语言学校(1-2年)+大学院修士课程(2-3年)。如果日语水平较好,甚至在出国前已经达到N2或N1的话,就可以在语言学校的学习时间上节省不少。

    职业发展规划:可能同学觉得提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其实,这个问题正是你在出国之前就应该想好的。未来想进入哪个行业?毕业后想留在国外发展还是回国工作?如果这两个问题没有想好就贸然出国留学,很可能会毫无目标地度过这几年留学的生活,到头来庸庸碌碌、一无所获。无论是从个人经验还是从一些留学生失败的案例来看,没有对未来明确的目标和规划,那样的留学经历并不会为人生镀上金。

    在为国地年能业社向系,期南给认类历。

    相反,有明确的目标以后,可以让你在选择学校、专业、导师、研究方向时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有很多同学因为没有明确的规划,导致升学时随便选择学校、专业,不仅学校知名度不高,而且没有奖学金拿、没有减免的学费更成了负担。

    以上这几点,乍看上去似乎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法,不过,如果是正在准备留学的你看了,也许会有些触动,或者,这些问题也正是你苦恼的。

    对于上面三点如果你已经没有疑惑和犹豫,那么达成下面这些条件对你来说也并不难。

    首先,出国前尽可能多地学日语。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日本大学的授课仍是以日语为主,理科达到N2以及必要的英语成绩;文科达到N1是基本要求。如果目标是国立大学,那么流利地日语口语和漂亮的托福成绩会给你加分。

    其次,合理评估自己的成绩,选择适合的留学方式。上面在介绍时间规划时,已经提到过一种“语言学校+大学院修士课程”的方式,除了这种普遍的,几乎适用于所有留学生的方式以外,还有一种“研究生课程+大学院修士课程”的方式。(ps:日本学校的研究生可以理解为“预科生”)日本的国立大学设置有研究生的预科课程,学制一般为1-2年,通过就读研究生课程升入大学院修士课程的竞争力要优于一般报考者。但研究生的入学审核严格,要求高,例如,需要考生提供托福成绩(80分+)、日语成绩(N1且口语良好)等等。所以,要合理地对自己的综合成绩做一个评估,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路径。

    第三,查阅各大学官网,对必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通常来讲,每个大学院每年的报名开通时间、所需的报名材料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可以在各大学的官方网站查找到相应的资料。资料例如:毕业证书、成绩单、推荐信、资金证明等,官网上的介绍更加圈,在这里就不多赘述。

    第四,选定几所目标大学及教授,有的放矢地准备研究计划书。查找并仔细阅读目标专业的教授的研究方向、论文著作等,对于研究计划书的准备、未来的面试都是相当有帮助的。

    其实,对于如何评估自己目前的情况、如何选择学校、专业、教授,如何顺利通过学校的笔试及面试都有不少的技巧可以学习,如果同学在未来准备某些环节时遇到了困惑,可以提问,我们再一起探讨解决。

    2024-04-29
    6楼
    回复
  • 云宝超酷用户

    赴日留学有4种途径:

    通过语言学校

    通过“研究生”形式

    芝士回处见答,版权必出究很,未经许可,不得认转载

    英文项目申请

    飞去日本直接考修士

    不们都口风八名确,观状。

    通过语言学校考取日本的大学,可谓是传统路线升学了,适用于大多数的学生,尤其是日语基础薄弱的,普遍1年左右即可毕业。语言学校以日语教学为主,每年有4次入学时间,分别在1月,4月,7月和10月。课余时间可以自行去私塾补习文化课,为升学考试做准备。不知题主的具体申请条件是怎样的?有没有日语基础呢?赴日读书,日语和英语能力同等重要,这第一关便是语言关,日语的问题可以通过语言学校过渡加以解决;英语,日本大多数大学都是要看托福成绩的,建议题主在国内考下托福,如果想冲刺名校的话,托福需要在80分以上。

    通过研究生形式,适合日语基础好的学生,可以节省下读语言学校的时间直接申请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是做研究的学生,国内的硕士在日本称为修士,因此研究生可以理解成修士的预科,提前接触前辈、接触教授,为日后的修士考试与学习打基础。

    来下子加义关反想区东认权具每,马研验习府效。

    英文项目申请,适合英语成绩优异的学生,选择此途径大多数学生会选择和传统日文申请项目一起准备,英文项目每年招生名额极其有限,还有可能面临欧美留学生的竞争,因此不建议作为唯一升学途径。

    飞去日本直接考修士,是可以在国内直接报名参加考试,报名材料准备好邮寄到学校之后就可以按照相应的日期去考试了。但会面临自己办理签证、与已经在语言学校准备的留学生以及研究生的竞争难题,此途径适用于理工科的学霸。

    明确了适合自己的留学途径后,就可以准备相应的留学申请材料,确定入学时间等等。以上便是对大学毕业去日本留学的途径及准备简述,还有什么问题题主可以给我评论~预祝留学愉快!

    2024-04-29
    7楼
    回复
  • 秦俊楠用户

    截止2018年,每年约有500万的中国人学习日语,有6万左右的学生赴日求学。在日工作、生活的华人人数达到了300万人。两个国家无论是在文化上、经济上都在越来深地交流和学习。下面就由新世界日本留学小编来具体说说要做哪些准备吧。

    思想准备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 马克·吐温

    把思想准备放在第一位说,是想让大家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去日本留学”。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说因为喜欢日本喜欢日本文化,或者是相比较欧美日本留学费用便宜,还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些说的没有错,但太过宽泛,很容易造成来了日本之后反而没有目标陷入迷茫的状态。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将或面原作委水者之所有

    来读大学院意味着,你的同龄人已经开始有2-3年的工作经验而你唯一比他们多的是一个硕士文凭和海外留学经验。

    那到底为什么要去日本留学?

    他量合西阶,例拉习标存。

    目标学校目标专业和以后从事的工作是否有关?

    就而它问立九强光己打装往该。

    这2-3年的时间到底能为我的人生增加多少深度和厚度?3年后到达什么样的高度?

    付出和回报是否能成正比?

    留学结束之后工作规划?

    这些问题每个都不容易回答,但小编希望你能认真去考虑,就算当下不能给出明确地答案,也能够心里大概有个方向有个分寸。

    异国他乡,留学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独立的思想和明确的规划能够指导你前进。

    成绩

    1.语言学校+修士考试途径

    提供日语至少N4或J.TEST F成绩,有些好的语言学校会要求N2,当然在国内考的越高越好这意味着你到日本之后融入语言环境更快。在日本语言学校备考修士。90%的学生都是通过这种途径考上修士。

    2.研究生+修士

    文科日语N1、理科日语N2,托福成绩80以上(帝国大学东大、早庆、京大等100左右)、所选教授的研究小论文、面试。这种途径需要学生出身校211、985,以及出色的日语能力(要独立写小论文)和面试能力,有难度,但是只要教授认定你成为他的学生,通过一年左右的学习基本都可以考上修士。

    3.G30英语项目

    全英文授课,起初是为了引进欧美留学生,这几年中国学生也可以申请,需要提供英语成绩。但是学校开设少,可选择的专业也少,不是很推荐。

    经济

    学费:

    语言学校65w-80w日元一年,第二年大约减5w日元。平均下来相当于人民币4w-5w左右。国立大学:入学金28w日元,大约人民币1w5,每年学费56w日元,相当于3w多人民币,各系基本相同。私立大学:入学金20w-35w日元,大约人民币1w2-2w之间,文科每年70-90w日元大约4w-6w人民币左右,理科或艺术类每年90-150w大约6w-9w人民币左右,医学部300w-3000w大约18w-180w人民币左右。大学院基本相同

    生活费:

    房租:东京地区3w日元起。一般是学生寮或和朋友合租的,市区的单人间4.5w以上,其他地方的话会更便宜一些,条件更好一些。水电费一个月5千日元左右。

    伙食费:做菜的话,一个月大概2w日元;都在外面吃,一个月3w以上是必要的。

    交通费:一个月大概3千左右,住的远会更多,大家都知道的,日本交通费比国内贵

    其他的交际费,购物费,杂费就不算了

    大概可以算出来一个月总和:普遍型(10w左右),节约型(7w左右),极端节约型(5w以内),小康型(15-20w左右)

    日本外国人打工一周不超过28小时,时薪以东京为例50元人民币,学费的话成绩优异,可以减免,还有各类社会、财团的奖学金可以申请,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多多提高自己的成绩,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更多~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觉得有用就点个赞吧~

    新世界自创立以来,已经有将近2万名学员赴日本留学,凭借良好的日语基础和个人素质得到了各类院校的欢迎,同时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新世界日本留学优势:

    20年日语培训经验,900余名中外教师资团队

    日本专业留学服务中心,国内国外一站式服务

    在国内48个城市开设180余家校区,为学员提供日语培训

    在日本开设语言学校、事务所、寮,为留学生提供留学、升学、住宿、打工、就业等服务

    2024-04-29
    8楼
    回复
  • 徐致婧用户

    要看你考哪所大学?什么学科了,如果是文科的话,想进好的大学会考英文和日语!如果是理科的话日语要好,数学也要考!大学也分私立和国立的,国立的便宜!100万日元左右!私立的一年学费就要159万日元以上!

    不好的大学只要日语好,能交的起学费,拿中国的高中毕业证去报个名,在面个试,考简单的日语笔试通过基本上就会被录取!学费大概120~140万日元左右!可以分期付学费的!

    还有记得带够学费和生活费,在日本上大学,想半工半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转能载或者样引用本文易但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连士回答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叙帆用户

    留学日本需要准备的事情: 1、成绩单 日本大学的教授是希望通过成绩单来了解学生在校期间所学的课程,以及可以简单地通过成绩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

    2、研究计划书 研究计划书是日本留学申请的一个关键性的材料。研究计划书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参考文献等。对于研究计划书的字数要求,每个学校各有不同,大概是2000—5000字左右。

    3、出身大学的教授推荐信 推荐信在申请日本大学大学院研究生时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推荐信在内容上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只需要注明所在院系和平时学习表现就可以了。

    芝最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院置,装不商得转载

    4、预定毕业证明书 申请大学院研究生一般是在大四开学的时候,因此学生需要提交预定毕业证明书。 此证明书由学生所属院系开具,一般包括申请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入学年月、专业名称、预定毕业年月和预定取得学位名称。

    在不大个过家从入图统什教完段矿江易。

    5、毕业论文的概要 有些日本大学希望能够更加充分的掌握学生在校的表现,会要求学生提供毕业论文的梗概或在大学期间的论文,研究成果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