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左睡会压迫心脏吗?到底哪种睡姿更健康?

朝左睡会压迫心脏吗?到底哪种睡姿更健康?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小眼睛医生希望从不同疾病最佳的睡眠姿势入手,给你解答一下心中的疑惑。对于冠心病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采用上半身高,下半身低的倾斜10到15度的睡眠姿势,这样的睡眠姿势,可以使下腔静脉回流的血液量减少,有利于心脏休息,减少夜间心绞痛的发作次数,还能够克服因为服用药物带来的头痛,头昏等等副作用,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对于心脏病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如果你的心脏代偿功能比较好 应该以右侧卧位睡眠为宜。因为心脏在左胸的位置,朝向右侧的睡眠,可以减轻躯体以及血流对于心脏的负担,又能够使得较多的血流流向右侧,相应减轻心脏的负担。如果你已经出现心脏的代偿功能失代偿,及心衰的程度的时候,小眼睛医生建议你最好采取半卧位最好,这样的睡姿能够减轻呼吸困难,切记,不要俯卧或者左侧卧位。对于高血压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你,平卧位或者侧位,特别是老年高血压的患者,同时,小眼睛医生建议你选择一个合适高度的长方形大枕头,使得头和颈部都能枕上去,枕高最好在15厘米左右,晚期病人可以适当的加高,但是应该避免过高,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对于心力衰竭的患者,就像小眼睛医生上面说的那样,最好采取半坐位或者高枕位,这种体位可以让一部分血液因为重力作用,留到腹腔里面,或者下肢静脉里面,回心血量相对减少,肺充血也容易减轻,从而让心脏做功减少,呼吸困难的程度也会减低。对于脑血栓的患者,小眼睛医生告诉你们,一定不要侧卧位睡觉,这样的睡眠方式,会导致本身已有的动脉粥样硬化情况下,加重血流障碍,特别是减慢颈部的血流量,容易在动脉内膜损伤处逐渐形成血栓,不利于疾病的恢复。为了消除这个隐患,仰卧位睡眠最为妥当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哦

回复
  • 机震轩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民常士回答允许不党得转载本术文内容,指否则将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小眼睛医生希望从不同疾病最佳的睡眠姿势入手,给你解答一下心中的疑惑。

    国地子实使外建见别马,集红。

    对于冠心病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采用上半身高,下半身低的倾斜10到15度的睡眠姿势,这样的睡眠姿势,可以使下腔静脉回流的血液量减少,有利于心脏休息,减少夜间心绞痛的发作次数,还能够克服因为服用药物带来的头痛,头昏等等副作用,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对于心脏病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如果你的心脏代偿功能比较好 应该以右侧卧位睡眠为宜。因为心脏在左胸的位置,朝向右侧的睡眠,可以减轻躯体以及血流对于心脏的负担,又能够使得较多的血流流向右侧,相应减轻心脏的负担。

    如果你已经出现心脏的代偿功能失代偿,及心衰的程度的时候,小眼睛医生建议你最好采取半卧位最好,这样的睡姿能够减轻呼吸困难,切记,不要俯卧或者左侧卧位。

    工制机好合因形没象西百清每至离商圆。

    对于高血压患者,小眼睛医生建议你,平卧位或者侧位,特别是老年高血压的患者,同时,小眼睛医生建议你选择一个合适高度的长方形大枕头,使得头和颈部都能枕上去,枕高最好在15厘米左右,晚期病人可以适当的加高,但是应该避免过高,出现不舒服的症状。

    对于心力衰竭的患者,就像小眼睛医生上面说的那样,最好采取半坐位或者高枕位,这种体位可以让一部分血液因为重力作用,留到腹腔里面,或者下肢静脉里面,回心血量相对减少,肺充血也容易减轻,从而让心脏做功减少,呼吸困难的程度也会减低。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小眼睛医生告诉你们,一定不要侧卧位睡觉,这样的睡眠方式,会导致本身已有的动脉粥样硬化情况下,加重血流障碍,特别是减慢颈部的血流量,容易在动脉内膜损伤处逐渐形成血栓,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为了消除这个隐患,仰卧位睡眠最为妥当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哦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