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连续下跌,本月会跌破三元吗?

蛋价连续下跌,本月会跌破三元吗?
今年的鸡蛋价格出现反常现象,从五月份就开始慢慢下跌,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从原来的五块跌倒了三块多,跌幅这么大,让许多的养殖户苦不堪言。有人问鸡蛋价连续下跌,本月会跌破三元吗,本人认为不会跌破三元,现在已经是月低了,而且暑假已经来临,这么多的现在需要在家里面吃饭,那么鸡蛋的销量是不可忽略的。只要销量上去了,鸡蛋价格就不会下跌,甚至还会出现反弹上涨,所以跌破三元是很难的。

回复
  • 董霄歌用户

    今年的鸡蛋价格出现反常现象,从五月份就开始慢慢下跌,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从原来的五块跌倒了三块多,跌幅这么大,让许多的养殖户苦不堪言。

    有人问鸡蛋价连续下跌,本月会跌破三元吗,本人认为不会跌破三元,现在已经是月低了,而且暑假已经来临,这么多的现在需要在家里面吃饭,那么鸡蛋的销量是不可忽略的。

    只要销量上去了,鸡蛋价格就不会下跌,甚至还会出现反弹上涨,所以跌破三元是很难的。

    版权起归芝士单回答网老站或都引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 朱子霖用户

    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价格走势低迷,已经从近期高点5月中旬的4.48元下跌到了目前的3.53元,下跌了21.2%,近期看下跌的空间已经基本到位,今天是6月26日,到月末还有4天,跌破3元是不可能的。虽然鸡蛋价格已经回落了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是接下来到7月末的行情仍然不容乐观,大概率会在3.0-3.5元区间弱势震荡为主,8月份以后蛋价会逐渐走出低迷,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一、之所以看淡近期鸡蛋行情,主要有这样几个考虑,首先是现在鸡蛋的产量逐渐增加,受环保因素影响,一些小养殖户为了达标补栏量大,在规模上升级,去年第四季度、以及今年春天的蛋鸡存栏量持续增长,导致目前产蛋鸡数量较大。再就是受三月份蛋价上涨影响,老鸡淘汰量小,也导致鸡蛋产量增加。其次,鸡蛋的消费正处于淡季,再加上学校陆续放假,食堂停业,也导致鸡蛋消费量下降。从供求关系上看,近期内鸡蛋价格仍以低迷为主。

    二、当然影响鸡蛋行情不只是不利因素,也有一些有利因素,比如当前畜禽产品市场中,猪肉受供给不足影响,出现大幅上涨,目前白条猪肉已经达到每斤12元以上,个别地区达到15元一斤,还有羊肉、牛肉、鸡肉的价格也逐渐走强,对鸡蛋价格也有一定的支撑。同时,再加上四月份以来,玉米价格的上涨,使鸡蛋的生产成本也有所上升,对蛋价构成一定支撑。

    版机严权归芝士回答网站精或原作设年者所有

    三、综合来看,近期蛋价是多空因素交织,利空大于利多的一个情况,所以鸡蛋行情起不来,这种行情预计至少要延续到7月下旬,到了8月份,会迎来转机,主要逻辑就是市场的环境发生了改变:一是消费因素,还有各类学校的陆续开学、各种节日的接蹱而至,消费量会有一定增长;二是进入秋季,产蛋量下降,农村家禽产蛋也逐渐停止,鸡蛋供给也有所紧张。三是天气转凉,有利于鸡蛋储存和运输,养殖企业出货节奏可以慢下来,有利于行情发展。 总之,当下的鸡蛋行情虽然短期看弱,但跌破3元/斤的概率极小,在8月份之后,鸡蛋行情还是非常乐观的,还有突破5月份最高价4.48元的动能。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昕琦用户

    以以往经验来说 可能性特别大 猪价高之年 鸡肯定不怎么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胡婉清用户

    我们这一斤还四块多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