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新能源)汽车真的比燃油的环保吗?请大神答疑解惑,谢谢?

电能(新能源)汽车真的比燃油的环保吗?请大神答疑解惑,谢谢?
本人不这样认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没有排放,排放达标,但是电池污染不知大家考虑没有。如果国家对电池后期回收,清理有一个正确的方法,可能影响不大。如果没有处理办法,那对土地环境污染比排放更重。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不排除一些小商贩收购。他们根本没有处理能力,通过简单加工,提取重金属变买,试想,他们提炼效果如何,一些电解液会倒入土地,长时间,电解液,重金属渗入地表,进入地下水,后果不堪设想。这些金属几十年也分解不了,这样岂不是治好一只眼又弄瞎一只眼?是不是何字写个可字?我们当地曾有一对外地夫妻俩做电瓶生意。生下小孩脑瘫。夫妻俩都贫血,而且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典型的铅中毒症状。那是铅酸蓄电池。而且新能源汽车大都是磷酸铁锂电池,同样电解液,重金属,等物质稍不注意就会流入地下水,也从呼吸道进入人体内部。后果想象得到。我不是专家,也不懂化学。只拿身边事实说话。电动车电池肯定有污染,至于有多大不知道。因此,电动车应该是一个阶段,不是终点。寻找新的能源替代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更不能因噎废食,为了空气达标又导致土地污染,岂不是白忙活一场。当然,只要处理得当,还是有成效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回复
  • 柳龙玺用户

    本人不这样认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没有排放,排放达标,但是电池污染不知大家考虑没有。如果国家对电池后期回收,清理有一个正确的方法,可能影响不大。如果没有处理办法,那对土地环境污染比排放更重。

    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不排除一些小商贩收购。他们根本没有处理能力,通过简单加工,提取重金属变买,试想,他们提炼效果如何,一些电解液会倒入土地,长时间,电解液,重金属渗入地表,进入地下水,后果不堪设想。这些金属几十年也分解不了,这样岂不是治好一只眼又弄瞎一只眼?是不是何字写个可字?

    我们当地曾有一对外地夫妻俩做电瓶生意。生下小孩脑瘫。夫妻俩都贫血,而且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典型的铅中毒症状。那是铅酸蓄电池。

    芝士回增答,版权必究研,未经许可前火,不形得转载

    而且新能源汽车大都是磷酸铁锂电池,同样电解液,重金属,等物质稍不注意就会流入地下水,也从呼吸道进入人体内部。后果想象得到。

    如革知角造权带,声离技斯按片包。

    我不是专家,也不懂化学。只拿身边事实说话。电动车电池肯定有污染,至于有多大不知道。因此,电动车应该是一个阶段,不是终点。寻找新的能源替代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更不能因噎废食,为了空气达标又导致土地污染,岂不是白忙活一场。当然,只要处理得当,还是有成效的。

    生所因心明意果资强信需亲却。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2024-04-24
    1楼
    回复
  • 李佳心用户

    首先来说,新能源的诞生就是为了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因为燃油车在使用的过程中废气会排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甲醛等各种有毒气体,污染环境。而电动车是没有废气排放的,只需要用电,所以这样看来电动车是非常环保的。

    但是电动车的环保只是表面现象,我们还要看其他的方面,比如用电,现在的大部分发电厂还是热力发电,热力发电既然是烧煤那肯定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电动车越多,用电量就越大,而火力发电厂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比汽车还要严重。

    另外就是电池问题,电动车的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必定会更换电池,回收电池是目前最大的难题,毕竟电池对于环境的污染才是最严重的,一粒纽扣电池就可以污染六吨水,那么想一想如果成千上万吨电池处理不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版权省归芝士回答网间站叫自红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4
    2楼
    回复
  • 程思薇用户

    肯定比燃油车环保。

    2024-04-24
    3楼
    回复
  • 王渊博用户

    感谢邀请!现在新能源汽车板块中绝大部分车企都在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但是个人觉得这并不一定比燃油车环保,个人有以下几点想法:

    1.电动汽车的能源是电来驱动,那电能的来源是否环保是一个待考究的问题。我国现在电能的主要来源还是火力发电,再有水力、风力等配合发电提供电能。其中,这火力发电过程也会有一定的污染物排放,如果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动车,那需要的电能就会越多,那通过火力发电的污染物排放也会越多,这也不是很环保;

    2.现在电动车的电池寿命一般都不长,为了增加续航里程,动力电池的更换一定很频繁,这要就需要生产更多的电池,生产电池的过程。需要一些化学原料,这部分处理不好对环境污染极大。

    转载或者今引种科用本文内济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治士回答

    3.新能源电动车使用动力电池储存电能,那么,动力电池又是一个大的污染源,现在对动力电池回收处置的方式并不完善,一旦处理不好,电池里面的一些元素和化学原料对土壤和水都有很大污染。

    希望以上能帮助你,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更多咨询,欢迎大家关注留言交流互动。

    2024-04-24
    4楼
    回复
  • 文荣用户

    我自己就是新能源车的用户。

    我认为只要能解决废旧电池的回收问题,新能源车还是环保的。

    对于用户来讲,成本也比较低。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选,未经许太府可号,不得转场载

    费用每公里大约0.1-0.15元左右。

    如果全部在晚上谷时充电,电费会更低。

    2024-04-24
    5楼
    回复
  • 同高峰用户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喷子不动脑子的瞎喷,常识告诉我们,不管用什么方式发电,一旦发出电来,在电网中,是无法存储的。于是有各种调峰储电的模式应运而生,包括储能水坝,储能电池组等等不一而足。那么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储电,用于运输不是环保那是什么。拜托,常识都不懂,瞎喷什么?

    还不用提分布式污染易于治理,还是集中式污染易于治理,这也是个常识问题。各大火力电厂,国家的监控是很到位的,各种减排科技应用使得火力发电的排放逐渐下降。然而燃油汽车,基于人性的弱点,任何减排科技,只要是要消费者掏钱买单,就必然抗拒。分布式减排措施,除非是出售前装好了,再想要消费者付钱增加,几乎没有可能。

    至于储能电池在寿命结束后,对环境的污染,这个倒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但是,喷子们的观点还是有混淆的地方。大多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储能电池和铅酸电池、镍铬电池(5号电池)混为一谈。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全寿命基本上都能达到十数年,在衰减到20%以上之后,不适于用作驱动车辆运行,还可以梯度使用,利用在储能电站中。这个周期下来,新技术的推进,我相信完全可以将动力电池对环境的损害降到最低!

    芝人需士回答,版权必究规,未经许可金,不得土转载

    还有一个简单易了的比较方式,常识告诉我们,任何一种能耗都可以用钱来界定。传统能源燃油汽车每公里消耗四毛,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每公里消耗四分。就算他们都是污染,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这些喷子都没脑子的瞎喷,拜托有点常识行不行啊!

    2024-04-24
    6楼
    回复
  • 张时予用户

    环保。使用出远门不是一句环保就可以了吧。在哪充电。另外,电池,废旧电池更换需要花多少钱。可以去卖车的地方咨询一下。最后,电池废旧之后如果再生利用还好,如果没有利用价值,废旧电池不是小南孚电池,那么多一批次的都即将换电池,这是不是污染。

    2024-04-24
    7楼
    回复
  • 吴杜娟用户

    打个比方 公共厕所大小便和随地大小便 哪个更环保。

    喷子们习惯了随地大小便 自然会有人说 公共厕所的建造需要埋设管道 修厕所 派人打扫维护厕所 还要花钱处理排出的污水粪便。算下来费钱 而且排放更多。 所以得出了随地大小便更加环保的结论。

    2024-04-24
    8楼
    回复
  • 星宫昊芸用户

    这是当然的,不能说电动车绝对的环保,但是比燃油车环保是肯定的,那我们来看看电动车环保在什么地方,燃油车又有哪些不环保的地方:

    1、动力系统以电进行驱动,间接的减少了石油的使用率,大家都知道炼制石油是不环保的!(当然有人会说发电也有不环保的地方,比如用煤的火力发电厂,但现在发电很多都采取水力和风力了)

    2、因为不烧油,所以没有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个就比较直接体现了环保!而燃油车排放导致的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

    芝共士回答越,版权从置必究,未经许可,条不得转载

    2024-04-24
    9楼
    回复
  • 陈冬维用户

    这个得根据电的来源来决定。如果是水能,核能,风能,则无法考核,因为源头不一样。而且水能和风能不用也是浪费。如果是燃料,烧油的能源转换路径是燃料 - 热能 - 动能; 电动车的能源转换路径是燃料 - 热能 - 动能 - 电能 - 电能 - 动能。能源每一步的转换,损失是很大的,特别是热能转换是动能,利用率很低,大部分都是热的废气排放了。因此,如果是燃料发电,电动车其实是非常浪费能源的。如果再考虑冬天空调电动车用电,燃油车用废气等因素,电动车更加不环保。

    但是电动车也是有好处的,1)因为电站可以建在郊区,不像燃油车走到哪儿排放到哪儿。这样就相当于把有害气体排放放在了野外,避免城市有害气体聚集。2)城市堵车,等红灯的时候,电动车几乎不用电,燃油车要不停工作。3)电动车的电源可以利用煤发电,燃油车只能烧油,电动车可以解决燃料不平衡的矛盾,中国煤太多。

    虽然电动车现在不环保,但是是趋势。因为想着国家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还规划了庞大的核电网络,要是河北某大学的人造太阳成功的话,电力讲彻底拜托化石能源,到时候电动车将是彻彻底底的环保车了。

    未经芝手厂士回是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品内容求,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