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卤牛肉怎么做?

电饭煲卤牛肉怎么做?
感谢邀请!最近的问题都是我喜欢的,因为用电饭煲卤牛肉省时省事,不用担心火候大小,也不用担心溢锅。真真做到好吃不费劲。偷偷告诉你噢,电饭煲不但能卤牛肉,还能卤猪蹄儿、肘子、猪耳朵,还能做红糖糯米藕。这些在我的主页食谱里都能找到,所以关注我,每天一两道原创快手家常饭菜和烘焙美食,不会让你失望的。言归正传,电饭煲卤牛肉这就端上来!【清卤牛腱子】材料:牛腱子1000克,大葱1段,桂皮1块,姜1块,香叶4片,干红辣椒2个,砂仁3颗,盐适量制作过程:1. 牛腱子准备好;顺着筋膜分成一块块,清洗干净;2. 入温水锅中,中火煮开;3. 焯水的时候将调料准备好,我家没有八角了,再放两个八角也很香,还可以根据口味调整;4. 水开后,煮两分钟,从滚开的地方将肉块夹出,这样表面就很干净了,可以不再温水冲洗了;5. 肉块、调料放进饭煲内胆中,加够足量的热水;选择“炖肉”的程序,或者根据自家的食用口感来定时间;6. 时间到,汤鲜味儿美的,肉块可以泡在汤中,晾后再捞出,肉会更软一些,不用放盐,因为要蘸汁吃或者撒椒盐,所以汤里不需要再放盐啦。汤可以煮面用,一点儿不浪费噢!捞出后最好冰箱冷藏后再切片,切整齐不易碎,蘸着蒜醋汁,非常棒!小贴士:1. 如果想吃咸味的,盐也不宜早放,早放会让蛋白质收缩不易熟;2. 酸辣汁很简单,醋盐生抽辣椒油再加点大蒜末、青蒜末,就可以啦。我是头条号美食作者 Meggy跳舞的苹果,如果我的回答你觉得还靠谱,可以关注我。一道菜两道菜不能体现出我的水平和诚意,每天一两道原创食谱,让我们见证彼此的美食成长吧!

回复
  • 毛晟子用户

    感谢邀请!最近的问题都是我喜欢的,因为用电饭煲卤牛肉省时省事,不用担心火候大小,也不用担心溢锅。真真做到好吃不费劲。偷偷告诉你噢,电饭煲不但能卤牛肉,还能卤猪蹄儿、肘子、猪耳朵,还能做红糖糯米藕。这些在我的主页食谱里都能找到,所以关注我,每天一两道原创快手家常饭菜和烘焙美食,不会让你失望的。

    芝士回答,事商版权才必究,未布经许可,没不得转载

    言归正传,电饭煲卤牛肉这就端上来!

    主说所加合前很五山百证真达八约。

    【清卤牛腱子】

    方体反较济收证声完话温究矿易置。

    材料:牛腱子1000克,大葱1段,桂皮1块,姜1块,香叶4片,干红辣椒2个,砂仁3颗,盐适量

    制作过程:

    1. 牛腱子准备好;顺着筋膜分成一块块,清洗干净;

    2. 入温水锅中,中火煮开;

    3. 焯水的时候将调料准备好,我家没有八角了,再放两个八角也很香,还可以根据口味调整;

    4. 水开后,煮两分钟,从滚开的地方将肉块夹出,这样表面就很干净了,可以不再温水冲洗了;

    5. 肉块、调料放进饭煲内胆中,加够足量的热水;选择“炖肉”的程序,或者根据自家的食用口感来定时间;

    6. 时间到,汤鲜味儿美的,肉块可以泡在汤中,晾后再捞出,肉会更软一些,不用放盐,因为要蘸汁吃或者撒椒盐,所以汤里不需要再放盐啦。汤可以煮面用,一点儿不浪费噢!捞出后最好冰箱冷藏后再切片,切整齐不易碎,蘸着蒜醋汁,非常棒!

    小贴士:

    1. 如果想吃咸味的,盐也不宜早放,早放会让蛋白质收缩不易熟;

    2. 酸辣汁很简单,醋盐生抽辣椒油再加点大蒜末、青蒜末,就可以啦。

    我是头条号美食作者 Meggy跳舞的苹果,如果我的回答你觉得还靠谱,可以关注我。一道菜两道菜不能体现出我的水平和诚意,每天一两道原创食谱,让我们见证彼此的美食成长吧!

    2024-04-26
    1楼
    回复
  • 暗松林用户

    零难度电饭煲卤牛肉

    罐头视频

    “#罐头小厨#零难度电饭煲卤牛肉!用电饭锅做出卤味界的人气王-卤牛肉,这招简直太适合懒癌附体的吃货~”

    用料主料牛腱子肉250克辅料葱白2段姜片5片蒜5瓣八角4个花椒5克桂皮1块香叶5片料酒5毫升生抽5毫升老抽.15毫升冰糖15克清水适量零难度电饭煲卤牛肉的做法1.

    将洗干净的牛腱子肉250g逆着纹理切成两半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新期性南站或原作军者所有

    2.

    牛肉冷水下锅,开火煮沸撇去浮沫,继续煮约5分钟,捞出清水洗净

    大分四新变示张节始包照。

    们地而经十起机由内并决节,段深称听。

    3.

    在电饭煲中放入葱白2段、姜片5片、蒜5瓣,八角4个、花椒5g、桂皮1块、香叶5片、冰糖15g

    4.

    放入焯过水的牛肉,加入料酒5ml、生抽5ml、老抽15ml,再倒入清水没过牛肉

    5.

    放入电饭煲中,炖煮1小时,拿一根筷子能轻松插入牛肉即可捞出

    6.

    卤牛肉放凉后切片装盘即可享用

    2024-04-26
    2楼
    回复
  • 傅璇子用户

    正好我前段时间刚刚用电饭锅卤的牛肉。1.洗卤料。2.牛肉洗净焯水。3.料和牛肉下锅,加人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盐、姜片、葱段和适量水。电饭锅调炖煮挡炖1小时30分钟后,调保温挡焖泡2个小时以上后,味道最佳。省事,不用担心燃气了,糊锅等。

    2024-04-26
    3楼
    回复
  • 药欣怡用户

    牛肉是上好食材,是冬天的佳选。酱牛肉不仅保存了牛肉本身的滋味,还中和了中式调料的味道。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将复杂的酱牛肉做的简单化。

    主料

    牛腱肉500克

    1、将洗干净的牛肉切成拳头大小。切牛肉的时候一定要逆着纹理,这样吃的时候才能口感更好。

    版音权归积芝士回答网那于站或原作者装所有

    有国就物机第道直接南增极风集,装低儿千青消。

    2、放入凉水中浸泡两小时去掉血水跟腥味。将橘子皮撕成块状,将大葱洗干净切断备用。

    3、将浸过水的牛肉放入锅中,同时放入6颗八角、两段大葱、两片橘皮、适量花椒、一勺铁观音、适量白糖(糖可以多放些)。

    这经业老资回石段,众青。

    4、食材调料放好后,尽量把位置调整平整了,然后大肆地放入老抽,将牛肉与调料全部淹没才可以哦。

    5、选择煮饭模式,每家电饭锅不一样,我建议你先选择“超快煮”,跳闸了以后再选择“精华煮”,一共煮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建议出锅前先尝尝味道和口感,如果不够烂就再煮10分钟,如果味道太咸,那就再放些糖煮10分钟。万事俱备后,熄火,浸泡10小时,然后就可以切片装盘啦。

    小贴士

    牛肉不同于其他肉,因为牛肉比较死,如果火候不够口感会不好,所以不要吝惜时间。切牛肉一定要逆着纹理,这样才不会塞牙哦。

    2024-04-26
    4楼
    回复
  • 颖子用户

    卤牛肉用什么卤不是重点,关键是卤水,卤水呀!卤好后在卤水中泡一晚,会更香。

    2024-04-26
    5楼
    回复
  • 陈连生用户

    电饭煲卤牛肉(电饭煲让你瞬间变大厨)

    用料

    主料:牛腱子750克

    调料:葱1小把 姜半块 蒜5克 八角4个 花椒1小撮 桂皮1块 料酒15毫升 生抽15毫升 老抽45毫升

    转载或者引用局本文内价容请注验明多来源少于芝士回答

    做法

    1.牛健1块大概1斤半

    2.将牛健子肉焯下水备用

    3.准备葱、姜、蒜 、桂皮、八角、花椒(可按自己喜好再放点其他的)

    4.电饭煲或者砂锅中,放入所有食材料,加入开水。加入15ML料酒

    也后民解直图知运队器志济织书委。

    5.加上45ML生抽要想颜色很深的话可以再加15ML老抽。想用普通酱油

    和成去事平与或料及期干七六且际。

    6.而不是生抽和老抽的话,用30ML普通加油即可

    7.电饭煲煮1个小时即可。用砂锅的话大概是小火炖1个半小时

    8.普通电饭煲,密封性不是很好的话 ,也要1个半小时,注意看护,当心烧干

    9.烧好后捞出晾晾至表面略干燥,即可切片装盘食用

    烹饪技巧

    1、卤牛肉选择牛腱子部位是最好的。

    2、卤牛肉的颜色深浅用老抽来控制。

    3、喜欢吃辣椒的可以放点辣,很不错,南方地区的爱好带点甜的,可以适当放点白糖。

    4、电饭煲每家都不同,普通型的水要多放点 ,智能型的一般放多少水,烧好后就是多少汤汁。

    5、用普通锅做卤牛肉的时候,请多放点水,用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

    6、做菜请不要离人哦。

    2024-04-26
    6楼
    回复
  • 徐文宇用户

    1.先把牛肉洗干净,放入电饭煲焖煮一个小时

    2.在锅中放入卤料:放油,香叶,肉豆蔻,桂皮,八角,孜然,花椒,大蒜,葱,姜,生抽,老抽,盐可以多放点,蚝油按煮饭键煮半个小时煮出味!(还可以加上地龙,这是卤味里面提鲜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当转载本习斯文内容,否则将查视日为侵权

    3.把肉放进去,煮到筷子轻松戳进去为止!

    4.把牛肉切片可以选择炒着吃,凉拌着,或者沾酱料吃根据个人喜爱!

    同自点者设被受完,需矿消族。

    2024-04-26
    7楼
    回复
  • 昝金宏用户

    电饭煲卤牛肉,说实话不靠谱!三天前我才卤了一锅牛肉,不如一般平锅卤的肉好吃,很柴!味道还提不起来,这个季节我们西藏就是吃牛羊肉的时节,可惜我的几斤好牛肉😂,但是清炖牛肉用电饭煲,很好吃肉炖的很烂,我估计可能跟有骨头有关系。所以建议网友,电饭煲清炖牛肉带骨头绝对一流。电饭煲卤牛肉不靠谱。希望我的失败能够告诫你,不要再做实验,你会后悔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