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出走半生,有没有一次泣不成声仅仅是因为想到了父母带给你的往事回忆?

当你出走半生,有没有一次泣不成声仅仅是因为想到了父母带给你的往事回忆?
谢友邀请。此提问让很多儿女都感慨万千,不禁想到,殚竭心力皆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先赞提问的友友。我的答案有点小特别。我的父母没有以往文章里描述的那种慈爱,他们只是没什么文化,辛苦一辈子的底层普通人。脾气都不好,至今为止从未夸赞过我,我是永远达不到他们标准的那种不合格小孩,在打骂中长大,不准哭,必须如男孩般坚强。我曾怨恨过如此冷酷,但是随着逐渐成长,面对现实的一切,终于日益看清了生存的真相。每当遭遇挫折时,就发现父母曾经的那些责骂竟然是未卜先知的预防针,句句都灵验。例如,哭确实不能顶饭吃,只有勇敢的迎接伤痛。不缺胳膊不少腿,确实别人能做到的最后我也能做到……我终于明白,原来父母的爱有不同的规格,别人的父母给儿女的多是溫暖的娇宠,遭遇风雨时必然猝不及防。而我的父母先让我习惯了磕磕碰碰,在以后的人生里怎样的打击,我都习以为常。从小的摔打教会了我一个真理: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所以,尝尽磨励后,顺境更能珍惜,逆境更坦然自若。当我出走半生,每当想到父母带给我那些往事和回忆,我不会泣不成声,我只有心存感恩。因为我知道,即使我微若尘埃,人世仍有人无私的爱着我,虽然是以最严厉的方式。我更知道,即使我被全世界所嫌弃,仍有最后的怀抱收留我,虽然已老弱无力,却不求回报,从生到死。

回复
  • 张顺用户

    谢友邀请。此提问让很多儿女都感慨万千,不禁想到,殚竭心力皆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先赞提问的友友。

    我的答案有点小特别。我的父母没有以往文章里描述的那种慈爱,他们只是没什么文化,辛苦一辈子的底层普通人。脾气都不好,至今为止从未夸赞过我,我是永远达不到他们标准的那种不合格小孩,在打骂中长大,不准哭,必须如男孩般坚强。我曾怨恨过如此冷酷,但是随着逐渐成长,面对现实的一切,终于日益看清了生存的真相。每当遭遇挫折时,就发现父母曾经的那些责骂竟然是未卜先知的预防针,句句都灵验。例如,哭确实不能顶饭吃,只有勇敢的迎接伤痛。不缺胳膊不少腿,确实别人能做到的最后我也能做到……我终于明白,原来父母的爱有不同的规格,别人的父母给儿女的多是溫暖的娇宠,遭遇风雨时必然猝不及防。而我的父母先让我习惯了磕磕碰碰,在以后的人生里怎样的打击,我都习以为常。从小的摔打教会了我一个真理: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所以,尝尽磨励后,顺境更能珍惜,逆境更坦然自若。

    当我出走半生,每当想到父母带给我那些往事和回忆,我不会泣不成声,我只有心存感恩。因为我知道,即使我微若尘埃,人世仍有人无私的爱着我,虽然是以最严厉的方式。我更知道,即使我被全世界所嫌弃,仍有最后的怀抱收留我,虽然已老弱无力,却不求回报,从生到死。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须未经许更对系可,不得因转载

    2024-04-25
    1楼
    回复
  • 杨国源用户

    我已经出走半生,脚步遍及天涯。然而无论我身在何方,父母一直都是心头的牵挂。我一直以为我还不够成熟,所以父母会一直都在!然而,在二十二岁那年的七月初一那天,远在他乡的我忽然间悲从中来,毫无预兆的痛哭失声。还几次三番身不由己的把白色的哈达系在头上!同事十分诧异,说我像在吊丧,让我赶紧取下来。我也惊觉不妥,却不知道怎么又系上去了。后来,我才收到家里寄来的信,说我父亲就是在那天出意外去世了!当时通信不发达,一封信来回要十几天,所以,根本来不及通知我,事情过去好多年了,直到如今,我一想起这件事,心里的遗憾和悲伤还是无法用文字描述!父亲去世后,妈妈就成了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牵挂的人了。无论怎样,我每年都要回去,看看妈妈,尽量陪伴她。幸好我有一个好哥哥和好嫂子,他们一直都很孝顺。父亲如果泉下有知,一定会感到安慰吧!

    2024-04-25
    2楼
    回复
  • 小霞用户

    爱和物质相辅相成,我相信有爱的父母都想给自己孩子用最好的东西,即使经济不允许,也会尽最大的能力给他们认为是最好的东西。记得小时,爸爸买了手表买了录音机给我们姐妹俩,用了没多久坏了,但我们各自认为这些是最好的礼物。东西贵或便宜,不在于它的价格,在于一个家能否温馨快乐的生活中。

    2024-04-25
    3楼
    回复
  • 邵秀筠用户

    阿弥陀佛,各位看客好,本人一在家学佛居士,在几次的梦中入定,看到前世生于清未时期的军人,领兵围剿义和团大刀会,生于乱世维护国家安全,有一次人少被义和团把我部几十人杀尽,后敌追我悬崖边,想前半生戎马生涯,为国家尽忠,唯对不住父母妻儿,不知不觉流泪泣不成声,然后跳悬崖自尽,阵亡三十五岁。人生于乱世与太平盛世是不一样的,还望各位珍惜生活,爱自已的父母,孝父母亲人,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谢邀!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