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邻居家发生虐待家庭成员的行为,你管不管?

谢谢邀请!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不管在家还是在外面租房住,都会尽量保持邻里合睦,有需求,有困难相互帮助!即使无什么需求也串串门,喝茶喝酒聊天,相互熟络,即所谓的“天睛改水路,无事早维人!这样,一旦有什么事招呼一声,甚至不用招呼对方都会帮助的!这就是邻里关系的重要性!一旦熟悉了,邻居家不说是家暴,哪怕是教训孩子,夫妻吵架,都会很自然的去劝劝,去制止一下的!难道这样不好吗?

回复
  • 唐梓恬用户

    谢谢邀请!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

    不管在家还是在外面租房住,都会尽量保持邻里合睦,有需求,有困难相互帮助!即使无什么需求也串串门,喝茶喝酒聊天,相互熟络,即所谓的“天睛改水路,无事早维人!这样,一旦有什么事招呼一声,甚至不用招呼对方都会帮助的!这就是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转快载或农者引用做本文内北容请注明来听源于芝士回答

    一旦熟悉了,邻居家不说是家暴,哪怕是教训孩子,夫妻吵架,都会很自然的去劝劝,去制止一下的!难道这样不好吗?

    2024-04-29
    1楼
    回复
  • 功慧红用户

    管过,很受伤

    大概八年前,邻居一个拿剪一个拿刀,四岁左右的孩子哇哇哭着拍我家门,我和老公当时没考虑太多就去拉架,在拉的过程中男邻居拿的剪不知道怎么就剪到我的手,当时竟然没觉得疼等衣服被血渗湿了才知道让他松开,然后半夜自己去医院缝针,后来连见面他们可能觉得尴尬都转头就走,直到现在都没有一句问候或者道歉,最近他们又添了个宝宝,应该是夫妻磨合的已经和睦相处了…

    从这件事得到了教训,夫妻打架外人尽量别参与,容易受伤还不落好,两口人吵架有外人为了自己的面子会吵的更凶,以后邻里之间见面会很尴尬

    版候权专归价芝士回答位网站或原作者所质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旭晗用户

    可以管吗?

    2024-04-29
    3楼
    回复
  • 余珊用户

    当然要劝一劝,过余了还想批评强者几句,我是爱菅闲事的蠢人,总觉得是为他好因我工作时分管过公安调解司法工作,也可称职业病吗!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