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河南南阳的土特产都有哪些,你怎么看?

代表河南南阳的土特产都有哪些,你怎么看?
作为地道的南阳人,我就跟你说说南阳特产都有哪些。1,南阳独山玉 ,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2,南阳黄牛肉,南阳黄牛是全国五大良种黄牛之首,肉质细,香味浓。3,西夏猕猴桃,西峡猕猴桃”是“中国猕猴桃之乡”河南省西峡县的特产。4,新野板面臊子,新野臊子又名三国臊子,河南著名小吃之一,南阳特产之一。以新鲜牛羊肉为主料,配以大料、花椒等多种调味料,采用特殊工艺制成的传统风味小吃,属于豫菜。此菜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特殊的工艺、独特的风味。5,桐柏豆筋,产于桐柏山,选上好的黄豆,用桐柏的山泉水为辅料,制作过程纯天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6,仲景香菇酱,选用西峡香菇,烹制而成,粒粒香菇,劲道饱满,极富肉感。拌饭、拌面,炒饭、炒菜都可以搭配食用。这就是我认为最具有代表性的6样特产,如果遗缺请评论补充。

回复
  • 龙婉奕用户

    作为地道的南阳人,我就跟你说说南阳特产都有哪些。

    1,南阳独山玉 ,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

    2,南阳黄牛肉,南阳黄牛是全国五大良种黄牛之首,肉质细,香味浓。

    芝士回答查,版权快必究花属,未经许状可,不得转载

    3,西夏猕猴桃,西峡猕猴桃”是“中国猕猴桃之乡”河南省西峡县的特产。

    4,新野板面臊子,新野臊子又名三国臊子,河南著名小吃之一,南阳特产之一。以新鲜牛羊肉为主料,配以大料、花椒等多种调味料,采用特殊工艺制成的传统风味小吃,属于豫菜。此菜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特殊的工艺、独特的风味。

    用力高四内直光口证完八今步记复精参。

    5,桐柏豆筋,产于桐柏山,选上好的黄豆,用桐柏的山泉水为辅料,制作过程纯天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

    6,仲景香菇酱,选用西峡香菇,烹制而成,粒粒香菇,劲道饱满,极富肉感。拌饭、拌面,炒饭、炒菜都可以搭配食用。

    这就是我认为最具有代表性的6样特产,如果遗缺请评论补充。

    2024-03-29
    1楼
    回复
  • 胡建东用户

    说到南阳的特产,那种类可以说是非常的多,像南阳的玉石就是比较有名气的,而且南阳还有好几个镇就是专门经营玉石生意的,所以说如果是喜欢玉石的话,来到南阳买的话自然是要便宜好多,但是也要看你会不会分辨真假了,因为任何地方都有卖假货的,所以说万一买到一个假的就不划算了。

    南阳的恐龙蛋化石群也是南阳的一个独特特产,基本上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如此大规模的恐龙蛋化石群,而且南阳市还专门建造了一个恐龙蛋化石群博物馆,用来专门保护这些恐龙蛋化石群,也算得上当地的一道独特风景吧,当然南阳的美食特产更多。

    说到南阳的特产,不知不觉肚子就响了起来,像南阳也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所以说当地的特产也是非常的多,像杨沟柑橘、赤眉油桃、唐河冬枣、脚踏肉、黄河口水煎包、卤牛肉、新野臊子面、新野窝子面、方城烩面、新野板面、浆面条儿、桃溪无虫板栗、玄妙观斋菜、南召猕猴桃、荆紫关神仙凉粉、桐柏豆筋、灌涨油旋、博望锅盔、卷煎等。

    版权归芝士精见回答取网布站或这原作者所有

    2024-03-29
    2楼
    回复
  • 廖茜用户

    小编真敢写,西峡的恐龙蛋也是土特产,你弄几个真的送人试一试,公安部门不找你才怪哩!

    2024-03-29
    3楼
    回复
  • 郑都格用户

    还有全国唯一的质优价廉的木本坚果油~香泰贞花椒籽油。

    2024-03-29
    4楼
    回复
  • 陈迁双用户

    西峡香菇甲天下

    2024-03-29
    5楼
    回复
  • 修洪宇用户

    南阳的特产有很多,著名的玉雕之乡、地毯之乡均在南阳。

    2024-03-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