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蔷薇花怎么修剪与绑扎?

冬季蔷薇花怎么修剪与绑扎?
蔷薇主要是用来做篱笆,或者城市绿化,很少专门用来观赏,毕竟蔷薇一季开花嘛,并且单朵花也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不过群开还是挺震撼的。蔷薇是藤本植物,和藤本月季一样,所以修剪和绑扎,如果考虑开花性,那么主要是横拉。藤本蔷薇和藤本月季有个特点,那就是如果枝条横拉,打破顶端优势以后,枝条就会大量萌发侧芽,这些侧芽就会孕育花苞,如果枝条直立生长,那么除了枝条中下部的芽点就会受到抑制,就比较难发芽开花了,所以这是蔷薇修剪的一个原则,但是实际上我们种植蔷薇,也很难做到这么细致的修剪,毕竟这东西长起来很狂野,真正这么修剪太累人了。修剪最好在蔷薇或者月季完全落叶后进行,这是前提。修剪的几步,第一去掉过于老化的枝条,比如已经没什么活性的枝条,需要剪掉,病害、枯枝需要剪掉,留着强壮、有活性的枝条,基部的细枝、弱枝也要剪掉,这样基部保持通风,这一步主要是对苗子进行横拉的准备工作,然后对整株的枝条,进行横拉,横拉的具体要求就是枝条尽量横向伸展,不过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也有不同,比如靠墙的月季,那么墙上可以钉钉子,然后用绳子把枝条横向固定在墙面上,这样一根枝条春天就能齐刷刷的爆出来一排新芽,都可以开花了,就像下面这样,这是钩叔家里的自由精神。如果没有墙面,也是可以架设一些支撑物的,比如做拱门、花柱、花架,甚至栽几个木头桩子也是可以的,然后把月季的枝条横向固定在支撑物上,也可以起到打破顶端优势的效果,如果是四方形的花柱,那么月季枝条可以围绕着花柱,S状盘旋缠绕固定,也是可以起到打破顶端优势的效果的,总之不管怎么做,就是要打破顶端优势。横拉以后,开花的时候,月季花会集体爆芽,这时候一定要给足肥水,如果肥水不足,那么你横拉很可能功亏一篑,毕竟大量爆芽、开花,需要消耗巨大的养分,一般在月季开始爆芽的时候,要给一次氮肥,尿素即可,一般2000倍液灌根即可,尿素很容易烧苗,千万要谨慎,然后长出来叶子,此时可以使用复合肥,效果不错。关注玉痕,每天分享种花、嫁接技巧,觉得我说的有用,帮忙点个赞,也欢迎留言交流学习。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蔷薇主要是用来做篱笆,或者城市绿化,很少专门用来观赏,毕竟蔷薇一季开花嘛,并且单朵花也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不过群开还是挺震撼的。蔷薇是藤本植物,和藤本月季一样,所以修剪和绑扎,如果考虑开花性,那么主要是横拉。

    藤本蔷薇和藤本月季有个特点,那就是如果枝条横拉,打破顶端优势以后,枝条就会大量萌发侧芽,这些侧芽就会孕育花苞,如果枝条直立生长,那么除了枝条中下部的芽点就会受到抑制,就比较难发芽开花了,所以这是蔷薇修剪的一个原则,但是实际上我们种植蔷薇,也很难做到这么细致的修剪,毕竟这东西长起来很狂野,真正这么修剪太累人了。

    修剪最好在蔷薇或者月季完全落叶后进行,这是前提。修剪的几步,第一去掉过于老化的枝条,比如已经没什么活性的枝条,需要剪掉,病害、枯枝需要剪掉,留着强壮、有活性的枝条,基部的细枝、弱枝也要剪掉,这样基部保持通风,这一步主要是对苗子进行横拉的准备工作,然后对整株的枝条,进行横拉,横拉的具体要求就是枝条尽量横向伸展,不过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也有不同,比如靠墙的月季,那么墙上可以钉钉子,然后用绳子把枝条横向固定在墙面上,这样一根枝条春天就能齐刷刷的爆出来一排新芽,都可以开花了,就像下面这样,这是钩叔家里的自由精神。

    版我因权京归芝士回务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团有

    如果没有墙面,也是可以架设一些支撑物的,比如做拱门、花柱、花架,甚至栽几个木头桩子也是可以的,然后把月季的枝条横向固定在支撑物上,也可以起到打破顶端优势的效果,如果是四方形的花柱,那么月季枝条可以围绕着花柱,S状盘旋缠绕固定,也是可以起到打破顶端优势的效果的,总之不管怎么做,就是要打破顶端优势。

    会多物都社总见角队,受例积话周委习市铁。

    横拉以后,开花的时候,月季花会集体爆芽,这时候一定要给足肥水,如果肥水不足,那么你横拉很可能功亏一篑,毕竟大量爆芽、开花,需要消耗巨大的养分,一般在月季开始爆芽的时候,要给一次氮肥,尿素即可,一般2000倍液灌根即可,尿素很容易烧苗,千万要谨慎,然后长出来叶子,此时可以使用复合肥,效果不错。

    关注玉痕,每天分享种花、嫁接技巧,觉得我说的有用,帮忙点个赞,也欢迎留言交流学习。

    还四条公级较必百存照铁。

    2024-04-25
    1楼
    回复
  • 卢思帆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蔷薇多为藤本,适合做成花墙、花柱、拱门,每年的夏季繁花盛开,观赏性会超级强,那我们在养护过程中,该如何进行修剪和绑扎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因为蔷薇为藤本花卉,所以在修剪时不宜重剪,在每年冬季至春季萌芽前进行,保留主枝在合适长短,然后将枯枝、细弱枝以及病枝、过老过密枝剪掉,促使其萌生更多新枝,这样就年年都有繁花盛开。

    版权归目芝士回发答内网站或原作者所是听有

    那该如何给蔷薇进行绑扎呢?在给蔷薇进行绑扎是,多是选择在12月-来年2月份,将其绑扎在拱门、花格、塔架之上,我们需要将枝条向斜上方或近似水平的方向上牵引,这样就可打破顶端优势,让枝条上有均匀的养分供给,最后才能有全枝条开花的盛状。

    了可下后部家去头较强则规术确才今般始县。

    在绑扎时可以选择用麻绳或则园艺绑线,将枝条固定在支撑物上,但是由于枝条会逐渐长粗,所以在绑扎时需要留出生长空间。

    2024-04-25
    2楼
    回复
  • 箜芯儿用户

    一般盆栽的蔷薇花修剪整形每年至少进行2次修剪,在春、夏季开花花结束以后,修剪时间大概在在7-8月。在冬季花后的12月或次年的3月进行修剪一次。

    1、夏季修剪蔷薇花

    夏季修剪蔷薇花,主要是将蔷薇花嫁接砧木的萌薜枝花剪掉,等蔷薇花花后带叶剪掉残花和疏去多余的花蕾,主要减少养分消耗,同时也是为了下期开花创造好的条件。为了让蔷薇花株型美观,可以将长枝可剪去1/3或一半,中枝剪去1/3,在叶片上方1厘米处斜剪,若修剪过轻,蔷薇植株会越长越高,枝条越长越细,花也越开越小。

    转载或者引用本断文内容请及注明总来源外于芝下士回答

    2、冬季修剪蔷薇花

    冬季给蔷薇花修剪,一般会根据品种和栽培目的而定,修剪时要留枝条,且注意蔷薇植株整体形态,大花品种宜留4-6枝,长30~45厘米选一侧生壮芽,剪去其上部枝条,蔓生或藤本品种则以疏去老技,剪除弱枝、病枝和培育主干为主。

    们电高原变总运先任争阶油术更安须连却照。

    3、修剪原则和方式

    给蔷薇花修剪疏枝的原则,去弱、病枝,留强、健枝,去密成稀,尽量让留存下来的枝条分布均匀,占有合理的空间。

    蔷薇花剪梢,一般盆栽蔷薇花后需要剪梢,通常要留15-20厘米,在修剪口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组织愈合,防止病菌侵入,同时配合喷施护树将军杀菌消毒,减少病菌源。

    2024-04-25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