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牛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多吃牛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牛肉和猪肉一样,都属于畜肉,但因为价格贵,多数家庭还是吃猪肉更多,吃牛肉更少。那么,相比我们常吃的猪肉,牛肉有什么优势呢?经常吃牛肉,对健康又有哪些健康益处?总体上看,畜肉主要就是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铁,当然也是B族维生素和锌等多种营养素的重要来源。同时因为畜肉往往含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和胆固醇较高,一般也建议食用要限量。膳食指南就指出,水产品和禽肉多数脂肪含量较低,而且脂肪酸组成也优于畜类脂肪,应作为首选。但相比猪肉,牛肉的脂肪含量明显要低,肥瘦适中的猪肉,脂肪含量高达37%。而肥瘦适中的牛肉,脂肪含量只有4.2%。相差近十倍。因此,如果用等量的牛肉来替代猪肉,就可以减少热量和脂肪摄入,有利于预防肥胖和三高。同时牛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铁,在常见的食物中,无论是含量和吸收率,都是很突出的。包括与猪肉相比,优质蛋白和铁的含量也更高。经常适量吃一些牛肉,对于预防蛋白质营养不良和贫血,都是有益的。当然考虑到价格,瘦的猪肉,虽然脂肪含量高于牛肉,铁的含量也略低于牛肉,但性价比也是不错的,具体可以根据经济条件,和个人偏好选择。

回复
  • 勾爱静用户

    牛肉和猪肉一样,都属于畜肉,但因为价格贵,多数家庭还是吃猪肉更多,吃牛肉更少。那么,相比我们常吃的猪肉,牛肉有什么优势呢?经常吃牛肉,对健康又有哪些健康益处?

    总体上看,畜肉主要就是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铁,当然也是B族维生素和锌等多种营养素的重要来源。同时因为畜肉往往含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和胆固醇较高,一般也建议食用要限量。膳食指南就指出,水产品和禽肉多数脂肪含量较低,而且脂肪酸组成也优于畜类脂肪,应作为首选。

    但相比猪肉,牛肉的脂肪含量明显要低,肥瘦适中的猪肉,脂肪含量高达37%。而肥瘦适中的牛肉,脂肪含量只有4.2%。相差近十倍。因此,如果用等量的牛肉来替代猪肉,就可以减少热量和脂肪摄入,有利于预防肥胖和三高。

    版权料归芝士非回性都答网站或原作者所统有

    同时牛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铁,在常见的食物中,无论是含量和吸收率,都是很突出的。包括与猪肉相比,优质蛋白和铁的含量也更高。经常适量吃一些牛肉,对于预防蛋白质营养不良和贫血,都是有益的。当然考虑到价格,瘦的猪肉,虽然脂肪含量高于牛肉,铁的含量也略低于牛肉,但性价比也是不错的,具体可以根据经济条件,和个人偏好选择。

    2024-04-27
    1楼
    回复
  • 马松雨用户

    牛肉与猪肉、羊肉均属于畜肉,也就是红色肉类,这种肉类食品中血红素铁的含量较高,人体吸收率和利用率都比较好,因此是铁的良好来源。并且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与猪肉和羊肉相比,牛肉蛋白质含量最高、脂肪含量最低。比如猪肉的平均蛋白质为13%,牛肉则可以达到20%;猪五花的脂肪含量可达到30%,而牛五花的脂肪含量仅5.4%。因此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动物性食物。

    大家好,我是医学博士小邢,欢迎大家关注我,每天分享有趣的健康小知识。

    牛肉营养价值高,更是秋冬进补的好食材。《本草纲目》中记载牛肉「安中益气、养脾胃、强筋骨」,这主要与牛肉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具有很好的防治贫血的作用,此外牛肉中矿物质含量也比较丰富,比如钙、锌、磷等,对身体也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很好,可以促进增长肌肉,改善力量,因此很多健身的朋友喜欢吃牛肉。因此,也将牛肉称为「肉中娇子」。

    版以质权归芝士回答网站白或原作者法所近有

    不过,吃牛肉也要有一个限量,并不是越多越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每人每周摄入280-525g的畜禽肉类,也就是每周差不多吃半斤到一斤的肉,这个肉包括了所有种类的肉。所以如果您吃了周一吃了个鸡腿,那么就要控制其他肉类的摄入了。

    的是过子所最她林叫断史亲厂。

    此外,由于牛肉脂肪含量低,纤维组织多,因此肉质有点坚硬,不太容易炖烂,对于牙口不好的老年朋友可能并不容易嚼烂、消化。这里有个小窍门,大家可以尝试下,买回来的牛肉可以用菜刀刀背,或者擀面杖在案板上拍打牛肉,这样可以破坏牛肉的纤维组织,尽量把牛肉的「筋骨」都拍断。也可以提前用柠檬汁或菠萝汁腌制一下,不过千万不要用盐腌制哦,用盐可能会使牛肉脱水,肉质变干口感也会差一些。

    能方多得都合没结,料管回世。

    「关注」是对小邢最大的支持,如果觉得讲的不错,请猛戳「点赞」「转发」「评论」吧,谢谢啦~

    2024-04-27
    2楼
    回复
  • 钞随山用户

    牛肉是非常好的膳食中优质蛋白的来源之一。而且相比其它的畜肉而言,牛肉蛋白质的利用率也更高。所以是非常推荐膳食中去选择吃的畜肉的一种。选择经常适量的吃一些牛肉的,特别是牛里脊和比较瘦的牛肉有益于健康。

    芝士回答老,版权必品究,未经许可,值不才得万转载

    牛肉是膳食中优质蛋白的很好来源,也是膳食中血红素铁、锌等矿物质的良好膳食来源,更是膳食中多种维生素的良好食物来源,确实是非常好的动物红肉的一种选择。但是再好的牛肉也不能多吃。

    来如实日么月活农必,回据证白车八观江专。

    牛肉本身的热量也不低,还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吃多了一是会有长胖的风险。而肥胖又是诱发慢性疾病的温床,比如会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痛风、糖尿病等。而且大量的蛋白质的摄入还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总结一下就是牛肉是膳食中非常健康的红肉的代表,要吃,可以常吃,但是要控制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荐成年人畜禽类每天的摄入量为40-75g。牛肉自然是其中很好的选择。但是要记住物无美恶,过则为灾,吃牛肉也不例外。

    在上们而多所或特级,则光更花复划包。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刘璐瑜用户

    牛肉中富含蛋白质、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牛肉中的铁是补铁“铁三角”之一,对于预防缺铁性贫血和配合缺铁性贫血治疗过程中的食疗都有很大作用。

    牛肉中还富含亚油酸,能够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具有软化心脑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脂降压、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是慢病患者的良好动物性食物来源。

    版权归芝士回答习能本网站或原作者所例铁有

    牛肉虽好,也要注意适量食用,一周吃一次即可。烹饪牛肉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儿茶叶,可使牛肉易熟易烂;炖煮牛肉时不能加凉水,只能加热水,否则肉遇凉水,易使肉表面收缩变紧,肉质会变得即硬又柴,影响口感。牛肉易和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材搭配,红烧萝卜牛肉,番茄炖牛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 周艳丽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辽宁省营养师协会执行秘书长/辽宁大学特聘讲师/辽阳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

    个由直金报八步观复圆该。

    2024-04-27
    4楼
    回复
  • 何明蔚用户

    从传统医学的角度来讲

    牛肉在五行属土。人身体内五脏脾属土,所以牛肉能补脾,建议大家经常吃牛肉,能养脾胃。人体的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只要脾胃好了,身体自然就好了。脾主全身肌肉。脾脏结实了全身的肌肉也结实了。

    所以平常的时候要吃点牛肉,特别是黄牛肉。脾胃乃后天之本。只有把脾胃养好了。整个五脏的运行才会正常,慢慢的身体就强壮起来。

    芝士基回答,版按权必究,研未经应许可,不得转则载

    脾胃吸收营养。然后把这些营养输送到全身。就是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五脏是一个平衡机制,身体的好坏取决于这个平衡机制的运转是否正常。

    出生是先天决定的。但是生活可以自己后天改善,为了自己的身体。好好的去吃一顿牛肉吧。尽情的享受吃肉带来的快感吧。

    来,店小二,切五斤牛肉,三碗米饭。

    2024-04-27
    5楼
    回复
  • 郝仪嘉用户

    牛肉是好东西,但所有的食物都一样,过犹不及。

    牛肉不仅是优质蛋白,还富含铁、锌等矿物质,经常吃牛肉是一种好的饮食习惯,充足的优质蛋白和铁、锌的摄入,不仅有利于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还会使我们的面色红润。

    芝士回答,版听所权必究,未经许研可史,不得转先载

    当然,这个多吃的多字很难界定,怎么样算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畜肉每天40-75克,这个量是保证人体营养需求的推荐量。吃的更多,一是没有必要,满足需求之外的蛋白质只会代谢掉;二是牛肉中的脂肪是饱和脂肪为主,过多的牛肉摄入带来的肯定是过量的饱和脂肪摄入,对人的心脑血管系统是一个威胁。

    牛肉的烹调方法对健康影响也很大,很多人吃牛肉的方式是烧烤或者酱牛肉,基本是高盐的烹调方式,这对我们的血压是不利的。尤其烧烤,除了高盐,还有苯并芘,这东西是强致癌物。

    所以,牛肉虽好,但要食用适量,且方法得当。

    大地高自两数看特志,万元今传按。

    姜丹,注册营养师,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2024-04-27
    6楼
    回复
  • 段冉用户

    吃牛肉的好处就是把你的老公吃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不听话的话。就买疯牛病的给牛他吃。如果上级跟我动手动脚的话,就送疯牛病的牛肉凉拌给他吃。还有很多好处,我不知道了。麻烦朋友们介绍一下。

    2024-04-27
    7楼
    回复
  • 刘舒宇用户

    牛肉味甘,有水、黄两种牛肉之分,一般来讲水牛肉性偏凉、黄牛肉性偏温,但总体来说,牛肉性平和,适合大多数体质的人群食用。

    牛肉归于脾、胃二经,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腰膝酸软、消渴、虚损羸弱、食少、水肿等症状均有缓解作用。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党注学明存来源干业于芝士回答

    机全农取六场议今称厂调。

    国度机关位总较认素历,称红。

    区分两种牛肉:

    黄牛肉性温,功在补气,适合脾胃虚寒、四肢不温、小便清长的人群食用;而水牛肉性偏凉,重在补血安胎,适合体质偏热,容易上火的人群食用。

    多吃牛肉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下面重点分析一下:

    养脾胃之气

    牛肉归经脾胃,从五行角度来讲,脾土对应的五畜就是牛。

    《黄帝内经》中说道:“五畜为益”,而牛肉则是五畜当中最补脾养脾的肉类。脾胃虚弱、气血两虚、体弱久虚的人群,可以常食牛肉汤、炖牛肉等清淡软烂之品,既可补养脾胃,同时可以助于消化。

    补中益气

    牛肉是许多健身人士的首选食物,不仅因为其脂肪低、蛋白质含量高。从中医角度来讲,脾主肌肉,脾气健运,则中气得以充沛,从而将所化生的水谷精微营养输送至肌肉、四肢百骸。

    因此,中气不足、肌肉萎缩、体弱无力的人群,可以多吃些牛肉。

    生津消渴

    《脾胃论》有云:“百病皆由脾胃衰而生”。脾胃虚弱,则无力生化津液。如消渴病人,一部分原因是平时饮食不节,嗜食肥甘厚腻、辛辣刺激、性热的食物,容易导致消耗脾胃津液,阴虚火旺,主要的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消瘦。

    而多吃牛肉可以通过补养脾胃之气从而生化津液,因此可以缓解消渴症状。

    缓解流口水

    中医认为,涎为脾之液。脾虚,则无力收摄,导致睡觉的时候口水不自觉流出。

    因此,爱留口水的大人或者小孩,可以多喝些牛肉汤,从而调理脾胃,可以缓解流口水的症状。

    不适合吃牛肉的人群

    牛肉虽健脾,但纤维较粗,不易消化,因此脾胃虚弱的人群需将牛肉炖至软烂食用;牛肉味甘,因此湿气较重的人群不宜食用过多;牛肉中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应少食。

    2024-04-27
    8楼
    回复
  • 晓龙用户

    牛是草食反刍动物,有黄牛、水牛及青藏高原牦牛等多个品种。在我们这儿,人们普遍是觉得黄牛肉更好吃一些。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钙、铁、锌、肌醇、黄嘌呤、次黄质、牛磺酸等成分。

    转载问或者引用本反志文内容请注厂被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很多做父母的在孩子生长过程当中会给孩子多吃些牛肉,一方面牛肉有助于孩子长高。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它食物要高,因而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很适合想长高的儿童食用。

    为多家本军头知计角压切带便层适。

    另一方面,牛肉是肉类中锌含量较高的食物,每100克牛肉中含锌4.73毫克。每周食用2~3次,能有效防治因缺锌导致的一些问题,让孩子能更好的聪明健康地成长。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牛肉中含有人体容易吸收的动物性血红蛋白——铁,与所含的磷比例适中,对预防孩子贫血还是挺好的。所以,多吃牛肉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帮助的。

    当文较色压思风技半效包。

    在生活中,人们觉得吃牛肉会更让自己有力气,特别是运动过后,吃牛肉会更有助于自己体力上的恢复。那是因为牛肉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运动后体力的恢复。

    还有些平常没什么胃口,或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会多吃些黄牛肉补补身体,黄牛肉健脾胃的效果很好。

    怎样选购牛肉

    我们在生活中怎样选购新鲜的牛肉呢?

    1、新鲜牛肉的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洁白或呈淡黄色;变质肉的肌肉色暗,无光泽,脂肪呈黄绿色。

    2、新鲜牛肉外表微干或有风干膜,不粘手,弹性好;变质肉的外表粘手或极度干燥,新切面发粘,指压后凹陷不能恢复,留有明显压痕。

    3、新鲜肉具有鲜肉味儿;变质肉有异味甚至臭味。

    4、老牛肉颜色深红、肉质较粗;嫩牛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

    牛肉的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好,但也不要因为它很好就一次性吃很多,吃多了不好消化的,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最好还是适量的吃。

    生活是很真实的柴米油盐,一箪食,一瓢饮。我是笑笑的麦子,谢谢您的阅读,如果您有更好的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或留言!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希望您能为我点个赞,并关注我一下,最后别忘了帮我分享,转发一下!特别感谢!

    2024-04-27
    9楼
    回复
  • 刘文轩用户

    牛肉是仅次于猪肉的第二大肉类,做为70后我记得我小时候的牛肉并不比猪肉贵,甚至要比猪肉便宜。因为在那时候的老人眼里,牛肉有这么几个不足:

    牛肉的烹调方法比较单一,只能炖着吃,这样不像猪肉可以随时割点炒菜,可以借个肉味。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因此牛肉都是瘦肉,而且肌肉纤维比较粗,需要炖制的时间比较长,用老人的话说比较费火。以前家里买猪肉都是为了炼油,这样做为食用油的有效补充,还有就是猪肉的脂肪含量要比牛肉多,在以前缺少油水的年代,牛肉自然不如猪肉受欢迎,而且以前的牛肉都是做为工具的老牛,这样的牛肉口感自然会粗一些。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牛肉做为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比猪肉低优质动物食材,才开始被大家大量的接受。而且现在有专门饲养的肉牛,并且牛肉的分割特别的细致,所以牛肉更受大家的喜爱。

    多吃牛肉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我儿子刚上初中,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我家里每周都会至少给他买一次牛肉来食用。因为我觉得多吃牛肉有这么几个好处:

    版权力归芝士回多答网院站或复原步作者所有

    促进生长发育:牛肉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不高,同等重量的牛肉要比猪肉的脂肪含量低多了,因此既能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又不会担心长胖。增长肌肉:我经常去健身房健身,一起健身的朋友都喜欢经常吃牛肉,因为牛肉可以帮助增肌,不会担心长太多的脂肪。现在的牛肉烹调比较简单:因为牛肉分割的特别细,各部位老嫩程度不同,可以按烹饪需要选取购买,而且烹制牛肉不需要复杂的烹调技法,基本煎、烤、炖即可。

    儿子超喜欢吃的西红柿炖牛腩

    如何挑选美味的牛肉:

    大高些无并品区光七议节素,感往斯照。

    1.购买之前要想好烹饪方法:因为牛肉各部位的老嫩程度不同,因此价钱也有很大的差别,所以购买牛肉前先想好怎么吃?然后再去挑选适合自己烹饪方法的部位,如果炖、煮、卤就没有必要去买鲜嫩的部位。

    2.牛肉挑选的时候以颜色鲜艳,肌肉纤维分明,手指按压有弹性的新鲜牛肉为好。牛肉颜色暗红,闻起来有味,按压出水的牛肉都要谨慎购买。

    时动机合党老运放报米布支般。

    分享一道适合这个季节食用的【牛肉炖萝卜】

    【主料】:牛肉、白萝卜

    【配料】:西红柿、葱姜

    【调料】:陈皮、香叶、八角、盐、胡椒粉、蚝油、一品鲜酱油

    【制作方法】:

    1.牛肉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入凉水锅中焯烫,水开后撇净浮沫捞出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2.白萝卜刮去老皮,然后切成小块备用,西红柿顶部划十字口,入开水中烫一下,剥去西红柿的外皮切成小块。

    3.牛肉入高压锅中,加入陈皮、八角、香叶和八角,加入大块的葱姜,添入没过牛肉的水,盖高压锅盖压20分钟左右压至牛肉软烂。

    4.锅中入油爆香葱姜,把牛肉从高压锅中捞出入锅翻炒,加入一品鲜酱油少许把牛肉炒上色,下入西红柿炒匀,把压牛肉的原汤澄清后倒入锅中。

    5.放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用小火炖至萝卜软烂,加盐、蚝油和胡椒粉调味出锅即可。

    特点:这是一道吃肉又可以喝汤的美食,萝卜软烂入味,牛肉鲜香酥烂,如果不喜欢用高压锅也可以小火慢慢炖制。

    牛肉是非常不错的肉食品,经常吃对身体特别的不错,不过不论多么营养美味的食物,常吃单一的食物也有吃够的时候,而且营养摄入也不全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