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

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
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农夫是在东北念大学,从家乡到学校,在路上要经过近30个小时。之前也曾在火车上买过盒饭吃,对其价格也算是比较了解。因为每年放寒假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是春运了。有不少的农民工兄弟就要提前返乡了,其中就见到购买盒饭的都是一些年轻人为主,或者是一些带着小孩子的家庭,因为小孩子好奇,所以家长会购买。在当时盒饭的价格也不贵,一般都是25元左右,等到了最后卖不掉的部分,还会打折,基本上是15元一盒。由此可见,火车上的盒饭价格也并不算太贵,可即便是这样,也很少有农民工兄弟去购买。这又是为什么呢?农民工兄弟说出的原因让人听了心酸。其实,多数人不愿意在火车上购买盒饭,主要还是因为平时节俭习惯了。虽然他们在平时吃一顿快餐也要十多块钱,而火车上的盒饭也贵不了多少钱。但是他们就是不愿意购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感觉钱花得不值。农民工兄弟平时在工地上也吃盒饭,但是这些盒饭是管饱的,并且所吃的菜也比较丰盛。可是火车上的盒饭量是很少的,并且菜也少。有些人也买过,但是却吃不饱。何况在火车上吃一顿盒饭,可以购买很多东西了。比如泡面菜几块钱一桶,一个人带上两三桶,再买上几个鸡蛋、几根火腿肠,这样就能顶一天了,比火车上购买盒饭更加的划算。其次,火车上的盒饭并不是随时都有。在火车上虽然有餐车,但是春运期间人比较多,通过拥挤的人群去到餐车很麻烦。而等工作人员来售卖盒饭,这样也是有时间安排的,有时候饿的时候他们没来,而来了的时候已经饿过头了,并且饭菜都已经凉了。可是,如果自己带泡面、面包,那饿了想吃就吃,非常的方便。尤其是在火车上吃泡面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了,似乎有泡面的春运才是完整的。最后,火车上的盒饭量不足,还不好吃。农夫也吃过火车上的盒饭,确实量不多,有些菜品真的很一般。而农民工很多都是干力气活的,食量都很大的。与其买盒饭吃半饱,还不如吃自己带的东西,把省下来的这些钱用来给父母,妻儿买一些礼物。有不少吃过的朋友都表示,火车上的盒饭真的不好吃。吃不饱、价格贵,还很难吃,感觉非常不划算,还是提前买点面包、泡面等食物简单对付过去,等到回家之后,在吃顿好吃的。各位读者朋友们,你们在火车上购买过盒饭吃吗?又是因为什么而不吃盒饭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回复
  • 胡子雨用户

    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

    农夫是在东北念大学,从家乡到学校,在路上要经过近30个小时。之前也曾在火车上买过盒饭吃,对其价格也算是比较了解。因为每年放寒假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是春运了。有不少的农民工兄弟就要提前返乡了,其中就见到购买盒饭的都是一些年轻人为主,或者是一些带着小孩子的家庭,因为小孩子好奇,所以家长会购买。在当时盒饭的价格也不贵,一般都是25元左右,等到了最后卖不掉的部分,还会打折,基本上是15元一盒。由此可见,火车上的盒饭价格也并不算太贵,可即便是这样,也很少有农民工兄弟去购买。这又是为什么呢?农民工兄弟说出的原因让人听了心酸。

    其实,多数人不愿意在火车上购买盒饭,主要还是因为平时节俭习惯了。虽然他们在平时吃一顿快餐也要十多块钱,而火车上的盒饭也贵不了多少钱。但是他们就是不愿意购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首先,感觉钱花得不值。农民工兄弟平时在工地上也吃盒饭,但是这些盒饭是管饱的,并且所吃的菜也比较丰盛。可是火车上的盒饭量是很少的,并且菜也少。有些人也买过,但是却吃不饱。何况在火车上吃一顿盒饭,可以购买很多东西了。比如泡面菜几块钱一桶,一个人带上两三桶,再买上几个鸡蛋、几根火腿肠,这样就能顶一天了,比火车上购买盒饭更加的划算。

    版消权归第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王可作者所布有

    其次,火车上的盒饭并不是随时都有。在火车上虽然有餐车,但是春运期间人比较多,通过拥挤的人群去到餐车很麻烦。而等工作人员来售卖盒饭,这样也是有时间安排的,有时候饿的时候他们没来,而来了的时候已经饿过头了,并且饭菜都已经凉了。可是,如果自己带泡面、面包,那饿了想吃就吃,非常的方便。尤其是在火车上吃泡面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了,似乎有泡面的春运才是完整的。

    最后,火车上的盒饭量不足,还不好吃。农夫也吃过火车上的盒饭,确实量不多,有些菜品真的很一般。而农民工很多都是干力气活的,食量都很大的。与其买盒饭吃半饱,还不如吃自己带的东西,把省下来的这些钱用来给父母,妻儿买一些礼物。有不少吃过的朋友都表示,火车上的盒饭真的不好吃。

    吃不饱、价格贵,还很难吃,感觉非常不划算,还是提前买点面包、泡面等食物简单对付过去,等到回家之后,在吃顿好吃的。各位读者朋友们,你们在火车上购买过盒饭吃吗?又是因为什么而不吃盒饭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谭欢欢用户

    不是没有钱,而是钱来的太不容易,20元的盒饭钱,相当于一家4--5口人一天的生活费。记得1997年冬天,从徐州坐火车到福州,途中饿了,问盒饭5元,嫌贵,又过了几个小时,又来盒饭了,一问10元,不吃。又过了几个小时 又来盒饭了,一问15元,又涨价了不吃了。本来24个小时到福州,结果火车晚点用了28个小时才到福州。在车站对过,肉丝面条2元一碗,吃了3碗。有些人可能不会理解,可是我们农民花一分钱,都要想想这个钱该不该花,花的值不值。特别是50-60后的人。

    2024-04-29
    2楼
    回复
  • 希高芬用户

    我来告诉大家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盒饭的原因!

    相信绝大部分的人应该都坐过火车,不管是平时还是在春运期间,挤火车都是每个人必经历的事情。而坐过火车的人都知道,火车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乘务员推着推车从第一节车厢慢慢推销食物,有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水果泡面等等,而在饭点,乘务员更会经常推着盒饭来推销,也是比较人性化的了!坐火车的人很多,但是要问你在火车上吃过盒饭没?恐怕这个比例要大大降低,可能不到二分之一。我们可以看到火车上的很多农民工都吃着面包、火腿肠,或者是吃各种口味的泡面,我自己每次做火车的时候,也会选择吃泡面,就算是平时不喜欢的味道,在火车上也会感觉非常的香,甚至比吃一些大鱼大肉还要好吃。但是有很多小伙伴就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大多数的农民工宁愿选择啃面包、吃泡面,也不愿意招手来一份热腾腾的火车盒饭,这是为什么呢?

    第一,火车上的盒饭味道不是特别好!

    我的老家是安徽的,但是现在在浙江上学,每次去学校都要坐好几个的火车,一点东西不吃也不行,所以我每次在上火车之前买上几盒泡面,很少吃火车上的盒饭。其实说实话,火车上的盒饭真的不怎么好吃,我有一次回家的时候,就买了一份,从那次以后就再也没有买过盒了,感觉无论它素菜和荤菜味道都是特别的淡。我不知道它是不是适合你的口味,反正我真的不喜欢!

    芝数划士回答办,版权必至究,未经许可,不得据转载

    第二,火车上的盒饭价格会比较贵!

    大多数人不愿意在火车上购买盒饭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节俭习惯了,平时吃饭也就是10块钱左右。可是火车上每个地方的盒饭价格都不一样,但现在基本上都是20起卖,动车高铁上面的更贵,这个价格相比于泡面来说实在是太贵了。20块钱可以吃一桶泡面、一个面包加一根火腿肠和一个蛋,奢侈一点再来一瓶饮料!

    第三,火车的盒饭量会比较少!

    对于农民工,他们平时在工地上也是吃盒饭的,不仅管饱,吃的菜也是非常的丰盛,但是火 车上的盒饭真的特别特别少,有很多人都表示吃不饱。更何况泡面才几块钱一桶,一个人就算是吃两桶,也是吃的很饱,再买点鸡蛋、火腿啥的,比吃盒饭划算多了。

    第四,火车上的泡面比较有灵魂!

    虽然火车上有铲车,但是在春运期间人流比较多,要想去餐车吃饭就非常的麻烦,就只能等工作人员来卖盒饭,但有的时候特别饿,等他们出来卖盒饭,早就已经饿过头了,而且那个时候的饭菜都已经凉了,吃完之后整个人的胃都特别的不舒服。但是如果自己带面包、泡面的话,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而且吃完之后整个人的身子暖多了。同时呢,因为火车上面的人多,然后空气流动比较慢,所以就会有点闷,导致乘车的人没有胃口,所以火车上很多人对于饭菜没有什么胃口,泡面相比于火车上的盒饭能够给人增加不少食欲。另外,现在在火车上吃泡面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了,没有泡面的春运,是没有灵魂的!

    中法去好应合间心山争济,思联完空石感准率却。

    我们都知道,农民工做的工作都是靠力气的,所以相对来说食量也比较大。在火车上买不到好吃的盒饭,主要还吃不饱,谁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还不如吃自己带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剩下的钱还能给家人买点东西。而且火车上的盒饭不好吃、价格贵,是很多人都吐槽过的事情,在火车上苦也就一阵,对付一下也就过去了,等回家吃顿好的,岂不是更划算?小伙伴们,你们愿意吃火车上的盒饭吗?

    2024-04-29
    3楼
    回复
  • 裴荣钢用户

    谢邀!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这个问题小焦来回答!

    首先明确一点,火车上的盒饭也没有多难吃,最起码小焦吃过几次还是能接受的。

    我们在坐火车的时候,总能碰到很多的农民工。 他们在火车上解决吃喝问题的方法一般都是用方便面等方便食品,很少会有农民工叫一份火车上的快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未打经芝士回答量允日许不得转载本文众专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个人认为,农民工不吃火车上盒饭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因为贵。在火车上,一般快餐盒饭的价格是20元一份(高铁更贵),这个价钱很多农民工都觉得很贵。因为20元他们可以买四五桶方便面,能吃好几顿,相比之下他们就不愿意花20元吃火车盒饭了。

    小焦也吃过几回火车上的盒饭,也觉得贵,所以我好几次都是等临下车的时候才吃,因为这时候会便宜一点;

    二是个别人会觉得难吃。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虽然小焦觉得火车上的盒饭不难吃,但可能别人会觉得难吃,所以他们也不会买火车上的盒饭;

    和得自合线最边色门治认,己米商般往。

    三是习惯吃方便食品。说不清为啥,个别人可能还是习惯吃方便面这些东西。因为火车上的方便食品也挺贵的,七买八买下来可能比一餐盒饭花得还多;

    作出分成主法提低验千效状县。

    对于农民工来说,因为没钱所以处处得节省,哪怕是一餐20元的盒饭。但是,方便面吃多了真的不好(钠含量太高),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农民工要吃一点健康的东西!

    其实对于火车上的盒饭,个人认为味道还是能接受的。唯一让小焦接受不了的是站台上的饭。记得有次去经过湖北襄阳站,吃过一次站台上的饭,那真的是难吃,菜特别咸,饭特别硬(我不知道是不是地方特色),还特别贵,这个我是接受不了的。

    好了,今天就回答到这里,欢迎关注【村官小焦】!!!

    2024-04-29
    4楼
    回复
  • 奉亚玲用户

    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

    今天去城里逛街,腊月二十九日想去买新衣服来着,结果被漂亮衣服晃瞎了眼,最后是下午一点半空手回来,空肚子回来,连午饭都没吃。

    为啥,衣服好看的很多,适合的也有,不买是因为贵,饭店有,超市也有卖吃的,没买,觉得不实惠。

    未经芝派士回答素允许打不得转日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手为侵权

    这就是最标准的农村人,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越是能干活,能努力去挣钱的农村人,越是舍不得花钱,相反,那些懒惰的,不愿意吃苦去努力工作的倒是好吃懒做,舍得花钱。

    所以看见这个题目时,悠然立马想到这是会过日子的农民工,是只知道辛苦挣钱,不舍得乱花一分钱的农村人,火车上的盒饭,对于很多人来说,它并不贵,算是合理的价位,然而它却不是能吃的、可以裹腹里所有东西中最便宜的。

    无论是车站还是现实生活中,农民工们的选择多半是有便宜的绝对不买贵的,有免费的绝对不要花钱的。

    火车上的盒饭怎么滴也是二十块钱左右,而面包和大碗面才五六块钱,啃个面包垫垫肚子,或者大碗面有汤有面条吃,比盒饭实惠多了。

    嘿嘿,给大家透漏个信息吧,农民工是从外面往家赶,所以是买面包和大碗面,这要是从家里出来到城市打工的路上,你们再看看,吃面包和大碗面的也会减少,大家吃从家里带出来的煮鸡蛋就可以了。

    转过年,农民工再外出打工时,他们年迈的母亲会煮一兜自己家里的土鸡蛋,让外出挣钱的儿子带上,留着路上饿了吃,瞧吧,连面包钱、大碗面钱都省了。

    别笑话农民工们,省吃俭用是因为他们挣来的钱都是血汗钱,半分都不忍心乱花,省下来是为了供孩子读书,或者贴补家用。

    从火车站上吃饭能看出来农民工的简朴生活条件,挣钱不容易,怎舍得乱花钱啊!

    2024-04-29
    5楼
    回复
  • 马金山用户

    其实也不是舍不得吃盒饭,我说说我亲身经历的一个关于吃火车盒饭的故事。

    我上大学的时候是在山东,第一次坐火车是在大一下学期,春运返程高峰时,我要坐火车回学校上课。

    未经必芝士回答术允许不得转改载本运文委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然后我爸给我没买到坐票和卧铺,那时候是01年没有直达的客运和航班,第一次上学是家人开车送我去上学,第二次我特想坐火车考验一下自己的自立能力。然而,我的票没有座位。我爸告诉我上火车就问乘务员餐厅在哪里,然后去餐厅吃饭,坐多久就吃几次,我欣然答应。

    定民进制其月已展论必队北六己完书适。

    好,我上了车直奔餐厅,当时有多挤,我就不一一描述了,但是我成功了。正值下午两点,餐厅的乘务员要我们买饭,一份20,我就掏钱买饭,我对面坐了一个大叔,给乘务员商量,我不要吃饭,给我一瓶啤酒,我给你20,让我坐一会行不?得到的答案是不行。然后,就是一份饭在大叔面前放了很久,一筷子都没动,我开始吃我面前的鱼香肉丝饭,吃了第一口,米饭有点生,我就不想动第二口,最后我又买了泡面吃。

    其实,农民工辛苦了一年,不会连一顿饭都不舍得吃,每个人都想利益最大化,假如这顿饭不值饭钱,我何必掏钱买罪受。

    农民工不买火车上的饭买泡面你会说是他不舍得,假如马云不吃火车上的饭吃泡面,大家是不是就会说,嗯,火车上的饭真难吃,让人家马云宁愿吃泡面都不想吃一口火车上的饭。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汤秋柳用户

    农民工为了节约钱,不吃火车上饭,节约的钱在农村盖新房,所以许多农民手中钱不多。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艺用户

    农民工买盒饭通常有两个衡量标准,一是同等价格比分量,二是价格差异比质量。而当下火车上的盒饭,无论是质量还是分量都与他们的期待值存在不小差距。因此,在火车(相对封闭、缺乏选择的环境中)啃面包、吃泡面目前仍然是他们的“无奈首选”。

    恰巧春节前夕,小编乘坐了一趟从广州东发往洛阳的K4582次绿皮火车。对于火车上的快餐质量和农民工吃泡面的现状,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感受。

    这是郑州铁路局为方便返乡打工群众加开的临时快客。18点30分登上这列火车,只见人山人海,热浪扑来,即使是卧铺车厢过道也站满了返乡的农民工兄弟。

    转载或育者引用本文容内容重请注明来处源于芝别士回答

    18点45分列车徐徐驶出广州东站,很快到了开饭时间,列车服务员推着餐车艰难的从人群中挤过来,凑过去一看,15块钱的一份盒饭,体积大小只有街头的一半,没有热气的米饭上趴着几根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炒菜,缺乏色香味诱惑的盒饭让人食欲顿减。

    国定如水新很直革较农金议米素消属包。

    小编大略数了一下,挤了一百多人的车厢,买盒饭的也仅仅是寥寥数人。多数人纷纷从行李里箱拿出了方便面和面包,准备简单对付一下饥肠辘辘的胃口。随着冲方便面热气的袅袅升起,整个车厢弥漫了一股难闻的方便面气息。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只见大腹便便的餐车服务员又推过来了,嘴里嚷嚷着:“盒饭降价了,十块钱一份。”几个吃着面包和泡面的农民工寻声望去,也是摇摇头,不为所动。

    是啊,眼下农民工的生活水平“与时俱进”有了不少提高,不论是街上五花八门、色香味俱佳的排档快餐,还是“美团外卖”/“饿了吗”等随时能送到手边儿的热乎乎外卖和美食,都极大地提升了农民工的饮食标准、用餐眼光。而在绿皮火车上,盒饭仍然还是几十年一成不变的陈旧规格、滞后观念,这怎么能满足农民工群众的胃口需求呢?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恩惠用户

    你好!

    春运回家,为什么很多农民工啃面包、吃泡面也不吃火车上的盒饭?是因为难吃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同时也问出了农民工的心酸,我也是千万农民工大军其中一员,对于这样的经历深有体会!

    我老家湖南,记得以前路不走,从老家南下广东需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班车,我们哪里不是火车,不过性质也是一样的!到了饭店,司机会把车子开进专门就餐的饭店,其实就是私人开的饭店,跟司机有合作关系,每去一次,饭店老板都会把司机迎进包间,好吃好喝的招待,又是红包,又是发烟!而我们乘客就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其实在外面赚钱,一年到头回家,也很期待这样的旅途!

    转载研志或者识引用本文内明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状士回答

    虽然饭店的东西很贵,一个快餐就需要20-30元,一桶泡面8-10元,各种小零食也贵的离谱,但是饿了没有办法,还是会狠心买来吃,然而饭店里的快餐太不敢让人恭维了,菜品看起来还好,吃起来太让人失望了,饭就跟猪食一样,有些菜甚至是馊的,吃两口,实在咽不下去,可是20-30元又白白这样浪费,真的太心痛了!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花的真心不值得!

    以前路不好走,走国道,现在基本都是走高速,所以就餐点就在服务区,服务区的设施还算好,但是东西也是贵,自己赚点钱也不容易,所以现在每次出门远行,我们都会买一些饼干,泡面,面包当做干粮,饿了就吃自己带的,很少在那些饭店或者服务区就餐,如果什么都没带,饿的慌,我觉得还是8-10元一桶的泡面划算,因为泡面我至少能够吃完!

    在火车上也是这样,餐点都让人承包了,垄断行业,份量少,卖的贵,而且也难吃,农民工赚点钱太不容易了,每分每毛都是自己攒的血汗钱,明明知道很坑,所以委屈自己吃面包,吃泡面,也不会去吃火上车的盒饭,省下的少,可以为家里的孩子,老人,多带点礼物,多买点水果,即使自己再苦再累那也是值得,也是幸福的!

    要过等家里么但者流知几西据,保议号育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有趣三农资讯分享,可以关注下我,谢谢!

    2024-04-29
    9楼
    回复
  • 钦艳丽用户

    是思想的问题,转不过火车上的饭贵这个弯。给你们举个例子吧。

    2015年我回家就是坐的普快火车,从广州出发到重庆。票源紧张只买到了硬座,全程需要30多个小时。我就发现整列车厢没几个人买车上的盒饭。理由都很简单直接,就是贵。

    当时火车上卖的盒饭价格是20到15两个价,也就是前三分之二的路程卖的20,后三分之一的路程卖的15。而外面市场上的盒饭在十块钱左右一份,这中间的价差的确大,也就因为如此,很多朋友不愿意买。至于味道,其实我买来吃过,不难吃,还是过得去。很多朋友说又贵又不好吃其实是因贵不买才是主要原因。

    转载克万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压铁回山答

    很快我就发现一个问题,他们不买火车上的盒饭,但是也在吃东西,我有意的观察了很久车厢,他们会买很多方便面,还有小吃,比如买很多包瓜子,几包鸡翅,还有一些辣条等这些小吃,还有一些矿泉水,还有的人买了些红牛,营养快线等等。

    有会法自小合因关题边门海报传持素准。

    我看了很多人,大楷估算了一下他们买的这些食物总价,基本上都超过了六七十块钱。有的足有一百多块钱。

    问题就来了,首先,三十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除了晚上睡觉时间,一般吃三餐饭够了,坐车短时间内不会饿,价格也就在60块钱左右。

    但是那些不吃饭而吃小吃泡面的呢,消费大部分都超过了这60块钱的总价,同时吃那些对身体也不好。在他们的心理,花二十块钱买一盒饭的心痛程度要远远大于花三十块钱买一些鸡翅鸡腿瓜子这些小吃。数量优先的心理是他们的主流。

    数原道直果强什,离林便毛院适参。

    不要以为坐火车不买盒饭吃是省钱,当然有一小部分是没钱而不吃。大部分确不是因为没钱,而是思想转不过这个弯。

    我不是在这里喷坐火车的朋友,但是从我观察的情况看,说明一个问题,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在哪里,其实最大的区别就在心理上。因为不会去计算价值,总是以直观感受行事,这就是大问题。为什么很多不法分子老板总是喜欢耍数字游戏骗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呢,其实就是抓住了他们不会计算的特点,坑了很多人。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