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写草书的时候觉得什么时候最来灵感?

大家写草书的时候觉得什么时候最来灵感?
硬笔草书。灵感来自悟性.悟性越高,灵感来的快而且多。当然情绪也左右灵感。

回复
  • 雷钰玲用户

    硬笔草书。

    灵感来自悟性.悟性越高,灵感来的快而且多。当然情绪也左右灵感。

    2024-04-26
    1楼
    回复
  • 冯昊麟用户

    感谢头条号的邀请。楼上的这位说的很有道理,本人也仔细的看过邱振中先生的“书写与关照”等一系列的著作,之后再版的修订版也都陆续购买,邱振中先生的这些文章大多是散见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些文章,这些观点无论是在当时还是现在来看都是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的。

    古人讲草书评论为“天下无无非草书”,这就给了草书这一书体很高的评价,认为草书涵盖了世间的万事万物。本身从汉字的产生来说,汉字就是对于大自然中的一种物象的总结,在我们的汉字中最初的造字方式也是象形为主,之后的形声、转注、假借等等都是在文字成型的基础上演变出来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关许由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才将视争为干侵权

    就像邱振中先生说的,草书本身就是一种偶然中的必然,这种偶然就如同武术中的基本功,都是从一招一式开始的,这是偶然的训练。但是在真正的实战上我们不可能从第一招打到第二招,必须是见招拆招,这就可以说是偶然中的必然了。

    草书的学习也是如此,如果单纯的认为可以胡写乱写,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草书对于线条的要求十分的高,特别是快速运动中对于用笔、线条、墨色的把握都是邮很高的要求的。我们看书法的大家写草书往往只看到痛快的一面,想必没有想到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辛酸与努力吧。

    对于草书来说,个人比较喜欢中国美术学院王义军参加草书展的几件作品,欢迎大家一块讨论。

    2024-04-26
    2楼
    回复
  • 雷开宇用户

    京城一夜风雨,此诗恰好应景。信笔书之畅怀,几个知音能听?!╮(╯_╰)╭我个人的感觉,就是在环境和诗词的意境恰好匹配的时候。^_^天人合一,谈不上,反正大概是那个意思吧,语言很难表述…………

    版权归芝士回有行答半网站或原共本作者所有

    2024-04-26
    3楼
    回复
  • 黄凯用户

    提笔意在笔端,意随心走,心中似有千军万马。

    2024-04-26
    4楼
    回复
  • 高俊侠用户

    临一段时间贴后,灵感是正确的

    2024-04-26
    5楼
    回复
  • 吴新洋用户

    来了兴致就是来了灵感。

    2024-04-26
    6楼
    回复
  • 邱苏娟用户

    我挺佩邱振中教授写草书的经验谈: 既“偶然性与必然性”。他说首先把“必然性”做好,扎实临池不辍,等待“偶然性”出现或到来。邱先生在《中国书法》上发表的几幅精典之作,都是二三十年前在日本筑波大学做客座教授那段时间创作的。尤其草书想写好就是写不好,今年写的不一定比以前写的好。这就是在“必然性基础上出现的的偶然性”。如果把握不好“必然性”这一关,永远等不来“偶然性”的出现(也就是灵感)。

    2024-04-26
    7楼
    回复
  • 高卫镇用户

    我写的草书:

    2024-04-26
    8楼
    回复
  • 孔海晨用户

    感觉应该是读贴兴致浓厚时好像悟出来点东西突然想写几笔,以致想把悟到的东西借点画表现出来的时候吧。

    2024-04-26
    9楼
    回复
  • 林大松用户

    悟性和灵感缺一不可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