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中朱棣纳胡女为妃,在历史上有这回事吗?什么时候出现的?

《大明风华》中朱棣纳胡女为妃,在历史上有这回事吗?什么时候出现的?
在《大明风华》里,朴妃就是来自朝鲜,明成祖纳朝鲜美女入宫,除了满足个人欲望之外,主要目的在于拉拢和牵制朝鲜。“胡女”为妃是从朱元璋开始的01.汉族皇室娶“胡女”为妃是从朱元璋开始的。在明朝之前,汉族皇室为了保持血统的纯正,几乎没有娶外族女子为妃的例子,出于缓和周边民族的矛盾的目的,通常采用“和亲”的方式,即将公主嫁给少数民族首领,如汉朝的昭君出塞,唐朝的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的入藏均属于此类。汉族皇室在和周边少数民族的联姻的方式只有外嫁没有外娶,可能受“正统观”的影响,如果异族女子入宫,生下的皇子拥有非纯汉族血统,如果这个皇子有继承权的话,恐怕会引起大动荡。这种传统在明太祖朱元璋时被打破了。他为了达到削弱元朝的残余势力,稳固北方局势,拉拢原元朝藩属国高丽的目的,选了高丽女子入宫;除此之外,他还纳了蒙古女子为妃。朱元璋后宫中,周谊之女和含山公主的母亲韩氏来自朝鲜,翁妃则是蒙古人。明太祖的行为成为儿子们学习的榜样,皇二子朱樉迎娶了元朝太尉扩廓帖木儿的妹妹为正妃。大家对扩廓帖木儿比较陌生,他就是《倚天屠龙记》的王保保原型,他的妹妹就是赵敏郡主了,剧中的赵敏和张无忌浪迹江湖,历史上却是做了王妃。皇四子朱棣更是是多次纳高丽女子入宫。02.明成祖朱棣曾多次征召朝鲜贡女。靖难之役后,朱棣登基为帝,将都城从南京迁到北京,在消灭北元残余势力的过程中,朝鲜的态度非常重要。为了密切明朝和朝鲜之间的联系,明成祖继承了朱元璋的策略,通过姻亲来稳固关系,他向朝鲜国王提出,从朝鲜征选处女作妃嫔。朱棣的对征召的女子提出了比较高的条件,第一,官宦之家的女人才有资格参与;第二要貌美如花;第三必须是处女。明成祖时期,三次从朝鲜征召女子入宫,被册封为妃、昭仪、婕妤的不乏其人。如权贤妃,是朝鲜嘉善大夫权执中的女儿。她入宫时,因为长相纯美,擅长吹箫,被被册封为贤妃。在徐皇后去世后,朱棣让权妃掌管六宫。可见她在朱棣心中的地位。在明成祖朱棣的后宫里,封号的朝鲜美女还有很多,如丽妃韩氏、惠妃崔氏、淑妃杨氏等数人。可知在成祖的后宫中朝鲜女人不少。03.小结在明成祖率军北伐的打击下,蒙古势力逐渐衰弱,此时与朝鲜联姻的政治目的逐渐退居次要地位,皇帝的目的以享乐为主,明宣宗朱瞻基时期转变最为明显,他在位时期从朝鲜进贡的女子,条件放宽了,既有美貌的处女,还有擅长朝鲜料理的妇女,甚至歌舞伎也被送进宫里。明英宗即位后,将宫中朝鲜籍的乳母、婢女等送回家,之后明朝皇帝再没有从朝鲜征召过美女入宫。

回复
  • 郝琳瑶用户

    在《大明风华》里,朴妃就是来自朝鲜,明成祖纳朝鲜美女入宫,除了满足个人欲望之外,主要目的在于拉拢和牵制朝鲜。“胡女”为妃是从朱元璋开始的

    01.汉族皇室娶“胡女”为妃是从朱元璋开始的。

    在明朝之前,汉族皇室为了保持血统的纯正,几乎没有娶外族女子为妃的例子,出于缓和周边民族的矛盾的目的,通常采用“和亲”的方式,即将公主嫁给少数民族首领,如汉朝的昭君出塞,唐朝的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的入藏均属于此类。

    汉族皇室在和周边少数民族的联姻的方式只有外嫁没有外娶,可能受“正统观”的影响,如果异族女子入宫,生下的皇子拥有非纯汉族血统,如果这个皇子有继承权的话,恐怕会引起大动荡。

    版权归芝士回答在网站或原作者展民难机所有

    这种传统在明太祖朱元璋时被打破了。他为了达到削弱元朝的残余势力,稳固北方局势,拉拢原元朝藩属国高丽的目的,选了高丽女子入宫;除此之外,他还纳了蒙古女子为妃。朱元璋后宫中,周谊之女和含山公主的母亲韩氏来自朝鲜,翁妃则是蒙古人。

    地部当开最料件任联共白具类温,千技半准照该。

    明太祖的行为成为儿子们学习的榜样,皇二子朱樉迎娶了元朝太尉扩廓帖木儿的妹妹为正妃。大家对扩廓帖木儿比较陌生,他就是《倚天屠龙记》的王保保原型,他的妹妹就是赵敏郡主了,剧中的赵敏和张无忌浪迹江湖,历史上却是做了王妃。皇四子朱棣更是是多次纳高丽女子入宫。

    生产开但通光治思认采记段商省习感历构写。

    02.明成祖朱棣曾多次征召朝鲜贡女。

    靖难之役后,朱棣登基为帝,将都城从南京迁到北京,在消灭北元残余势力的过程中,朝鲜的态度非常重要。为了密切明朝和朝鲜之间的联系,明成祖继承了朱元璋的策略,通过姻亲来稳固关系,他向朝鲜国王提出,从朝鲜征选处女作妃嫔。

    朱棣的对征召的女子提出了比较高的条件,第一,官宦之家的女人才有资格参与;第二要貌美如花;第三必须是处女。

    明成祖时期,三次从朝鲜征召女子入宫,被册封为妃、昭仪、婕妤的不乏其人。如权贤妃,是朝鲜嘉善大夫权执中的女儿。她入宫时,因为长相纯美,擅长吹箫,被被册封为贤妃。在徐皇后去世后,朱棣让权妃掌管六宫。可见她在朱棣心中的地位。

    在明成祖朱棣的后宫里,封号的朝鲜美女还有很多,如丽妃韩氏、惠妃崔氏、淑妃杨氏等数人。可知在成祖的后宫中朝鲜女人不少。

    03.小结

    在明成祖率军北伐的打击下,蒙古势力逐渐衰弱,此时与朝鲜联姻的政治目的逐渐退居次要地位,皇帝的目的以享乐为主,明宣宗朱瞻基时期转变最为明显,他在位时期从朝鲜进贡的女子,条件放宽了,既有美貌的处女,还有擅长朝鲜料理的妇女,甚至歌舞伎也被送进宫里。

    明英宗即位后,将宫中朝鲜籍的乳母、婢女等送回家,之后明朝皇帝再没有从朝鲜征召过美女入宫。

    2024-04-23
    1楼
    回复
  • 孙芊丽用户

    在《大明风华》里,朱棣纳胡女为妃,在正史中确有其事。朝鲜往中原王朝后宫贡献美女,从高丽时期就开始了。

    实际上从朱元璋开始到明英宗朱祁镇结束,大明的后宫里曾经至少有近千个李朝上贡的朝鲜美女,但是纳为妃子的并不多。而传说朱棣的生母就极有可能是朝鲜人。所以朱棣的后宫朝鲜美女还是比较可观的。

    但是在永乐朝有两个朝鲜贵妃比较有名,一个是永乐七年进献的朝鲜美女权氏,在当年的2月份就被封为恭献贤妃,还有一个同时期的任顺妃。

    版公改识权归芝去士回答网站或两原作者所有

    其中权妃是非常有名的,因为善吹玉箫,深的朱棣宠爱。朱棣甚至远征蒙古的时候,都要带着这位权妃的。但是这个权妃命不久长。虽然深的圣宠,但是结果还是于永乐8年,随明成祖朱棣北征胜利归来时,薨于临城(位于河北邢台),朱棣最终将其葬于峄县(位于山东枣庄)。

    《明史》虽然很简单地记录了这么一段。但是朝鲜的历史硬是把权妃这一段硬是写成了一部情节跌宕的电视剧。

    能面理员将必美采科张整市率亲效。

    按照《李朝实录》的说法,朱棣对权妃那宠爱程度,就更不得了。徐皇后薨后,朱棣要求权妃管理后宫,还要把小舅子权永均留作近侍,在自己身边做事。只是炒米不明白权永均真被留作近侍,要不要割了?不过还好,人家圆过去了。说朱棣虽然很想挽救权永均,但是考虑到父母年老无人赡养,放他回去了。

    后来权妃死了,朱棣哭着要让权妃跟徐皇后合葬,炒米不知道这时个什么逻辑?估计是想表述朱棣有意扶正权妃做皇后的意思么?后来权永均但明朝来奔丧,朱棣赐的东西就海了去了。

    按照《李朝实录》的说法,权妃的死就更有宫斗色彩了,而且主角竟然还都是朝鲜贡女。

    中上分而把知保身研越照。

    权妃的死是因为朝鲜贡女吕美人嫉妒权妃掌管六宫,找了机会毒死了权妃。

    朱棣知道后,将吕美人虐杀,因而该引发了一桩案子“吕氏和鱼氏”对食的案子,终使得朱棣暴怒,诛杀了宫廷宫女太监三千人,就连任顺妃叶受牵连被诛杀。史称“鱼吕之乱”。

    这场宫斗大剧,若是拍成电视剧,估计非常精彩。但是也大大降低了《李朝实录》的真实客观性。

    ——炒米原创首发,欢迎关注或吐槽——

    2024-04-23
    2楼
    回复
  • 王嘉宁用户

    这当然是真的,其实在明朝后宫还是有很多朝鲜的妃子。比如《明史后妃传》就有朝鲜贵妃权氏的记载。

    恭献贤妃权氏,朝鲜人。

    这位朝鲜贵妃是永乐皇帝朱棣在位期间以朝鲜贡女的身份来到明朝的皇宫,这个贡女基本上是朝鲜进贡的女子。权氏姿色上乘,善吹玉箫。永乐皇帝十分喜欢她。在永乐七年晋封贤妃,其父权永均被任命为光禄卿。在永乐八年十月追随永乐帝北征。最后永乐帝凯旋,在临城去世,葬于峄县。

    版权归芝士回答市网站或原作叫党值者所改有

    其实这种贡女制度在李氏朝鲜的史书《李朝实录》中也有记载,在朝鲜太宗李芳远当政期间,朱棣派遣宦官黄俨、田嘉禾、海寿、韩帖木儿等人在1408年来到朝鲜在朝鲜征集贡女,当时还下了一道圣旨:

    恁去朝鲜国和国王说,有生得好的女子,选拣几名将来

    一种化物政很位手争油江。

    这道圣旨基本上大家都看得懂,其实明朝初年的圣旨都是这个样子,都是白话文。黄俨等人就在朝鲜的议政府等着挑选秀女,朝鲜第一次选的秀女并不好看,这使得黄俨大怒,下令重选,为了防备这种情况,黄俨分别派遣朝鲜各个道(行政区)的巡察司更选处女,同时还派一名宦官跟着。最后选定了朝鲜工曹典书权执中的女儿、仁宁府左司尹任添年的女儿、恭安府判官李文命的女儿、护军吕贵真的女儿、中军副司正崔得霏的女儿,这些都是朝鲜官员的女儿,还有跟随一起十二名女子,加上太监十二名返回明朝的京城。按照《朝鲜实录》的记载,这些女子的父母在这些女子离开的时候悲痛欲绝,这倒不是民族精神,而是这些朝鲜女子这一去此生此世都在异国他乡,这是诀别。此后在永乐皇帝在1409年,1410年,1417年都分别在朝鲜选择贡女。不过在明朝选用朝鲜贡女的时候,不是明写要贡女,而是让朝鲜国王在贡品清单中把“贡女”写成“纯白厚纸”或“药材”,这样显得双方都很体面。

    很多人经常提到的朱棣残害宫女的案子就是上文提到的权妃身死之后,搞出了来的案子,权妃去世后,跟她一起朝鲜出生的吕美人扯出了一桩大案,当时另一个朝鲜女子吕氏告发朱棣是吕美人毒死权妃,最后吕美人被杀,而吕氏此后又因为和鱼氏行为不检点,恐惧之下自缢,所以此后朱棣痛恨吕氏,搞出了残害宫女的事情,不过这件事情只在《朝鲜实录》里有记载,不过在这里也看到明朝的皇宫里朝鲜妃子很多。

    其实明朝的贡女制度是起源于元朝时期的

    最早要求朝鲜进贡女子的是元朝,元朝时期统治朝鲜的是高丽王朝,当时的高丽王朝王室和元朝的皇室通婚,基本上每一代高丽王都是元朝的女婿,但是元朝的公主不一定是高丽的王后。同时元朝要求高丽进贡女子,这也就是所谓贡女的起源,在最初的贡女都是被元朝军队劫掠的平民女子,这些只有很少成为元朝军士的妻子,大部分成为了奴婢为了满足元朝的要求,高丽王朝在1274年专门设立了一个政府机构叫做“结婚都监” 。专门给元朝提供贡女。在1274年为了安抚归附的军队,命令诸道搜寻寡妇,处女,并且成立了一个组织叫做归附军行聘别监。这样使得贡女变得制度化。

    子好政比结党色门保北,口每报需片始。

    高丽王朝进贡的女子数量,按照统计元朝向高丽提出贡女要求25次,高丽主动进献贡女32次,合计贡女达1479人。这当然是明面上的数据,在元朝时期有大量的高丽女子被引入元朝的上层社会,当时的元朝贵族以拥有高丽女奴为荣,拥有漂亮的高丽女奴是身份和权势的象征。与此同时还有大量得朝鲜太监流入到元朝的宫廷之中。最后诞生了元朝历史上也是中国历史的唯一现象,一个高丽女子成为了元朝的皇后,也就是鼎鼎有名的“奇皇后”。当然了高丽女子成为皇后是肯定不行的,元惠宗想了一个办法,他赐奇氏姓肃良合氏,改蒙古名为完者忽都。这样奇皇后才顺利成为皇后。不过奇皇后所在的奇氏家族在高丽变得十分猖獗,他们侮辱高丽国王,甚至还要做高丽王。最后被高丽的恭愍王灭族。

    到了明朝这一制度被保留了下来,只不过在明朝初年实行了一段时间,在永乐皇帝之后基本就消失了。同时也与当时明朝和北元对峙有关系,为了实现和朝鲜的联盟,明太祖曾经提出让朝鲜提供贡女给明朝,但是朝鲜不愿意,朝鲜主要是担心明朝学习元朝,利用贡女制度实行对于朝鲜的控制,尤其是元朝末年,奇皇后家族和奇皇后对于高丽的影响和破坏还在眼前。所以朝鲜对于明朝的选贡女消极对待。

    在朱棣时代,他就没有采用选元朝的贡女制度,只是以选美人的方式继续向朝鲜征发女子,当时的朱棣正在打击北元,选美人的同时也是监视朝鲜的动向,朝鲜太宗李芳远延续这种政策,才有了选朝鲜美人这一项选择。明成祖之后的明宣宗也就是朱瞻基继续这项政策,当时有一名进贡的朝鲜女子韩氏,明宣宗驾崩之后,韩氏担任女官留在皇宫内,她因为保育明宪宗朱见深有功被封为“恭慎夫人”。明宣宗之后,这项选美人的制度基本上就结束了。

    随着明朝迁都北京,对于北元势力的打击出手,而朝鲜对于明朝日渐忠诚,贡女制度开始消失了。

    2024-04-23
    3楼
    回复
  • 别浩瀚用户

    要说中国历史上,大多数朝代为了保证自家血脉的纯正度,所以很少会纳外族女人为妃,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将自家的公主,或者说宫中的女子收为养女,然后嫁出去。

    但是从明朝开始这种所谓的惯例被打破了,当时的朱元璋为了推翻元朝的统治,利用了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说让自己的儿子纳元朝的郡主为妃。

    未经布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近本文如么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证权

    也就是当时被称之为奇男子的王保保,他的妹妹就被朱元璋册封为秦王妃,为得就是想让王保保效忠于自己。

    王保保是元朝平章察罕帖木儿的外甥,叫扩廓帖木儿,是元朝的丞相,当时将朱元璋打得找不到北,如果不是元朝自己已经步入了末期,很难说当时的明朝会打赢王保保。

    出种而十如加性变意,象常做斗拉市写厂京。

    而朱元璋为了拉拢王保保这样的元朝大将,就使用了纳妃这样的计谋,直接就给予对方最大的保障,意思很明显,就是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血脉当中可以留存后代。

    国可能小社常回色口压清拉史。

    但实际上王保保从来不带正眼看朱元璋的,哪怕到了最后战败而亡,也没有投降过大明,最终被朱元璋称之为奇男子。

    而纳胡人女子为妃的这种情况,从这一刻就开始流行了起来。

    等到了朱棣的即位之后,为了拉拢北边的各方势力,更是他们送了无数女子入宫为妃。

    当然了条件方面肯定有所苛刻,毕竟当时的北方由于多年战乱,属于半蛮夷之地,所以朱棣就明确的表示了入宫的女子一定要长得好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让这些女子为入宫为妃就是为了缓和一下北方的局势,如果送到的是一头母猪,朱棣可能打死也不会碰她们。

    然后这些胡女再把自己在宫中的待遇回娘家乱说一通,这不是找不痛快吗?

    所以说一定要是美女,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除此之外,还要保证女子一定是处女。

    虽说朱棣已经明确的表示自己的血脉当中可以有胡人的血统,但全部都是胡人的血脉就有点看不过眼了。

    再说了外族女人一般都比较奔放,万一人家要是有什么心爱之人,哪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就好像清朝的香妃一样,属于我身体在你这,但是我的心早就已经飞到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毕竟自己怎么说也是大明王朝的天子,总不可能跟一个蛮夷之地的人争女人的欢心吧,哪也太掉价了。

    而且大明朝对于朝鲜的女人更加青睐,其主要原因就是为了方便控制,也正是这种方式,当时的朝鲜对于大明的友好程度相当的高,属于大明王朝的忠实小粉丝。

    2024-04-23
    4楼
    回复
  • 杨宏盛用户

    说来也怪,在明代诸多皇帝之中,似乎只有朱棣一个人曾娶过李氏朝鲜的妃子。朱棣的第一个朝鲜籍妃子,为恭顺贤妃权氏,不过这个妃子结局并不怎么样,永乐七年二月册封,永乐八年去世。康惠庄淑丽妃韩氏是第二个朝鲜籍妃子,朱棣去世后,以韩氏为首的十六位嫔妃殉葬,结局更为惨烈。其实在朱棣的后宫之中,并不仅仅只是朝鲜籍的妃子,还有女真族的妃子,后来被朝鲜称为第三皇后,地位尊崇无比。为何只有朱棣的后宫之中,有如此之多的外籍嫔妃,实际上和朱元璋早年针对蒙古策略有关。明太祖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以后,实际上天下并不太平,当时元顺帝虽然北遁,但仍然占据着甘肃、宁夏、云南、东北一带。甚至于当时和女真、朝鲜一族仍然有关系,时时刻刻的威胁大明王朝的统治。朱元璋时期,大军先后几次北伐,并将云南收回,斩断了蒙古同女真、朝鲜的联系,可对这些地方,朱元璋也要小心翼翼的去安抚,以免他们与蒙古勾结。而和亲就是最好的方式,当然所谓和亲,并不是大明王朝嫁公主过去,而是由朱元璋的皇子娶他们的部落酋长的女儿。而在儿子里面,长子朱标作为未来大明皇位的继承人,自然不可能作为联姻的对象。另外秦王、晋王虽然非长子,但是也是嫡子,朱元璋也考虑不合适,因此在所有儿子中,只有第四子朱棣最合适。朱棣登基以后虽然改了自己出生籍贯,但也改变不了他是庶出长子的身份,因此在他的后宫之中,充斥了大量的外籍妃。比如除了朝鲜籍的两名妃子以外,还有号称第三皇后女真族的妃子。尤其是在元明交替时期,建州女真部落动荡不安,朱元璋派四子朱棣巡视胡里改地区,安抚阿哈出等,阿哈出就将第三女嫁给了朱棣,阿哈出部落后来也南迁。但因为同女真部落的交情,当时阿哈出女而曾招抚女真部斡朵里部首领猛哥帖木儿,后来被大明王朝任命为建州左卫指挥使,此人后来也是爱新觉罗氏一族的祖先,后来清王朝建立以后,被追尊为肇祖原皇帝。

    2024-04-23
    5楼
    回复
  • 黎修竹用户

    谢邀,影视剧《大明风华》中的故事是发生在明朝靖难之役之后,在剧中朱瞻基是朱棣最喜欢的皇长孙。据了解,朱瞻基继位以后,立了两个皇后,分别是剧中的胡善祥和孙若微。在影视剧中,胡善祥是靖难之役的遗孤,后来被宫中的女官收养成了宫女。但是,历史上胡善祥的并没有这么惨的身世,历史上的胡善祥虽然被废后,但她却留下了许多贤德的美名。

    影视剧《大明风华》中的胡善祥和孙若微是亲姐妹,她们的家人都是在靖难之役中都被朱棣所杀害的。胡善祥是在靖难之役后被宫中的女官所收养,胡善祥这个名字也是宫中的女官给她取的。她的生产环境与孙若微不同,她从小就在戒备森严的皇宫中长大,从小被就接受严格的教养,而且性格也是小心翼翼的,不苟言笑的类型。

    而且她在宫中的生活非常可怜,有时候她竟然被人拉去找太监对食,甚至她还被一个行将朽木的老太监看上了。但是真实历史上并不是这样,如果你看了真实的历史肯定会对《大明风华》感到非常无语。

    真实历史上胡善祥和《大明风华》中所演的完全不一样,胡善祥并不是靖难之役的遗孤,她的家世也非常不错。她的父亲在她没当上皇后的之前就是锦衣卫的百户,姐姐胡善围也是明朝的四朝女官,胡善祥的大姐在朱元璋在位时期,就被选入宫中当了一个尚宫,还有她的两个哥哥也在宫中当职。

    胡善祥能够成为朱瞻基的正宫妃子,她的大姐也为她做了很多事情。历史上的胡善祥贤德善良,是个有为的好皇后。但是朱瞻基并不爱她,所以后来因为她没有为朱瞻基生下任何一个子女,于是朱瞻基就以这个理由废了胡善祥的皇后位,并立孙氏为皇后,这就是历史上真实的胡善祥。关于《大明风华》中,将朱祁钰设定为胡善祥为朱瞻基生的儿子,纯属无稽之谈。

    未经芝江士化回答允况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省,否果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3
    6楼
    回复
  • 刑建元用户

    中国古代中原王朝皇帝纳胡女为妃数不胜数,并不是只有朱棣这么干过,他爹朱元璋也干过。

    胡女并不是指北方游牧民族的女子,泛指异族女子,中原王朝的皇帝很多都纳有胡女为妃,这基本上都是一种政治联姻,如同中原王朝送公主去异国和亲一个道理,只是由于中原王朝大国势强,过去的公主就一般不能放妃子,要当正室。

    朱棣纳胡女为妃,准确的说是朝鲜李朝给朱棣上贡献的美女权氏,权氏很受朱棣的喜爱,主要是长得漂亮,其实她在朝鲜历史上比中国史书上出名得多,在《李朝实录》上有非常详细的介绍。

    转载或者引才用本文议内容请命注明来源于芝士直术回答

    《李朝实录》是少有的异国正史记录很多中原王朝史实的官方正史,但是对朱棣宠爱的权氏的记录却有失偏颇。

    朝鲜历来有对中原皇帝进贡美女的传统,这也是没有办法,谁让弹丸之地不但要受到中原王朝的威胁,更是连相临的游牧民族都要来骚扰骚扰。朝鲜唯一能做的就是搞好与中原皇帝的关系,而朝鲜除了向中原政权俯首称臣外,那就是送东西,朝鲜那么一个天寒地冻的地方,除了一些土特产,那就只有送美女,而且朝鲜盛产美女。

    过多性员较指治华须委感酸克太置。

    朝鲜这个国名都还是朱元璋给赐的,李朝成立后,就不断的给明朝皇帝进贡朝鲜美女,从朱元璋开始就有了。

    朱棣时期的权氏很受朱棣的宠爱,甚至出征蒙古都带着这位恭献贤妃,这位权氏贤妃不但人长得漂亮,更是善于吹箫,又来自异族,难怪皇帝朱棣会喜欢。美女,也要有一技之长啊。

    权妃很受朱棣宠爱,却命不长,永乐七年来到大明,永乐八年就死了。朱棣带着她随军出征蒙古,胜利回京途中,权妃死于临城,就是今天的河北邢台。红颜薄命,朱棣伤心归伤心,并没有她的带回南京安葬,而是把她安葬在今天山东枣庄。

    工学只意无,做史除选标。

    这本是一个普通的附属小国进贡美女给朱棣,深受皇帝宠爱,只是死得太早,但是这个权氏在《李朝实录》里被写得如同武则天那般,各种权利争斗均由此女引起,朱棣还打算立权氏为皇后,要把她与朱棣的原配徐氏(徐达的长女)一起合葬,将来一同陪葬朱棣。

    甚至《李朝实录》还记载了由于朝鲜美女太受朱棣喜爱,又讨要了一名吕姓美女过去,并且吕氏和权氏两人争宠,斗了起来,最后是吕氏毒死了权氏,朱棣一怒之下,杀了宫中的太监、宫女三千多人,还安了一个宫斗名称“鱼吕之乱”,当然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东西。

    朝鲜人也真敢写,而且还敢写入正史里,看来意淫这种文化一直都有传承,只是现在更甚了。

    2024-04-23
    7楼
    回复
  • 张家欣用户

    当然,历史上的胡善祥绝不是电视剧中的那般心机,她与孙若微的原型孝龚孙皇后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可惜,在爱情面前,哪怕兢兢业业做地再滴水不漏,她也难逃被废后的命运。

    世上没有比她更好的皇后

    胡善祥是明宣宗朱瞻基的元配妻,锦衣卫百户胡荣的第三女。与出身平民的孙氏比起来,她的出身稍微好一些,入宫也比较早。

    版权归芝士细回答网站或属原作三者增所产有

    胡善祥从儿时起便接受了良好的宫廷礼仪教育,容貌虽然算不上倾国倾城,倒也仪态端庄。最重要的是,她有着明朝皇室妃子最重要的品德——贤良。

    何为贤良?贤,指贤惠,温婉,识大体,明是非;良,指纯良,品行优良,举止优良,心态平和。总的来说,就是要情商高、气质佳、脾气温和、知书达理。

    作为婆婆,宣宗母亲张太后从一开始就对胡善祥青睐有加,虽然她亲自教导了孙氏后宫礼仪(孙氏与张太后的母亲是同乡,因其美貌得到了关注,并被带入皇宫)。但是在她心里,胡善祥更加贤良端庄,具有未来皇后的风范。因此她建议皇上立胡氏为皇后,孙氏为贵妃。

    胡皇后也不负众望,在后宫中马上树立典范,以大家闺秀的气质得到了各方好评。

    大产由些间角济共务走众精候王照。

    但是在朱瞻基眼里,即便胡皇后各方面都做到了完美无缺,他对这个女人依旧没有一点点兴趣,反而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孙贵妃。

    都两与件农金权议,况土律技眼满。

    其实,孙贵妃与朱瞻基从小青梅竹马,两人感情深厚,再加上孙氏相貌出众,也会讨人欢心,朱瞻基从一开始就把孙氏当成了自己的皇后。

    更重要的是,胡氏常常对朱瞻基进行说教,动不动就跟他讲一堆治国理政爱国爱民的大道理。作为一个成天被政事烦恼的皇帝,回到后宫不仅得不到些许清闲,反而还要面对自己妻子的碎碎念,感到厌烦的皇帝只能投奔到通情达理孙贵妃的怀抱。

    爱情决定了朱瞻基对待后宫女子的差别,就像贾宝玉与黛玉宝钗之间的关系一样,哪怕人人都认可落落大方的薛宝钗,在贾宝玉的眼里,林妹妹才是他的此生挚爱。

    膝下无儿,成了压垮她的那根稻草

    胡皇后以她的兢兢业业收获着各方尊重,即便得不到朱瞻基的爱,她也依旧专注于本职工作,和孙贵妃的关系也处理得很妥当。就这样度过了几年,朱瞻基26岁了,他看了看自己的后宫,发现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他身为皇帝,却没有皇子!

    在古代,男女成亲都是十几岁就解决的事,26岁都算得上是中年了。更何况是一朝天子,没有儿子成何体统?

    胡氏已经为皇帝生下两个女儿,生儿子自然也是她的头等大事,只可惜此时的她体弱多病,生孩子看样子是无望了。

    2024-04-23
    8楼
    回复
  • 招承基用户

    《大明风华》是由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应该说这部剧人气也是非常高的,汤唯搭档朱亚文还是很有看点的,每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有着一种只属于它的独特情调,而很多人想知道安贵妃和朴妃的原型是谁呢?

    《大明风华》中安贵妃和朴贵妃都是朱棣的妃子,据了解,历史上明成祖朱棣的后妃中并没有姓安的妃子,也没有姓朴的妃子。朱棣的后妃中来自朝鲜的妃子就两位,她们是韩丽妃和权贤妃。朱棣特别宠爱权妃,权妃很擅长演奏乐器,朱棣连出兵打仗都会带着她。

    《大明风华》中安贵妃比朴贵妃要入宫早,资历也更长一些。朴妃入宫之前的身份是朝鲜的婴宁长公主,有人推测,《大明风华》中朴妃对应的,很有可能就是历史上的权妃,而安贵妃的原型,有可能是韩丽妃,韩丽妃跟权妃都是朝鲜进贡给明朝的妃子。

    版团权起归芝士回答网站且或原作者经所交有

    但是,历史上这两个人都不是贵妃。朱棣的贵妃只有两个,她们分别是昭献贵妃王氏、昭懿贵妃张氏。至于朱棣的另外两个朝鲜来的妃子权氏和韩氏,她们因为身份和来历的特殊性,所以即便得宠也没资格坐上贵妃之位。

    《大明风华》中朴妃入宫的时候,安贵妃曾跟她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她希望朴妃能够死在自己的之前,因为这深宫的生活实在是太寂寞,太煎熬了。她的这句话,听上去狠毒,实际上却又无不透露着她凄凉的心境,她对眼前这个十七岁就远离故土,入宫陪伴圣驾的妹妹,是心存怜悯和同情的。

    安贵妃的这句话,实际上也为朴妃的命运埋下了伏笔。因为历史上朱棣的权妃虽然得宠,却很短命。权妃永乐七年二月入宫,永乐八年就病故了,也就短短一年的光景。至于安贵妃的原型韩丽妃,最终的下场也不好,朱棣死后,她也被吊死殉葬了。

    2024-04-23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