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行人突然过马路被撞死,会怎么判?

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行人突然过马路被撞死,会怎么判?
应该说,高速公路是汽车仅有的一方净土了。一般来说,在高速公路以外的封闭性公路,一旦撞到违章过马路的行人,司机都要承担“人道主义”赔偿责任,而且这部分赔偿,由于不属于保险范围内,需要个人承担。那么在高速公路上撞到人会怎样首先要说,高速公路上是严禁行人穿行的,是非常明确的封闭性道路,行人在高速公路上穿行造成的事故,一般来说,不会得到任何赔偿,所以奉劝那些以碰瓷事业为生的人群三思而后行。高速公路上碰瓷就没有任何“胜算”吗世事无绝对,高速公路之所以成为司机的净土,就是因为限速在110-120公里的公路上,是无路如何都很难通过采取制动来躲避行人的。但如果你在撞击行人的过程中,时速超出了120公里,恐怕就要承担责任了。高速公路要小心断层在中国,并非所有的高速公路都跟大城市里的一样,完全封闭,甚至高速两侧还有较深的沟坎、路基。比如在一些穿过乡村的高速公路上,就有可能会有高速路断层,有时候没有任何提示,突然高速公路就变成了普通公路。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小心,因为这些断层地带,一旦出现事故,你要负有大部分责任。综上所述在高速公路上只要是正常行驶,撞到违法穿越高速公路上的行人,你不需要负有任何责任,前提是你自己本身没有违法行为。同时,即使在非高速路上,只要是封闭式城市道路,如环路,撞到违法穿越封闭道路的行人,你也有免责的机会,前提是你要拥有正常行驶躲闪不及的证据。所以要注意亮点,第一别超速,第二要有行车记录仪。

回复
  • 康芳茵用户

    应该说,高速公路是汽车仅有的一方净土了。一般来说,在高速公路以外的封闭性公路,一旦撞到违章过马路的行人,司机都要承担“人道主义”赔偿责任,而且这部分赔偿,由于不属于保险范围内,需要个人承担。

    那么在高速公路上撞到人会怎样

    首先要说,高速公路上是严禁行人穿行的,是非常明确的封闭性道路,行人在高速公路上穿行造成的事故,一般来说,不会得到任何赔偿,所以奉劝那些以碰瓷事业为生的人群三思而后行。

    转载或者引用本道文决内始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格研答

    高速公路上碰瓷就没有任何“胜算”吗

    世事无绝对,高速公路之所以成为司机的净土,就是因为限速在110-120公里的公路上,是无路如何都很难通过采取制动来躲避行人的。但如果你在撞击行人的过程中,时速超出了120公里,恐怕就要承担责任了。

    了年三应内代题特路几门压具斗石究便。

    高速公路要小心断层

    在中国,并非所有的高速公路都跟大城市里的一样,完全封闭,甚至高速两侧还有较深的沟坎、路基。比如在一些穿过乡村的高速公路上,就有可能会有高速路断层,有时候没有任何提示,突然高速公路就变成了普通公路。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小心,因为这些断层地带,一旦出现事故,你要负有大部分责任。

    综上所述

    在高速公路上只要是正常行驶,撞到违法穿越高速公路上的行人,你不需要负有任何责任,前提是你自己本身没有违法行为。同时,即使在非高速路上,只要是封闭式城市道路,如环路,撞到违法穿越封闭道路的行人,你也有免责的机会,前提是你要拥有正常行驶躲闪不及的证据。

    在们建情已角热己走众号,亲却圆。

    所以要注意亮点,第一别超速,第二要有行车记录仪。

    2024-04-26
    1楼
    回复
  • 庄柳煖用户

    这种状况我想大多数车主都不会遇到,而一旦遇到我只能说您摊上了大麻烦。我们知道高速公路上除了小轿车等机动车辆之外,行人,单车都是不能上高速的,原因是行驶速度太慢,容易造成拥堵和意外事故。

    高速路上的事故处理即简单又复杂,独特的点在于行人是禁止上高速公路的,只要踏上去,事故责任就牢牢地绑在了自己身上。交警判定的千年难题就是司机应该背多大的锅,普通事故中,只要驾驶员撞到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赔钱,严重的会扣留驾驶证。

    芝士回答,版术权么必律究,未她经许可,不团得转载

    高速路上稍有不同,分为以下三种情况:第一是司机超速导致发生事故,那按照过错比例承担责任,基本是五五开;第二是发生事故之后肇事逃逸,也就是跑路了,这种情况下司机就百口莫辩,要对逃避责任的行为承担所有惩罚。最后一种是司机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行人自己撞枪口上,那驾驶员仅需负10%的责任,其余的只能是行人及其家属自行承担。

    所以总得来说,即便你在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还是撞上了行人,即便你完全没有过错那么出于人道主义,还是要进行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赔偿。毕竟车辆在和人的对比上,行人是处于弱势群体的一方。

    2024-04-26
    2楼
    回复
  • 魏璐用户

    如果司机合法驾驶,证件齐全,无责任!可以开车走人!如果车辆损坏,可以追究其家属责任!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百分之五十责任,行人百分之五十责任!车辆维修假设一万,双方各赔五千!至于精神损失费(惊吓),看后续情况而定!

    2024-04-26
    3楼
    回复
  • 黄聚铮用户

    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行人突然横穿马路被车撞死,这种交通事故的案例法院一般会判违章横穿马路的行人(死者)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车主承担10%的赔偿责任,前提是机动车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如果机动车有违章情节则按违章性质和程度来判决车主应承担的责任比例,如果机动车没有违章情节则承担10%的赔偿责任,注意!是赔偿责任而不是事故责任,不会留下案底。曾经有一个案例:一位车主的车子晚上停在自家的院子里,半夜一个醉汉骑着摩托车还是无证驾驶,而且逆向行驶一头冲进院子里撞上了机动车,撞死了。事后法院经过协商调解最后判车主负10%的赔偿责任,车主成了窦娥冤,在睡梦中就承担了责任。法院的解释理由是:车主虽然无责,但机动车都买了保险,从人道主义出发给予死者一些赔偿也是由保险公司出钱,并没有损害到车主的利益,但对于死者家属却是一种经济上的安慰,死者责任再大也已经死了,而他(她)的家人却失去了一位亲人。如果判车主无责则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与其让保险公司赚了这笔钱不如赔偿给死者更为人道一些。

    2024-04-26
    4楼
    回复
  • 谢昀霏用户

    法律规定是不用赔偿的,但是你要遇到死方家属,天天上门找你麻烦,去你家闹,去你单位闹,你刚开始会报警,通过法律维护自己,可是你天天不上班了?和他们玩吗?到后来,你会选择,花钱销赃。相信我,这个是朋友的事实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