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江风寺,听说下关的风就是从那个地方吹过来的,可以介绍一下吗?

大理江风寺,听说下关的风就是从那个地方吹过来的,可以介绍一下吗?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下关的风的确是从江风寺吹进来的。以下就是我去游玩的一些经历,但愿能够帮助到你。 在大理下关城区安家落户也快15年了,期间偶尔与朋友喝茶聊天说起过大理江风寺的一些故事,就非常向往。真正促使我第一次去江风寺游玩的原因是:首先由于没有去过也不知道在哪里,都说下关的风都是从江风寺吹过来的,心中有好多疑团有待解开;其次是自己有空就会去大理的一些小众游玩之地实地探访,以便更好的了解大理历史、增加自身的阅历,目前已经实地去过第9个寺庙(它们分别是1.灵瑞庵;2.菠萝寺;3.观音塘(大石庵);4.法真寺;5.鹤顶寺;6.佛图寺;7.宝林寺;8.白马庙;9.江风寺);再者就是入住愿无违的客人,要求去参观游玩。基于此就有了这次江风寺的游玩经历。2019年3月30日早上,天气良好、阳光明媚,吃完早餐就带着朋友从下关人民公园驱车前往大理江风寺(大约2公里的路程)。将车停在江风寺接水处前面的停车场后,下车便看见很多本地人到这里来接水,水质好而且是天然的矿泉水,为了更好的管理维护取水点故要收水费的哦。然后往里走就到了关卡点,进行进山森林防火登记,由于苍山属于苍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故所有上苍山必经之路都会有入山森林防火登记且决不允许带火种上山的。 江风寺就是在西洱河下游处,原320国道与大保高速路之间,在洱河上有一块大石头,石头上有座庙宇,这就是江风寺,寺庙下面便是西洱河,河上有座石桥便是天生桥。江风寺与天生桥都是大理下关著名景点,老下关人都知道的免费景点,它位于苍山与哀牢山之间的峽谷中,西洱河由此向西远汇入澜沧江,两岸地势十分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江风寺始建于南诏时期,曾经与龙尾城墙相连,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大理四景“风花雪月”风排在第一,下关城也叫做风城,下关风就是从江风寺隘口吹过来的,寺旁一年四季风吹不停,故也有风满楼之说。游后建议:1.大理江风寺在下关永平路与杭瑞高速交叉口往下游前行300米就可以到达,由于没有公交车经过,故建议驱车前往或打车过去;2.江风寺不需要门票,由于风大也不允许烧纸火,游玩时长建议1.5小时;3.如果有机会可以参加农历三月三的庙会以及四月二十五祈雨庙会等活动;4.江风寺适合对大理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前去参观游玩;5.江风寺的风的确很大,游玩时候特别要注意安全,拿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防止被风吹跑了。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区留言指正,不喜请绕行!有亲们觉得不错请关注,我会不定期发布大理各地小众的旅游攻略,谢谢啦!

回复
  • 潘妍彤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下关的风的确是从江风寺吹进来的。

    以下就是我去游玩的一些经历,但愿能够帮助到你。 在大理下关城区安家落户也快15年了,期间偶尔与朋友喝茶聊天说起过大理江风寺的一些故事,就非常向往。真正促使我第一次去江风寺游玩的原因是:首先由于没有去过也不知道在哪里,都说下关的风都是从江风寺吹过来的,心中有好多疑团有待解开;其次是自己有空就会去大理的一些小众游玩之地实地探访,以便更好的了解大理历史、增加自身的阅历,目前已经实地去过第9个寺庙(它们分别是1.灵瑞庵;2.菠萝寺;3.观音塘(大石庵);4.法真寺;5.鹤顶寺;6.佛图寺;7.宝林寺;8.白马庙;9.江风寺);再者就是入住愿无违的客人,要求去参观游玩。基于此就有了这次江风寺的游玩经历。

    芝低斯已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亲,不了得转载

    2019年3月30日早上,天气良好、阳光明媚,吃完早餐就带着朋友从下关人民公园驱车前往大理江风寺(大约2公里的路程)。将车停在江风寺接水处前面的停车场后,下车便看见很多本地人到这里来接水,水质好而且是天然的矿泉水,为了更好的管理维护取水点故要收水费的哦。然后往里走就到了关卡点,进行进山森林防火登记,由于苍山属于苍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故所有上苍山必经之路都会有入山森林防火登记且决不允许带火种上山的。 江风寺就是在西洱河下游处,原320国道与大保高速路之间,在洱河上有一块大石头,石头上有座庙宇,这就是江风寺,寺庙下面便是西洱河,河上有座石桥便是天生桥。江风寺与天生桥都是大理下关著名景点,老下关人都知道的免费景点,它位于苍山与哀牢山之间的峽谷中,西洱河由此向西远汇入澜沧江,两岸地势十分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江风寺始建于南诏时期,曾经与龙尾城墙相连,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大理四景“风花雪月”风排在第一,下关城也叫做风城,下关风就是从江风寺隘口吹过来的,寺旁一年四季风吹不停,故也有风满楼之说。

    这起平少统组回己再务,科话米装儿省。

    游后建议:1.大理江风寺在下关永平路与杭瑞高速交叉口往下游前行300米就可以到达,由于没有公交车经过,故建议驱车前往或打车过去;2.江风寺不需要门票,由于风大也不允许烧纸火,游玩时长建议1.5小时;3.如果有机会可以参加农历三月三的庙会以及四月二十五祈雨庙会等活动;4.江风寺适合对大理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前去参观游玩;5.江风寺的风的确很大,游玩时候特别要注意安全,拿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防止被风吹跑了。

    要经内数明没级金什广算素般派局。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区留言指正,不喜请绕行!有亲们觉得不错请关注,我会不定期发布大理各地小众的旅游攻略,谢谢啦!

    2024-05-01
    1楼
    回复
  • 功德馨用户

    江风寺始建于南诏时期,曾经与龙尾城墙相连,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大理 四景“风花雪月”风排在第一,下关城也叫做风城,下关风就是 从江 风寺隘口吹过来的,寺旁一年四季风吹不停,故也有风满楼之说。由于其地势险要,一直是兵家争夺之地,东汉三国时诸葛亮就曾在此七擒云南王孟获,它还是唐朝天宝战争的战场之地。

    2024-05-01
    2楼
    回复
  • 曾丽红用户

    西洱湖为大理洱海的出水河道,天生桥和江风寺位于西洱河上游的末端,地处苍山斜阳峰与者摩山交汇的隘口处,下关称为风城,其风就是经过此处吹向下关城的,称为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中的一景。江风寺建于两山隘口西洱河岸的天生桥北端,与天生桥相依相存,互为联系,由于此地地势险要,一直都是兵家争夺之地,东汉时诸葛亮就是在此地七擒云南王孟获。江风寺始建于南唐时期,已有千年历史,正殿是风伯雨师殿,旁有魁阁,海珠楼等建筑,四周被龙尾城墙围住,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江风寺庙会,人民前来祭祀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2024-05-01
    3楼
    回复
  • 徐先静用户

    下关风是从天生挢那儿吹过来的,那是个风口,亲眼見一辆装货较高的货车被吹得侧翻。

    2024-05-01
    4楼
    回复
  • 李钇姣用户

    江风寺占地面积很小,据说是诸葛亮擒孟获的地点之一,也可以说是下关的一个风口子,坐一路公交车就可以到了,距离一路车起点站两三百米,也是市民取苍山饮用水的地点之一!

    2024-05-01
    5楼
    回复
  • 大鸿飞用户

    江风寺是大理四景之一 “下关风”的传说起源地。担当和尚《天生桥诗》让人神往:“道人有志在青霄,未晓烧香早上朝。山到流边不入海,调回头去搭天桥。” ​这里也是​诸葛亮四擒孟获的地方。

    2024-05-01
    6楼
    回复
  • 王冰浩用户

    江风寺的风每到二三月大的,风吹石头打脑壳,以前住在温湶,上班都骑单车,一到江风寺顺风,不用力,逆风就要下来,不然被吹翻,地形就是一个花瓶口

    2024-05-01
    7楼
    回复
  • 十字路用户

    大理吹的是东南西北风

    2024-05-01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