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华北玉米黏虫、草地螟爆发,该怎么治理?

东北、华北玉米黏虫、草地螟爆发,该怎么治理?
东北、华北玉米黏虫、草地螟爆发,该怎么治理?看到这个题目就忍不住来答一下,我们正下乡落实防虫工作。目前我们县的农田发现一定量的草地螟、黏虫的成虫,在沟边壕沿的杂草中出没,数量较大,草地螟成虫百步惊蛾到达1000头以上,必须及时防治。下面分别谈一下防虫措施:一、草地螟的防治。应采用生物、物理、农业和药剂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成虫发生时期,在田间设置杀虫灯,诱杀成虫;在卵盛期和幼虫孵化期,及时将田间地头的杂草铲除,并深做埋处理,能有效灭杀卵和幼虫;在虫口密度达到防治指标时,在幼虫3龄前及时喷药防治,可采用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高效氯氰菊酯等药剂对水喷雾防治,也可使用生物药剂苏云金杆菌或除虫脲等药剂防治。同时,如果发现田块外虫源向农田迁移危害时,应对荒草地进行统防统治,活在田边喷洒防虫药带。二、玉米黏虫防治。在玉米黏虫成虫产卵期间,可田间诱卵或摘除卵块,或用杀虫灯防治成虫;幼虫发生期,可通过中耕除草将幼虫翻到土下,杀死幼虫,同时降低田间适度,增加幼虫死亡率。北方一般在六月中下旬,防治指标是百株玉米50头黏虫,在幼虫3龄之前用BT可湿性粉剂(50000单位/毫克)2克/亩防治。总之,防治上述两种虫害,要及时发现,及时防治,虫情严重要统防统治。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

回复
  • 王子然用户

    东北、华北玉米黏虫、草地螟爆发,该怎么治理?

    看到这个题目就忍不住来答一下,我们正下乡落实防虫工作。目前我们县的农田发现一定量的草地螟、黏虫的成虫,在沟边壕沿的杂草中出没,数量较大,草地螟成虫百步惊蛾到达1000头以上,必须及时防治。

    下面分别谈一下防虫措施:一、草地螟的防治。应采用生物、物理、农业和药剂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成虫发生时期,在田间设置杀虫灯,诱杀成虫;在卵盛期和幼虫孵化期,及时将田间地头的杂草铲除,并深做埋处理,能有效灭杀卵和幼虫;在虫口密度达到防治指标时,在幼虫3龄前及时喷药防治,可采用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高效氯氰菊酯等药剂对水喷雾防治,也可使用生物药剂苏云金杆菌或除虫脲等药剂防治。同时,如果发现田块外虫源向农田迁移危害时,应对荒草地进行统防统治,活在田边喷洒防虫药带。

    二、玉米黏虫防治。在玉米黏虫成虫产卵期间,可田间诱卵或摘除卵块,或用杀虫灯防治成虫;幼虫发生期,可通过中耕除草将幼虫翻到土下,杀死幼虫,同时降低田间适度,增加幼虫死亡率。北方一般在六月中下旬,防治指标是百株玉米50头黏虫,在幼虫3龄之前用BT可湿性粉剂(50000单位/毫克)2克/亩防治。总之,防治上述两种虫害,要及时发现,及时防治,虫情严重要统防统治。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

    芝士建回答,版体权花必究,置未经许可,不得接转载

    2024-04-28
    1楼
    回复
  • 威元勋用户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