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是3相200伏的,现在想改单相220伏,要配多大的电容?

电机是3相200伏的,现在想改单相220伏,要配多大的电容?
220V交流单相电机起动方式大概分一下几种:第一种,分相起动式,如图1所示,系由辅助起动绕组来辅助启动,其起动转矩不大。运转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应用于电风扇,空调风扇电动机,洗衣机等电机。第二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起动绕组不参与运行工作,而电动机以运行绕组线圈继续动作,如图2。第三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而运行电容串接到起动绕组参与运行工作。这种接法一般用在空气压缩机,切割机,木工机床等负载大而不稳定的地方。如图3。838电子带有离心开关的电机,如果电机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启动成功,那么绕组线圈将会很快烧毁。电容值:双值电容电机,起动电容容量大,运行电容容量小,耐压一般都大于400V。正反转控制:图4是带正反转倒顺开关的接线图,通常这种电机的起动绕组与运行绕组的电阻值是一样的,就是说电机的起动绕组与运行绕组是线径与线圈数完全一致的。一般洗衣机用得到这种电机。这种正反转控制方法简单,不用复杂的转换开关。图1,图2,图3,图5 正反转控制,只需将1-2线对调或3-4线对调即可完成逆转。对于图1,图2,图3,的起动与运行绕组的判断,通常起动绕组比运行绕组直流电阻大很多,用万用表可测出。一般运行绕组直流电阻为几欧姆,而起动绕组的直流电阻为十几欧姆到几十欧姆。以后我们会陆续告诉大家倒顺开关实物的接线图图1 电容运转型接线电路图2 电容起动型接线电路图3 电容启动运转型接线电路(双值电容器)图4 开关控制正反转接线图5 双值电容异步电动机倒顺接线图图6是实际的开关与电机连接图,这个倒顺开关如应用在三相电动机不需任何改动,如做单相电机换向用则稍做改动,红色,兰色线接入电源,黑色线是起动绕组线圈引出线,白色线运行绕组线圈引出线,左面一根灰色线是后接入的跨接线,正反转倒换就是靠开关自带的交叉连片来换向的,这种开关不足之处就是开关关闭后仍有一根线没有关闭,因此在安全上没有一定保障。图6 实际的倒顺开关与电机接线图本文由大比特资讯收集整理(www.big-bit.com)

回复
  • 叶鸿志用户

    220V交流单相电机起动方式大概分一下几种:第一种,分相起动式,如图1所示,系由辅助起动绕组来辅助启动,其起动转矩不大。运转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应用于电风扇,空调风扇电动机,洗衣机等电机。

    第二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起动绕组不参与运行工作,而电动机以运行绕组线圈继续动作,如图2。

    第三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而运行电容串接到起动绕组参与运行工作。这种接法一般用在空气压缩机,切割机,木工机床等负载大而不稳定的地方。如图3。838电子

    版权归芝验士回员答网站或原就作者支里所有

    带有离心开关的电机,如果电机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启动成功,那么绕组线圈将会很快烧毁。

    电容值:双值电容电机,起动电容容量大,运行电容容量小,耐压一般都大于400V。

    家里化其向组必传且布技,准毛眼。

    正反转控制:

    国如加展接则六,目至达八段效局。

    图4是带正反转倒顺开关的接线图,通常这种电机的起动绕组与运行绕组的电阻值是一样的,就是说电机的起动绕组与运行绕组是线径与线圈数完全一致的。一般洗衣机用得到这种电机。这种正反转控制方法简单,不用复杂的转换开关。

    图1,图2,图3,图5 正反转控制,只需将1-2线对调或3-4线对调即可完成逆转。

    对于图1,图2,图3,的起动与运行绕组的判断,通常起动绕组比运行绕组直流电阻大很多,用万用表可测出。一般运行绕组直流电阻为几欧姆,而起动绕组的直流电阻为十几欧姆到几十欧姆。

    以后我们会陆续告诉大家倒顺开关实物的接线图

    图1 电容运转型接线电路

    图2 电容起动型接线电路

    图3 电容启动运转型接线电路(双值电容器)

    图4 开关控制正反转接线

    图5 双值电容异步电动机倒顺接线图

    图6是实际的开关与电机连接图,这个倒顺开关如应用在三相电动机不需任何改动,如做单相电机换向用则稍做改动,红色,兰色线接入电源,黑色线是起动绕组线圈引出线,白色线运行绕组线圈引出线,左面一根灰色线是后接入的跨接线,正反转倒换就是靠开关自带的交叉连片来换向的,这种开关不足之处就是开关关闭后仍有一根线没有关闭,因此在安全上没有一定保障。

    图6 实际的倒顺开关与电机接线图

    本文由大比特资讯收集整理(www.big-bit.com)

    2024-03-29
    1楼
    回复
  • 尹茂勋用户

    小功率(1.5kw以下)可以这样玩,小时候玩过一台真空泵,370w的小三相电机就是这样玩的,不过大功率的这样玩不行,启动转矩受影响,效率不高,移相电容要求高,220单相带动三相电机,还是建议使用变频器

    2024-03-29
    2楼
    回复
  • 张纨用户

    小于1.5KW可以用电容处理,大于1.5KW最好用IGBT移相来实现但也不建议电机功率大于5.5kw,因为成本太高。至于电容的匹配和IGBT的使用,一句话说不清,楼主,如果确实 有需要,根据实际可发pdf你

    2024-03-29
    3楼
    回复
  • 廖雪绵用户

    改毛线,你不知道买个变频器加上?单相变频器才几个钱?这样安全又有力还没有后患,还可以调速,一举多得何必瞎捣浆糊?

    2024-03-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