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女孩要富养,男孩要穷养,说的对吗?

都说女孩要富养,男孩要穷养,说的对吗?
谢邀!男孩子要穷养女孩子富养女孩,这种观念真的对吗?这种观念非常错误。男女都平等都一样。什么穷养富养女孩子?女孩子难道是宠物啊?还需要买什么粮食饲养啊!男孩子与女孩子都应该自食其力。男孩子有多大本事能够养起一个女孩子?如果是一个男富豪还有情可原。有实力,有经济条件可以包养女孩子。一个简简单单的男孩子。假如说穷养女孩子。缺吃少喝女孩子干嘛?就连女孩子的化妆品也买不起呀!男孩子如果富养女孩子,钱从何而来?父母供养一时难道还能供一世的?穷养与富养的概念,造成的差距和不平等。也是一种歧视妇女这造成男女不平等的概念。现在,各个家庭的生活水平都不错。无所谓穷养富养的问题。炮制出这一个说法没有什么社会上的实质意义。

回复
  • 李妍娜用户

    谢邀!男孩子要穷养女孩子富养女孩,这种观念真的对吗?

    这种观念非常错误。男女都平等都一样。什么穷养富养女孩子?女孩子难道是宠物啊?还需要买什么粮食饲养啊!男孩子与女孩子都应该自食其力。男孩子有多大本事能够养起一个女孩子?如果是一个男富豪还有情可原。有实力,有经济条件可以包养女孩子。一个简简单单的男孩子。假如说穷养女孩子。缺吃少喝女孩子干嘛?就连女孩子的化妆品也买不起呀!男孩子如果富养女孩子,钱从何而来?父母供养一时难道还能供一世的?穷养与富养的概念,造成的差距和不平等。也是一种歧视妇女这造成男女不平等的概念。现在,各个家庭的生活水平都不错。无所谓穷养富养的问题。炮制出这一个说法没有什么社会上的实质意义。

    2024-04-30
    1楼
    回复
  • 阎文滨用户

    男要穷养,女要富养,有一定道理,但凡事要一分二,不可绝对化。在一定情况下,穷养儿富养女是对的。这是本来富贵家庭而言,而有的家庭本来就穷贱,想富养也达不到,只能穷养,没有选择余地。在教育儿女来说,贫穷并非全是坏事,富贵又未必全是好事。教育儿女要有法得道,放纵自由,或教育不当,都会影响儿女健康成长的。

    许多人重男轻女,特别是现在少生了,对男的更是娇纵富养,了舍得穷养严教了,结果不是助儿成长,而是害了儿。有的认为,女是嫁出的,是“蚀本货”,因而不舍得富养,不肯花心机花钱财培养,不养学,结果不但养儿不成功,育女也下成功。

    在有条件的家庭中,适度穷养儿,富养女是对的。是教育儿女男女有别,因不同而施教,是有道理的。男儿要光宗耀祖,要成家立业,要从小培养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吃苦在前,享福在后,从这一点看适当穷养,对男儿成长是大利用的,若娇纵好逸你懒惰就难成材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纨绔子弟少伟男,花花公子出富家,那个下败家?女的就不同,明理温顺许多,所以不太穷养,能富养就富养。

    芝士回酸答,版称权必变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容查载

    人性格形成有来自先天遗传,更多的要靠家庭教育后天培养。现在生儿少了,家富了,在教育儿女上更要有法,不可娇溺放纵,适度穷养严教时对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杨悠游用户

    以前,我听到“穷养儿子,富养女”这句话,总觉得那是些富人们谈论的话题。家里财富自由,怕把儿子给惯坏了,少给儿子钱花,把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孩吗,就应该美美哒,看上去庄重贤淑。总认为是物质和钱的分配,对这句话,在我教育孩子上,离我很远,甚至与我无关,后来,才知道它的真正含义。

    穷养儿子,是对男孩一生的投资;富养女儿,是一种文化修养的投资。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就是培养孩子自信、自立和智慧。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所以“男孩穷养,女孩富养”成为传统养儿育女的“金科玉律”。 对于每个男孩子来说,无论是成长还是成熟,都需要自立自强,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需要面对更大的困难,需要不懈的自我奋斗,可以说,成功男人的成长和成熟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艰苦奋斗的过程。也许,好多人认为“穷”养男孩,就是控制孩子的花销,不要给他太多的享受,以免惯坏他,这样的理解较为片面,和我们所说的“穷”养有一定的区别,我们认为“穷”养男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对“穷困”和“艰苦”的切身感受,对孩子意志、品质、性格、心态的磨砺、锻炼和培养给孩子带来的价值。

    当然,这也不绝对,对不同性格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教育方法,也不能把“穷养儿,富养女”这句话当成律条,生搬硬套。有些孩子从小自律性很好,把书本的教育,贯穿在自己的成长意识里,从做事言谈中看出来孩子的方向是正确的。这样家长就不要刻意过分的再去强加那些所谓的“规文律条”让孩子在一个平和自由的空间健康成长(当然,这里面要有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育导)

    未经图芝士回答真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火内容,否则将视为美侵情权

    我地现制与第结及器压清切际商太易始细价。

    2024-04-30
    3楼
    回复
  • 夏炜琳用户

    先讲两个事例。去年一段视频在社会上引起轰动,一个穿着时髦、已经结婚生子的年轻女子在大街上暴打当环卫工的妈妈,原因就是向妈妈要钱换新手机!据知情人透露,因为从小娇生惯养,自己结婚生子了还经常向妈妈要钱,而这位母亲当环卫工多年,生活条件可想而知。第二个故事,我的一个朋友,应该说是亿万身家,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他的公司打工,每天开着不到十万的车上下班,在公司也是做着和普通员工一样的工作,这个年轻人朴素踏实,后来朋友将一份事业交给他独自打理,三年多了,事业已经风生水起。朋友说,儿子从小生活富裕,但他始终教育孩子如何做人、如何理财、如何做事。

    以上两个故事应该能够说明问题。其实不管是男孩女孩,养的过程决不能把眼光放在单纯的物质条件的满足上,而在于去培养如何做人、如何面对生活。德行培养不到位,不管穷养还是富养,也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不会有还结果!所以,所谓的养,应该放在“培养”上!否则于己于人于社会都是祸患!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红丽用户

    这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流行的时尚词,一般以年轻人喜欢说的为多。理解也是因人而异。不管怎么理解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有文化的人。不会差的太离谱。我认识一位年轻夫妻,他就说穷养儿富养女。他并不认为给女儿吃好的穿好的那叫富养女,但至少不会因两块糖几句好话就把女孩哄走聊走。女儿至少要懂得什么是男女差别,什么是风险,什么叫当家理财,什么叫与人交往,在这方面要有足够丰富的经验。这个富字己经远远超出钱的范围,更多的是知识范畴。当然穷养儿也不是真的就在叫儿子吃穿都差人一等。男孩长大是要自己吃苦,自己独立门户,自己独立创业闯荡江湖的,好吃懒做那肯定不行,遇到困难就躲也不行。太骄傲放纵培养不出好孩子的。男人还是要有男人气质,要有健壮的身体。要能吃苦耐劳。即要克苦学习自己谋生的知识和本领。还要有担当有责任这才是男人本色。这不是简单一个穷字,这里的学问有点大,事实上我们的年青人也都是这么做的。只是近年来才有人把这些高度概括为穷养儿富养女而已。概括归概括,别把自己概括糊涂就行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袁圣依用户

    男孩穷养,女孩富养。这是典型的对子女教育培养不负责任的荒谬之谈。每个父母都爱儿女,根据自已的家庭状况尽量满足孩子的基本需要。并非故意让男女有别,供给差异,造成一个穷小子和一个富小姐。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进行一些必要地锻炼是非常必要的,不娇生惯养,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当然每个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但目的都是让孩子健康成长。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害人匪浅!谢谢邀请。

    2024-04-30
    6楼
    回复
  • 朱菊瑶用户

    男穷养,女富养,在过去的年代可能有道理,现在社会基本家家富,男女孩子一样全是富养,每家最多俩孩也养得起,父母尽自己最大力量照顾她们,满足孩子的一切需求,基本上不会出现穷养儿子,富养女这种做法,全是爸妈的心肝宝贝不分男女,至于从古传下的穷养儿,富养女,在当时的年代适应,拿到现在不适合我认识好多富二代肚里真才实学比那些穷家长大的孩子强多了,国内高科技,国外的东西啥也会,啥也懂,优其在公共场所非常大方得体,经济物质强大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自信不贪,眼光看得远,接受新生事物快,老人们常说龙生龙,凤生凤,就这个道理,只要德智体教育跟上了男女孩还是生活的越富越好。

    2024-04-30
    7楼
    回复
  • 摩润宾用户

    在农村,有很多很多的俗语,这些都是祖辈比较聪明的人根据现实情况总结出来的,也有部分是这些聪明人根据个例寄托他们的一种愿望和告诫。至于说有没有道理?有些确实很有道理,但是也有一些道理也不是很充足的。就拿“穷养儿子、富养女儿”来说,我认为这个道理仅仅有一小点,现在社会根本站不住脚。

    一,“穷养儿子、富养女儿”的意图。为什么会说“穷养儿子、富养女儿”?我们不妨搜索一下记忆,你就会发现,历史中的花花公子大多是地主老财的孩子,他们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在成长中根本就没受过一点灾难,一直生活在一种财大气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环境中,导致部分公子哥秉性变坏,无恶不作,这类人的做法对于当时的贫苦人来说真是恨到极点了,简直是一群没有人性的东西,于是有明理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儿子一定不能富养。至于说要富养女儿,这就是针对贫苦人家的闺女来说事了,有个别穷人的女儿耐不住贫困,一旦成人出嫁了,总认为自己是抱着金碗讨饭吃,于是便有水性杨花、红杏出墙之说了,这种伤风败俗之事在当时那是非常之丑事,所以有人会提出女儿要富养,其实你即使富养了,嫁到贫穷的婆家,她能适宜吗?

    二,穷养富养也难改天命。三字经开篇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个观点反应出一个人从小的生活环境和习惯可以影响这个人的本性。我认为影响不是改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就说明了这一点。“狼走千里吃肉”同样也证明了本性难改。所以说,“穷养儿子、富养女儿”这个观点只是有些人的想法,穷养富养根本就改变不了他的本性。我们身边能否定这个观点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再此不作举例,以防对照。

    芝士走回答,版权特必究,未经许往可斯,拉不得转载

    总之,我认为“穷养儿子、富养女儿”这道理不充足,本性决定动作。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楠楠用户

    我认为只对一半!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我们来谈谈男孩:男人自古中国人的思想就是家中的顶梁柱,对于生男孩的家庭我认为从小就要培养他吃苦耐劳的精神,除了学习外应该让他分担一些家中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养成一种责任心!在大一点让他参与家中出现的问题,使他懂得生活的不易,让他知道父母的艰辛!不应让他从小养成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思想,更不该养成穿名牌衣服和鞋子去追求时尚!我认为一般衣服就行,如果家庭条件还行穿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很好了。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现在到城市发展的有钱人大部分是农村出来的,他们设级到各个领域为什么?正是这些吃过苦的才知道去打拼未来!

    在来谈谈女孩富养:有这种思维的人都是比较自私!才造成现在女孩贪图享受,才会出现一句话:能在宝马车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的心里,把自己的未来不负责的嫁给了虚荣心,才造成了婚后不幸福!难道父母没有责任吗?

    在中国女性就像机器,是维持家中一切运转的心脏,男人就是输油管道把油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心脏,才使行一个家庭正常运转,当机械心脏出了问题在多油也架不住浪费不是吗?所以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名词:败家的娘们!如果现在女孩都富养我想以后对女性的贤妻良母一说应该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未经需芝士容热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构则专将视为侵权

    总结:男人无才就得学会吃苦。女性贪图享受以后可能会吃苦,因为当你不再年轻谁会在乎你!

    2024-04-30
    9楼
    回复
  • 岳扶林用户

    不赞同,男女是平等的,都需要走出去面对社会经历风雨!精神上的富足才是永远的财富!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