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关闭了顺风车,出行也不方便,大家在哪里约顺风车?

滴滴关闭了顺风车,出行也不方便,大家在哪里约顺风车?
评论员门宁:顺风车是一个可以极大提升社会效率的服务,顺风车一方面降低了车主和乘客的出行成本,另一方面降低了城区的交通压力,虽然管理难度高,但也不至于被妖魔化。确实有一些乘客在搭乘顺风车期间惨遭歹徒伤害,但这不是顺风车的错,而是司机的错。无论黑车、出租车、专车还是顺风车,都发生过乘客遇害事件,并不能说顺风车给歹人创造了犯罪的温床。顺风车的管理虽然松散,但绝大多数顺风车都是经过实名认证的,即使发生了意外事件,警方也可以很快锁定嫌疑人,今年发生的两个案子就是很好的例子。反而现在没有了顺风车,黑车的生意逐渐好了起来,这对乘客的安全更没有保障。并不能把黑车全清理,因为有一些出行是刚性的,有时不打黑车确实没有办法,总不能因噎废食吧。所以虽然滴滴在顺风车管理上犯了大错,但还是希望滴滴顺风车整改后可以重新上线。如果现在想约顺风车,只能选择嘀嗒等一些小平台,这些平台的注册人数少一些,注册司机也少一些,所以用起来没有滴滴那么方便,不过只要提前约,多数出行还是可以拼成的。

回复
  • 干丽晓用户

    评论员门宁:

    顺风车是一个可以极大提升社会效率的服务,顺风车一方面降低了车主和乘客的出行成本,另一方面降低了城区的交通压力,虽然管理难度高,但也不至于被妖魔化。确实有一些乘客在搭乘顺风车期间惨遭歹徒伤害,但这不是顺风车的错,而是司机的错。

    无论黑车、出租车、专车还是顺风车,都发生过乘客遇害事件,并不能说顺风车给歹人创造了犯罪的温床。顺风车的管理虽然松散,但绝大多数顺风车都是经过实名认证的,即使发生了意外事件,警方也可以很快锁定嫌疑人,今年发生的两个案子就是很好的例子。反而现在没有了顺风车,黑车的生意逐渐好了起来,这对乘客的安全更没有保障。

    芝士回过答民,版权必究,标容未经值许可,不得转载

    并不能把黑车全清理,因为有一些出行是刚性的,有时不打黑车确实没有办法,总不能因噎废食吧。所以虽然滴滴在顺风车管理上犯了大错,但还是希望滴滴顺风车整改后可以重新上线。

    如果现在想约顺风车,只能选择嘀嗒等一些小平台,这些平台的注册人数少一些,注册司机也少一些,所以用起来没有滴滴那么方便,不过只要提前约,多数出行还是可以拼成的。

    2024-04-28
    1楼
    回复
  • 季立江用户

    滴滴顺风车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但因为安全监管难,出现了多起重大案件,正值青春年华,永远的离开了人世,然而这一切都是出自滴滴顺风车司机之手,虽说杀人偿命,那些犯罪嫌疑人又有几个被判处死刑。

    滴滴顺风车司机的资质审核都是线上审核完成,甚至网络上还有公开买卖滴滴顺风车资质的,道德素养欠缺,挺多滴滴司机群,聊天内容充满了歧视,不堪入目,资质造假,什么人有车都可以注册滴滴,有违法犯罪前科的,在逃人员都成了滴滴司机。

    有的富二代屌丝男,真的是没钱出去跑滴滴吗?NO,是为了专门等待漂亮的小姐姐,年轻美女,还有社会人渣,借的或者公司的车出去以为自己就是大佬,就是有心里疾病,身份不符,不是注册人使用,一旦发生乘客发生危险,侦查难度大,无法及时处理,结果可想而知,可恶的犯罪者应该一辈子只能待在垃圾桶黑暗里。

    转细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必来源断于须芝士定回答

    没了滴滴地球一样转,但是滴滴确实是非常方便的,曾经出租车的天下,打车难,拒载,部分司机傲慢无礼,现在出行直接提前预约,体验和舒适度大部分滴滴车还是挺好的,滴滴也一直在改进,取消了以前的社交发展,有了一键报警,行程分享录音等,当然还有其他优点。

    建议注册滴滴司机的,车里应该安装实时监控,直接滴滴后台实时监控,和公安派出所联网,如果真的是职业滴滴司机,真的是为了一份工作,有职业素养的会遵守的。

    成工行法外心设采类音难片住。

    发生危险的大部分为女性乘客,有的喷子莫名其妙,如果出现危险的是你家人作何感想,家属看待该有多难过;以下是几点建议:

    不和为要所高都形公者管战极白走温界际却。

    一,下单前,先看顺风车车主接单量和信用评分。信用分非常低的,不建议做。

    二,出行时间一定要切记,长距离坐顺风车的,晚上十点后,就不要坐了。

    三,夜里出行,尤其女的,不要穿的过于暴露,最好结伴而行。(人的心里都有黑白两面,头脑发热很容易冲向你,不要给他们创造条件)

    四,端正坐车态度,避免语言冲突;拍照片发给好友,如果需要经常乘坐滴滴的,可以建一个滴滴水友群,可以把位置和信息发在群里,到家报个平安,太晚了就让朋友接送。

    五,滴滴有许多功能,都开启,如有发现异常立刻报警,别犹豫,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收集好证据,只有活着才能看着犯罪分子接受法律的制裁,活着才是最好的武器。

    愿所有的青春都可以被温暖对待,来自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希望这个世界少一些丑陋和伤害,多一份善良和美好;出门在外保护好自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约车有:嘀嗒拼车、滴滴顺风车、51用车、天天用车、易到滴滴、阿尔法顺风车、优步、AA拼车、天天用车、路友同行顺风车等『欢迎提出合理建议』

    2024-04-28
    2楼
    回复
  • 毕秀婷用户

    有个滴滴出行,主要功能是顺风车,我在用,单没以前的滴滴多,平台抽成比滴滴少,比如乘客要付27块,司机拿到25.5左右。如果你发一个行程半小时没人接,滴嗒会补3元好评奖励,这样一来,司机收到的比乘客付的车费还多。我朋友发了一个单,他付37元,我收到提示,接就有38元多,平台加了3元好评奖励。我上班下班都是空车,下班习惯性地看有没有顺风客,有就拉个,一天的油费回来了,也希望这个软件越来越多人用,利乘客也利司机。

    2024-04-28
    3楼
    回复
  • 丰广利用户

    凡是建议取消顺风车的大多数是出租车司机,出租车是自己行业不努力,还想垄断市场。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苏用户

    顺风车多好的一个软件就这样结束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鄢宇婷用户

    本人兼职,最早注册过快车,后来顺风车,最后也干过一阵的滴滴专车(后来政策原因对兼职来说不合算没改营运就跑不了专车了),现在快车也不跑了。顺风车的初衷就是省油钱,也没人会指望顺风车盈利,但是确实是对工薪阶层养车方面省钱。比如我回老家100多公里,有顺风车的时候一个月能回2次多,最多的时候每个周都回,那时候滴滴顺风车客也多,平均单趟能挣个56十块钱,这样回家的油钱基本上就出来了,现在没滴滴顺风后一再的缩少回家频率。

    滴滴顺风确实会给司机以及乘客带来便利,顺风私家车车况一般会比出租车好,乘客坐起来舒服,点对点服务。从小区门口一直送到村里家门口也比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多花不了多少钱,省心省力。大部分乘客素质还是好的,当然了林子大了什么鸟也有。司机乘客都可能个别出现问题,比如路怒症司机或者装大爷的乘客。我开专车时候也遇见过乘客为了赚取优惠券恶意差评(滴滴完全向着乘客),我个人认为,我既然选择兼职跑滴滴,那在跑滴滴的过程中我就是一个服务者,就要做好服务者改做的事,礼貌待人,只要乘客不提出过分要求我尽量满足,以至于多认识了一小部分朋友。

    滴滴因为个别案例连续发生了两期恶性案件,确实不应该。究其原因无外乎两点,1滴滴用户量大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恰好发生了,2滴滴自身发展太快监管不到位,即使现在出台的一些安全措施照样没什么用。顺风车的存在也动了一些人的利益,现在顺风车出事,媒体一边倒恶意放大导致无限期整改,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经常打顺风车的乘客了,其次是司机,重新上线任重而道远,可再承受不起打击了。出租车就没有事了吗?好像是18年青岛一出租车司机杀害乘客又有几个人知道。

    未些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展文响内面容,否则将视为侵是权

    回到话题吧,现在滴滴顺风车取消。但是有个嘀嗒顺风车。嘀嗒顺风车只做出租车跟顺风车,嘀嗒顺风车的抽成少,价格比滴滴要高一点,顺风车用户也太少太少了。

    关于网约车这个话题我能洋洋洒洒写个几千字,除了一开始网约车火拼的时候没参与之外,我也是见证了滴滴快车,专车的变迁,包括别的比如易到。也加的本地专车群,对如何开网约车以及一些规则怎么用,等等等等,水太深。

    有能子度现正意建并别走且持格派层照。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江韫瑶用户

    中国引以为傲的网约车,活生生被打压了。

    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们不是想办法如何完善管理好这个平台而是直接打压杀死它。

    不知道都是些什么水平的人占着有关部门这个位置。

    未经芝士北回答允许真不得转根载本需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原侵权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李文用户

    没有滴滴,地球一样转!

    2024-04-28
    8楼
    回复
  • 吴航宇用户

    哪里都会死人,只是滴滴被有心人的舆论无限放大了,滴滴没了顺风车是给我们这些社会底层人士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逼着我去供车

    2024-04-28
    9楼
    回复
  • 沐晴染用户

    还有滴答顺风车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