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小学数学吗?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小学数学吗?
从你的描述看,你并没有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证,就更不要说谈初中还是小学啦,如果你取得了初中教师资格证,那么你完全可以教小学,至于教哪一科完全由学校和你商定。至于你说的评职称问题,理论上是你说的那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领导安排你工作之前你完全可以谈好职称评审的问题,否则你有话可说。当然你刚参加工作也可能不懂这些就答应了,但是只要到了评职称的时候,你了解情况的时候,你完全可以要求专业不对口评职称的事,免得你到时候了,上级领导拿你一头,让你无话可说。如果你的领导像你说的一样,那你完全可以和他理论,只要是开明、清醒的领导会知道怎么做的。话扯远了,你还是先考好教师资格证再说其他的吧!有问题请关注并私信我,乐意为您服务!

回复
  • 钊子璐用户

    从你的描述看,你并没有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证,就更不要说谈初中还是小学啦,如果你取得了初中教师资格证,那么你完全可以教小学,至于教哪一科完全由学校和你商定。

    至于你说的评职称问题,理论上是你说的那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领导安排你工作之前你完全可以谈好职称评审的问题,否则你有话可说。当然你刚参加工作也可能不懂这些就答应了,但是只要到了评职称的时候,你了解情况的时候,你完全可以要求专业不对口评职称的事,免得你到时候了,上级领导拿你一头,让你无话可说。

    转载或者看引在民用本元文内容组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你的领导像你说的一样,那你完全可以和他理论,只要是开明、清醒的领导会知道怎么做的。

    能体平则教安,目持历江属包。

    话扯远了,你还是先考好教师资格证再说其他的吧!

    有问题请关注并私信我,乐意为您服务!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汪喧丹用户

    这个肯定不能的,你有物理教师资格证,只能报考物理教师!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沁昕用户

    完全可以的,有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带小学数学是没有问题的。热烈欢迎你有志于做一名教师,这几年有人对教师职业褒贬不一,非师范类院校的学生考教师编制,精神可嘉,难能可贵,作为一名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岗位上奋斗了十几年的老教师,我认为你的选择是对的。

    第一,近年来由于各中小学教师结构的变化,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情况,有些地区实行“县管校聘”的方针,有些小学人员编制虽然符合编制要求,但实际带课教师短缺,所以造就了这些教师成为多面手,学校实行包班制,一个教师带数学语文等几门课,没有专业之分。

    第二,中小学教师在职称晋升时,依据专业晋升,你拥有物理教师资格证,就只能评物理职称,虽然对职称晋升有一定的影响,但问题不大,不过各地各学校都有非专业带课情况,特别是乡村小学居多,但都能在职称晋升过度中很好解决。

    未铁写经芝士回答人允许不何得转载提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第三,选择教师岗位,是正确的选择。2017年大学毕业生800万,就业形势严峻,这几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再者,乡村中小学教师短缺,只要有教师资格证,容易就业。

    第四,有物理教师资格证,先解决就业问题,有了教师事业编制,以后可以通过考试招考的形式,考调到中学工作岗位。

    可只解设图知,论类传选。

    总之,你有上进心是难能可贵的,希望你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祝梦想成真。

    他产经着家还样此革少见运保安群记号片状。

    2024-04-28
    3楼
    回复
  • 祖浩然用户

    肯定能教小学数学,别说数学了,其它任何科目都可教,只要你成为小学教师了,那就是全科教师了,我们这里听说学语文的可以教数学,学美术的等照样可以教语文教数学,专业与教学科不对口的比比皆是,领导安排你教什么你就能教什么。关键是你先争取进入教育系统成为教师。

    2024-04-28
    4楼
    回复
  • 雨晴用户

    具体看学校了,一般如果缺老师,就可以

    2024-04-28
    5楼
    回复
  • 叶浅倩用户

    首先回答你,可以教小学数学,但是后面评职称只能评物理。因为我和你情况差不多,我是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但是现在就在一所公办九年制学校教初中物理。当时在大学里,考的是数学高中教师资格证,一直以为自己只能当数学老师,然后刚毕业,就考了隔壁县城的的特岗教师,经过笔试面试,最后录取。被分配到了比较偏远的一所中学,刚去报道第一天,校长就问我除了数学还能教什么科目,我说都没教过,结果校长说学校数学老师比较多,但是缺物理老师,让我试着代初二物理课,我就说可以试试,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学校代的物理课。时间久了,越来越喜欢物理教学,而且一周的物理课相对比数学课少一点,也比较轻松,实验教学多,也比较有趣。但是原本的数学专业知识也忘得差不多了。

    问题就是每次评职称的时候相对麻烦,因为要交数学类的备课等资料,而且面试时也需要讲数学课,我很久不碰数学,讲课时心里还是没底气的,这时就觉得没代本专业的课还是比较麻烦。

    我们学校很多老师都没有教自己本专业,所以你应该也可以的,只要进了教师编制,具体在学校代什么课,是可以调整的,只是你现在是物理资格教数学,到时评职称就只能评物理,除非你再考取一个相同数学资格证,或者更高的数学资格证,因为评职称以最高专业为准。或者快评职称时,多看看物理教学资料,起码面试讲课顺利一些。除了评职称,其余没什么会受影响的。

    芝士回答活,几版权必究府它,未经许可,不得转基载

    2024-04-28
    6楼
    回复
  • 缪洪飞用户

    题主先别着急。不知道你家居何处。建议可以先去当地教育部门咨询情况。这样不仅可以了解你考了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后能否教小学数学,也能知道报考教师资格证的相关信息。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因为关于老师招考这个事情,有很多地方性政策。比如我们这边,像你说的考了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是可以报考小学数学的。在这里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教师招考,是不限专业的。但报考初中编制不行。初中编制要求专业对口。所以去打听清楚消息才是王道。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2024-04-28
    7楼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何必自找麻烦。初中教师资格证可以到小学任教,但是你会面临两个头疼的问题:

    一是小学教师招聘也是分科目的,而小学并没有物理科目,可能有些地区允许物理教师资格证报考科学,但是相比数学科目来讲招聘机会小很多;

    二是就职以后评职称只能根据教师资格证科目选定,那就有很多的不便。比如参加各种教研,参加教学竞赛等等内容就不是物理而是数学,这有一定影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因得转造载本文内红容叫,否则将视为侵联权

    既然想教数学,那就报考数学资格证。或者也可以先考物理资格证上任以后再考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初中数学资格证书。

    一年产之化起体政级取七器争六团除京。

    2024-04-28
    8楼
    回复
  • 王梓玉用户

    谢邀。首先你要明确一点,教师资格证只是你从事教师行业的敲门砖,只要你能进去教师队列,谁会过问你的教师资格证是否与你所教科目相符,说白了它仅仅是一张通行证。不过有的地方竞争激烈,为了筛选或者减少竞聘的人数,会有专业的限制,有的可能还会有学校是否是985、211院校,或者是否为师范类,更甚者可能要求计算机二级或者英语四级。能否教小学,还得看你们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