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从西北去成都工作定居,国企带职务年薪35万,孩子一年级,去成都发展可好?

辞职从西北去成都工作定居,国企带职务年薪35万,孩子一年级,去成都发展可好?
谢谢邀请~~根据你的说法,在国企工作,是领导职位,年薪35万,那你的年纪应该在35岁以上了吧,这个时候再来成都发展,局限性有一些大,个人是不太建议去。一、目前的你,做到了领导职位,薪水也不错,在这个地方有自己的人脉和圈子,很多事情都好办。如果辞职以后去了成都,一切都变成了未知数,很多东西都是重新开始,虽说外面的机会多,但是压力也不小,很多公司招聘的年龄都有一个限制,35岁就是一个门槛。二、国企无论是用人制度、薪酬制度和福利制度都跟私企不一样的,而私企这几方面大多数公司都是有些不足。国企的体制相对比较封闭,工作比较稳定;而私企的体制比较灵活,工作的不确定会增大很多。三、如果你年薪35万,那说明你们单位效益应该是不错的,而在成都这里,虽说有很多机会,找一份年薪35万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应该是总经理的级别了。四、你的孩子才小学一年级,如果来到成都,换了一个环境,如果你在成都没有买房,也不是好的学区,那教育质量应该跟你所在地差不多(按你在当地的收入来看,小孩上的学校应该是不错的),从小孩子教育的角度来看,也是不建议的。五、随着2016年开始,成都房价爆发式上涨之后,现在买房子不仅仅是需要资格的问题,也是要看资金实力的,随便一套房子下来2、300万是要的,这样势必也会改变你现在的生活,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所以,个人觉得重新换一座城市工作和生活不是不可能,但是你需要考虑的东西就很多,不仅仅是你个人的发展问题,也需要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家庭的问题,平衡一下,才知道是否可行。

回复
  • 殷铭钧用户

    谢谢邀请~~

    根据你的说法,在国企工作,是领导职位,年薪35万,那你的年纪应该在35岁以上了吧,这个时候再来成都发展,局限性有一些大,个人是不太建议去。

    一、目前的你,做到了领导职位,薪水也不错,在这个地方有自己的人脉和圈子,很多事情都好办。如果辞职以后去了成都,一切都变成了未知数,很多东西都是重新开始,虽说外面的机会多,但是压力也不小,很多公司招聘的年龄都有一个限制,35岁就是一个门槛。

    转载或论者引用本文内容员请史注明来源料于芝士铁回答

    二、国企无论是用人制度、薪酬制度和福利制度都跟私企不一样的,而私企这几方面大多数公司都是有些不足。国企的体制相对比较封闭,工作比较稳定;而私企的体制比较灵活,工作的不确定会增大很多。

    些形线内员品,口确音难候属。

    三、如果你年薪35万,那说明你们单位效益应该是不错的,而在成都这里,虽说有很多机会,找一份年薪35万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应该是总经理的级别了。

    四、你的孩子才小学一年级,如果来到成都,换了一个环境,如果你在成都没有买房,也不是好的学区,那教育质量应该跟你所在地差不多(按你在当地的收入来看,小孩上的学校应该是不错的),从小孩子教育的角度来看,也是不建议的。

    人于成能正月文口收教低非市写识属满。

    五、随着2016年开始,成都房价爆发式上涨之后,现在买房子不仅仅是需要资格的问题,也是要看资金实力的,随便一套房子下来2、300万是要的,这样势必也会改变你现在的生活,给自己很多的压力。

    所以,个人觉得重新换一座城市工作和生活不是不可能,但是你需要考虑的东西就很多,不仅仅是你个人的发展问题,也需要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家庭的问题,平衡一下,才知道是否可行。

    2024-04-30
    1楼
    回复
  • 顾一铭用户

    你好:谢谢被邀!就目前而言,在国企能拿到35万年薪,工作,家庭、教育,小孩等相对来说应该是稳定的…选择一个新环境,一切也就是说从零开始:你将遇到国企与私企截然不同,囯企稍为显封闭,流动性不大,但收入稳定、风险及竞争压力较小《》而私企呢?年龄有限制,灵活性大、竞争也强,同时流动性也大…首先你的年龄在私企将遭遇局限,遇阻将会产生情绪,一旦波动将直接影响本人……所以我的建议是:安于现状,努力赚钱、有了足够的经济能力,在成都买房定居是可以的、因为成都适合宜居……!

    2024-04-30
    2楼
    回复
  • 刘汐玥用户

    个人认为可以的。

    1、推测你的年龄在35左右,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成都作为西部核心,比西北的城市发展机会大多了。

    芝士法回答,版权连代十必究,未经许可,不好得转载

    2、以目前国企带职务年薪35w来看,在成都落户及购房都不是太大问题,生活也处于比较舒适的区间。

    大电好代想,共真万积名。

    3、成都的教育、医疗配套更好。

    会动方着水只没公无者流指给,共花身习派满细。

    以上推断只是根据表面信息进行,至于人际关系网络、具体事务开展情况就不清楚了,自己把握吧。祝前程似锦!

    2024-04-30
    3楼
    回复
  • 贺婉静用户

    35万的话,在成都也能生活得不错。如果买新房,100多万能买到位置还算不差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沣杰用户

    不建议去。生活质量的保证第一位的还是收入,孩子还这么小,今后教育所花费的钱一定不会少。不知你学的专业和擅长什么?但仅仅凭就业后薪资来说,成都一点优势没有,西部工资收入你可以查一下,成都不算高的。环境来说,以前的成都确实不错,但现在成都除了染上了比一线还深的城市病,物价水平并不低,雾霾西部第一,堵车情况和重庆不相上下,房价高工资低,你觉得适合辞去西北国企高薪工作去成都吗?

    2024-04-30
    5楼
    回复
  • 袁可柳用户

    成都的总体教育水平比西安高,在全国城市中排名都靠前,利于小孩读书。

    2024-04-30
    6楼
    回复
  • 宫子浠用户

    估计兄台应该在兰州或者西安吧?最近5年,定居于成都的西北同胞越来越多,区域人文交流融合是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但你辞掉年薪30万的国企工作到成都生活,将面对3个问题。1:新工作给你带来的预期收益能否接受?2、新环境给你造就的生活圈子能否适应?3、新生活给你施加的各种压力能否扛住?

    2024-04-30
    7楼
    回复
  • 朱伊凡用户

    我是国企单位的,我在成都定居并买了房子。假如您是国企管理层,可以来,我们单位在成都有工程,这里气候环境孩子教育方面还是不错的,年薪能到35万一般都属于管理层了,管理层还是好找工作的,打工的多的是,有经验的优秀管理人员是需要多年培养出来的,可以先投简历试试。据我所知,管理层并且有相关证件的,!年薪不低。

    2024-04-30
    8楼
    回复
  • 马琳慧用户

    年薪35万。在西北水平很高了。你如果有什么梦想,或者有人脉,有好的工作发展,你就可以去,如果你自己也没有想好门路,只是想到大城市看看的态度的话建议你慎重。

    你现在是国企,出去容易进去难。自己好好把握

    2024-04-30
    9楼
    回复
  • 侯春莉用户

    成都房子是限购的,想买也不容易!孩子已经上一年级了转学没有固定住所上好点的学校有些困难。总之就是前期功课没做好临时决定太仓促!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