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非镜片和双非有何区别?

单非和双非说简单点就是一个单面非球面一个双面非球面,这是表面,真正的是在光学性能的稳定性上. 严格讲,凡是折射面不是球面的镜片,就是非球面镜片。包括:柱镜,渐进多焦点镜片,顶周非球面镜片镜片,都在其中。现代出现的消象差非球面镜片,实际是指顶周非球面镜片。该镜片从镜片中心到周边,曲率半径逐渐增加(镜片表面逐渐平坦)。镜片折射面,根据所选基弧,计算完善的接近理想的非球面曲线。其非球面曲线接近椭圆面或抛物线。平行光线入射镜片,不论近轴光线还是远轴光线都可以会聚为一点。 为了使眼镜外观漂亮,非球面镜片尽可能设计为基弧较平。但过平的镜片,即使用非球面设计,其光学性能会迅速下降。如:用n=1.6树脂片,非球面设计,+1.5D的镜片,基弯+3.25D。视场张角30度,其场曲为0.02D,象散0.10D,像质很好;如果改用较平的+2.00D基弯,30度的场曲0.55D,象散0.71D,成像清晰度下降,像质就比较糟糕。 非球面镜片设计的目的和优点 1,目的:为了减少光学矫正镜片的象差,并使镜片更平,减少镜片放大率。获得更清晰,更薄,更轻的优质镜片。 2,优点 1)光学优点:减少了镜片的象差,视物更清晰了。 2)高光度也可获得清晰像:球面的点焦镜片,虽经最佳基弧设计,但+7。00D―― -22。00D以外的光度不在车尔宁椭圆范围内,无法消除象差。只有用非球面设计才可获得较好像质。 3)可以使镜片更平,更薄,更美。球面镜片的镜度愈高,外观愈差。非球面镜片可以选基弧较平的设计,不但使外观漂亮,而且减少周边放大率。使别人看戴镜者的眼睛,不会大小改变许多。 1.74双非? 1.667以上的镜片都是非球面的,如果您的度数不算太高的话我建议1.667就可以了,毕竟1.74的价格太高.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顺祝生活愉快

回复
  • 骆书亮用户

    单非和双非说简单点就是一个单面非球面一个双面非球面,这是表面,真正的是在光学性能的稳定性上. 严格讲,凡是折射面不是球面的镜片,就是非球面镜片。包括:柱镜,渐进多焦点镜片,顶周非球面镜片镜片,都在其中。现代出现的消象差非球面镜片,实际是指顶周非球面镜片。该镜片从镜片中心到周边,曲率半径逐渐增加(镜片表面逐渐平坦)。镜片折射面,根据所选基弧,计算完善的接近理想的非球面曲线。其非球面曲线接近椭圆面或抛物线。平行光线入射镜片,不论近轴光线还是远轴光线都可以会聚为一点。

    为了使眼镜外观漂亮,非球面镜片尽可能设计为基弧较平。但过平的镜片,即使用非球面设计,其光学性能会迅速下降。如:用n=1.6树脂片,非球面设计,+1.5D的镜片,基弯+3.25D。视场张角30度,其场曲为0.02D,象散0.10D,像质很好;如果改用较平的+2.00D基弯,30度的场曲0.55D,象散0.71D,成像清晰度下降,像质就比较糟糕。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任载书本文群内包容,否则将矿视为侵权

    非球面镜片设计的目的和优点 1,目的:为了减少光学矫正镜片的象差,并使镜片更平,减少镜片放大率。获得更清晰,更薄,更轻的优质镜片。 2,优点 1)光学优点:减少了镜片的象差,视物更清晰了。 2)高光度也可获得清晰像:球面的点焦镜片,虽经最佳基弧设计,但+7。00D―― -22。00D以外的光度不在车尔宁椭圆范围内,无法消除象差。只有用非球面设计才可获得较好像质。 3)可以使镜片更平,更薄,更美。球面镜片的镜度愈高,外观愈差。非球面镜片可以选基弧较平的设计,不但使外观漂亮,而且减少周边放大率。使别人看戴镜者的眼睛,不会大小改变许多。 1.74双非? 1.667以上的镜片都是非球面的,如果您的度数不算太高的话我建议1.667就可以了,毕竟1.74的价格太高.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顺祝生活愉快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