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XRⅤ1.8L能去西藏自驾吗?需要做哪些准备?

东本XRⅤ1.8L能去西藏自驾吗?需要做哪些准备?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XRV是东风本田生产的一款小型SUV,搭载1.8L自吸发动机的是它的大功率车型,1.8L排量的发动机搭载在新款车上,配合CVT无级变速箱,让这台的动力性能和驾乘感受有了不错的体验,该款车使用92#汽油,最小离地间隙140mm,前置前驱驱动方式。以上是这款车的一些与进藏路线有关的数据。下面看看进藏路线情况,目前的几条成熟进藏路线,已经接近了雨季的尾声,应该说到了进藏游玩的最好季节。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进藏路线的雨季,尤其是今年,包括青藏线川藏线和滇藏在内的这几条路线,都接连不断的出现因为暴雨造成沿线山体滑坡路基塌方等阻塞交通的路况。这样的路况,不是选择什么样的车自驾进藏的问题了,在这样的路况面前,无论是全时越野型SUV还是普通小排量家轿,都是等待。如果错过了雨季,这几条进藏路线路况都还不错,绝大部分都是柏油铺设,只有极少路段是坑洼不平的石头路基,所有车型都可以通过,底盘高度低的车型,包括像XRV这样最小离地间隙140mm的高度的车型,适当放慢速度,都能正常通过。再说说排量问题,1.8L自吸发动机,运行到高海拔垭口地区时,会有一个功率下降的问题,这也是所有燃油车辆运行到高海拔垭口地区时共有的问题,不过不要担心,也仅仅是功率下降,缺失了操纵顺畅感,给人的感觉是发动机慵懒惰性,但保持降档低速运行,都能正常通过。92号汽油,沿线比较大的城镇都有正规加油站提供合格的油品,记得随时补满油箱即可。进藏自驾,对车辆的要求有三点,一是排量,XRV1.8L排量尚可,在建议的最小排量之上。底盘高度,14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走目前的进藏线,是没有什么困难的,排除雨季造成的山体滑坡路基塌方的情况外。燃油标号已经诉说过,就不多说了。最主要还是一个季节选择问题,毕竟XRV这款车是两驱车型,不具有全时四驱车型的越野脱困能力,所以不建议雨季和比较寒冷的季节自驾进藏游玩。不适合雨季进藏上面也说过了,再就是寒冷季节,路面冰雪,尤其是上下长大比较陡的坡道,都是很危险的事情。这里建议考虑每年的五月末六月初和九月进藏自驾最好。↑(觉巴山)出发前做全面检查维护,进藏游玩这一圈,至少五六千公里以上,选择出发前保养还是中途保养,自己做一下规划,中途保养也比较方便。对制动系统在内的辅助装置做全面检查,包括刹车油和制动片的检查,该添加添加该更换更换。备胎以及千斤顶救援绳气泵和换胎工具等齐全配备。车辆的所有行驶证和驾驶员的驾驶证身份证齐全。配备两名以上有驾驶经验的司机,避免疲劳驾驶。遵守各种限速规定。(珠穆朗玛峰)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XRV是东风本田生产的一款小型SUV,搭载1.8L自吸发动机的是它的大功率车型,1.8L排量的发动机搭载在新款车上,配合CVT无级变速箱,让这台的动力性能和驾乘感受有了不错的体验,该款车使用92#汽油,最小离地间隙140mm,前置前驱驱动方式。以上是这款车的一些与进藏路线有关的数据。

    下面看看进藏路线情况,目前的几条成熟进藏路线,已经接近了雨季的尾声,应该说到了进藏游玩的最好季节。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进藏路线的雨季,尤其是今年,包括青藏线川藏线和滇藏在内的这几条路线,都接连不断的出现因为暴雨造成沿线山体滑坡路基塌方等阻塞交通的路况。这样的路况,不是选择什么样的车自驾进藏的问题了,在这样的路况面前,无论是全时越野型SUV还是普通小排量家轿,都是等待。如果错过了雨季,这几条进藏路线路况都还不错,绝大部分都是柏油铺设,只有极少路段是坑洼不平的石头路基,所有车型都可以通过,底盘高度低的车型,包括像XRV这样最小离地间隙140mm的高度的车型,适当放慢速度,都能正常通过。

    芝士经回答己,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特得半家转载

    再说说排量问题,1.8L自吸发动机,运行到高海拔垭口地区时,会有一个功率下降的问题,这也是所有燃油车辆运行到高海拔垭口地区时共有的问题,不过不要担心,也仅仅是功率下降,缺失了操纵顺畅感,给人的感觉是发动机慵懒惰性,但保持降档低速运行,都能正常通过。

    92号汽油,沿线比较大的城镇都有正规加油站提供合格的油品,记得随时补满油箱即可。

    这上下点应社全线党程路几济名且观感构太。

    进藏自驾,对车辆的要求有三点,一是排量,XRV1.8L排量尚可,在建议的最小排量之上。底盘高度,14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走目前的进藏线,是没有什么困难的,排除雨季造成的山体滑坡路基塌方的情况外。燃油标号已经诉说过,就不多说了。最主要还是一个季节选择问题,毕竟XRV这款车是两驱车型,不具有全时四驱车型的越野脱困能力,所以不建议雨季和比较寒冷的季节自驾进藏游玩。不适合雨季进藏上面也说过了,再就是寒冷季节,路面冰雪,尤其是上下长大比较陡的坡道,都是很危险的事情。

    这里建议考虑每年的五月末六月初和九月进藏自驾最好。↑(觉巴山)

    出发前做全面检查维护,进藏游玩这一圈,至少五六千公里以上,选择出发前保养还是中途保养,自己做一下规划,中途保养也比较方便。

    进当外此油术交受,叫往斯适。

    对制动系统在内的辅助装置做全面检查,包括刹车油和制动片的检查,该添加添加该更换更换。

    备胎以及千斤顶救援绳气泵和换胎工具等齐全配备。

    车辆的所有行驶证和驾驶员的驾驶证身份证齐全。

    配备两名以上有驾驶经验的司机,避免疲劳驾驶。

    遵守各种限速规定。(珠穆朗玛峰)

    祝你旅途愉快!

    2024-04-29
    1楼
    回复
  • 蒋鸿彩用户

    完全没有问题,现在进藏路况很好了,,出发前做好车辆保养基本完全没有问题,我今年3月开现代朗动都可以进去……而且3月还有下雪,所以你的车基本没有大问题,但出发前建议做好保养,因为车辆在高原也会有高反,虽然路况比较好了,但路况还是很复杂,你车的后胎补了两次建议你可以把他当成备胎使用,后胎保险起见换一个新胎,但路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8月底雨季基本结束了……所以不用担心……路线有以下:317、318、青藏、新藏,滇藏,丙察察。个人建议:318线成都出发到西藏2条路!第一条318线,第二条317线,那就对318作一下介绍吧。317我也没有走完……成都停留需要准备物资,(出发前千万别感冒,感冒就千万别出发,高原容易出现肺水肿)第一次进藏物资可能要多一点,预备一些突发的东西,出发前车一定要去保养一下(物资:矿泉水可以多带一点,干粮路上吃,可以带一些方便食品方便面,或者速食米饭,火锅都可以,红牛,药品:出发前第一次去的可以吃一点红景天,葡萄糖,高反时可以补充维生素,带一点感冒药,有一点感冒就立即吃,如果为了保险,可以在药店买几个氧气,衣服需要准备厚衣服,温差比较大)以上超市药店都可以买到……成都到泸定基本上全部高速,但要注意高速修路路很窄,而且限速很多,别超速,途径雅安建议不作停留,后面风景很漂亮,二郎山隧道,过二郎山隧道后就下高速,泸定桥门票很便宜10元,走康定去住宿,接下来路就没有高速了……泸定到康定走318国道只有55公里,可能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到康定作停留,停留一天在康定(景点:木格措建议游玩一下但门票较贵,跑马山)康定一理塘318线,途中会翻越第一个海拔4000米的折多山,会途到雅江,所以要特别注意高反,千万别剧烈运动……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吴硕然用户

    带好备胎 做好保养 qq都能去 谨慎驾驶 避开雨季 别浪 主要景区都有公路 路况不错 阿里 珠峰等地 还是租车稳当 山区信号差 提前下载电子地图 提前做功课 不要指望4g 提前做高反预防 车上备氧气瓶做气枕 小瓶的就算了吧 感冒药 葡萄糖常备

    2024-04-29
    3楼
    回复
  • 鲁璟用户

    谢谢邀请。

    一句话,没有去不了西藏的车,只有去不了西藏的人,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去寻找诗和远方吧西藏是一种病,得了就得去,不去好不了。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域两茫茫,风光旖旎草色青青,随处都是我心灵的牧场,我要去西藏,仰望生死两茫茫,习惯了孤独黑夜漫长,雪莲花盛开在我的心房。让生活来一次改变,让思想来一次沉淀,让生命来一次洗礼,让心灵来一次净化。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芝士回阶答,版权看何必究,未经根许可部,不得转载

    抒情半天,言归正传,自驾去西藏需要准备啥,个人给您一些建议,我们自驾需要考虑到的衣食住行这几方面吧。

    要物比问决,做东石太却。

    衣,保暖的衣服必备,即使是我们所谓的炎热的夏天。西藏要翻越的高海拔垭口很多,地理上讲海坡每升高100米,气温下降0.6摄氏度。想想那海拔五千多米的东达山和唐古拉山口,你就知道啥叫冷,而不是凉快了。如果幸运你还可能赶上夏季飘雪哦,那可不是窦娥啊。冲锋衣首选,登山鞋必备,太阳镜防晒霜必备。

    食,吃的还是需要备用一些,沿途打发自己肠胃哦。但是海坡上升,塑料包装就会膨胀啊,自爆碰碰的哈哈。沿途吃饭主要是川菜居多,因为大部分是四川人开的店。喜欢麻辣的没问题的,至于价格吗,越接近西藏带绿色的蔬菜的菜越贵,这个可以理解啊,运费太贵吗。也就是说沿途吃的没任何问题,只要票子够吃啥有啥。

    住,现在的川藏线,住的很多,各种档次的都有。但是特别提醒,七八月份是高峰期,住宿一定提前预定啊,要不然你就得露宿荒野或者任人宰割花高价住了。还一点,住宿尽量住在海坡比较低的地方,这一点就需要你在出发前做好路书了。去年俺住在海拔4600多米的那曲,全部人员晚上高反,睡睡觉就憋醒了,出不上来气。只能连夜启程前往格尔木,一路辛苦啊那是。

    大我下后行重比文边取极清,积话构维参严。

    行,分两部分,一个是行走的路线,一个是出行工具。路线指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也就是所谓的路书。按照路书行走会让我们很轻松,更有针对性,广州自驾西藏,可以走滇藏和川藏318,个人推荐318,为啥呢,因为我就走过318哈哈,让318的美给震撼了永远忘不了。海坡路线图奉上,您可以根据这个制定路书。

    另一个就是我们自驾最需要的东西,车。您的东本走318啥问题没有,俺去年老雪佛兰乐风1.4排量的也把川藏青藏走了。现在进藏的路已经不是原来的了。隧道的开通大桥的修建,一个个原来的天险被征服了,这里特别感慨,基建大国不是吹的,国人太厉害了,楞把天堑变通途。也特别像那些修路护路的人员致敬,你们比那些戏子强多了,祖国有你们才有未来。

    再有就是车辆的检测是必须的,自驾出行就靠车,它的情况决定我们出行,所以车辆检测必须在出发前做了,该换的换该检查的检查。轮胎如果有问题尽量换新的,因为这一趟路途圆圆,道路崎岖啊,哪里爆胎可不是很好玩的事啊,高海坡换胎哈哈你试试。找人来修也很不容易。打火线,拖车绳车载打气筒胎压监测器,都带上吧。车该上的保险都上了,尤其涉水险哦。这些都准备好了车就没啥问题了,至于动力嘛,1.8的排量在高原也是高反的动力不足正常别着急,超车需谨慎啊。动力好的一路观测就是排量大的丰田霸道陆巡,那是一个快,尤其川A牌照的,牛哄哄哦。

    最后,你也许很担心的是高反问题,每个去西藏之前的人都担心这个,个人观点是,别怕,别紧张,啥事都没有,正常运动别剧烈运动,慢慢人都会适应,相信我们的身体这个强大的调节功能。至于高反的药品啥的,我觉得吃了你不吃强,不吃也没事,红景天啥的我只能哈哈,我去年也买了五百多块钱的,都没用。氧气瓶我带了一大瓶,医院的那种,都没用。心情最重要,如果怕高反带点葡萄糖或者没事嘴里吃些糖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高反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高原感冒,如果感冒了最好赶紧下到海坡低的地方治疗。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三毛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邱峻熙用户

    前文已分享了经验,写得很祥细啦。俺独驾普桑多次进藏,317、318、青藏、丙察左,新藏走到班公湖、唐蕃古道走到玛多,路上虽辛苦有多次高反,但调整后均安全度过。补充几点感受供参考。

    1,做好规划。路线设计要祥细,标明风景地、海拔、里程、人文历史出处,这样可节省时间从容安排。

    2,证件齐全。在当地办好边防通行证,消除当地的违章记录,避免行程出现麻烦。

    芝士回花存答,版在离权必究,未经许可可,不得转载

    3,时间充裕。尽量放宽规划行程的时间,忌匆匆赶路、驾驶夜车。

    我反只很求老放战据联史片铁。

    4,饮食多样。多带些可口的干粮、饮用水。西洋参、葡萄糖粉、红牛对消除疲劳减轻高反很有效果(因人而异)。有条件带套野炊工具,吃碗热汤面那是很惬意的事,但要藏好气罐哦。

    总之,只要你有豁达的心,行走天涯看最美的景,那真的值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