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

打篮球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
大家好,我是白月光,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打篮球对孩子有什么好处?我是80后,小的时候很喜欢打篮球,我觉得打篮球对孩子有很多好处,首先打篮球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篮球是一项对抗性运动,需要不停地奔跑,跳跃,能增强孩子的体力和耐力。在快速的奔跑和对抗下,把球投进,又锻炼了反应能力和身体灵活性。打篮球时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又在运动中,锻炼了孩子的注意力,有助于孩子日后学习。打篮球难免出汗,出汗有助于新陈代谢,可以排毒,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打篮球还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通过对抗进球,让孩子自信满满,对以后学习,工作,不犯怵。打篮球锻炼孩子的性格,因为是团队运动,所以会让孩子性格更随和,容易相处,不偏激。打篮球对孩子好处还有好多,所以家长不能一味要求孩子学习,身体锻炼同样中要。为了我们孩子身体更好,需要家长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加强体育锻炼,才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类拔萃!谢谢大家!个人观点,非喜勿喷!

回复
  • 赵昱铭用户

    大家好,我是白月光,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打篮球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我是80后,小的时候很喜欢打篮球,我觉得打篮球对孩子有很多好处,首先打篮球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篮球是一项对抗性运动,需要不停地奔跑,跳跃,能增强孩子的体力和耐力。在快速的奔跑和对抗下,把球投进,又锻炼了反应能力和身体灵活性。

    打篮球时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又在运动中,锻炼了孩子的注意力,有助于孩子日后学习。

    转载或者法引常用音本文内快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论士回答

    打篮球难免出汗,出汗有助于新陈代谢,可以排毒,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

    打篮球还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通过对抗进球,让孩子自信满满,对以后学习,工作,不犯怵。

    打篮球锻炼孩子的性格,因为是团队运动,所以会让孩子性格更随和,容易相处,不偏激。

    打篮球对孩子好处还有好多,所以家长不能一味要求孩子学习,身体锻炼同样中要。

    为了我们孩子身体更好,需要家长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加强体育锻炼,才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类拔萃!

    谢谢大家!个人观点,非喜勿喷!

    2024-04-26
    1楼
    回复
  • 刘得民用户

    打篮球能长个

    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因此,建议儿童每天多做户外运动,也就是说,多运动是帮助孩子长高的不二法宝。而打篮球,本身就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它需要你的全身性运动起来,手、教一起并驱,跳跃等综合性较强的运动,需要调动人体的全面机能,充分发挥人的敏捷性,激发细胞的活跃,运动可以刺激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对人体的骨骼增长、促进提高;再加上运动完之后,积极补充营养物质,如:喝含钙的,牛奶之类的,肉类,增加营养,在青少年发育期间,真的有很大的好处的!

    打篮球很健康

    孩子经常参加篮球运动,可以有效的增强心脏功能,使每搏输出量增加,使动脉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细胞和弹力纤维增加;打篮球还能使骨骼肌肉的毛细血管分布数量增加,分枝吻合丰富;使心肌的毛细血管数量增加,冠状动脉口增粗和重量增加;这些均有利于包括心脏本身在内的器官供血和机能的大量提高。

    未经芝府士回答料允计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精容,否则将视为器侵权

    打篮球能排毒

    通过篮球运动,人们可以把负面情绪宣泄而出,并且可以加速身体的有氧代谢,排除身体内的毒素。

    打篮球能提高成绩

    合理运动也是劳逸结合,增加学习及工作效率,乐于打篮球的孩子总不服输,也懂得坚持,这会使得他们在学业方面也有着坚持的精神。

    还利提五少接,百极王红。

    打篮球很酷

    篮球一直以来都是很流行的球类运动之一,而且有很多孩子都喜欢篮球运动,只要玩儿篮球的,不管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都酷酷的,骨子里总有一股拼搏的劲儿

    打篮球能更聪明

    篮球运动促进孩子手眼协调,运球、传球、接球、投球,每一种动作都是让孩子全身在运动,起到全身锻炼的作用,更重要是手、眼要协调,起到强身健体,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

    他来也子里相问常基级保再断劳克王格专听。

    打篮球能提高孩子的判断力

    孩子要想玩好篮球,就必须要判断好球的运动方向,看清对手或队友将球掷向哪里,从而快速做出反应,只有这样才能接到球,才能继续游戏,这样多次反复,可以对孩子的头脑判断能力起到很大的帮助,提升孩子的判断能力。

    打篮球能提高团队合作精神

    篮球可以多人参与,如果多个小朋友一起参与,就要求孩子们学会和小朋友们的团体合作,只有小朋友们通力合作,才能将比赛进行的很激烈,更要求孩子们发扬合作精神,和小伙伴一起为团队赢得好成绩。如果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还可以促进亲子关系,让父母和孩子一起运动一起游戏,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打篮球能提高受挫能力

    打篮球,在激烈的拼抢中,能让孩子们痛快地奔跑、酣畅淋漓的流汗,在输赢的对决中,孩子们能充分体会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竞争中的配合、胜利中的挫折,每一项都磨练着孩子们的意志。打篮球,不仅能锻炼团结协作的能力,更能提高孩子面对失败和挫折的能力。

    【4399小评菓快乐育儿】,分享早教育儿、安全教育、营养辅食等丰富知识,帮你快乐育儿。欢迎读者【关注】我们,点赞、转发、收藏、评论哟~

    2024-04-26
    2楼
    回复
  • 沈雅婷用户

    打篮球对于孩子来讲: 首先是身体健康,然后有助于骨骼发育成长!其次是有助于思维活跃和精力充沛!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文昕用户

    篮球,是幼儿及青少年最爱的运动之一,有很多的小孩从小就开始练习篮球,不但锻炼了身体,塑造了一个良好的身姿,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实在是受益良多,那么,除了这些好处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孩子打篮球的好处!  1.身体健康促进生长。篮球运动作为一项综合球类项目,充分锻炼到学员各个身体部位,全面有效的提高综合身体素质,促进骨骼发育成长,长期锻炼有增高的效果;

    2.增强血液循环功能,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3.训练神经系统反应,打篮球可训练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

    未经芝士回答九增允积许不得色转载本文内特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4.团队意识。无兄弟、不篮球”这则广告语深入人心,所以打篮球的孩子团队意识也是十分强烈的,这对于孩子未来走向社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乃馨用户

    打篮球对孩子的好处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强身健体

    二、锻炼团队意识

    未经芝士回带答允精许不得转载华本军文内容,否细则将视为侵权

    三、锻炼身体灵活性

    四、有益骨骼生长发育

    五、提高协同合作能力

    三当么质此条代边运被,据收元往准包。

    六、思维敏捷

    2024-04-26
    5楼
    回复
  • 沈贞怡用户

    我相信经常打篮球有助于长高,多加锻炼,技命中率高以后可以增强孩子自信心

    2024-04-26
    6楼
    回复
  • 许欣怡用户

    一:打篮球可以强身健体 篮球是一个全方位的运动,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身体机能,还可以训练我们的反应速度、预判能力,活跃大脑,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 长期打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从他的体型,反应速度,与人相处的方式等方面都可以都有明显的体现。

    二:打篮球可以愉悦身心 很多人都喜欢在球场上快意驰骋,打球可以愉悦身心。一场激烈的对抗可以消除我们在生活中的疲惫,可以使麻木的神经获得片刻的安宁,运动过程释放的多巴胺会是我们感到更多的幸福,获得更大的满足感。

    三:打篮球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现实中人们的交际圈非常有限,偶尔去打打球可以让我们认识很多球友,这部分人一般都有共同的爱好,相同的话题,更容易成为朋友。当空闲的时候,约几位球友,快意球场,不失为一种人生态度。 运动是人生活的一部分,打篮球更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运动项目,希望大家都能够抽出时间,去参与其中,获得更多的人生体验。

    未经芝士步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去本文内容,领否则将收视为侵意权

    还有这些好处

    1.新陈代谢旺盛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自前四与手安,空况记住。

    2.生长激素分泌增多 春季时人体内分泌激素增多,影响孩子身高的关键因素生长激素分泌也随之增多。为孩子生长快速发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上力实量命并南车广响往标县。

    3.利于运动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让人心情舒展,孩子更喜欢到户外进行玩耍及运动。同时多晒太阳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3生成,促进钙的吸收,利于宝宝长高。 孩子学习篮球的好处 1.促进孩子长高,提高身体素质 孩子在进行篮球运动时,需要经常地跳跃、跑和各种拉伸动作的结合,有利于促进骨骼生长发育,长期进行篮球运动,对孩子身高非常有益。 而在打篮球时不但需要跑、跳、拍、运、接、传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同时也能锻炼孩子手、眼、脚、身体全方位的运动协调能力。而且对孩子的体能、反应能力、耐力都是很大的锻炼,有利于孩子综合发展,提高身体素质。

    2.帮助孩子发泄负面情绪,舒缓压力 打篮球可以有效帮助孩子宣泄心中的负面情绪,由于孩子无法恰当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打篮球是帮助孩子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良好方式,而且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身体。 现在的孩子功课繁重,学业上也会经常有不小的压力。打篮球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劳逸结合舒缓压力,维护孩子的心理健康,提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

    3.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及抗压能力 运动可以带给孩子直接而强烈的成就感。

    2024-04-26
    7楼
    回复
  • 熊弘扬用户

    1、篮球运动可以让孩子长高

    大家都知道打篮球的孩子都很高,看看姚明。我们不需要每个孩子都长得他那么高,但是如果有一个运动项目能让孩子长高,你愿意让孩子参与吗?有科学的数据表明:从小打篮球的幼儿将来身高都多增长5~10公分!

    2、篮球运动有利于呼吸系统

    芝张士回答,版性权制必究,未经许可斗解,不得转载

    运动过程中,肌肉活动要消耗大量的氧气并排出二氧化碳,因此呼吸频率逐渐增加,肺活量增大,呼吸器官功能增强,有助提高呼吸系统功能和呼吸道抵抗力。

    到高线正建活,采支克厂。

    3、篮球运动让孩子学会合作

    合作在工作和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是靠团队合作来完成的运动项目,我们通过幼儿篮球项目的开展,从小培养孩子相互合作的意识。

    4、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自信心

    拍篮球时,球会上下运动,球要拍到一定的位置,并且要在适当的时机和固定的频率,才能把篮球球拍好。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手部控制力,还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从怯怯生生地拿着篮球不知所措,到赛场上的所向披靡,这就是篮球带给孩子的成长,带给孩子的自信。

    5、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不同条件下的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接受阳光、不同温度空气的沐浴和刺激,皮肤和呼吸道得到锻炼,大脑对冷热也形成条件反射,当天气和季节发生变化时,孩子能从容适应,体质会因此逐渐增强。养成运动的习惯,身体机能提高,可降低孩子患呼吸道疾病、患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等各种疾病的几率,有助身体发育和健康。

    6、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

    和他出发数五队海油身越复,难素办省史率专参。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规则是大家和谐相处的前提。打篮球是要讲规则的,我们从小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让孩子从小知道规则的重要性。

    2024-04-26
    8楼
    回复
  • 吴江浩用户

    从促进身心发育角度,打篮球一点不次于弹钢琴,甚至某些方面好过弹钢琴。在孩子能弹出十分优美的曲调之前,没完没了的练习会让孩子感觉枯燥,如果家长再引导不得当,弹钢琴对孩子来说就成了一件苦不堪言的事情。他体验到的只有不愉快,缺乏其它情感的体验,日久天长,对音乐的内在感受力也会变得迟钝。

    打篮球就不一样了。自然界的一切声音都可以是音乐的元素。篮球落在不同的平面上声音会有差异;落地的高度及速度改变,篮球与地面相撞时发出的声音和节奏也会改变。孩子拍到篮球了,他会十分欣喜,没拍到,他会沮丧;与别人比赛拍赢了,他会自豪,输了,他会难过,如果别人笑话,他还会难为情……这许许多多的可能性带给孩子极为丰富的情感体验,而这些无疑有助于他更好地理解音乐的内涵。

    而且,同样是通过锻炼十指,进而对大脑发育有好处,相比较弹钢琴只能端坐在椅子上动动手臂手指,打篮球还能锻炼到全身。帮助孩子理解数与量,以及前后、上下、左右、远近等空间概念;左右手交换拍球可以促进孩子左右脑均衡发展,提高手眼协调能力,动作敏捷性,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孩子的判断是最准的,他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自己有好处的东西。

    版需权归芝士回答然网站或原作因合者候所有

    很少会有孩子在练习钢琴和打篮球之间选择前者吧。我们并不是要否认弹钢琴的好处,谁也不是仅仅靠打篮球成为艺术家的。只希望家长们在对待孩子的兴趣爱好时不要厚此薄彼,忽视了简简单单就能让孩子拥有快乐的游戏。当弹钢琴让孩子苦不堪言时,我们还是和孩子一起痛痛快快打篮球吧!

    2024-04-26
    9楼
    回复
  • 刘秋萍用户

    谢邀,有益骨骼的生长发育 2.身手灵巧 3.思维敏捷 4.提高协同合作能力 5.提高团队精神 6.认识很多朋友、扩大圈子 7.在认识朋友的同时学到更多东西,集思广益 8.调节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 9.看到很多例如《灌篮高手》一样的励志动画,感受他们的激情,跟着一起感动 10.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得到很多快乐 篮球对人的身体好处很多例如:打篮球可以锻炼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总之打篮球对人的肌肉锻炼很有帮助。打篮球真的可以使人长高的,由于打篮球对人的小腿肌肉锻炼很有帮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弹跳力。打篮球同样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因为很多篮球基本动作对人的协调性有很大的要求。打篮球对锻炼人的反应能力也很有帮助,所以说打篮球对人的好处很多,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很多动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伤的。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