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么越冬?

大蒜怎么越冬?
大蒜越冬季管理关键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一、大蒜在播种一周之后就开始发芽出苗,在大蒜发芽出苗的时候要及时的撕开地膜 帮助幼苗出苗,大蒜幼苗一般是可以顶破地膜发芽的,但为了防止破膜时间过长,损伤到大蒜的茎杆,在出苗之前就要在每个苗上打出小孔,给大蒜提供一个助力。破膜的时候要小心不能大面积的破坏地膜,否则地膜就会失去保水保肥的效果;在出苗期间要及时的观察,避免出现出现因未破膜成功而死苗的情况。二、大蒜在生长过程中对湿度的要求量不大,冬天要少浇水,将水分控制在适合的范 围里。如果种植田里有积水的话就会导致大蒜腐烂即引起一些病害。因此在进入冬季之前就要清理好种植田内的水沟,避免有积水影响大蒜的生长。除此之外注意好保温工作,尽量提高一下土壤内的温度,促进大蒜的生长,给大蒜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三、大蒜在整个生长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量比较大,在冬天的时候也要追肥,在大 蒜的幼苗生长出三片叶子的时候要追加第一次肥料,营养不足会影响到大大蒜叶片的发育出现早衰和黄叶的现象,在播种半个月里适当的追肥,促进大蒜的生长发育,大蒜喜欢在水分充足的地方生长如果水分的缺乏也会产生黄叶的这种情况发,在浇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浇太多主要以滴灌为主,种植田内也不能有积水。四、冬天的气温低,低温会对大蒜的生长造成一定的阻碍,为了确保大蒜能安全运动, 在种植之后要喷洒一些抗逆剂,提高大蒜的抗寒能力增强抗逆性,抗逆性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大蒜的生长能力,如果抗逆性不足,会影响大蒜的生长速度和产量,产量和品质下降了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利益。

回复
  • 蔡明月用户

    大蒜越冬季管理关键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一、大蒜在播种一周之后就开始发芽出苗,在大蒜发芽出苗的时候要及时的撕开地膜 帮助幼苗出苗,大蒜幼苗一般是可以顶破地膜发芽的,但为了防止破膜时间过长,损伤到大蒜的茎杆,在出苗之前就要在每个苗上打出小孔,给大蒜提供一个助力。破膜的时候要小心不能大面积的破坏地膜,否则地膜就会失去保水保肥的效果;在出苗期间要及时的观察,避免出现出现因未破膜成功而死苗的情况。

    二、大蒜在生长过程中对湿度的要求量不大,冬天要少浇水,将水分控制在适合的范 围里。如果种植田里有积水的话就会导致大蒜腐烂即引起一些病害。因此在进入冬季之前就要清理好种植田内的水沟,避免有积水影响大蒜的生长。除此之外注意好保温工作,尽量提高一下土壤内的温度,促进大蒜的生长,给大蒜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版取权归芝知只士而回答律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三、大蒜在整个生长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量比较大,在冬天的时候也要追肥,在大 蒜的幼苗生长出三片叶子的时候要追加第一次肥料,营养不足会影响到大大蒜叶片的发育出现早衰和黄叶的现象,在播种半个月里适当的追肥,促进大蒜的生长发育,大蒜喜欢在水分充足的地方生长如果水分的缺乏也会产生黄叶的这种情况发,在浇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浇太多主要以滴灌为主,种植田内也不能有积水。

    人来们生数原但,次论口阶极八千。

    四、冬天的气温低,低温会对大蒜的生长造成一定的阻碍,为了确保大蒜能安全运动, 在种植之后要喷洒一些抗逆剂,提高大蒜的抗寒能力增强抗逆性,抗逆性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大蒜的生长能力,如果抗逆性不足,会影响大蒜的生长速度和产量,产量和品质下降了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利益。

    2024-04-25
    1楼
    回复
  • 李禹宏轩用户

    谢邀请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它同小麦一样,都是需要越冬,我们应该配合天气合理管理,才会让大蒜安全越冬。

    1 .采用浇水模式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科识可好,不得什转会载

    浇水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做好3天到5天天气情况,选择连续昼冻日消的晴朗天气,浇水上午的10时或下午4时前小水浇地,切记大水漫灌。

    2 .采用大蒜双膜覆盖模式

    中行高性前形间样手马究消号。

    双膜覆盖模式可以有效地抵御大蒜越冬期冻害。大蒜种植时第一次覆膜,同常规地膜覆盖栽培。在越冬前第二次覆膜。在大雪节气过后,或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平均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大蒜地上部已经休眠停止生长时,进行第二次覆膜。覆膜时要注意,膜两边压好土,且不要过紧,给蒜苗一个适宜的空间。覆膜前先在蒜田检查一遍,将没有拱出地膜的蒜苗用铁丝钩勾出,防止大风刮起造成大蒜冻伤。

    望参考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