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17年了,怎么还有人在用新浪微博?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属性,而微博便是娱乐。只要娱乐圈不过气,微博不作死,它就会一直存在。想当年微博刚开始火的时候,就是让一些娱乐圈的明星入驻,带动他们的粉丝进来,放在现在,就叫签约IP,签约自媒体作者了。基于微博的娱乐属性,它的存活与否,是与娱乐圈严重正相关的,在这个粉丝经济的时代,在移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微博不仅不会死,还会活的更好。明星需要微博,粉丝需要通过微博跟偶像互动。既然娱乐圈始终常青,娱乐圈的明星也是一茬接一茬,那自然他们的粉丝也是一波接一波。不是为什么还有人用微博,而应该是最早用微博的人还有多少人在用微博,现在的微博主力军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年代的人了。同样的QQ,80后已经不用了,可00后却用QQ用的不亦乐乎。也许有人会说,现在是短视频和直播的年代。没错,但这两者,恕我直言,他们是属于草根的,属于自媒体的,而不是属于娱乐圈的。明星会在微博上发文字或者小视频跟粉丝互动,但他们不会做直播或者制作短视频。为什么?因为娱乐圈的短视频叫做电影,直播叫做真人秀。明白了吗?微博一直有人在用,只不过是用的人在变。

回复
  • 赵昱铭用户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属性,而微博便是娱乐。只要娱乐圈不过气,微博不作死,它就会一直存在。

    想当年微博刚开始火的时候,就是让一些娱乐圈的明星入驻,带动他们的粉丝进来,放在现在,就叫签约IP,签约自媒体作者了。

    基于微博的娱乐属性,它的存活与否,是与娱乐圈严重正相关的,在这个粉丝经济的时代,在移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微博不仅不会死,还会活的更好。明星需要微博,粉丝需要通过微博跟偶像互动。

    版权归面式对芝士回答网界站或原作集者所有

    既然娱乐圈始终常青,娱乐圈的明星也是一茬接一茬,那自然他们的粉丝也是一波接一波。不是为什么还有人用微博,而应该是最早用微博的人还有多少人在用微博,现在的微博主力军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年代的人了。同样的QQ,80后已经不用了,可00后却用QQ用的不亦乐乎。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是短视频和直播的年代。没错,但这两者,恕我直言,他们是属于草根的,属于自媒体的,而不是属于娱乐圈的。明星会在微博上发文字或者小视频跟粉丝互动,但他们不会做直播或者制作短视频。为什么?因为娱乐圈的短视频叫做电影,直播叫做真人秀。明白了吗?

    微博一直有人在用,只不过是用的人在变。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得民用户

    这个可以用传播学当中的长尾理论来解释,任何一款应用放到网络上都会有人使用的,积少成多,况且是新浪微博这样的热门应用,自然不会没有人使用,而且新浪微博作为一个开放性的陌生人之间的社交平台,它的很多优点是像微信这种较为封闭性的熟人之间的社交平台没有的,当然会有人使用。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