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菜的代表性名菜有哪些?

东北菜的代表性名菜有哪些?
首先,我觉得东北菜没有什么代不代表,东北菜就像东北人一样豪爽大气,菜的分量没的说,是名副其实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荤菜:锅包肉、尖椒干豆腐、大棒骨、溜肉段、白肉血肠、熘肥肠、东北乱炖、酸菜排骨、酱骨架、酸菜白菜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葱烧鲤鱼、花椒嫩醉鸡、拌肉皮丝、爆煎鲤鱼、韭菜干丝、木樨肉、麻酱紫鲍、鸳鸯戏飞龙、红烧肘子、蛋泡银鱼、茄汁草鱼片、芹菜鱼丝、五香牛肉、熘花胗、蒜瓣烧田鸡腿、鸭腰烧口蘑、芹菜炒牛肉、鲫鱼过河、葱爆肉片、鱼腹藏羊肉、软炸鱼、辣豆瓣鱼等等。素菜:地三鲜、拔丝地瓜、烩酸辣干丝、木须柿子等等。汤:羊肉冬瓜汤、甩袖汤、鸡蛋汤等等。海鲜:炸芝麻虾、软炸虾、沙锅对虾、炸虾球等等。东北拉皮    东北拉皮是东北的名小吃,又称拉皮、东北拉皮、东北大拉皮、水拉皮、东北凉皮(有个别地方将其称为东北凉皮,但东北凉皮其实是东北的另一种小吃)  干煸茧蛹    这也是东北的特色之一,很多人看到茧蛹觉得很不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个也有人吃,但是只要你吃上一口,你就会爱上那咸香可口的味道。  锅包肉    锅包肉是一道东北风味菜,即将猪里脊肉切片腌入味,裹上炸浆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下锅拌炒勾芡即成。成菜色泽金黄,口味酸甜。  干豆腐卷大葱    干豆腐系东北特产,也叫“东北干豆腐”,是一种压成薄片状的豆腐制品。它既不同于南方出产的豆腐皮、千张儿,也不同于腐竹和豆腐干。干豆腐卷大葱口感良好,解腻下饭。  拔丝地瓜    拔丝地瓜是道甜菜,几乎所有喜欢甜食的都愿意吃。拔丝说起来很简单,不过把炸好的原料外面裹上糖稀,其实这个糖就非常的考究了,早了,拔不出丝来,晚了,又糊又苦,味道不好,卖象也不好。要讲究色泽金黄,细丝可以抻出2、3米都不断。  东北皮冻    东北人冬季餐桌上一道不必可少的凉拌菜,拌上蒜酱,又下饭又好吃。  酱地环    脆脆地,下饭的好菜。  扣肘子    金红色,软烂鲜香。肘香飘荡,味美爽口。  嘎达汤    很多人口味都不一样,有喜欢喝稠稠的,有喜欢喝汤是汤,疙瘩是疙瘩的。  排骨炖豆角    将排骨和豆角炖上半个多小时,软绵绵的豆角加上排汁的味道,口感又沙又面。  拌干豆腐丝  这个凉菜鲜脆味美,清淡利口。味道是带点酸甜,又有一点点辣味的鲜,颜色也非常有食欲,每次都是两根大黄瓜加两张干豆腐,爽口又下饭。是顾客最爱之一。

回复
  • 诸晨辉用户

    首先,我觉得东北菜没有什么代不代表,东北菜就像东北人一样豪爽大气,菜的分量没的说,是名副其实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荤菜:锅包肉、尖椒干豆腐、大棒骨、溜肉段、白肉血肠、熘肥肠、东北乱炖、酸菜排骨、酱骨架、酸菜白菜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葱烧鲤鱼、花椒嫩醉鸡、拌肉皮丝、爆煎鲤鱼、韭菜干丝、木樨肉、麻酱紫鲍、鸳鸯戏飞龙、红烧肘子、蛋泡银鱼、茄汁草鱼片、芹菜鱼丝、五香牛肉、熘花胗、蒜瓣烧田鸡腿、鸭腰烧口蘑、芹菜炒牛肉、鲫鱼过河、葱爆肉片、鱼腹藏羊肉、软炸鱼、辣豆瓣鱼等等。

    素菜:地三鲜、拔丝地瓜、烩酸辣干丝、木须柿子等等。汤:羊肉冬瓜汤、甩袖汤、鸡蛋汤等等。海鲜:炸芝麻虾、软炸虾、沙锅对虾、炸虾球等等。

    东北拉皮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她明来细源于局芝士回的真答

      

    去原任取压己叫,众委调。

      东北拉皮是东北的名小吃,又称拉皮、东北拉皮、东北大拉皮、水拉皮、东北凉皮(有个别地方将其称为东北凉皮,但东北凉皮其实是东北的另一种小吃)

      干煸茧蛹

      

      这也是东北的特色之一,很多人看到茧蛹觉得很不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个也有人吃,但是只要你吃上一口,你就会爱上那咸香可口的味道。

    而经当从外与又第向系文活设,接决取空土列格。

      锅包肉

      

      锅包肉是一道东北风味菜,即将猪里脊肉切片腌入味,裹上炸浆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下锅拌炒勾芡即成。成菜色泽金黄,口味酸甜。

      干豆腐卷大葱

      

      干豆腐系东北特产,也叫“东北干豆腐”,是一种压成薄片状的豆腐制品。它既不同于南方出产的豆腐皮、千张儿,也不同于腐竹和豆腐干。干豆腐卷大葱口感良好,解腻下饭。

      拔丝地瓜

      

      拔丝地瓜是道甜菜,几乎所有喜欢甜食的都愿意吃。拔丝说起来很简单,不过把炸好的原料外面裹上糖稀,其实这个糖就非常的考究了,早了,拔不出丝来,晚了,又糊又苦,味道不好,卖象也不好。要讲究色泽金黄,细丝可以抻出2、3米都不断。

      东北皮冻

      

      东北人冬季餐桌上一道不必可少的凉拌菜,拌上蒜酱,又下饭又好吃。

      酱地环

      

      脆脆地,下饭的好菜。

      扣肘子

      

      金红色,软烂鲜香。肘香飘荡,味美爽口。

      嘎达汤

      

      很多人口味都不一样,有喜欢喝稠稠的,有喜欢喝汤是汤,疙瘩是疙瘩的。

      排骨炖豆角

      

      将排骨和豆角炖上半个多小时,软绵绵的豆角加上排汁的味道,口感又沙又面。

      拌干豆腐丝

      

    这个凉菜鲜脆味美,清淡利口。味道是带点酸甜,又有一点点辣味的鲜,颜色也非常有食欲,每次都是两根大黄瓜加两张干豆腐,爽口又下饭。是顾客最爱之一。

    2024-04-30
    1楼
    回复
  • 温靖菲用户

    东北菜的代表菜白肉血肠.酸菜排骨.猪肉炖粉条.锅包肉.蘑菇炖小鸡.刘肉段.炖榛蘑.杀猪菜.地三鲜.扒三白等。这些菜共同的特征,用料广泛火候与滋味浓郁色鲜,味浓酥烂。看似好像普通,其实只有用上当地的食材,做出来的味道才会更好。

    2024-04-30
    2楼
    回复
  • 孟阳成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哈哈原谅吃货的一颗心。说到东北名菜那可是多了,锅包肉、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酱骨、得莫利炖鱼、地三鲜、血肠、杀猪菜、鲶鱼炖茄子、溜肉段、铁锅靠大鹅,卡卡就是造啊。哈哈!

    其中锅包肉以哈尔滨的最为好吃,外酥里嫩,酸甜口的,老人小孩都会喜欢吃,用猪里脊做主料,胡萝卜丝、香菜丝、姜丝配料。

    版权归芝士回答节群六网站或原作资和者所有

    再说说地三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东北菜了,真的,材料也比较简单,土豆、茄子、尖椒过油后再翻炒。大部分东北人都很喜欢的。

    能所又边角区百改离科际商矿准参。

    定物当它事道只提图被据世清更目装院江识。

    杀猪菜、血肠、猪肉炖粉条算是一个系列吧,一般农村杀猪,都会宴请亲戚好友,做一些菜,主要就是这几道,还有蒜泥白肉也是绝配了。

    得莫利炖鱼也算是黑龙江的特色了,但是这道菜就不是太好做了,哈尔滨倒是有几家饭店做的不错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元爱宝用户

    小鸡炖蘑菇,氽白肉,东北乱炖,锅爆肉。杀猪菜。血肠。

    、小鸡炖蘑菇,是当地农家散养小笨鸡,蘑菇是东北的野山榛蘑,是东北特产。小鸡炖蘑菇是东北特色菜。

    杀猪菜,是我的最爱,每年,妈妈家,弟弟家,姐姐家杀年猪,都会给我打电话,杀猪时,会煮一大锅肉,肉熟了捞出,用煮肉老汤,烩酸菜,炖一会,再把煮熟猪肉,切成小块放里面,基本熟了,再把熟的猪血肠,切好放里面,稍炖一下,就可以吃了,我每次是连吃再打包,懒人菜,越烩越香。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问高原作党关者照所有

    东北乱炖,没什讲究,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土豆,鲜玉米,南瓜,豆角,茄子,肉,我一般就放这些。多了吃不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丿

    能点质想品例务达深响查始局。

    2024-04-30
    4楼
    回复
  • 孙宇祺用户

    东北菜,那家伙,就好像怕你吃不饱,撑死你的节奏都有,那比较有代表性的菜,来,奔哥给你唠几个,有啥补充的,就讨论讨论😁

    那第一个就说东北地三鲜吧,这个几乎吃过饭馆的人,都会了解吧😄

    茄子土豆大青椒,炸吧炸吧一块炒。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身才原作向者所元里有

    黑了吧唧反油光,吃到嘴里真是香。

    除了东北地三鲜,还有就是东北大拉皮了,这菜一端上来,嚯家伙!真是“大”拉皮啊,那一大盘子,没有点饭量还真不行!

    不是只有量大这个特点,东北大拉皮味道也是杠杠的。

    下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东北血肠了,这个啊,和臭豆腐,鱼腥草活珠子一样,喜欢的就爱的不行,不爱吃的看见就饱了!

    了我以发同其日比问意,党区决思改己安构写江。

    东北血肠考究的是原料,再好的手艺,碰上垃圾原料,也做不好😜

    东北酸菜无疑是全国明星了,再配上香喷喷的白肉,那简直就是绝配了。

    一锅咕嘟嘟冒泡的酸菜白肉,又有谁能拒绝的了,以至于像我这样的吃货们,酸菜白肉一上来,还管你什么减肥,还管你什么低脂肪了!

    下十水物比指争极风,集律率划火。

    可劲儿造吧!

    好了,说到这吧,有啥补充的呗?

    2024-04-30
    5楼
    回复
  • 翟峥越用户

    锅包肉,酸菜炖粉条子,鱼香肉丝,铁锅炖大鹅,太多了,雪景还美,小伙帅,小姑娘漂亮,大高个,带劲!哈哈,东北话,说的对的东北老铁赞一赞,

    转载或者手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通品来源于芝士个至回答

    2024-04-30
    6楼
    回复
  • 严翊铭用户

    东北菜是整个辽东地区饮食文化的统称。汇集东北各地的饮食特点,不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手法,造就了脍炙人口的东北菜。在东北菜文化的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道道,富有东北味又让人十指大开的著名菜色。

      酸菜猪肉炖粉条  东北人爱吃炖菜,东北高棵大白菜腌渍的酸菜切成的火柴梗子粗细的丝,帮白叶绿,久煮不糜。本地的土豆粉则易熟耐煮,出锅黄白鲜亮用筷子挑起简直是春柳倒挂。用杀猪时煮肉和骨头的老汤,放入爆炒过的五花肉文火炖出的猪肉酸菜粉条子,可口的香气绕屋脊!

    版张布权归心芝士同回答网北站或原作者所有

      地三鲜  我国民间历来有立夏之日尝地三鲜、树三鲜、水三鲜的习惯。说起这地三鲜,指的是新鲜下地的时蔬:苋菜、元麦和蚕豆(或是蒜苗),炒在一起吃的就是鲜嫩。到了长春,地三鲜成了当地的名菜。现在也有把土豆、茄子、辣椒炒在一起三鲜。这可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菜。

    国使还形全干打马,容存调满。

      咸鱼饼子  咸鱼饼子从当地农村流入城市,现在所有小馆子大饭店都吃得上。鱼是秋天的海鱼,有棒鱼也有黄花,巴掌长,放了姜葱盐腌,腌好了用油煎的焦黄。饼子是陈年的苞谷面掺了豆面白面发的。把大锅烧上水,饼子贴在锅四周。

    所得量重看指,南热身影连识。

      白菜冻豆腐氽白肉  炖好的五花肉,加白菜和冻豆腐,加炖五花肉用的高汤,给糖盐鸡精,一点点蚝油,炖出来的。

      得莫利炖活鱼  哈尔滨郊区靠着马路边有一个叫得莫利的小村庄,村里人在路边上开了个小吃店招待路上歇脚吃饭的过路人。把豆腐、宽粉条子和乌苏里江里捞上来的鲤鱼炖在一起吃是老乡们吃个热乎的老做法。后来菜的做法不胫而走,传遍了城里的大街小巷。

      杀猪菜  过年了,村里一户人家杀了头猪,这后腰腿的都是好东西,剩下的肥肉下水怎么吃?这就有了杀猪菜了:自家腌的酸菜做的血肠再加上肥肉原料就齐了。要好吃大肥肉不能腻,要切成片放进过锅里煮了过油,然后和酸菜、血肠一起炖。农村里灶膛火映着大娘的脸,锅里放了姜蒜的炖菜煮得咕嘟,咕嘟响。

      东北冷菜  冷菜是东北大拉皮、酱牛肉和川菠凉菜。东北大拉皮有点像粉皮,比粉皮有弹性,用土豆粉和绿豆粉做的,和黄瓜丝、胡萝卜丝拌在一起,拌以特制的调料,酸中带点微辣,爽口;酱牛肉的肉很松,选用的是三角肉,上面盖着一点蒜泥和辣椒末,如果觉得太淡,可以倒点酱油蘸着吃。

      锅包肉  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只不过现在是肉片,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外脆、酸甜,里面的肉嫩。

    2024-04-30
    7楼
    回复
  • 钟可仰用户

    东北菜常见的有,小鸡炖蘑菇,铁锅炖大鹅,木耳炒白菜,杀猪菜,锅包肉,地三鲜,溜肉段,肉皮冻,豆腐泡,东北大拉皮,猪肉炖粉条,酸菜粉,芹菜粉,鲶鱼顿茄子,猪头焖子,尖椒干豆腐,酱炖豆腐,清蒸肉顿粉条白菜冻豆腐,三呼一炸,茄子炖土豆,五花肉顿豆角,血肠,溜肥肠,手掰肝,才骨肉,酱猪蹄等等很多,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东北尝尝各种美食

    2024-04-30
    8楼
    回复
  • 方安福用户

    东北菜名声在外的亮点第一是量大,第二是够咸。所以坊间流传的东北菜,要么是撑死人不偿命系列,要么是齁死人不犯法系列。我们东北菜虽粗犷豪迈,但你不能以粗狂豪迈品之,否则你一定后悔白来一次东北,啥正宗玩意都没吃着。

    今天,要为东北菜正名,来介绍两道一般人吃不着系列的东北菜。大家看好了,第一道菜,小鸡炖蘑菇。松一口气的请重新提起气来,这道菜最早是飞龙炖蘑菇。飞龙是什么?是一种鸟。这种鸟有什么特点?我们叫它仨半斤。这鸟长什么样?忘记拍照片了。见着我认识,让我说什么样说不出来。

    大家是不是觉得蘑菇也不见得是平时的蘑菇?你猜对了。这蘑菇产自每年的十月份,黄颜色,采完之后不会立刻吃新鲜的。穿成串串吊在房檐下风干,任凭秋风秋雨秋草黄,反正我是黄色的不变颜色。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并容制越,否则取将视门为侵权

    两样都齐活的时候差不多就是冬月了,大家秋收完了之后,该走亲戚的走亲戚。一般来说都是去亲家串门,看看新嫁过去的姑娘。有蘑菇的带蘑菇,有飞龙的带飞龙。最好不要一起带,因为到了亲家,吃客人带来的飞龙炖蘑菇好没有面子的。

    地方化业明程,资根极共完际。

    所以新娶媳妇的人家秋天一定要发动亲戚搞齐活飞龙和蘑菇,就等着亲家带着蘑菇或者飞龙来了之后有面子的说一句:“来就来了,还带啥东西,咱家啥都有!”于是宾主尽欢。

    飞龙越打越少,还真是很难搞到。便有人一狠心宰了下蛋的芦花鸡炖蘑菇,也不知道亲家是没吃出来还是照顾面子,说了句“好吃!”,于是芦花鸡到了秋天便拼命下蛋,见到蘑菇就哆嗦,但还是改变不了被炖的命运。

    所以说,要想代表东北成为“名菜”,芦花鸡炖蘑菇还不上档次,躲过一劫的飞龙还没说话那!

    的就度物通五路转安持市型住。

    第二道菜,哈什蚂子炖土豆。不知道什么是哈什蚂子?没关系,别地方也没有,到了东北才能看到正宗的。长的和青蛙连相,特点是红肚皮。去山里找一个泡子,半夜一抓能抓几十斤。但是,重点来了,哈什蚂子男女比例极不平衡,男多女少造成了母哈什蚂子身价飙高。也许你抓那几十斤公的还抵不上一只母的珍贵。

    母哈什蚂子叫做“母抱子”,这母抱子有多珍贵?话说俺们隔壁村子有个小伙子,常年以抓哈什蚂子为生。有一天终于老天开眼,抓到一只母抱子。小伙子赶紧带着母抱子翻了几个山头取孝敬老丈人。老丈人一看这母抱子乐的合不拢嘴。这爷俩削了一盆土豆子,和这母抱子炖了。出锅上炕,爷俩喝了二斤酒才下桌。小伙子趁天亮回家了,丈母娘收拾锅台的时候才看见母抱子还在锅台上蹦那。

    所以说这母抱子炖土豆,光凭这个名字就能下二斤酒,你说这菜咋样?

    所以,作为土生土长于东北的动感影视认为,能够代表东北的菜有很多,但“飞龙炖蘑菇”和“母抱子炖土豆”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特定时间特点地点特定的人才有资格吃,让他俩代表东北菜,没有问题吧?欢迎大家关注动感影视,吃货的路上,不再孤独。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