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老板不签合同怎么办?

打工老板不签合同怎么办?
可以表现自己的技能,考验期到了,自然而成。

回复
  • 金珊用户

    可以表现自己的技能,考验期到了,自然而成。

    2024-04-29
    1楼
    回复
  • 端瑞丽用户

    在现实企业中还真的有不少企业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即使签订劳动合同也做一些不是很光彩的“手段”。作为劳动者,我们不能占企业什么便宜,但总不能吃亏吧。所以,对于劳动关系多一些了解,对于自己权益的维护多一些认知还是很有必要的。

    一、部分企业为什么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应该说大部分企业都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少数企业不愿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什么呢?根据我个人的了解大体有以下集中原因。

    转载或者务实解规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干于芝士回答

    1.企业对劳动法、仲裁法及相关的国家关于劳动关系的法律法规不了解。部分老板和管理者闭关自守,对于国家的相关法律条文不闻不问也不知道,采用野蛮粗放的雇工方式。在用人上以口头约定代替书面合同。这基本上是无知的一种表现。

    2.一些企业存在侥幸心理。

    企业总觉得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会吃亏,另外老板觉得自己有一些“社会资源”,故意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以为即使在劳动关系上有不利于员工的行为,因为员工没有证据,也拿自己没有办法。这是掩耳盗铃的做法。

    此军最已六转花话界,叫容素支史率养。

    3.与用工形式有一定关系

    一些企业因为业务的原因,采用临时用工的用工形式,员工的流动性非常强,这种情况下,为了企业的管理方便,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4.与企业规避风险和节约成本有关

    一般情况下,只要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就要缴纳保险,另外劳动监察部门会留下员工的花名册,其他部门甚至备份公司的劳动合同。一方面,缴纳保险会增加企业的成本,有些企业不愿意;另一方面备案制度使得企业暴露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之下,这是企业所不愿意的。

    二、不签订劳动合同对员工的不利之处

    按照正常情况,应该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但是如果企业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对员工有什么不利之处呢?

    1.正常的保险缴纳受影响。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缴纳保险是要有劳动合同的,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保险极大可能事没法缴纳的。

    以子面进性事文流接任队海带影市族局。

    2.个人薪资会受到侵害。

    尽管企业会付薪给你,但是付薪的数额和付薪的方式就会有很大的变动空间。企业以自己的利益和方便程度进行考虑,不考虑员工的权益。一方面,个人工资不一定足额领导,另一方面不一定按时领导,最后到底是现场发放现金还是发到工资卡都不一定。

    3.不利于个人岗位工作

    因为没有明确的书面约定,公司在职位安排和调配上,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想让你行使什么样的职责,你就要行使什么样的职责。自己到底是做什么的,将来应该怎样发展将会变的比较模糊。

    4.不利于争议举证

    因为岗位不明,薪资不明以及双方的权益不明,尽管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但是你不能完全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

    三、作为劳动者,应该如何应对

    1.入职之前明确要求

    在入职之前的时候就要明确是否签订劳动合同以及劳动合同签订的具体事宜。不要等到入职以后再商谈,免得被动和尴尬。

    2.保留所有能够证明双方权责关系和利益关系的证据

    比如考勤、工作证明、自己的收入流水等等,在关键时候能够举证病尽量保证自己的权益

    3.如果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你无法接受,有两种选择:

    A.如果你想主张权益,不签订劳动合同是企业的硬伤,只要申请仲裁,胜诉基本没有问题,而且企业双倍赔偿。另外,未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满一年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与公司沟通,尽量补签或者得到关于自己权益的承诺,保留证据。

    4.如果你觉得不签订劳动合同也可以接受,那就只有接受了。

    5.不规范的企业不要去。既然不签合同心里别扭,你强行在那里干和不合适。尽管找份工作不容易,也不至于太委屈自己。

    签订劳动合同并保留证据是对自己合法权益的最好保护,面对企业的不乏行为应该有勇气说不。否则,再好的答案也无济于事。

    回答不周之处见谅

    更多职场观点,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白琳敏用户

    找出与该公司存在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据。

    例如厂牌,以前发工资的流水,工作照等。

    拿着相关的证据到当地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数收转载本所文么内容,否则将视为亲侵权

    1、企业拖欠工资,属于违法行为,员工可以立即提出辞职,并且结清工资。

    2,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需要订立劳动合同,需要支付双倍经济补偿金。

    劳动者最高可获11个月的经济补偿。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