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年的花椒幼树,明年是第四年秋冬季如何修剪才能做到长树结椒两不务?

第三年的花椒幼树,明年是第四年秋冬季如何修剪才能做到长树结椒两不务?
第四年属于幼树,你现在想让它既长树又多结花椒,两不误。4年树,也是刚开始要盛果了,但是本身树冠有限,你又想多结花椒,那只有多留枝条。花椒树的修建,可以分为冬剪和夏剪。冬季主要就是剪去死枝,夏剪就是修剪冒条,树形的修剪,主要还是夏剪多一些。按你的想法,首先你清空内膛,拉好枝条定好位,让枝条向四周扩散生长,保证树体的光照。对每个树体做一个规划,主枝和次枝分明。只要互相不影响,目前可以都留着。随着树木的不断生长,可以根据情况把次枝剪掉。4年树,目前正处于生长旺盛期,枝条选择长放,尽量不要短裁。这个时期的树,你越短裁,它就越发冒条,这样会陷入一个死循环。总体来说,这个时期的树,多留些,剪的少,拉的多,放长些。枝条多了,结的花椒也多了,刚好就能把树压住,少发一些冒条,随着树不断的生长,逐渐留主去次。

回复
  • 赖春文用户

    第四年属于幼树,你现在想让它既长树又多结花椒,两不误。4年树,也是刚开始要盛果了,但是本身树冠有限,你又想多结花椒,那只有多留枝条。花椒树的修建,可以分为冬剪和夏剪。冬季主要就是剪去死枝,夏剪就是修剪冒条,树形的修剪,主要还是夏剪多一些。

    按你的想法,首先你清空内膛,拉好枝条定好位,让枝条向四周扩散生长,保证树体的光照。

    对每个树体做一个规划,主枝和次枝分明。只要互相不影响,目前可以都留着。随着树木的不断生长,可以根据情况把次枝剪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新转载本文命内容,流否则将视为侵后头权

    4年树,目前正处于生长旺盛期,枝条选择长放,尽量不要短裁。这个时期的树,你越短裁,它就越发冒条,这样会陷入一个死循环。

    总体来说,这个时期的树,多留些,剪的少,拉的多,放长些。枝条多了,结的花椒也多了,刚好就能把树压住,少发一些冒条,随着树不断的生长,逐渐留主去次。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