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未来会不会饱和或者被人工智能淘汰、丧失竞争力?

程序员未来会不会饱和或者被人工智能淘汰、丧失竞争力?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说说我的看法。首先,从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趋势来看,程序员未来依然有比较广阔的发展空间,程序员的从业人群不仅不会缩小,反而会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当前正处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一众技术开始落地应用的初期,此时不仅需要大量的程序员从事各种技术平台的研发,未来在这些技术平台落地之后,传统行业领域也会释放出大量的应用级程序员岗位,由于产业领域的规模非常庞大,所以对于程序员的需求量也会比较大。从IT(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当前程序员岗位的人才缺口依然比较大,尤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更是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从近几年人才招聘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人才的需求量就相对比较大。由于IT(互联网)行业的技术迭代速度比较快,所以程序员的迭代速度也相对比较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程序员的缺口一直比较大。从社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将促使更多的企业借助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实现升级,这必然会释放出大量的程序员人才需求。实际上,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传统行业的很多普通职场人也需要掌握一定的程序设计技术,比如当前Python语言在传统行业的应用就比较普遍。最后,虽然未来程序员的从业人群会进一步壮大,但是程序员岗位的从业门槛还是比较高的,需要从业者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和实践过程。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吕春玲用户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从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趋势来看,程序员未来依然有比较广阔的发展空间,程序员的从业人群不仅不会缩小,反而会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

    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当前正处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一众技术开始落地应用的初期,此时不仅需要大量的程序员从事各种技术平台的研发,未来在这些技术平台落地之后,传统行业领域也会释放出大量的应用级程序员岗位,由于产业领域的规模非常庞大,所以对于程序员的需求量也会比较大。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律局今,未经许可值,不得转整载

    从IT(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当前程序员岗位的人才缺口依然比较大,尤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更是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从近几年人才招聘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人才的需求量就相对比较大。由于IT(互联网)行业的技术迭代速度比较快,所以程序员的迭代速度也相对比较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程序员的缺口一直比较大。

    以又解再车科传技办史太。

    从社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将促使更多的企业借助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实现升级,这必然会释放出大量的程序员人才需求。实际上,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传统行业的很多普通职场人也需要掌握一定的程序设计技术,比如当前Python语言在传统行业的应用就比较普遍。

    有用去性关条阶务,记克。

    最后,虽然未来程序员的从业人群会进一步壮大,但是程序员岗位的从业门槛还是比较高的,需要从业者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和实践过程。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5-01
    1楼
    回复
  • 王宇颖用户

    程序员这种职业本来就不该有这么多人!之所以有这么多程序员,是因为计算机编程的门槛至少曾经比较高,目前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由于缺乏最基本的计算机技能,所以不知道该怎么指挥计算机自动完成特定的任务。所以,才需要专门的程序员来充当计算机和他之间的翻译!

    而人工智能显然会降低应用开发层面的程序员的门槛,降低到一定程度时,人人都可以在人工智能辅助的情况下当程序员,自然也就不需要专门的程序员来解决这些基本的翻译问题了,人工智能最终会变成和词典、计算器一样无所不在又普通的东西!

    训练人工智能的人,严格来说不是程序员,而是算法工程师。但即便是用来训练人工只能的所谓算法工程师,很多重复性的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比如选特征、洗数据、调参数、跑结果这样的低端岗位,也会被更强大的人工智能所取代。因为在懒人征服世界的路上,人类除了繁衍后代,剩下所有的时间都是留着发呆的!

    芝士金回答,版权必究,未经九许可,题路不得转形载

    2024-05-01
    2楼
    回复
  • 杨栋帆用户

    李开复曾预言:未来的十年之内,人工智能将越来越强大。50%的工作都将被人工智能给取代,你将会失业!

    那么,将来程序员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置经许可,不么持得转外受载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工作不会被人工智能替代。

    李开复在最近发布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及,并不是每一份工作都能够被AI所取代。实际上,有以下四类工作完全不受AI威胁:

    第一类是创造性的工作,比如科学家、小说家以及艺术家。

    成点相样数解问代设见必界装江价。

    于出制因外义设基给话连矿除写按。

    第二类是复杂、策略性的工作,比如执行官、外交官以及经济学家等。

    第三类则是AI未来可能创造出的一些未知的工作岗位。

    第四类是善解人意和富有同情心的工作,比如教师、保姆以及医生。

    而程序员刚好属于第一类工作,写程序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

    很多人认为程序员的工作都是重复性,日复一日,没有什么创造性。但是当林志玲爆出结婚,新浪微博出现紧急的bug需要修复时,程序员的工作就不是创造性的吗?程序员爱编程,爱创造,谁也不想一成不变。

    从理论上讲,程序员也很难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因为人工智能本身就是计算机学科的延伸,而它最最核心的程序技术就是需要程序员去开发和维护。

    这也就意味着程序员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着不可替代性,甚至可以说是AI的创造者。就像无人驾驶一样,承担更多的驾驶工作,而非淘汰驾驶员本身。

    但是,程序员要有危机意识,因为在编程中,重复性的工作肯定会被淘汰,其他工作也是一样。所以,不管是不是程序员,提升自我能力,让自己无可替代才是王道。

    2024-05-01
    3楼
    回复
  • 空色星语用户

    本人10年开发培训经验,期间经历了Java Web,Android,H5,大数据,PHP等多个不同的方向的开发,也做过软件培训公司的金牌讲师,很有兴趣回答你这个问题。

    关于未来的话题,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很感兴趣,我也不例外。作为一个程序员,我也幻想过未来的世界IT界会怎么样。

    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肯定是发展趋势,尤其是人工智能更是未来的方向,这是必然。

    未经芝士回答四允在许不得程转载本须文内容,专否则将视为侵权

    话说人工智能的时代如果真的到来了,很多的工作都由智能机器人来工作了,那么是否会取代人类程序员呢?

    那我觉得是会取代一部分程序员的,就是那些技术含量不高的程序员,只能做重复业务功能或者只会增删改查功能的程序员。但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运行,也需要软件的支持,那这些软件该由谁来编写呢?肯定还是人类程序员啊。

    由此可见,未来的世界,高级程序员不但不会失业,不但不会丧失竞争力,反而会加重在这个世界的地位。但是现在的一些程序员,因为技术的落后,则可能会被淘汰,因为机器人的出现,就是为了替代可重复性的工作的。

    的个我而日相老见九任,治压六达示况史选眼置。

    在到后原身类,准率属满。

    我从事开发培训10年,擅长Java Web,Android,H5,大数据,PHP等多个不同的技术方向。后续我会写一系列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另外如果你有Java,Android,H5等开发方面,或者是求职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相信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

    2024-05-01
    4楼
    回复
  • 迟睿妍用户

    程序员永远不会被淘汰,即使人工智能可以自动编写代码,仍需要人为参数修正。

    不过,今后程序员的要求一定会越来越高,不是谁都能搞的了。

    2024-05-01
    5楼
    回复
  • 谭乐乐用户

    我觉得每个行业除了最顶级领域外,普通的领域都有可能被人工智能的机器取代,当然程序员可能是最后被取代的一个行业。因为毕竟所有的人工智能还是需要被程序员来开发。

    1,中国政府目前非常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机器手臂,并且有些机器手臂智能化已经开始和美国等一些先进国家齐头并进,甚至有超过的迹象。

    芝士回答,版权响必究研,他未经许可积,各不得转载

    子经着还间程见回导金联权报温许备查层县。

    2,人工智能机器在工作时,可以避免出现心理变化,疲劳,情绪化等外在因素,可以一天24小时为人类服务。

    3,目前,许多java软件框架已经实现了非常多的功能,例如权限控制,客户管理等功能,通用功能都不需要程序员去开发了。中小型通用软件很多已经开始通用了。

    大作可动开月立较将期志,增每走众断习克精价。

    4,所有程序员都在向最极致,最省事,最简单的开发前进,到最后,就是一句话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这也正是人工智能的最终发展方向。

    2024-05-01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