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婆婆、妈妈说你没奶时,你该生气吗?

当婆婆、妈妈说你没奶时,你该生气吗?
是她们做的不对,但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生气,生气会气坏自己的身体,还有可能把母乳也气回了,有句话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基本上每一个想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会被婆婆、妈妈或者其他人说没奶喂宝宝,只要宝宝一哭,都叫赶紧喂奶,喂好后刚放下孩子又哭,就说肯定是孩子没有吃饱,是不是奶不够?试问哪个宝妈不想让自己有足够的母乳喂宝宝呢?如果真的母乳不够宝宝吃,宝妈都第一个先自责起来了,还用其他人说吗?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产妇都吃的好了,母乳不够的情况是很少的。婆婆、妈妈那时候生活条件差,吃不好,有很多产妇母乳不够喂宝宝。所以她们就用以前的老经验来判断孩子哭闹是因为没吃饱。这就是代沟,这也为婆媳矛盾埋下了伏笔。本来产妇月子里情绪都不太稳定,身体上的疼痛,照顾孩子的劳累,心里已经够难受了。照顾月子的人就应该多体谅产妇,多照顾她的情绪,不要因为这个时期结怨。产妇自己也要把心态放好一点,不要太敏感,不要因为别人一句话就放在心里,让自己难受,也许别人就是随口一说而已,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计较太多。月子里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把宝宝照顾好,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
  • 幸兆琪用户

    是她们做的不对,但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生气,生气会气坏自己的身体,还有可能把母乳也气回了,有句话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基本上每一个想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会被婆婆、妈妈或者其他人说没奶喂宝宝,只要宝宝一哭,都叫赶紧喂奶,喂好后刚放下孩子又哭,就说肯定是孩子没有吃饱,是不是奶不够?

    试问哪个宝妈不想让自己有足够的母乳喂宝宝呢?如果真的母乳不够宝宝吃,宝妈都第一个先自责起来了,还用其他人说吗?

    芝士回答心,版权必片究,系未经许可教这,不得转载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产妇都吃的好了,母乳不够的情况是很少的。婆婆、妈妈那时候生活条件差,吃不好,有很多产妇母乳不够喂宝宝。所以她们就用以前的老经验来判断孩子哭闹是因为没吃饱。这就是代沟,这也为婆媳矛盾埋下了伏笔。

    本来产妇月子里情绪都不太稳定,身体上的疼痛,照顾孩子的劳累,心里已经够难受了。照顾月子的人就应该多体谅产妇,多照顾她的情绪,不要因为这个时期结怨。

    产妇自己也要把心态放好一点,不要太敏感,不要因为别人一句话就放在心里,让自己难受,也许别人就是随口一说而已,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计较太多。

    月子里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把宝宝照顾好,比什么都重要。

    后前四相级少较别期名族选价。

    是人要行三二体义间建少将队七,争完需拉省眼。

    2024-04-29
    1楼
    回复
  • 江筠竹用户

    当别人说不好听的话,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讨厌多,谁不喜欢听好听的。我妈这边不会说这样的话。至于婆婆,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多数不会从宝妈这个角度考虑,大部分的婆婆关心的是孙子孙女,有没有奶吃,够不够吃。

    面临这个问题,妈妈如何操作?学会调整心态

    有几个婆婆真正从心里发自内心以儿媳第一,反正少。宝妈要学会调整心态。目前你对婆婆有怨那就尽可能避免接触她,眼不见不干扰,心情不好越来越少奶。

    转载或三局者引用本文内容集请注她明来源指于芝士回答

    有一句话说:婆婆是回奶神器,此话不假。

    不用在意太多,协调好自己的心态,有助于产后恢复,有助于产奶量,也有助于产后不抑郁。

    睡眠、情绪、饮食是决定奶量的重要因素

    多喝汤水,多睡觉休息。睡眠,情绪,饮食是决定奶量的三大重要因素,泌乳过程实际上会受到精神因素的影响,妈妈过于紧张,焦虑,情绪波动大,都会抑制催产素的分泌,影响奶量。

    路必金改元需断约查适满。

    很多坐月子的妈妈坐的不好,在婆家经常和吵架,生气,有情绪,奶少后被家人指责,压力更大大,导致奶量下降的很多,但出月子后奶量反而增多了,主要也是心情调整好了,更好的精神状态有利于产奶。

    坐月子很多妈妈的睡眠质量都很差,几乎都不可能睡整觉。睡眠被分割成很多份时间,而且这些时间里还要喂奶、换尿布等。

    人国得理去计则任,给具名节土调。

    严重的睡眠不足,过于疲劳也会影响催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因此要学会和宝宝同步休息,让老公多帮助你,只有休息好,才能更好产奶。

    总而言之,坐月子期间要保持好心情,婆婆有什么不对的话,不要动怒,可以转达给老公,让老公帮着调解。如果本来就和婆婆不和,建议让自己妈妈照顾月子。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平心用户

    当时肯定是生气的,我生完孩子最讨厌的就是人家来问奶够不够吃,孩子是我自己生的,我当然想给她足够的母乳啊,你们老问来问去,考虑过产妇的心情吗。

    但是等到孩子大了的现在,再回头看看过往的这段日子,其实挺不好意思的。所有产妇都会陷入对母乳喂养的执着,一方面是因为母乳的确对宝宝生长发育更好,另一方面母乳也相对省钱。

    不过太执着其实没有必要,和我一起生孩子的好几个同事,在坐月子期间也是拼命追奶,为了给孩子纯母乳喂养。这样搞得自己紧张兮兮的,压力特别大,反而会影响奶量。

    未经革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进转载本即文内容,否素则将视为侵身权

    其实不管是怎么喂养的孩子,长大都是差不多的,上幼儿园会生病,辅导作业让家长头疼。在未来漫长的磨难之中,母乳喂养只是不起眼的一个点,当时可能很痛苦,再一段日子看,又觉得很微不足道。

    所以不要纠结奶够不够,也不要因此生气,毕竟生气还会影响奶量,对身体也不好,得不偿失。如果真的不够吃奶粉也没什么大不了,最重要的永远是妈妈快乐的心情啊。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利红梅用户

    个人觉得没什么生气啊我就奶水不足,以前婆婆和妈妈说我袋子奶,一顿都不能吃饱的那种他们说我时,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啊!没奶水是事实啊!那就想想吃什么可以有奶水才是正确的,生气会更没有奶水的,把你当一家人说话才直来直去的,不要把什么东西都想的复杂了,这样对于你更好不是吗?

    2024-04-29
    4楼
    回复
  • 刘雅芳用户

    2024-04-29
    5楼
    回复
  • 姜雨婷用户

    奶娃娃很不容易,这个阶段好难🤯,很多宝妈回忆起这段时光,那都是泪啊💧~ 秘籍:1.不管她们说什么,我才不生气呢,骂我我都不生气,都是亲妈亲婆婆,没坏心。2.平静下心情好好跟婆婆妈妈解释下,奶水是够的,可能是孩子哪里不舒服。3.看下孩子舌苔,有没有积食,如果积食,要少喂些,饿饿孩子会好。4.每顿之间间隔的时间要够,别频繁喂奶,定时定量。5.你自己要睡好、多喝汤,一定要调节好心情;要有信心你能把宝宝带好。

    2024-04-29
    6楼
    回复
  • 田如曼用户

    应该每个妈妈都会反感别人说自己没奶,我也是,而且包括我的亲妈这么说我,我也生气。本来这时候自己就着急,沮丧各种情绪不舒服,安慰积极的话听不到,就是各种消极的声音在旁边无所事事的打击你。

    2024-04-29
    7楼
    回复
  • 浪漫恒星用户

    老一辈的老人个人感觉有好多还有着老观念,但是不管是啥原因,老人如果和儿媳妇没有过度的矛盾的话,她们说的话只是她们个人表面的感觉,感觉没奶孩子才会哭,但是这也恰恰表明了她们对孩子对你的关心,只是表达方式有些不一样罢了,你呢,也不用内心多想,婆婆和妈都是至亲的人,大家一家人,可以随和的和她们谈谈心,谈谈你的想法,老人是有老观念,但是只要老人正常的话和孩子都可以完美的沟通呢!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不生气是假的,我当时就回怼了一下,没奶我也没办法呀,有奶没奶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怼了几次后,他们就没有在我的面前说过,但我总能听到婆婆跟邻居摆龙门阵,会说到我没奶的事情,然后还时不时的给我说要给我买下奶药,我坚决都不吃下奶药,关键是下奶药吃了以后没有用,那就是白吃了。

    我一亲戚就是因为没有奶,也去找下奶药吃了,吃了几顿以后奶还是没有,她为了能让孩子吃上奶,下奶药不行就找催乳师,找了一个催乳师给她催乳,我去她家送月米,我是看到整个过程,她已经疼得不行了,感觉比生娃的时候痛苦,然后便叫催乳师停下,她不催了,愿意用奶粉给孩子吃,催乳师说‘已经进行一半了,不能中途放弃’,于是她只能继续忍痛让催乳师进行催乳,结果可想而知,就是没结果,最后她娃也只能吃奶粉。这就是罪白受了,所以我就坚持不吃下奶药💊。

    我刚开始的时候是有奶的,但我娃一出生就被抱去保温箱里面保养了,因为医生检查说有点肺炎和呛到羊水了,需要住院观察,所以当我奶胀得不行的时候只能用拔奶器给拔了,由于拔奶的时候我又用手挤了一下,反复几次,最后奶变成漏奶了,娃在医院住了十天,回来以后奶就已经回了一些。每次奶一胀,还没来得及给娃吃就行漏完了。所以被说没有奶能高兴吗?那个妈妈不想给自己的孩子吃奶呢?想,但是没有办法呀!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接表来质源千于芝义士回答

    2024-04-29
    9楼
    回复
  • 卢思帆用户

    亲身体会,真是很生气,不管说话人出于任何目的。感觉像是雷区,无论是谁,无论为什么,只要踩到一定爆炸。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