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里好多裙带和暧昧关系提拔的干部,有能力的无法施展才华怎么办?

单位里好多裙带和暧昧关系提拔的干部,有能力的无法施展才华怎么办?
太普遍了,除了裙带关系就是官与官相互照顾的关系,没有靠山累死你也甭想升迁,没办法,根深蒂固,谁也改变不了!

回复
  • 陆希凡用户

    太普遍了,除了裙带关系就是官与官相互照顾的关系,没有靠山累死你也甭想升迁,没办法,根深蒂固,谁也改变不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巧宏义用户

    当今这社会,真正的千里马不好找,但一个有才之人,还是有其用武之地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韩宇航用户

    古往今来不也都这样吗?纸上说的终归是纸上说的,何必较真?看淡点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考鹏云用户

    “认人为贤,还是“认人为亲”,这是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很难解决的问题。做好自己的工作找个安慰以达到心里平衡。

    2024-04-28
    4楼
    回复
  • 任伟建用户

    裙带关系名部门都存在这样问题,一句名言“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孩子会打洞"。但我亲身体会是,没靠山,没关系,你有天大本是,是使展不开的,不是象有人所说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不绝对。

    2024-04-28
    5楼
    回复
  • 孙海维用户

    怎么办?我就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他们闹腾去,好多工作都是靠实力支撑的。有关系的人不行了,他们会慢慢的需要你的。我就是这样等到他们不行了、被调整了、出问题了、退出历史舞台了,好日子就来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胡呈伊用户

    中国通病,没药物治疗。你若真有能力,看那方面的,可以申请国家专利。我就申请后,获得《发明专利》证书。这个不要领导批准,你行吗?

    2024-04-28
    7楼
    回复
  • 周夏雪用户

    很正常嘛,能学、能干的不如会说、会脱的嘛。单位的领导不会要真正的人才,他要的是听话的奴才。去行政事业单位看看,不都是这样的吗?考了公务员干不长为啥辞职呢?哈哈哈。

    2024-04-28
    8楼
    回复
  • 革清梅用户

    我目前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已经忍耐了一年多了,准备明年或者后年离职。一切根据时机,以前没有防备,把自己很多从0到1做的技术都分享另一个女同事了,恰巧女老板很信任这个女同事,最后虽然知道她技术一般,但是还是处处维护她,自从前主管离职后,女老板让她代理汇报工作,骗我说新主管招聘过来大概要半年,一年多过去了,现在告诉我那个女同事代理主管,让我就把她当我的做主管,想想这个女同事抄袭我的工具,著作权还改成她自己的,非常讨厌这样的人,现在老板开始压迫我分享自己一点一滴学到的技术,女老板还给女同事升到高级工程师,说我是knowhow master, 负责主要技术难点和公关,但是我比那个女同事低两个级别,意味着待遇比她低很多,我却成为干苦活累活难活的,我可以干可以学,最后结果就是学不会,我就以太难,需要长时间去学习攻克,很多东西我不懂等理由敷衍,虽然自己都背后加班加点都学会了,但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分享出去,宁可烂在肚子里,也一直说不会告诉那个靠压迫我和抄袭想上位的女同事,哪怕被辞退,作为跨国集团,世界行业排名前三的500强公司,既然敢这么维护一个抄袭的女员工,搞的我心情不好以后离职后,一定会向全球全国各大领导发邮件举报她违规提拔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寒雁用户

    靠关系提拔任用,可能是全世界都存在的问题吧。看看特不靠谱如何对待漂亮的女儿,和他的女婿,大概就可以知道,资本主义社会,也脱离不了这个恶俗。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管理岗位越来越少了,资源稀缺,曝露出来的问题,或者是一些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所生产的影响就更大了。

    许多人竞争一个岗位,往往是有背景有关系的占了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能力突出、工作积极努力、在单位有影响力的年轻人来讲,怎么才能突出重重包围,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呢?虽然有时候走正常途径也许很难,但对于他们来说,没有选择的余地,就只能从以下几个方面想办法了:

    转也载或者引用此何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约于和芝士回答

    一是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地位。在自己的行业中,在自己的单位里面,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大家公认专业最优秀的人。继而将影响力扩大到上级单位,扩大到主要领导层面。只要努力学习钻研,不断更新知识,通过积极主动、兢兢业业的工作,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单位成为说一不二的专业人才。这样一来,无论是上级单位分派的工作和任务,保证沟通交流最多的就是自己,在上级单位挂上名。上级部门临时抽调人员,或者下来检查指导、总结验收工作的时候,自己都能随时陪同在侧,介绍汇报工作。地方分管的领导、主要领导,也会通过工作汇报,了解自己,形成专业、能干的印象,单位领导在推荐自己的时候,主要领导也会有印象。这样一来,即使没有背景,出于工作考虑,提拔任用的机会也会大大提升。

    二是在单位搞好人际关系。情商高也是能力突出的表现。平时待人接物要有礼貌有涵养,不怕麻烦。在工作过程中,由于专业能力突出,更能得到同事的认可,如果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同事完成工作任务,共同提升,慢慢通过工作,形成自己的小圈子、小团体,关键时候是非常有用的。这其中最关键的,是不要因为自己的专业能力,对其他人不屑一顾,怕多干工作、怕麻烦,不愿意与其他人的工作牵上关系。这样,即使有能力,也会被大家排斥,那就更没有优势了。

    三是寻找外部借力。比如在工作过程中,如果被上级部门领导认可,可以利用工作的机会,增进感情,在关键时候上级部门领导是能说得上话的。这样的做法,同样适用于分管领导或者主要领导。至于能达到什么程度,就看个人能力大小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