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先成家还是先拼事业?

到底是先成家还是先拼事业?
到了可成家的年龄,应先成家。成家不等于什么事都不能干或不愿干。年轻人先成家,把家安排好后有利于事业发展。年轻成家的核心是结婚。结婚后共同设计与打造职业方向与规划,更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培育。凡是新婚夫妇不沉溺于小家清闲生活,不被安乐窝梱绑,把目光放在事业成就上,那潜能是非常大的。年轻人的最大资本就是青春活力强,有知识有技术,参加公司平台竞争,容易得手。即使有误失策,迅速纠正,从头做起也来得及。开轻人先干事业再结婚成家,容易二心不定,家事浮躁,情绪不稳,内耗过大,直接影响职业起点。例如,有的人从大学一毕业,就抓紧时间找工作,先不求这高那高,有平台表演就行了。接就结婚成家,治家理业同步进行。家庭与事业两不误,齐发展,同打造,成功的机率很高。我发现軍校的毕业生有一特点,值得推广。他们毕业后就成家,几速把注重力转向职业工作。他们心情愉悦,工作顺利,能迅速引人注目。他们就获得独立工作的能力继而深造,约在三至五年间就能小有名气。但是有的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找个对象东选西挑,找个工作也这不高那不好,一划两三年,家没成,窝没有,职业还是个临时工。好似帆船江面飘,划来划去岸难靠,初心理念削弱了,事业愿望淡化了。青年人,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也不论学历高低,只要进入22岁左右,就不要把自己当小船看了,应该把自己当人生旅途舵手,一切都应顺应潮流,朝着目标前行。别老在岸边徘徊! 作者:说得清楚

回复
  • 谭鸿哲用户

    到了可成家的年龄,应先成家。成家不等于什么事都不能干或不愿干。年轻人先成家,把家安排好后有利于事业发展。

    年轻成家的核心是结婚。结婚后共同设计与打造职业方向与规划,更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培育。

    凡是新婚夫妇不沉溺于小家清闲生活,不被安乐窝梱绑,把目光放在事业成就上,那潜能是非常大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革传内容请注明来命地源于因芝士回答

    年轻人的最大资本就是青春活力强,有知识有技术,参加公司平台竞争,容易得手。即使有误失策,迅速纠正,从头做起也来得及。

    中也家性反变者直别做,八张维型始听。

    开轻人先干事业再结婚成家,容易二心不定,家事浮躁,情绪不稳,内耗过大,直接影响职业起点。

    例如,有的人从大学一毕业,就抓紧时间找工作,先不求这高那高,有平台表演就行了。接就结婚成家,治家理业同步进行。家庭与事业两不误,齐发展,同打造,成功的机率很高。

    我发现軍校的毕业生有一特点,值得推广。他们毕业后就成家,几速把注重力转向职业工作。他们心情愉悦,工作顺利,能迅速引人注目。他们就获得独立工作的能力继而深造,约在三至五年间就能小有名气。

    但是有的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找个对象东选西挑,找个工作也这不高那不好,一划两三年,家没成,窝没有,职业还是个临时工。好似帆船江面飘,划来划去岸难靠,初心理念削弱了,事业愿望淡化了。

    青年人,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也不论学历高低,只要进入22岁左右,就不要把自己当小船看了,应该把自己当人生旅途舵手,一切都应顺应潮流,朝着目标前行。别老在岸边徘徊!

    作者:说得清楚

    人就之都业原月题交带务名列选亲火细。

    2024-04-27
    1楼
    回复
  • 勾爱静用户

    先拼事业再成家这是对妻子的责任

    2024-04-27
    2楼
    回复
  • 马松雨用户

    缘份这事,说不清楚!

    看自己情况!没遇到合适得就努力创业把自己变优秀,遇到哪个更好得她他。如果遇到了爱情,就开始恋爱吧。然后共同进步。不冲突!

    2024-04-27
    3楼
    回复
  • 钞随山用户

    这个没有先后,缘分到了可以先成家,可以夫妻两人一起做事业,很多企业家那个不是早就结婚了,夫妻两人一起创事业的。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璐瑜用户

    古语云:先成家后立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古代的男人,想要立业,先成家,把家里安顿好了,没有后顾之忧了,才会出去创业闯荡。

    版发权归芝士或回交答网站或开原作者所路有

    可如今社会的男人,似乎不太一样,刚好反过来,先立业再成家。可正因为这样做,导致了大量男青年成为大龄剩男,年过30还没结婚。家里催婚的催婚,安排相亲的相亲。皇上不急太监急,家里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可当事人却一点也不着急。

    于是便有不同的声音出来,男人究竟应该先成家还是先立业?哪个更有利于发展?

    这个问题,李现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韩商言给出了答案:男人应该先立业再成家。

    为什么选择怎么做?对于男人而言,先立业后成家,好处至少有三点。

    也面所制应四线数利命月强增争至专育。

    1. 男人先立业,才有成就感,展现个人魅力

    对于有志青年而言,心怀梦想,更多于儿女私情。他们的个人魅力往往来源于个人事业上的成就。

    韩商言年近30没谈过恋爱,专注于网络安全十年,入行时怀着个人冠军梦打比赛,退役后组建团队,带领队员打比赛,夺取世界冠军。

    如果不是佟年倒追,韩商言估计还要继续单身好几年,因为,在他的字典里,就没有“谈恋爱”三个字。

    等你明解件流根运收报八容断技支。

    他的字典里只有比赛,冠军,夺冠。

    如果不是他身上展示出来的个人魅力,佟年也不会对他一见钟情,光有皮囊有什么用,关键还是要看有趣的灵魂。

    韩商言有趣吗?

    不,恰恰相反,还很无聊,一点个人情调都没有。

    可身上充满的个人魅力,为梦想而奋斗的执着精神,才是真正吸引佟年的地方。

    爱情始于颜值,终于灵魂。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喜爱,除了外表,一定是因为身上有着特殊的“气息”,深深吸引着另一个人。

    2. 男人先立业,才有足够资本追求女朋友

    这部剧里,最会撩妹的,估计要数米邵飞了。

    他常站在佟年的角度“教训”韩商言,一个女孩子就这样嫁给你,真是亏大了:一没跟你吃过学校饭堂,二没跟你压过马路,三没跟你旅游过,每天都是聊聊天,该有的浪漫都没经历过,就这样嫁给你,多没趣啊。

    还有,米邵飞还直接diss韩商言,你身上除了帅,一无所有,帅能当饭吃吗?结婚又不是光看帅不帅。

    是啊,米邵飞才是看得透,想得明白的人。正因为明白这一点,也深深知道自己身上没有足够的资本,明明喜欢亚亚,却不敢开口表白。

    没钱的男人,最自卑。

    在这个以金钱论成败的世俗社会,没钱,连心爱的姑娘都不敢追。

    这才是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基本的认知。知道自己能力不足,给不了女生想要的幸福,所以不会轻易开口表白。

    在女生这一边,就算恋爱可以不看重男人钱多钱少,有没有事业,但,恋爱不就是冲着结婚去的吗?恋爱的结局只有两种,要么分手要么结婚,只要是结婚,就免不了谈钱。

    没钱,怎么组建家庭,怎么给女朋友支撑起幸福未来呢?

    所以啊,作为一个有点责任心的男人都知道,先立业再成家,才是对自己以及对女朋友最基本的尊重。

    3. 男人先立业,才有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能力

    恋爱可以很简单,古代的时候,车马很慢,书信往来时间就久,可一旦恋上,便是一生一世,永不改变。

    就算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年代,恋爱也可以变得简单,聊聊天,看看视频,见见面,也能开心一整天,甚至不需要花太多钱,只要两人真心相爱。

    可结婚不一样,只要一睁开眼,哪一样东西不花钱?

    柴米油盐酱醋茶,婚姻离开了钱,就维持不下去。

    房子,车子,孩子,哪一样不是负担?

    只有男人立了业,在工作上有所成就,有了稳定收入,才有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能力。

    立业,并不一定代表着创业自己当老板,但至少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要有维持家庭生活的收入,才能保证妻儿的基本生活。

    作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如果连自己都养不活,根本不会开口去追求心仪的女孩,更不会要求她嫁给自己,那是对她的不负责任。

    所以,我赞成韩商言所说:男人应该先立业再成家。

    韩商言,也许在恋爱上,根本不懂什么浪漫,但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男友,还是责任感爆棚的。

    2024-04-27
    5楼
    回复
  • 何明蔚用户

    在我看来应该先成家,后立业,因为有了家就有了负担和责任,迫使你不得不出去闯业,并且还会全力以赴的去做这件事,你成功的机率也就会大很多的。

    2024-04-27
    6楼
    回复
  • 郝仪嘉用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的人想先立业在成家。

    有的人想先成家再立业,和老婆一起立业。

    这个问题要看你怎么选择了,有的人一结婚就没心情干别的事情了。

    转载第具和或者引温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保士回答

    有的人结婚了,干事业越办越好。

    这个问题要看你自身的情况。《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2024-04-27
    7楼
    回复
  • 段冉用户

    先成家或者先干事业,因人而异,家庭和事业其实并不矛盾。有些人想先成家。家庭稳固了,两个人一起奋斗。有些人想有点成就感再成家。也同样是一种选择。无论先成家还是事业。总之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和艰辛。也是一种磨炼。对于男人来说。家庭和事业同等重要。就像面包和牛奶。却一不可。成家或者立业。说明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至少是一个成熟的人。才做的事。而不是小孩过家家。

    2024-04-27
    8楼
    回复
  • 刘舒宇用户

    以我的看法还是先有事业,再成家,这样生活起来没有那么辛苦。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