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用百兆网线没问题,为什么换千兆网线就显示错误代码651?

电脑用百兆网线没问题,为什么换千兆网线就显示错误代码651?
  电脑用百兆网线没问题,换千兆网线就显示错误代码651,出现这个故障的原因有两个,建议用逐一排除的方法检查一下。  先了解一下宽带拨号错误代码651的含义,这是指光猫发出的错误报告,无法找到相应的网络端口。说白了,是电脑与局端设备通讯存在故障,并不是电脑与光猫无法连接。  网卡工作模式的问题:光猫的端口与电脑网卡进行数据传输时,需要匹配速度,如果两者的速度不匹配,就会出现数据丢包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出现错误651代码。  在网卡属性的“高级”选项中找到“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看下网卡的工作模式。默认情况下,这个值是Auto。使用千兆网线时,可以更改为1000Mbps全双工模式再拨号,如果拨号成功,说明网卡与猫的端口速度匹配不一致,手动设置为千兆模式就可以了。  千兆网线有问题:与百兆网线不同的是,千兆网线中的8芯线都在传输速度,如果有1芯线不通,就会出现数据传输中断的情况。  宽带拨号错误651是局端的计算机端口无响应,电脑可以拨号,这说明是电脑无法接收到局端计算机的信号。重新换一根千兆网线,看下故障是否可以解决。

回复
  • 赵一桥用户

      电脑用百兆网线没问题,换千兆网线就显示错误代码651,出现这个故障的原因有两个,建议用逐一排除的方法检查一下。

      先了解一下宽带拨号错误代码651的含义,这是指光猫发出的错误报告,无法找到相应的网络端口。说白了,是电脑与局端设备通讯存在故障,并不是电脑与光猫无法连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还可注拉明来源型装于芝士回答

      网卡工作模式的问题:光猫的端口与电脑网卡进行数据传输时,需要匹配速度,如果两者的速度不匹配,就会出现数据丢包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出现错误651代码。

    为水性那内区海权美群存查该。

    他进部实线结被交务话,集许族选。

      在网卡属性的“高级”选项中找到“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看下网卡的工作模式。默认情况下,这个值是Auto。使用千兆网线时,可以更改为1000Mbps全双工模式再拨号,如果拨号成功,说明网卡与猫的端口速度匹配不一致,手动设置为千兆模式就可以了。

      千兆网线有问题:与百兆网线不同的是,千兆网线中的8芯线都在传输速度,如果有1芯线不通,就会出现数据传输中断的情况。

      宽带拨号错误651是局端的计算机端口无响应,电脑可以拨号,这说明是电脑无法接收到局端计算机的信号。重新换一根千兆网线,看下故障是否可以解决。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杨生雷用户

    网线并不是称为百兆网线、千兆网线的,他们是区分5类 超5类 6类 7类等。好吧,题主既然说了,那就按这个来。

    先来说一下错误651,最简单的解释,就是网络不通,由任何方面导致的网络不通,比如网线不通,光纤无光或者光猫没有做业务,都是提示错误651。其他代码,比如错误691 769等,虽然也是无法上网,可是并非网络不通。

    进入正题,百兆网线没问题的话,说明家里网络到光猫是没问题的,问题就出现在这根网线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开种得转载本文内容,场否儿存则将视为侵权

    可以先看一下网线插上以后,电脑网口或者光猫的网口灯亮不亮,如果不亮的话直接找商家换。如果亮的话那就以防万一,再用百兆网线试一下,确实百兆网线可以的话,那也找商家换吧。

    于电原系知论思每且算,始参。

    什么,不是买的网线?那就检查一下网线线序有没有做错,网线两头的水晶头线序要相同才可以,一般都是b类线序。当然如果嫌麻烦,可以纸巾拨打宽带运营商电话,让他们看一下,如果网线本身问题就换线,如果水晶头没接好就重新接一下。

    我是科技科普馆,更多精彩回答,请多多关注我呦!

    大家家里还在用电脑吗?是用的多少兆的呢?不妨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三等表重反问决必美,话石段须族斯置属铁。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晓静用户

    感谢你的邀请

    喜欢看互联网热点,奇葩趣事,可以关注老铁。

    首先要知道这个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我们必须要搞清楚显示错误代码651是什么意思,具体问答如下,望采纳。

    版权些归己动芝水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流有

    显示错误代码651

    一般在网卡不亮或一直在闪时,显示错误代码651。

    是大可各果农七己办适住。

    原因分析

    你这边说用百兆网线,是可以正常上网。我们可以排除网络运营商是没有问题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排除Modem、网卡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可以初步判断是这条网线有问题,导致出现错误651。

    老铁,建议你把这条千兆网线插到其他电脑试试,如果可以正常上网,只能说你不幸的是换网线的时候,Modem、网卡、网络运营商这些出了问题,这个概率一般超级低的。你还是换一条新的千兆网线吧。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关注、评论、转发、收藏、点赞等方式一起学习交流。

    起本它然重想造采,确影般候状该。

    2024-04-28
    3楼
    回复
  • 金涵煦用户

    看了众多回答,基本上都是回答的驴头不对马嘴,专业人士会在梦里笑醒的。首先拨号错误651的意思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专业的不说了,简单说就是电脑没有收到局端的应答,这种问题绝大部分都是运营商的配置错误,碰到这种问题只能找运营商来解决,但是提问者说的更换网线造成的651错误也不是不可能,只要你拨号的设备没有得到局端的应答都会返回651错误的,针对于此首先要确认电脑网卡的自适应选项,因为有的电脑对自适应选项支持比较差会导致网口根本就没起来从而造成651错误,还有很多电脑网卡容错率很高,网线的线序错误都可以保证网口能正常识别但是就是网络不通,在工作中我经常会碰到网口状态正常但网络就是不通的情况。再有就是设备的问题了,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大概就是发现错误→接单机拨号→拨号正常→更换网线→再次尝试,这样的解决方案。但我还是想说如果尝试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最好还是请运营商来解决,现在设备和网卡出问题的几率很小,还是那句话大部分651错误都是运营商那里的故障造成的。

    2024-04-28
    4楼
    回复
  • 范经栋用户

    其实这个问题十分简单,如果使用百兆网线能正常上网,说明宽带猫和网络线路都没有问题,而换千兆网线显示错误651,则说明更换的千兆网线有问题,直接更换一根品质较好的超五类线或六类线一般就可以解决了。一般网线的规格很少用百兆或千兆来标注,一般五类线CAT5,最高支持百兆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百兆线,而超五类线CAT5e和六类线cat6最高都可以支持到千兆网,也就是所谓的千兆线。

    使用千兆网线显示错误651,很显然就是用电脑直接和宽带猫连接,因为使用百兆网线没问题,那么问题肯定出在这根千兆网线上。一般如果宽带高于100m,则可以直接考虑使用支持千兆网的超五类cat5e或六类cat6网线。所以遇到这个问题,一般更换一根质量比较好的超五类或六类网线即可。

    芝士回答活,版如权必究,未这经许马可,不得很转载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天悦用户

    首先你的 光猫必须是千兆版的 网线超六类屏蔽网线 电脑千兆网卡 请把你的电脑网卡重置出厂配置状态 重新手动拨号 错误651这个是 光猫设备问题 建议找装维人员过来如果自己动手能力强 找装维要你家的 光猫注册LOID号码 直接强制光猫设备服务出厂1-2次重新注册下发业务数据模块 就正常拨号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匡胜楠用户

    百兆网线和千兆网线并没有改变网线中八根线芯的定义,只不过在线芯的连接要求和屏蔽层上千兆要求更严格。千兆线所以联不通拨号猫可能还是线本身制作有问题!需要按标准方法重做网线接头!

    2024-04-28
    7楼
    回复
  • 申秋旺用户

    错误代码651基本含义是网络不通。

    从题主说的来看,除了网线,其他网络设备没有变更。那这个很容易排查,换一根网线插上试试就知道了。

    或者找一个专门测网络连接的设备,测一下这个怀疑有问题的网线,也能找到答案。

    转载步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速明来上门圆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8楼
    回复
  • 沈凯杰用户

    网线质量问题吧,我的宽带从50兆升级百兆后,猫本身千兆没换,电脑旧网卡不支持千兆加了块独立千兆网卡,线从超五类换成了七类线直接设置好拨号都没没任何问题,我的那根线忘了是山水的还是秋叶原的了

    2024-04-28
    9楼
    回复
  • 白硕用户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调制解调器(猫)没有找到对应拨号端口而报的错误,一般引起这个原因可能有运营商线路问题或者家里连接外网的线路或网卡出现问题。

    支持百兆的网线没有问题,说明网卡线路全正常,这支持千兆的网线八成有问题。可能线中间某一根断了,或者没压好,线序错误等等。

    中间断这么确定,需要用到测线仪,一般人家不会有,就不要白费功夫了,换一根就ok。

    芝种士使回者答除,版不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网线两头都接在设备上,看看设备的网口灯亮不亮,如果灯是亮的,说明网线是通的,找一个好朋友去他家用这个网线试试。

    看看网线顺序对不对:

    大部分用的是TIA/EIA-568B: ⒈白橙,⒉橙,⒊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不过目前很多设备都有了网线线序自适应功能,TIA/EIA-568A其实都一样。看的方法如下图:

    方家点义统接必交商备听。

    如果不对,你网线自己做的,就自己重新做一遍,如果购买的去店家更换就行。

    而物业原解无最员流真张且满。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