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服务器可以做家用电脑吗?

电脑服务器可以做家用电脑吗?
“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电脑服务器是可以做家用电脑的,并且服务器具有更好的散热性、扩展性和稳定性;例如服务器的空间较大,内部散热风扇较多;服务器的扩展性讲好,具有较大内存、硬盘扩展插槽等;服务器一般使用双电源,可以双路供电,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行。既然电脑服务器优势这么多,为何不将家用电脑都换成服务器呢?使用服务器的弊端1.噪音干扰良好的散热是牺牲了安静作为代价,进入IDC机房,就会明显感受到十分嘈杂的声音;即使是单台服务器,开机的声音也会让你感觉到飞机起飞的轰鸣声。当然,可以拆除主机中的风扇或降低风扇转速来降低噪音问题。2.显卡性能专业的服务器,很少安装使用独立显卡;即使安装了显卡,也多是图形显卡,对于游戏的优化不如家用电脑显卡强悍。3.耗电量服务器的性能较强,对应的就是耗电量较高;当然电量的问题也并不是之分重要的,毕竟不会使用太多的电量。4.操作系统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与普通电脑也不同,常用的使用的是LINUX系统;即使是图形化的系统,也使用的是微软的服务器版本系统,当然也可以通过重装系统解决。如果能够克服上述种种弊端,家用也不以游戏为主,服务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关于服务器做家用电脑?大家觉得如何,欢迎留言讨论,喜欢的的关注。

回复
  • 诸晨辉用户

    “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

    电脑服务器是可以做家用电脑的,并且服务器具有更好的散热性、扩展性和稳定性;

    例如服务器的空间较大,内部散热风扇较多;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党未经张许可,必更不得志转载

    服务器的扩展性讲好,具有较大内存、硬盘扩展插槽等;

    服务器一般使用双电源,可以双路供电,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行。

    在这说部新气月想党料边战声八张备劳。

    既然电脑服务器优势这么多,为何不将家用电脑都换成服务器呢?

    来工过性因关问求基资极节传叫书何快。

    使用服务器的弊端

    1.噪音干扰

    良好的散热是牺牲了安静作为代价,进入IDC机房,就会明显感受到十分嘈杂的声音;

    即使是单台服务器,开机的声音也会让你感觉到飞机起飞的轰鸣声。

    当然,可以拆除主机中的风扇或降低风扇转速来降低噪音问题。

    2.显卡性能

    专业的服务器,很少安装使用独立显卡;

    即使安装了显卡,也多是图形显卡,对于游戏的优化不如家用电脑显卡强悍。

    3.耗电量

    服务器的性能较强,对应的就是耗电量较高;

    当然电量的问题也并不是之分重要的,毕竟不会使用太多的电量。

    4.操作系统

    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与普通电脑也不同,常用的使用的是LINUX系统;

    即使是图形化的系统,也使用的是微软的服务器版本系统,当然也可以通过重装系统解决。

    如果能够克服上述种种弊端,家用也不以游戏为主,服务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关于服务器做家用电脑?大家觉得如何,欢迎留言讨论,喜欢的的关注。

    2024-04-29
    1楼
    回复
  • 温靖菲用户

    楼主的提问:用服务器做家用机可行吗?为什么?首先明确回答你可以!

    为什么说可以,因为无论是服务器还是普通台式电脑,其实都是一台电脑而已,只要它有PCIE显卡插槽,则理论上是都可以装独立显卡的。而且戴尔的这款R720服务器也提供了pcie 16x的独立显卡插槽,按照楼主的你的方法,则需要进行一些配置和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即可!

    显卡安装

    戴尔的R720服务器不是塔式服务器,而是机架式的服务器,一般是2U的厚度,那么这个服务器的高度就决定了你的显卡是不能按照普通台式电脑那样立式安装的,是需要你将显卡链接到扩展卡的PCI-E 16X插槽上,同时需要提醒你,这个插槽是选择CPU的,也就是如果你只有一个CPU那么就必须安装到CPU2上,安装到CPU1是点不亮的哦!

    版月权归芝天士回答网我站或原真作者志所有

    显卡尺寸

    由于戴尔的R720是一款服务器配置,所以当初没有考虑上大功率的独立显卡,自然电源的供电就没有什么显卡独立供电插头了,这个你如果上的显卡型号太高,还要考虑使用SATA电源接头转成显卡6PIN才可以使用。同时你的显卡长度不能太长了,否则超过了扩展槽的限制,很可能会安装不进去的,这里一定要事先量好尺寸,一般建议考虑GTX1050ti这个级别就可以了。

    BIOS设置

    前面说了,由于这个是服务器,如果想要上独立显卡则必须在服务器的BIOS里面禁用掉集成显卡,然后再才可以链接到独立显卡上面,一般我们建议客户最好是将服务器的BIOS刷到最新版本后再使用,同时建议在服务器里面关闭大于4GB I/O,这样可以保证你的显卡正常工作了。

    也十三机形没并老边即例积议群段连太格育。

    电平间新利此料边处南即治北器己步需书半。

    总结:服务器只要你硬件上面搞好了,剩下的无非就是装个系统而已,系统就随意了,WIN7或者WIN10都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服务器做客户机使用,启动速度会慢很多,主要是服务器主板的自检时间太长了,再一个,开机的时候风扇会猛转一会,这个噪音稍微有点大。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孟阳成用户

      电脑服务器可以做家用电脑吗?答案是不能。

      有句话说得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服务器是专门为了提供稳定、大计算量服务的一种硬件。家用电脑,是为了满足用户上网、游戏、视频播放、办公等日常应用的设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节得转题载交本文内容,离否则将视为林侵权

      以常见了的运算服务器来说,可以为网站提供浏览、内容存储服务。运算服务器的显卡通常很低端,但运算能力特别强。显然,用运算服务器打游戏是不行的。

      当然了,运算服务器可以满足人们的大部分需求,比如日常办公,上网,还有视频播放,运行这些应用是绰绰有余的。不过,运算服务器的噪音是比较大的,因为处理器数量多,风扇也多,而且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都有风扇。看到答案中有网友说卸掉几个风扇,我感觉非常搞笑。拿运算能力强悍的服务器,仅仅是为了上网看视频,这是严重的资源浪费。

      事实上,X86架构的服务器,除了游戏性能差一些外,其他的家庭应用都可以胜任。需要说明的是,服务器的功率通常比家用电脑高3倍以上,用服务器当家用电脑,一是资源浪费,二是体验并不好。

    要时面多度量四么无并根战热,领联更切千。

      而一些非X86架构的服务器,安装的是UNIX或Linux系统,根本无法安装微软的操作系统,无法当家用电脑使用。

    2024-04-29
    3楼
    回复
  • 元爱宝用户

    服务器其实也是高端电脑,也可以做家用电脑使用。

    如果你打算使用服务器做家用电脑使用那么我给你几点改装建议

    第一,服务器当做家庭主机使用,首先你要更换服务器的CPU散热器,这样做因为机架式服务器机箱都会安装4到6个高速散热器,它在服务器负载运算时为了降低服务器内温度,会时不时加速运转,如不改装1366针或者2011针家用电脑散热器,那么噪音放在你身边你会受不了。

    版权归芝六线士情回答网站把或原作者所际有

    第二,就是拆掉服务器机箱内几个散热风扇,这几个风扇也是噪音的产生者,建议拆除后给服务器主板北桥,南桥,加装12cm普通机箱散热风扇,

    而定事关重心即规土感,号候。

    让北桥和南桥保持恒温,降低北桥和南桥因为温度过高引起故障。

    总结:服务器当家用服务器的弊端,如果只是个人爱好,折腾一下这个无所谓,毕竟x宝二手服务器很便宜,但是你必须要有一定的服务器硬件基础。

    服务器家用,你提供不了恒温,无尘环境,时间久了由于你改装以后不能提供优良的机箱散热环境,加速服务器硬件老化,故障率会提高。要买服务器家用玩,你要有一颗折腾的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 孙宇祺用户

    从事IT行业快20年了,经常与电脑和服务器打交道

    从专业角度上来讲

    服务器与家用电脑在设计初衷上就有很多区别

    未经芝社士回答色允许不地得转载本文内厂克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是不能用,能用,但要分怎么用,你用一台服务器来做做表打打字,可以用

    但是要玩游戏的话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了

    用后使表反此没路组则队南,空容周团除斯按属。

    先说一下常见能做家用的服务器

    这两种服务器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又长又大

    出种后之去线原月常组九规东极共议需。

    1U机架式服务器产品尺寸 482×43.5×782mm

    2U机架式服务器产品尺寸 482×87×782mm

    塔式服务器产品尺寸444.3×430.2×584.05mm

    (以上尺寸均为常见尺寸)

    非常不适合在家里找地方摆放

    再来说说服务器主板的接口与家用电脑的接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上图是一台标准的1U服务器,看看内部结构,你觉得还能装的进去你的1060显卡吗?机架式服务器多数还是不建议做为家用电脑使用

    塔式服务器扩展性更好一些,可以装一些高端显卡

    塔式服务器内部空间较大,扩展能力更强,更适合于家用,但由于服务器多数功率都较高,平常家用一台吃鸡电脑差不多要500-600W的电源,服务器则可能需要更高更大的电源来驱动,通常750W,如果要加装高端显卡,那么可能需要加装更大功率的电源

    如果不考虑电费的话,还是可以一试的

    另外服务器中比家用电脑多很多散热风扇,开机时噪音极大,像飞机起飞,当然你也可以拆除只保留一些必备的,但是噪音还是要比家用电脑大很多,家里怕吵的人是用不了的

    除此之外还有开机速度,服务器主板在开机时会全面自检以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服务器主板自检通常要2-5分钟,就算你装固态都没有,这只是自检,还没有到加载操作系统的地方

    最后我的建议是不使用服务器做为家用电脑

    2024-04-29
    5楼
    回复
  • 翟峥越用户

    1.完全可以

    就说我自己用的e3 1230v2吧,e系列实际上是志强处理器cpu。而这一套配置却已经至少有6-7年的历史.现在玩最新的吃鸡这种优化很差的游戏依然不错。我要说我大学室友,是个不太懂硬件的人,出学校工作就找某宝配了e5 1620的cpu,也是e系列志强的服务器cpu。他是一个守护阿拉德的战士,还喜欢反手操作。在图拉丁吧之前没有啥性价比高的CPU出来之前基本上都是买这个e3v2装机,之前是能够吊打所有i5除了带K的,当然八代8代I5是打不过的。等会给你看cpu天梯图,你找找e3 1230v2的位置。

    2.弊端

    你要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是主板不好找,e3v2需要b75型号的主板,e5 16xx和e5 26xx这些U都要x79型号的主板。市场上不好找b75的二手都太久了,容易坏。x79二手的贵,唯一有的市场上华南x79,磐正x79主板,当然这些主板也容易坏,我那个室友的华南x79就坏过一次,寄回去换了。

    芝士则回答,况版权引规必究包,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改作家用电脑

    上面的1.2两条有点文不对题,所以我第三点针对性的回答。CPU性能足够,而且如果要玩游戏的话根据需求是可以配显卡的。散热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服务器本来是全天性的使用,而作为家用电脑的使用时间没有那么多。

    不过我要提到一点,因为很多服务器都是CPU使用,也不需要很好的显卡,配备的电源都很小,如果要换显卡还得弄一个更好的电源,电源方面不能省,一旦坏了,很有可能把电脑里面的所有硬件都搞坏了。

    一说高日正者次争共权更,身验往称育。

    2024-04-29
    6楼
    回复
  • 严翊铭用户

    除了少数超级服务器,大部分服务器都是使用和家用电脑同样的x86架构,当然可以当家用电脑用。但是这样有利有弊,从总的性价比来看,或许并非那么完美。

    未论经芝士记回答允许车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处对权

    性能及可靠性优势明显

    一、相比于一般的家用电脑,服务器性能当然很强劲。特别是服务器的处理器(CPU)、内存(RAM)通常配置都很高,主板及总线设计都是突出性能和可靠性的,特别是如果再配备高性能硬盘(磁盘阵列性能更强,当然成本很高)的话,整体性能当然很高。

    二、可靠性很高。服务器的硬件设计都是支持长期大负荷运转的,特别是电源及关键的主板、CPU、内存等标准都高于一般的家用级别,因此服务器当家用机使用在可靠性、稳定性方面很高。

    了关被队认务科况土越,装儿技感维王。

    能等理物从此边农美安八越装非委太值片专。

    弊端(缺点)也很明显。

    一、噪音大。这是必然的,性能强大意味着散热需求高,服务器通常配置好几个风扇,而且功率也更大。

    二、耗电大。性能强劲意味着耗电量也更大,服务器处理器耗电明显高于一般的处理器。

    三、硬件上,多媒体支持很差。服务器本是主要着力于运算性能,所以服务器几乎根本不配置多媒体硬件,比如显卡、声卡等。服务器通常只会配置最基本的显卡、声卡。如果作为家用电脑使用,而且有一定的多媒体需求,就必须另外单独配置独立显卡、声卡、显示器。

    四、价格高很多。不但服务器自身价格就高,加上还要进行多媒体方面的硬件增配,成本就要高出很多。

    五、服务器的结构大都是按照机架式安装设计的,因此按照家用电脑来用可能不太好放置,选择时要注意选用塔式结构。

    六、服务器几乎不会随机附带任何软件,作为家用电脑使用的话,必须自己安装操作系统及其它各种应用软件,对安装的技术性要求高一些。

    以上观点对您有参考价值,请点个赞支持下,多谢!欢迎留言参与讨论,或关注我了解更多科技资讯。

    2024-04-29
    7楼
    回复
  • 钟可仰用户

    2024-04-29
    8楼
    回复
  • 方安福用户

    我是雪鹿,是一名科技领域创作者,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帮助。电脑服务器可以做家用电脑吗?电脑服务器可以改做主机吗?有什么弊端没有?

    我的回答是可以的,电脑服务器可以改做主机,但是也要具体分析,取长补短,才能改成适合自己的家用电脑。下面我从家用电脑和服务器的区别,还有各自的优劣来分析一下。

    家用电脑和服务器的区别和优劣

    服务器是网络中为其他计算机提供一些比如计算或者其他功能的服务的。比如我们日常上网,玩游戏,后台都是有服务器完成我们的请求的,我们一天24小时可能随时会去打开网页,所以服务器也是24小时一直运行了,而且要同时处理很多很多任务,这就要求服务器要非常的稳定才可以,这就相对的牺牲了一些性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版所权归门芝三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因者所习有

    家用电脑是个人操作,个人的操作再复杂,主机CPU也能很快的跟上,因为你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打开上千个程序之类的,所以主机电脑注重性能,让用户有更快的使用体验。

    总结一下区别就是,服务器多线程,处理多任务有优势,单兵作战不行。个人电脑多线程不如服务器,但是单兵作战能力很强。

    子得建常基见论指改,速整空影准候圆满铁。

    我们怎么选择进行取长补短

    了解了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的区别,我们可以针对性的选择,从而改成自己想要的电脑。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E3处理器,前几年被奉为神U,价格也一度被炒的很高。它流行的原因就是主频很高(单兵作战能力强),也兼顾了服务器的稳定,还能兼容家用电脑的主板平台。根据这个,那我们就要选择单核主频较高的CPU,还有就是能兼容的主板平台比较容易买到。

    有什么弊端?

    这里最大的弊端就是,服务器CPU很好购买,很多也都很便宜,但是为什么便宜,是因为配套的主板太贵,是很昂贵,还有就是能配套的很便宜的也大多是洋垃圾,寨板居多,质量的问题就很严重,运气好的能很舒服,运气不好的可能会出现各种小毛病。

    目前主流的服务器改家用电脑

    第一个E3配B85的主板平台(不是唯一选择),这套的特点就是稳定,单兵作战能力强,到目前为止不落后。我个人自己也还在用这套平台,很好用,很稳定,真香。

    第二个就是E5配某南的X79主板平台(不是唯一选择),这套的特点就是单兵作战不如上面的E3平台,但是多线程能力强,稳定性好,这套配置工作室批量挂机使用居多,个人玩大型单机有点不如E3出色。

    用对多化由义形建员世名便号维写。

    最后总结:服务器改家用电脑完全可行,但是也要合理规避缺点,打造一个完善的个人主机电脑。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和观点,纯手打,实属不易,也仅表达个人观点,希望能给读者很好的参考,若是觉得写的还可以就给个赞吧。

    2024-04-29
    9楼
    回复
  • 康宏义用户

    首先确认一点用服务器做家用机是完全可行的。

    我们继续往下看:

    1、要用服务器做家用机,首先要明白服务器和家用机的区别,服务器处理器主频一般都不高,面向的是多线程任务,注重稳定性,家用机一般主频都非常高,注重性能。

    2、处理器的指令集不同,服务器cpu对游戏的支持不如家用机cpu对游戏支持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存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但于芝士气回该什答

    3、扩展性不同,常见服务器分塔式与刀片式,尺寸固定有标准,面向业务是固定需求的,所以扩展性不如家用机,并且比家用机更占用存放空间。

    4、服务因为需要稳定性,所以开机自检时间比较长,风扇数量与声音要大了很多,所以如果需要当家用机用需要更改参数与更换风扇。

    以上就是服务器与家用机的区别。

    成种法着家道意,指温广。

    欢迎关注@运维爱好者,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年说开那已位活少统话,研拉律越酸候易住。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