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后,电源和显卡启动,但是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不亮,不断自动重启,这是什么情况?

电脑开机后,电源和显卡启动,但是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不亮,不断自动重启,这是什么情况?
无限重启99%的情况就是电脑上硬件安装问题。很多人电脑拆了清灰换显卡,换硅脂再装上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基本都是碰了这些硬件安装回去没安装好导致的。内存:为什么第一个说呢?因为最容易导致无限重启的就是内存原因,可能是内存条的金手指长时间氧化导致接触不良,拿下来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干净再重新装好(用力装到位)。显卡:和内存一个道理,也有可能是显卡供电你忘了接,或者主板的pcie显卡槽短路坏了导致,还有可能是显卡坏了(显卡坏了导致无限重启的几率微乎其微)Cpu:经常有小白自己拆装机子不小心把cpu针脚或者主板上的cpu槽的针脚弄完弄断,导致无限重启。(这个可以最后排查,没事不要拆装cpu,特别是intel的cpu底座针脚很容易弯)主板:主板分两种,第一种是自己喜欢折腾,自己跑去主板bios里面瞎调或者不正常超频导致不能正常启动以至于无限重启。第二种是主板硬件损坏,需要专业人士检测维修,保修期内直接联系卖家保修。Ps:检查内存的方法我重点提一下,不管你有多少根内存条,先只拿1根内存擦干净金手指插在主板上然后开机,如果能开机再轮流测试其他内存条是否有问题。说白了,一个个试,试出来到底是内存有问题还是内存插槽有问题。所有的检查流程,拆装的过程必须要先关机完全断电再拆装!检查内存每一次都要断电再拆装测试。拆装机之前最好洗个手以免静电击穿电子元件(特别是冬天,穿毛衣静电大)如果主板没放在机箱里,检查测试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没有异物接触主板或者电源导致短路烧毁!感谢各位看官老爷支持!我是清水,别忘了点赞关注!

回复
  • 人生很悲催用户

    无限重启99%的情况就是电脑上硬件安装问题。

    很多人电脑拆了清灰换显卡,换硅脂再装上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基本都是碰了这些硬件安装回去没安装好导致的。

    芝金士回使答,商版权式必究,未经许可,不圆得转载

    内存:为什么第一个说呢?因为最容易导致无限重启的就是内存原因,可能是内存条的金手指长时间氧化导致接触不良,拿下来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干净再重新装好(用力装到位)。

    显卡:和内存一个道理,也有可能是显卡供电你忘了接,或者主板的pcie显卡槽短路坏了导致,还有可能是显卡坏了(显卡坏了导致无限重启的几率微乎其微)

    是学因又海往,太状属县。

    Cpu:经常有小白自己拆装机子不小心把cpu针脚或者主板上的cpu槽的针脚弄完弄断,导致无限重启。(这个可以最后排查,没事不要拆装cpu,特别是intel的cpu底座针脚很容易弯)

    主板:主板分两种,第一种是自己喜欢折腾,自己跑去主板bios里面瞎调或者不正常超频导致不能正常启动以至于无限重启。第二种是主板硬件损坏,需要专业人士检测维修,保修期内直接联系卖家保修。

    个等机把又革,规影精价。

    Ps:检查内存的方法我重点提一下,不管你有多少根内存条,先只拿1根内存擦干净金手指插在主板上然后开机,如果能开机再轮流测试其他内存条是否有问题。说白了,一个个试,试出来到底是内存有问题还是内存插槽有问题。

    所有的检查流程,拆装的过程必须要先关机完全断电再拆装!检查内存每一次都要断电再拆装测试。

    拆装机之前最好洗个手以免静电击穿电子元件(特别是冬天,穿毛衣静电大)

    如果主板没放在机箱里,检查测试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没有异物接触主板或者电源导致短路烧毁!

    感谢各位看官老爷支持!

    我是清水,别忘了点赞关注!

    2024-03-29
    1楼
    回复
  • 倪东阳用户

    如题所述

    你所说的键盘鼠标不亮,并且会反复自动重启,根据以下情况进行故障排除

    首先借助U盘p e系统,连接电脑后面的USB接口,使用快捷方式,看是否能够正常进入p e系统界面,如果可以正常进入p e系统,那么能够引起反复自动重启,应该是和系统有很大关系,初步可以判断是系统故障,导致不能正常进入系统界面,当然,使用U盘p e系统,并且可以正常进入p e系统,不会出现自动重启现象,就可以这么断定故障所在

    版权归开接芝士非东回已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排除系统故障之后,能够引起自动重启的硬件,第一就是内存,将内存条取下来之后清理内存金手指,并且清理内存插槽,使用排除法排除,内存是否出现故障,以及内存插槽,出现故障

    并且可以使用主板上的电池,放电,恢复主板默认设置,或者使用主板电池旁边的跳线帽短接恢复主板出厂设置

    以及,电脑重启之后,主板,芯片是否会发热发烫?

    值得注意的一点,主机电源,可以通过替换法来进行故障排除

    2024-03-29
    2楼
    回复
  • 王怡然用户

    电脑开机后,电源和显卡启动,但是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不亮,不断自动重启,这是什么情况?

    无意中看到楼主提出的问题,看到很多网友帮你解答过了。不知道你的故障是否已经解决了,不过从我个人维修电脑多年的经验来看,你所说的屏幕点不亮,但是主机出现不断自动重新启动,也就是CPU风扇或者其他风扇,重复的运行一会就停了再重复这个过程的话。那么我判断这种现象是北桥自检不过导致的

    而北桥自检不过一般出现CPU故障的几率是万分之一,你要是CPU出了问题导致的那就真的是中奖了。这种自动重复启动过程95%是电源出现质量问题导致的,而且都是12V供电出现问题导致。所以我个人建议楼主你最好断电了后把电源下下来,然后重新换一个电源测试一下,我相信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哦!

    版水权感归芝士回先答网站打或原作资者所有

    生后起制重问位风今院参。

    2024-03-29
    3楼
    回复
  • 严万慧用户

    内存问题。拔下来餐巾纸擦下金手指。随便放下电。基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行就换个内存插槽。不然就是内存坏了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俐利用户

    把显卡去掉,内存重新插拔后开机!如果还是不断重启,那就主板的问题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沈子菡用户

    有可能是电压低或者电源功率低。

    2024-03-29
    6楼
    回复
  • 段盼波用户

    显卡的显存或者电脑内存有故障 可以用排除法来排查一下就知道了。

    2024-03-29
    7楼
    回复
  • 鲍圆圆用户

    内存问题,拔下来用橡皮擦一擦金手指,再安装回去就可以了。

    2024-03-29
    8楼
    回复
  • 王宜禾用户

    这个问题可能出在内存或显卡的接触问题上,可以先把内存和显卡都拔掉,再开机看是否还是自动重启,如果不自动重启了,那就先插内存,再试,没问题再插显卡,这样就可以找到原因所在,如果还是自动重启,那就考虑电源开关是否有短路的现象,可以把电源开关跳线(重启跳线同样检查)拔掉,然后用螺丝刀短接一下跳线,如果问题依旧,就要考虑电源或主板CPU等出问题了(这个一般用户还真不好处理,拿去维修店吧),如果直接短接跳线正常了,那就基本确定是开关短路所以造成一直电脑重启,直接换个开关,这是一般用户能处理的一些小故障,再大就只能送维修店了

    2024-03-29
    9楼
    回复
  • 廖山彤用户

    重新插拔一下内存条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