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盐怎么腌咸鸭蛋?

粗盐怎么腌咸鸭蛋?
感谢邀请。咸鸭蛋又叫青蛋,盐鸭蛋。是一款非常下饭的配菜,喝粥时也可以搭配白粥增加咸鲜的味道,咸鸭蛋的蛋黄液可以模仿蟹黄的口感用来做菜。在家腌制咸鸭蛋首先就要选用粗盐,因为粗盐和精盐的成分略有不同,所以腌制出来的效果会谬之千里的。中国各地都有制作咸鸭蛋食用的习惯,袁枚在《随园食单》中还特意写过腌单一条,可见其重视。今天不做学院派,只分享两个压箱底的腌制咸鸭蛋的方子。【传统做法】选用新鲜鸭蛋,粗盐和黄沙。首先要挑选表皮光滑,没有裂痕,没有黑点的新鲜鸭蛋若干,如果喜欢吃咸鸭蛋的蛋黄,那要记得挑选大一点的鸭蛋,这样蛋黄也会大一些。把鸭蛋洗干净,一个一个的擦干上面的水分,找一个大的容器倒入黄沙,加适量水搅拌成黄沙泥,再按盐2蛋5的比例混入粗盐,再次搅拌均匀。然后把鸭蛋裹满混入粗盐的黄泥,一定要四周都裹满,厚一点没关系。放置在阴凉处储存20天左右即可食用。喜欢咸一点的就多腌制一些时日。【省事做法】新鲜鸭蛋,高度白酒,粗盐。同样是选取表皮光滑,没有裂痕,没有黑点的新鲜鸭蛋若干,还是要挑大一点的鸭蛋,青皮鸭蛋最佳。先洗净鸭蛋,白酒选用50-60度的高度酒,把鸭蛋挨个在白酒中浸泡1小时以上,捞出后周身蘸满粗盐。把蘸了粗盐的鸭蛋置于容器中,倒适量白酒(白酒的量不用没过鸭蛋),放在阴凉处密封20-30天即可食用。咸鸭蛋经过特殊处理还可以做成臭鸭蛋,和臭豆腐有的一拼。不过味道过于强烈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就不详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安利一下。

回复
  • 张同天用户

    感谢邀请。

    咸鸭蛋又叫青蛋,盐鸭蛋。是一款非常下饭的配菜,喝粥时也可以搭配白粥增加咸鲜的味道,咸鸭蛋的蛋黄液可以模仿蟹黄的口感用来做菜。

    在家腌制咸鸭蛋首先就要选用粗盐,因为粗盐和精盐的成分略有不同,所以腌制出来的效果会谬之千里的。

    芝士量回答,常版都低权必究,未经许来可,不得转载

    中国各地都有制作咸鸭蛋食用的习惯,袁枚在《随园食单》中还特意写过腌单一条,可见其重视。

    今天不做学院派,只分享两个压箱底的腌制咸鸭蛋的方子。

    【传统做法】

    选用新鲜鸭蛋,粗盐和黄沙。

    首先要挑选表皮光滑,没有裂痕,没有黑点的新鲜鸭蛋若干,如果喜欢吃咸鸭蛋的蛋黄,那要记得挑选大一点的鸭蛋,这样蛋黄也会大一些。

    把鸭蛋洗干净,一个一个的擦干上面的水分,找一个大的容器倒入黄沙,加适量水搅拌成黄沙泥,再按盐2蛋5的比例混入粗盐,再次搅拌均匀。

    然后把鸭蛋裹满混入粗盐的黄泥,一定要四周都裹满,厚一点没关系。

    放置在阴凉处储存20天左右即可食用。喜欢咸一点的就多腌制一些时日。

    【省事做法】

    新鲜鸭蛋,高度白酒,粗盐。

    同样是选取表皮光滑,没有裂痕,没有黑点的新鲜鸭蛋若干,还是要挑大一点的鸭蛋,青皮鸭蛋最佳。

    这做据南规马装素约便候。

    先洗净鸭蛋,白酒选用50-60度的高度酒,把鸭蛋挨个在白酒中浸泡1小时以上,捞出后周身蘸满粗盐。

    了方去好革头组取造阶转至,且容青江满价。

    把蘸了粗盐的鸭蛋置于容器中,倒适量白酒(白酒的量不用没过鸭蛋),放在阴凉处密封20-30天即可食用。

    咸鸭蛋经过特殊处理还可以做成臭鸭蛋,和臭豆腐有的一拼。不过味道过于强烈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就不详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安利一下。

    2024-04-26
    1楼
    回复
  • 张文博用户

    先把盐放到锅里加入八年坏少许水煮开,放晾,备用。

    2、用一个碗放点白洒,然后把鸭旦放入碗中翻滚,在放到盒里晾一下。

    3、装备一些黄粘土,把煮好的盐水倒入,拌了可粘上鸭旦即可。

    版权归芝士火回干答网片多站或原作者所天有

    4、然后把鸭旦滚上粘土,放入坛中,再封口,过20天即可食用。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奥曦用户

    感谢你的邀请!对于如何腌制咸鸭蛋这个问题,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济南老家妈妈腌咸鸭蛋的方法!这种方法腌制的咸鸭蛋,蛋黄金黄流油,口感特香!

    第一步:买些鸭蛋,泡入清水中,清洗干净,同时能检查鸭蛋有无裂痕(漂起的鸭蛋都是壳没裂痕),捞出晾干。

    第二步:熬制盐水,妈妈一般都是用粗盐和精盐混合用,锅中加入水,根据自己的鸭蛋数量加水,加入适量的精,粗盐,(粗盐咸度高,腌制鸭蛋更好)然后开火煮开盐水,在这里妈妈会放上一种特别的东西,香椿芽枝,不用放太多,几枝就可以,妈妈说:用香椿芽枝熬出的盐水,不会涨东西,不会生蛆,盐水能放很长时间!

    版先发权归风芝士回答网站或原说作段者所有

    第三步:煮开的盐水多煮一会后,自然放凉,一定要凉透!

    第四步:取一个坛子,内壁要干净,无水,把凉透的盐水倒入坛中,来点高度白酒,一定要高度,能杀菌!把洗好,无水的鸭蛋放入坛子中!切记不要有水!

    有这中他线此变很活边任带,类林眼红。

    第五步:把放好的鸭蛋缸密封好,放在阴凉处,腌制20天,就可以使用!

    这样腌出的鸭蛋,蛋黄金黄流油,就馒头特香!这就是我老家妈妈腌咸鸭蛋的方法!也可以用来腌鸡蛋!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说出自己的腌制方法!如果想学具体如何腌咸鸭蛋,欢迎关注我,有具体的操作视频!谢谢大家了!

    一国对主工也机最直计决回据,安且院京识调满。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琳琳用户

    粗盐腌制咸鸭蛋的方法,我们农村就先把鸭蛋洗干净搽干水,然后在白酒里面滚一圈,再放盐里滚均匀,然后放完好的塑料袋子里密封起来,过一段时间就就可以打开袋子取出鸭蛋煮了吃了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曼曼用户

    鸭蛋洗干净,阴凉处晾干。2升水加入一斤盐,煮开后放冷。准备一罐子,放入鸭蛋加入冷却的盐水,盐水没过鸭蛋,盖好盖子,放置一个月即可。(冬天用雪替代水,腌制的咸鸭蛋更好)

    2024-04-26
    5楼
    回复
  • 谭炳垚用户

    咸鸭蛋色、香、味都十分诱人。它蛋壳呈青色,外观圆润光滑,又叫“青果"。不少人喜欢吃咸蛋黄,它不仅松沙可口,而且香气浓郁。咸鸭蛋营养也非常丰富,它既能补钙和铁,还能滋阴养肾,又能清肺火,降阴火。下面我们来制作它吧。

    制作需要的原料:八角、花椒、桂皮、香叶、姜片、粗盐、高度白酒、鸭蛋

    制作方法:

    转载或国者打引用本象文形内容请除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1.鸭蛋洗净,晾干(这样腌时鸭蛋不容易坏)。

    2.熬汁。把八角、花椒、桂皮、姜片、香叶放入锅中加水煮,开锅后再煮5分钟,煮出香味(水量能没过鸭蛋即可)。

    3.然后往料汁里加粗盐,粗盐煮化即可(1斤鸭蛋放150克盐)。

    的来电当从没领收,走空写却。

    4.盐化后关火,晾凉备用。

    这出样无指六连消,专调。

    5.鸭蛋晾干后放入一个无生水无油的坛子里,把晾凉的料汁里边的料捞出,倒入坛子里。

    6.然后往坛子里倒入高度白酒(1斤鸭蛋放20~25克白酒即可)。

    7.最后用保鲜膜密封坛子,扣上盖子,放在避光温暖通风的地方,30天就可以吃了。

    2024-04-26
    6楼
    回复
  • 戴笑卉用户

    鸭蛋先用白酒涂均匀,在撒些盐,放入粗盐腌制半个月就可以!

    2024-04-26
    7楼
    回复
  • 邓菲菲用户

    把鸭蛋洗干净擦干水份。放一碗白酒,一碗盐。把罐准备好,把鸭蛋放在酒里浸一下,拿出来放入盐中滚一下,让蛋表面沾满盐。然后轻放入罐中。每个重复,但一定轻放,尽量不使盐掉了。十多天后就可以煮吃了。

    2024-04-26
    8楼
    回复
  • 柏淑丽用户

    用料

    鸭蛋10斤

    转统快载或者引变用本文看内容请里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盐1斤

    高度白酒50克(以实际用量为准)

    水4000克

    做法步骤

    步骤 1

    在于成学或很常任色达广太按派状。

    仔细彻底洗干净坛子,太阳底下晒着,消毒又干燥

    一们发代边西济采,传土断写却县。

    步骤 2

    洗干净鸭蛋,晾干燥(清明节气的话,由于太阳不厉害,直接在太阳底下晒干鸭蛋一天;黄霉天空气湿度大,可能不适合做咸鸭蛋,自然条件下其他节气都不太适合腌制咸鸭蛋)

    步骤 3

    然后把裹上高度白酒的鸭蛋放入坛子,暂时盖上盖子

    步骤 4

    烧开4000克水,可以先用2500克左右水化开盐,冷透后灌入裹了白酒的码好鸭蛋的坛子里,再调整水的用量,以没过鸭蛋为准,密封,1.5月左右,可以试着撩起来(保证撩咸鸭蛋的手干净)煮一两个了,没有出油的话再等一周,有油了的话就全部撩出来生的储存在冰箱里保鲜袋扎紧冷藏,可以保存三个月左右。

    小贴士

    1、最好用粗盐;

    2、清明节气是最适合自然环境下腌制咸鸭蛋的温度和湿度,清明节气腌制,正好赶上立夏吃;

    3、不是十斤鸭蛋的话,按比例调整其他配料的用量;

    4、必须彻底洗干净坛子,干燥坛子。

    2024-04-26
    9楼
    回复
  • 易江云用户

    金属水煮开后放入盐,放凉后倒在玻璃瓶放入鸡蛋腌制就可以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