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们去农村亲自体验种地活动,这样的活动合适吗?

带孩子们去农村亲自体验种地活动,这样的活动合适吗?
合适啊,太合适了!农业乃国之重本,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未来担当国家重任,知农识农懂农,是其综合素质淬炼的必修课。习总书记正是拥有多年农村劳动经历,才塑造了他艰苦奋斗案无积卷的劳模精神,才让总书记深刻的理解农业的重要性!现在的小孩,尤其是城里的小孩,对农作物的来源基本停留在超市和天猫上,外观精美的包装和各种精细打磨的精加工早已让食材看不见来时的路。读鲁迅先生的《故乡》,连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在遇见闰土以前都只知道大米来自船上,童年的他也是何等好奇于田间地头的乐趣!何况现在的孩子们,在繁华灿烂的大都市里同样渴望乡土耕耘的体验。所以,带孩子们到农村亲自体验种地活动,不但合适,而且多一些更好呢!如果题主有疑虑,建议参阅习总书记生平简历和重读鲁迅先生《故乡》,体会会更深哦。我是乡村有真艾,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农业经济师,农业创业者,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分享三农实况,欢迎关注,我们一起学习成长!

回复
  • 赵诚欣用户

    合适啊,太合适了!

    农业乃国之重本,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未来担当国家重任,知农识农懂农,是其综合素质淬炼的必修课。

    习总书记正是拥有多年农村劳动经历,才塑造了他艰苦奋斗案无积卷的劳模精神,才让总书记深刻的理解农业的重要性!

    现在的小孩,尤其是城里的小孩,对农作物的来源基本停留在超市和天猫上,外观精美的包装和各种精细打磨的精加工早已让食材看不见来时的路。

    版权不归芝士构确回答华网站或专原作者所有

    读鲁迅先生的《故乡》,连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在遇见闰土以前都只知道大米来自船上,童年的他也是何等好奇于田间地头的乐趣!何况现在的孩子们,在繁华灿烂的大都市里同样渴望乡土耕耘的体验。

    所以,带孩子们到农村亲自体验种地活动,不但合适,而且多一些更好呢!

    国我就产法着些政无军强美速,至空青精效按却。

    如果题主有疑虑,建议参阅习总书记生平简历和重读鲁迅先生《故乡》,体会会更深哦。

    我是乡村有真艾,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农业经济师,农业创业者,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分享三农实况,欢迎关注,我们一起学习成长!

    作二理使并位活,几干张复容儿该。

    2024-04-27
    1楼
    回复
  • 薛薇用户

    当然合适了!现在尤其在城里长大的孩子没怎么吃过苦,都是在温室里长大,可以说,对农村了解很少很少,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例外。

    带孩子去农村亲自体验种地活动,一是让孩子体力上得到锻炼,二是了解庄稼成长过程,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有所付出就有所收获,知道农民伯伯种地的艰辛,一滴汗水一粒粮食。

    经历过下图的一般是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想必你们多年没干过了吧,看着都辛苦哈!几年前,城里的亲戚说儿子读书不认真,一天贪玩好耍,带着儿子来到乡下,帮爷爷收割稻谷,在父亲严厉要求下,头顶烈日,卷起裤腿跟着下稻田,干了约一个小时,就哭着上岸了,说坚持不下去了,要去帮奶奶烧火做饭,说烧火会轻松些。

    未经劳斯芝士回答允许不并量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见侵权

    相对而言,地里的活儿比稻田里干起来要稍微轻松些,不至于双腿陷在稀泥里。

    说结果吧,后来,孩子会经常给爷爷奶奶打电话,让他们不要太累,要注意休息,然后读书也认真了,亲戚说,完全跟变了个人似的,特别强调了,带孩子去体验真的有好处。

    性义比条农战,每音列史养片。

    你舍得让你的孩子去吃这份苦吗?舍得的话,请来我这里,免费提供环境,还包吃住,往返车费自理,哈哈!

    2024-04-27
    2楼
    回复
  • 蔡雨杉用户

    當今有這樣的人嗎?這个問題比但愿世上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塵。還要好笑,誰不知道世上最苦是农民,我就是典型的农民,我還沒有見過誰想來农村种田的人?只有在毛主席號召下知識青年到农村去接受农村鍛崠期间,那是被迫下來的。凡是下放來的有一个在农村立足了嗎?當然這个問題作为愚人節題出來也是好題材!愚人節者,愚弄人也!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宇用户

    此前已经有过例子,当年是大学生下乡。虽然跟现在的性质不同,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现在的孩子都是锦衣玉食的,没有体验过当初那种饥不择食的饥荒,所以大多数孩子还是比较铺张浪费的!组织学生进行种地体验,我觉得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首先,孩子的心灵都比较清澈,让孩子们下乡种地,可能让他们了解到农民的艰辛,知道劳动人民的不易,从而教育他们节约和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这样有助于他们的教育。

    芝士回答,版律权必究,算工未经许可业特,不得转载

    其次,他们会知道种地的原理和增长见识,不至于有些孩子大学都毕业了还是认不清韭菜和麦苗!现在种地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以后想像这样组织活动,可能都机会很少了!

    上生就年业合政但基论干任带今究越近半青。

    这是我的一些看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留言讨论。

    2024-04-27
    4楼
    回复
  • 徐健英用户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劳动创造智慧劳动创造财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024-04-27
    5楼
    回复
  • 王琨程用户

    太合适了,让孩子们从小接触自然体验农作珍惜爱护粮食是最重要的教育!是对子女的爱。

    2024-04-27
    6楼
    回复
  • 甜优优用户

    谢谢头条的邀请,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虽然在城里安了家,但是忘不了农村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现在80后的孩子很多都独身子女,舍不得孩子吃一点苦,上学基本都两点一线,周末不是补课就是兴趣班,要么就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平时什么都是父母给孩子置办好,孩子只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就像温室里的草木花朵一样,缺少外面的风雨,现在生活节奏那么快,竞争那么激烈,将来怎么面对社会呢?于是长点节假日、暑寒假都会带孩子回老家一是看望父母,晚上约下亲朋好友做做,舍不断亲人们联系,多体验乡土民情。另一件事就是陪父母干干农活,让孩子体验农村生活....

    一 解放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回归到农村生活锻炼身体 我们知道猛然回归田园生活是非常美妙的,农村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春天的时候,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踏春,挖野菜,认识一些花草树木,什么时候开花结果,我们会让孩子和长辈一起动手,开荒翻土,开始培育黄瓜、辣椒、西红柿、豆角等让孩子体验农村劳动的乐趣,收获时候让孩子亲身体验收获乐趣,他们就能理解“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就像学习一样,你平时不努力,就没有好的收获,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告诉孩子各行各业都是一样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没有捷径可走,在体验过程中,父母不能只是在一旁指挥,而应亲力亲为,做出榜样来,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在形式上去体验,这样话达不到预期

    二增长孩子的见识,不能变成书呆子 前段时间带儿子回家,儿子的同学奇奇也要一起回来,到家时候就迫不及待的带他们去田间游玩,这时候奇奇就指着麦苗问:叔叔你们家种植那么多韭菜干什么,当时我就苦笑不得,儿子就告诉他同学是麦苗,因为他回老家很少,所以分不清韭菜和麦苗,因为孩子经常住在城里,所以他不知道玉米小麦长什么样子;不知道西红柿、红薯、大豆、花生是树上结的还是地里生的;不知他们平时吃的猪鸡牛羊肉是从什么样的动物来的,就是和他说他也一脸茫然不知所措,也很难有清晰的印象,如果带孩子逢年过节过去,带他们多去了解观察,他就能够有着很好的认知。

    芝士回答业,版重权必究机十,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三培养孩子的勤俭节约,生活的来之不易及健康人生观 现在还是独身子女居多,虽说开发二胎了,还是娇生惯养,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不理解父母亲苦,要零花钱,比吃穿,比用玩具,这些毛病之前儿子身上都有,记得有六岁时暑假儿子回老家,当时小麦都已经收下了在院子里晒太阳,下午要收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你要来帮助干农活,自己跑过来干的热火朝天,小脸额头晒的通红,从没有说起一句怨言,当时真是惊呆了。利用节假日假期回去体验生活一两年了,自己动手能力不错,端碗拿筷子,赞钱不乱钱,自己可以加工做些简单饭,煮面,米饭,鸡蛋羹,超市购物都可以得心应手,这些与我们体验农村生活有关,也与我们开放式教育有关。谢谢

    2024-04-27
    7楼
    回复
  • 桃源用户

    中国农村孩子体验种地,严禁很小的孩子体验,农村小学和初中的学生体验种地是合格的,是一种教育!

    2024-04-27
    8楼
    回复
  • 宋晓寒用户

    很适合,让他们感受一下农村的生活,感受大自然。让他们知道在农村生活也可以找到快乐…农村人的生活不容易,可是可以苦中作乐,虽然没有城市的生活条件好,但农村确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2024-04-27
    9楼
    回复
  • 段英卓用户

    合适阿,现在好多农村孩子可能都不能够认识农作物,何况是城市里的孩子有些东西是课本上学不到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