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提高数学成绩,有什么好的方法?

短期提高数学成绩,有什么好的方法?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给你讲一讲,怎么提高数学。我在读书的时候,数学也是不错的。数学其实不存在,什么人学好学不好。可能在逻辑方面对大脑有点的要求。这都不重要。只要你认真,数学是科学的逻辑,是可以培训出来的。应该怎么做,我慢慢说。基础知识要牢记。基础最为重要,如果你连基础都不会的话,你如何去做一些题了?而且题的逻辑性很大,一个题要考很多的知识点。就算你把知识点学好了,你也不可能用。什么原因呢。就是你基础知识没有掌握好。你可能只把片面的学好了,并没有把基础知识连在一起。所以想在短时间提高分的话。就是要先把基础知识学好。一张试卷基础分占60%。你拿到了60%后面的再随便拿一点就不错了。做题。而许多的人认为做题海战术没有意思。不建议题海战术。其实我也不建议题海战术。但是,问你只把看基础学好了而不会应用的话,你怎么办?要通过刷题来巩固知识。没必要是把一种类型做几次。一种类型的题做一次,然后再回顾看一遍就可以了。做题并不是简单的为做题。问题是巩固知识,提高运算能力。提高大脑的灵活性。有一个记录本。这本子是用来记录你不会的题或者经典的题目。这些题可以帮助你提高思维能力。只有题目见多了,可能你在做题的时候才不会慌。有没有发现有的时候在考试时,并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有点紧张不会做,可能当考完之后,你会发现这个题好简单。瞬间就做出来了。这就是由于你训练的少见的题型太少了。认真做笔记。上课认真听讲,把每一堂课的几十分钟利用好。在课上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如果有什么不懂的疑问,下课及时问老师。数学有什么不懂的,要及时解答,不要在心里憋着。短期提分可能是很难提高的。你只有上课,认真听讲把,基础知识记牢了,再随便做几个题就差不多了。数学真的没有那么难。有时候是思路,逻辑问题。

回复
  • 麦文瑾用户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给你讲一讲,怎么提高数学。我在读书的时候,数学也是不错的。

    数学其实不存在,什么人学好学不好。可能在逻辑方面对大脑有点的要求。这都不重要。只要你认真,数学是科学的逻辑,是可以培训出来的。

    应该怎么做,我慢慢说。

    芝划士回标答方,增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程得转载

    基础知识要牢记。

    主那与又件老流取米须深千育县参。

    基础最为重要,如果你连基础都不会的话,你如何去做一些题了?而且题的逻辑性很大,一个题要考很多的知识点。就算你把知识点学好了,你也不可能用。什么原因呢。就是你基础知识没有掌握好。你可能只把片面的学好了,并没有把基础知识连在一起。

    所以想在短时间提高分的话。就是要先把基础知识学好。一张试卷基础分占60%。你拿到了60%后面的再随便拿一点就不错了。

    做题。

    而许多的人认为做题海战术没有意思。不建议题海战术。其实我也不建议题海战术。但是,问你只把看基础学好了而不会应用的话,你怎么办?要通过刷题来巩固知识。没必要是把一种类型做几次。一种类型的题做一次,然后再回顾看一遍就可以了。

    的不成而体天意运段非断便市。

    做题并不是简单的为做题。问题是巩固知识,提高运算能力。提高大脑的灵活性。

    有一个记录本。

    这本子是用来记录你不会的题或者经典的题目。这些题可以帮助你提高思维能力。只有题目见多了,可能你在做题的时候才不会慌。有没有发现有的时候在考试时,并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有点紧张不会做,可能当考完之后,你会发现这个题好简单。瞬间就做出来了。这就是由于你训练的少见的题型太少了。

    认真做笔记。

    上课认真听讲,把每一堂课的几十分钟利用好。在课上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如果有什么不懂的疑问,下课及时问老师。数学有什么不懂的,要及时解答,不要在心里憋着。

    短期提分可能是很难提高的。你只有上课,认真听讲把,基础知识记牢了,再随便做几个题就差不多了。数学真的没有那么难。有时候是思路,逻辑问题。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郁冷心用户

    短期提高数学成绩,有什么好的方法?

    感谢邀请。

    要想在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的确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在学习上更应该如此。学习数学也有方法上的问题,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供大家参考。

    版支权归芝士备回结答网站或原作者单府所有

    学好课本知识是根本。课本是重点中的重点,是基础中的基础!切记要把握好课本,要反复的读懂课本,比如公式的推导过程、定理的证明方法等,要认真读上几篇,要下咬文嚼字的真功夫,才能收获扎实的数学功底。

    建立一个错题本。做到每一个错题都不要放过,当然,也不仅仅是总结错题,还有那些难题、巧解题都应该集在一起,进行很好的归纳总结。这样时间一长,也算是一本难得的复习资料。在休息的时候经常看看错题本上的习题,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技巧就会融入你的脑海里。

    学十度理物日展入活少将取极教完温段备太。

    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资料。选择一个难度适中,自已喜爱的数学课外学习资料,不要多,一本就够。既然选择了你自己喜欢的资料,就要认真对待它,不只是要把它上面的题做完,而且要理解所做的题型和平时解题的方法,切实弄懂弄通。

    必要的题海战术也要有。一提起题海战术,大家都很反感,但对于想在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的同学来说,未免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实学习数学,不见那么多题,不做那么多题,没有广阔的见识,没有更多的技巧,恐怕想难快速提高成绩。当然,不要盲目做题,应该有目标、有计划、有技巧 ,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2024-04-27
    2楼
    回复
  • 何佐言用户

    下面我讲通过自己的经历来叙述我是如何通过几个月的时候把数学成绩从50多分提高到高考的125分的。

    数学学科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假如基础过差的话想在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的话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是假如基础中等上游,可能在某段时间内不是很适应数学科目的题型、应试变化的话,还是能够在几个月时间内把数学补上去的,下面我就通过自身的经历来说一下,我是如何通过几个月的时候把数学成绩从50多分提高到高考的125分的。

    我参加高考是10年前的2008年,坐标是陕西省,那一年陕西省高考数学卷是使用的本省自主命题。

    版权归芝果士回节答网站或才但原作些者所有

    我在高一、高二时候的数学成绩并不是特别差,基本上平常月考的时候150分的试卷可以拿到100分左右的,这样的分数只能说是中等,但是也不拖后腿的;当然,一般情况下班上同学的月考数学也有很多能考120、130分的高分成绩的,那些基本上是班上前十名的同学,而我当时在班上总分排名能保持在30多名,班上总共有60多学生,高一、高二的时候还没有分重点班、普通班,高三的时候是分了重点实验班和普通班的。

    开社各没边百规划亲状满。

    到了高三的时候,感觉那数学试卷上面的题型猛的变得很复杂了,也就是高一、高二时候的数学试题基本上仅仅考察一个知识点,但是到了高三的时候的数学试卷就要把几个知识点糅合在一道题目里面了,当时就感觉不是很适应,学习起来有些吃力。这种不适应的一个最大冲击是高三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那次月考我深深的记得是自己考了50多分,那时一个很羞耻的分数,要知道高考数学试卷总分是150分的,假如数学只考了50多分的话,那就是严重的“拖后腿”了,基本上是和一本、二本院校是无缘了,可能仅仅能考个专科学校了。后来自己也是想尽帮法的想把数学成绩补上去,但是高三下半年期末考试的数学也仅仅是80多分,并不很优秀。

    高三上半学期的时候,有一次晚自习,班主任在班上点了大概2、3名学生去学校的实验楼开会。去到实验楼开会我才明白这次开会的目的,原来年级里面是把高三上学期那些某科学习成绩有“跛腿学科”的学生召集起来开个会,总之是让大家加紧把这些科学给补上去,补上去的话可能就能考上二本院校了或者考上一本、重点院校的可能,并且给每一位有这样的问题的学生建立了“帮扶”老师队伍,我是被分给我所在班级的数学老师“帮扶”的。后来数学老师也喊上另外一个同学到他那里谈话了,意思就是以后有遇到不懂的问题的话,随时去找他,不要怕问等等。这次“帮扶”也是深深的刺痛了我,让我更加的重视数学学科的学习。

    以对过两由正但料活路接,保清车声马断列。

    从那以后,我也去找过数学老师问问题,但是说实话次数并不是很多,半个学期没有查过10此。虽然没有太多的去咨询数学老师问题,但是对于这门学科的学习我并没有放松。

    1.纠错本.

    数学老师给我们教了一个方法是纠错法,他让我们每个人准备一个纠错本,把每天作业错题、每次考试错题都记录在那个本子里面,然后把出现错误的原因、该题的详细解法写在那个本子上,他还不定时的检查大家的纠错本。我觉得这个本子的作用对我还是很有作用的,我通过这个方法详细的研究了自己这道题出错的原因,然后自习的记录下该题的正确解法,这样一个复杂的过程虽然很费笔杆子和时间,但是这样也保证了这样类似的题目下次出现的时候减少出错。

    2.问同学.

    出现一些不懂得数学问题的时候,想去问数学老师的话其实是不是很实际的,毕竟我去找了几次数学老师,他基本上大多数时间不在办公室里面,后来我就放弃了这个费时间的方式。那时候宿舍的几个舍友和我来自于同一所初中,学习成绩还比我好,大家平时在一起还挺照顾的,我就有不懂得问题就咨询他,班上几个看起来比较面善的同学也是经常被我咨询数学难题,我的那位学习很好但是平时比较拽的同桌也是经常被我瞅着机会就问一个问题(后来这个同桌据说是考上了武汉大学)。就这样厚着脸皮问问题,对我的帮助也还是很大的,至少这样的问题我懂了,我会在题目旁边详细的记录下解答步骤,并且一有机会的话就返回来再看看,孰能生巧。

    3.往年高考真题.

    有一次在学校外面的书店找找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资料,然后就发现了一本关于2006、2007年全国各省高考数学的全真试卷,每一份试卷上面的题目基本上是全部的。拿到这样的试卷之后,至少让我真切的了解到了真正的高考试卷都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我就按照试卷上面的模式,一道题一道题的研究上面的试题,虽然说以前高考考过的试题在来年高考中基本上是不会再次出现了,但是至少那些题目的方法我是学会了,而且对高考试卷的总体框架有了大致的了解,也是通过研究这些试卷让我了解到了一些“套路”。

    4.不断总结.

    通过不断的加深学习,慢慢的我们就能练就一些经验,比如看到一道题的时候就能知道这道题所考的知识点,然后循着这个要考的知识点去解题。

    经过这样的几个月的加强学习,最终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上去,后面几次高考前的全真模拟基本上能够保证数学考在100分以上了,我再也不是那个以前数学很差劲仅能考50多分的那个人了,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似乎也比较有信心了。后来自己高考的时候面对那数学题目的时候也是觉得那题目比较简单的,基本上那些题型都是见过的,但是我也没有太放松自己,还是努力、认真的答完题目,最终我的数学成绩竟然考了125分的高分,这也是我数学单科考的最高分的一次了,也基本上是我高考全部科目中考的最高的一科了。最终高考我也不是那种仅能考二本分数的人了,而是超过了一本线18分的成绩被一所外省211工程大学录取,家里面人见我有了这么大的进步也是十分开心的(他们本来只是期盼着我能上二本线将来上个二本院校就好了),这是后话。

    2024-04-27
    3楼
    回复
  • 程梓轩用户

    短期提高数学方法应该还是有滴,且容我胡言几句,如果对你有帮助,谢天谢地。如果对你没有帮助,即刻忘记。因为我曾经有段时间一个晚上都做不出一道数学练习题,不过后来经过努力也算达到数学成绩优秀之列。首先得感谢我的一个高中数学老师,他用做题不打分,谁先做完谁先自由支配自己课堂时间,以及及时讲解所做过的题目,使我立即觉得学数学还是比较有趣。所以我现在建议你先准备数套空白模拟试卷,建议十套左右。然后按照两个小时规定时间去完成,中途不要翻答案,做完一套总结一套,找出那些有困难的题目,看是属于哪一类,然后将此类习题找10道题左右进行练习。再开始下一套试卷,如此重复,估计两个月数学成绩就会提高不少吧。哈哈试试看咯!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意雯用户

    数学其实就是一种解题模型。它的每一道题,都对应着一类知识模型。

    知道这个道理,就掌握了短期提高成绩的秘诀。

    首先:把课本的公式和知识点弄清楚,这是基本功。

    版权归直芝则士回育答石网站运或原作者所有

    就像打篮球一样,如果你连拍球都不会,还想运球过人?

    其次:熟悉题型变化的规矩。

    数学都是,前提条件和限制规则,让你求出结果。你需要知道前两者它们的变化形式的组合,就能好应对同类型的题目。

    这里有条路:做一些类型不一样的题目,能够让你快速了解不同题型特点。

    如果做到这两点,保证你的数学会飞速提高。注意,你可以学习下,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思路模型。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陈奕萱用户

    吃数学大补丸!

    2024-04-27
    6楼
    回复
  • 揭俊杰用户

    短期提高数学成绩,有什么好的方法?

    这个问题问的比较讨巧,重点在于“短期”二字。可以说,任何优秀成绩的取得,都是努力的结果。想要短期提升成绩,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要基本更适合这些人:

    1、平时成绩不错,但是管不住自己,一松懈就成绩滑落,一约束自己成绩就回升,这种情况比较好解决,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每每完成就小小奖励自己一下,然后开始新的目标。这样主要是用动力战胜懈怠。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一直很努力,但是成绩和付出不呈正相关。这种情况下,基本不是学习方法不对就是做题方法不对。通过不断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做题技巧,提升成绩也很快。

    芝士回答到,东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与同不得转完载

    第一种情况,也可以找同伴监督,互相进步。第二种情况,自己探索方法可能会比较慢,因为适合自己的不好找。所以可以请教身边老师同学,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尝试一下别人的成功经验,你可能会遇到适合自己的。但是一定要记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祝成功。

    2024-04-27
    7楼
    回复
  • 国晓晴用户

    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要学好数学上课听讲是第一关,如果上课都做不到认真听老师讲课,那么自学或者是课后辅导都是没用的。

    数学的学习我认为就是两点,一是听课,听明白老师讲的是什么,如果认真听课的话一定能听明白。听明白也不代表你学会掌握了,第二点也很重要就是练习,动手把听明白的内容做对。

    如果这两点都能做到,数学成绩一定能提高的。

    芝士回系答,版权必究,未实连成经许可,不得方转载

    提高不了来找肉肉妈妈,我来教。

    关注我吧,每天跟着做几道练习题,后面也会视频讲题。

    们对会内别期东极六车低办习便易。

    2024-04-27
    8楼
    回复
  • 许梦瑶用户

    感谢邀请,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也不是不可以,需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下面我谈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首先,深刻理解课本的基本知识点,这是提高数学成绩的前提条件,没有这个前提,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是不可能的,所以说,可理解知识的来龙去脉,有些公式也会自己推倒,明白,定理的内涵,以及它的外延,这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说白了,提高数学成绩就必须要大量刷题,所以,选择典型例题,以及它的变式训练是必不可少的,通过一题多解,举一反三,我们,掌握每道题的解题思路,并且能够灵活应用,这样的话,短期内数学成绩就会有个大幅度的提高

    未经芝士回题答允许不得型转载本文由内容,否则切将视为侵儿权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粗浅,看法,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留言,谢谢

    2024-04-27
    9楼
    回复
  • 魏欣钥用户

    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无疑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就是你如何学习,第二就是你如何考试?

    关于第一个问题如何学习?首先要说明,数学是一个综合能力的学科,它需要前后的知识连贯性,所以说如果你的前期基础不好的话,即使后期短期内提高,也难以为继,前边欠下的债,后边是一定要还的。对于贯穿前后的知识点,理解和掌握,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这个其实就是所谓的,数学能力的培养。一流的数学能力+一流的考试方法和技巧=顶尖的数学成绩。

    所以针对,作者的提问,如果重点放在短期内,提高数学成绩,无疑你要解决的是第二个问题。那就是你要学会应试。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国请注明把来状源于芝士回称解答

    有以下几点,仅供参考。

    第一,熟悉考试题型,合理安排做题时间,你要弄清楚,或明确几个问题,考试一共有多少时间?总共有多少分?选择填空和其他主观题格占多少分?这样你就能够在考试当中合理的分配考试时间,一定避免不值得的地方,浪费大量的时间。比如,填空题,和大题谁更重要?这个不仅要看分,还要看你在上面所损耗的时间。

    第二,确保正确率,学会取舍。

    考试时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取舍,确保做了题,就让他对,时间不要浪费。特别是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定要把基础的题目要做对。对于,拿不准的那些题目,先放弃掉。因为你在上面花了大量的时间,有可能到最后,得不偿失。

    第三,不择手段,这个更要求我们掌握一些做题的技巧,比如,排除法,数形结合,画图观察,代入验证等各种方法。因为像选择题填空题,他是不要求你的,计算步骤的。特别是一些同学,他们可能比较注重一大题,总觉得一道大题做不出来,心里很难过,但实际上,也不知道选择题和填空题,他们占了分数的绝大部分,几道选择题或者是填空题,就完全可以抵得上一道大题。

    最后我想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考试这种东西一定要记住,“会的,一定要得分,不会的尽量少失分”。补充最后一小句,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确保会做的那些题没有错,然后,集中精力,去攻一下那个不会的,尽量的能在上面,多得一点分是一点分。谢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