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踏入厨师行业时有什么惊人的发现?

当你踏入厨师行业时有什么惊人的发现?
敬业精神占百分之九十,爱上就要认真学习,认真做好,要事业当成自己的工作,有了工作就有事业,有事业就有收入,有收入就可以养家。每一道倒菜就是厨师的心情,好不好,就能看出一个厨师的品行和行为。饭店里的客源也是厨师的菜品和口味而来的,现在的厨师百分之八十都是一拿工资为主为目的,并不是责任,而是完成任务,所以,厨师要好好的爱自己的失业和岗位,才能体会到领工资的味道。

回复
  • 骐宝宝用户

    敬业精神占百分之九十,爱上就要认真学习,认真做好,要事业当成自己的工作,有了工作就有事业,有事业就有收入,有收入就可以养家。

    每一道倒菜就是厨师的心情,好不好,就能看出一个厨师的品行和行为。饭店里的客源也是厨师的菜品和口味而来的,现在的厨师百分之八十都是一拿工资为主为目的,并不是责任,而是完成任务,所以,厨师要好好的爱自己的失业和岗位,才能体会到领工资的味道。

    2024-03-29
    1楼
    回复
  • 丙阳冰用户

    我以前是个厨师,现在做了餐饮供货商,以前小的时候自己家就开饭店耳熏目染的也就对这行熟悉了,

    后来去外地打工最开始接触的也是餐饮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管吃管住能基本生存所以就干了下来。厨师这个行业给我最惊人的发现就是一个厨师,一个手艺好会来事又运气好的厨师竟然可以挣的比老板都多,就是这里的各种收入和潜规则。比如很多老板为了提升师傅的效率和积极性都是工资加提成,所以把生意做起来真的不少挣,如果师傅还是那种心狠贪财的人这里边的灰色收入会大的超出你的想象,这么说吧,所有的供货商只要是想进入这个店里供货的就没有不给送礼提成的,即使是老板亲自去采购供货商也会和厨师私下建立联系主动提点,因为毕竟是厨师亲自操作菜品很多老板又是外行,他的一句话就决定着你以后能不能继续在这个店里供货挣钱,可以说师傅说你的货行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他可以有各种说词借口来决定你在这个店里的生死,所以没有一个供货商愿意得罪厨师,就是老板也得听师傅的这个原材料怎么样,甚至有些老板心里明知道师傅有猫腻但只要不过分就睁只眼闭只眼,否则你除非换掉他别无选择,再说换掉了再找下一个也是大同小异只是心狠不狠的区别而已,有的厚道师傅就适可而止不太过分就很好了。

    我认识的很多北京的大饭店的当然是手艺干的名声在外的大厨,收入一年不算工资轻轻松松超百万,比如收徒弟,有的大师都是几十个甚至上百徒弟,徒弟的拜师礼和逢年过节过生日,一个徒弟哪次都得少说一两千,当然哪次也跑不了供货商,供货商直接就是他供应货款的百分之几的提成明码标价概不赊欠,北京有一个大师过生日徒弟和供货商一合计直接就给大师买了一辆六十多万的车,还不算别的礼品和礼金,一时名声大噪,当然现在那些手艺好的大师自己卖技术卖配方和研究调料卖调料,本身就各店的大厨都认识徒弟也遍布各地都相互给面,包括网络营销四通八达全国各地,真的是赚的盆满钵满。

    未经芝士对回答允许不权得转体种载本文内容西,否则将视为侵权

    当然说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无论干什么你都要干的精手艺好,手艺不好还是不行的,干这行也需要天赋和运气,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厨师不再是人们心里那个只会穿着白大褂颠大勺炒菜的人,干好了一样是百万精英。当然也有其中的辛苦和心酸,如果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尽量努力去做,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一代名师。

    后部两体很展将热增六场例至张传难存。

    2024-03-29
    2楼
    回复
  • 傅明用户

    原来我认为当厨师就是炒菜、做饭而已,等我从事厨师这个行业以后,做厨师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不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吧,也得具备以下几点:

    (1)身强体壮:厨师在工作期间一直是站着的,一般一天工作得10小时,得能坚持下来。

    芝士回表答,版权压按必书究,未经许可,新不得转载

    守在烟台前烟熏火燎,冬天还好说。夏天像在蒸笼里一样。

    还得要有好的味觉,做出来的菜得尝尝味道,要不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还得有好的视觉,得看清楚菜品的颜色,炒出的菜得色香味俱全。特别强调一点还得讲究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作为厨师,得保障食客的生命安全。

    (2)扎实的技术:精细的刀工,对火候的掌握要适当,调味要准确适口。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就不能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品。

    (3)良好的记忆:每个菜品从选料,搭配,制作一整套工序都有严格要求的,哪个程序都不能马虎,如果丢三落四,忘东忘西的是不适合做厨师的

    (4)灵活的手脚:厨房是个快节凑工作的地方,一个是客人不能等,还有一些菜品都是快速翻炒,不能慢。得手脚麻利,干活速度快。

    了方行高起从外那通品九,东收车完记且率县严。

    (5)德才兼备:餐饮行业属于服务行业,厨师

    要保障食客,吃得好,吃得卫生,吃的营养又健康。厨房的工作人员还得搞好团结,互相配合,才能做出美味佳肴。

    大种小加本那员文路受认林团,府亲却京铁。

    虽说做好厨师也不是容易的事,但是厨师是一个永不失业,薪水也很高的职业。是人类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是餐饮发展行业的中流砥柱。

    2024-03-29
    3楼
    回复
  • 犹彦峰用户

    眼不见为净。

    2024-03-29
    4楼
    回复
  • 陈明俊用户

    我发现自己炒的菜越来越好吃了,进厨师行业发展就是好,现在家里给我挂了个小标签,炒菜小能手。[呲牙]

    2024-03-29
    5楼
    回复
  • 王梓豪用户

    手脚勤快 待人友善 眼里有活 会办事

    那这个厨师绝对能做好,不是一般的简单。

    2024-03-29
    6楼
    回复
  • 梁吉鋆用户

    发现原来灶火那么急 厨房那么热 大部分菜全部过油 因为熟的快 炖菜一般都是提前炖好的 发现厨师为什么胖 都是油烟喂出来的 发现炒菜只是一个机械模式 相同的炒法 相同的做法 发现做菜是需要天赋的 只要一通就会百通

    2024-03-29
    7楼
    回复
  • 蔡立铣用户

    餐饮的灵魂是厨师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李馨竹用户

    以前做个食品研发,也开过面馆,我觉得美食的制作过程远比美食本身更有成就感和诱惑力!

    2024-03-29
    9楼
    回复
  • 夏熠彤用户

    我会发现原来我们吃的美味是经过用心精致烹饪而来的,每做一道菜都是要经过很多繁杂的步骤,火候的大小,炒烹的时长,下料的先后都是有着极为讲究的,同样是厨师,同样的原材料,做出来的菜品色香味就会千差万别的,再就是我们厨师真的是最辛苦的夏季要经受几十度高温的考验,冬天要在刺骨的冰水里拼搏,睡的比送外卖的还晚,起的比清洁工更早,各位食客们请尊重厨师吧!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