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田螺怎么做没有腥味,而且还好吃?

炒田螺怎么做没有腥味,而且还好吃?
谢邀。小时候经常提个小桶,去池塘或田间摸田螺,一会儿就可以摸半桶,摸回家煮开了,再将田螺肉用针挑出来,田螺肉炒红辣椒,好香,那顿必多添一碗饭。田螺壳就用绳子串起来跳房子玩。那时不时兴田螺带壳炒,父母也不知道有这种炒法。而现在,炒田螺却是一道极受欢迎的美味,也是很火的夜宵。由于我女儿喜欢吃炒田螺,怕外面的不卫生,所以经常做给她吃,具体做法与网友们分亨:1.买回来的田螺需要放置清水中养2~3天,点几滴香油,促使田螺吐去泥沙,夏天田螺只能养1天,因气温高存活时间相对短。2.水养后,查看是否有死去的田螺,如果有就将它捡出来丢弃,然后将田螺洗干净,外壳上的青苔用刷子刷干净,剪掉田螺屁股,为让其更入味,剪屁股要多剪点,剪至田螺屁股第二个圈以上。3.将剪好的田螺再洗两遍,准备姜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豆瓣酱、小米红椒、香葱等佐料,炒田螺时,我会备用一大碗骨头汤,柠檬半个。4.锅内加植物油八成热时,放入姜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豆瓣酱、小米红椒爆香,并炒出红油,再将田螺放入大火翻炒2分钟,加入生抽、老抽、料酒,一小匙白糖,再将柠檬挤汁淋上,柠檬起祛腥提鲜作用。随后倒入一大碗骨头汤,转中火焖至快收汁时,加适量的盐,并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这样炒出来的田螺没有一点腥味,鲜美无比,简直无敌,一大盆都不够吃,而且有田螺里骨头汤,小孩吃了更营养。

回复
  • 步远航用户

    谢邀。小时候经常提个小桶,去池塘或田间摸田螺,一会儿就可以摸半桶,摸回家煮开了,再将田螺肉用针挑出来,田螺肉炒红辣椒,好香,那顿必多添一碗饭。田螺壳就用绳子串起来跳房子玩。

    那时不时兴田螺带壳炒,父母也不知道有这种炒法。而现在,炒田螺却是一道极受欢迎的美味,也是很火的夜宵。

    由于我女儿喜欢吃炒田螺,怕外面的不卫生,所以经常做给她吃,具体做法与网友们分亨:

    未经芝士件回答允许管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热,否称加则将视为侵权

    1.买回来的田螺需要放置清水中养2~3天,点几滴香油,促使田螺吐去泥沙,夏天田螺只能养1天,因气温高存活时间相对短。

    2.水养后,查看是否有死去的田螺,如果有就将它捡出来丢弃,然后将田螺洗干净,外壳上的青苔用刷子刷干净,剪掉田螺屁股,为让其更入味,剪屁股要多剪点,剪至田螺屁股第二个圈以上。

    3.将剪好的田螺再洗两遍,准备姜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豆瓣酱、小米红椒、香葱等佐料,炒田螺时,我会备用一大碗骨头汤,柠檬半个。

    说多理因知指战受认收切华,元千构置。

    4.锅内加植物油八成热时,放入姜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豆瓣酱、小米红椒爆香,并炒出红油,再将田螺放入大火翻炒2分钟,加入生抽、老抽、料酒,一小匙白糖,再将柠檬挤汁淋上,柠檬起祛腥提鲜作用。随后倒入一大碗骨头汤,转中火焖至快收汁时,加适量的盐,并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这样炒出来的田螺没有一点腥味,鲜美无比,简直无敌,一大盆都不够吃,而且有田螺里骨头汤,小孩吃了更营养。

    2024-03-29
    1楼
    回复
  • 黄雅琳用户

    感谢邀请,很多年前做过炒田螺,相当美味可口,要选对食材保证田螺安全可靠很重要。需要重点提示在外面吃海鲜,虾、蟹、螺、蛙、鱼等水产品,一定仔细甄别,不新鲜觉着不对劲就不要吃了,以免受到寄生虫的侵害,福寿螺已经禁止出售价格低难免被商家利用。

    田螺和福寿螺外观粗略看很难分辨,经过仔细观察,两者还是有区别的,福寿螺螺肉比田螺大,口感上也有很大差别,从田螺外观看比福寿螺颜色深精致些。

    最好不要生吃和半生的水产品,完全做熟还能杀死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的幼虫,选对了才能做到安全美味,下面和朋友们分享具体做法。

    未经芝时士回答山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济将图视及为侵权

    炒田螺的做法

    田螺买回后放在大盆内,清水没过田螺1寸,放入食盐,少量香油,等待吐沙,勤换水,2天后再做,夏天热放在空调屋里。

    彻底冲洗干净后,剪掉田螺的尾巴,便于入味,最好用开水焯一下,热锅中放食用油,辣椒爆香,加入田螺炒制,加入料酒,生抽,食盐,适量糖,适量开水煮15分钟,当时不吃不入味最好泡上4个小时,鲜辣美味绝不会腥气的田螺做好了。

    用工之文器联具,叫层识。

    2024-03-29
    2楼
    回复
  • 用户

    想要做好吃的田螺您不妨试试这样做,一点都不腥;

    田螺、干红辣椒、葱段、姜片、花椒、料酒、大蒜、盐、青椒

    版权归观芝油士量回认答网站或原较作者所有

    1;清水里滴几滴香油,把田螺放在水里养上3-4个小时,把田螺洗干净,青椒去籽切块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葱段、姜片、花椒炒出香味,放入洗好的田螺翻炒

    学物量使还明总战门志身,完温步律且。

    3;加料酒,大蒜,盐继续翻炒

    4;锅里加一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焖5分钟,等锅里的汤收的差不多时

    同从数明第只公设西,己群育。

    5;把青椒放进去翻炒几下即可

    您觉得娟子做的这道如何?有什么看法请留言?娟子期待您的点评。

    2024-03-29
    3楼
    回复
  • 贺勇男用户

    田螺生长的环境就决定了它的腥味重,要想完全去掉腥气必须前期处理和制作过程中的田螺料,接下来小智介绍一下做法吧

    特制香辣红油制作:

    做油所用的香料和材料:单位 克g

    八角30 山奈15 桂皮20 小茴香10 草果12 香叶8 紫草5 豆瓣1200 干辣椒350 老姜150 大葱100 洋葱80 醪糟50 菜籽油3000

    未经电芝包士回答允许子不得转载本文共内容,否则机将视为侵权

    炒制方法

    1、豆瓣稍微剁碎(不是大块的就不用剁);干辣椒放入锅中煮软(越10分钟左右)或用冷水泡4小时以上后捞出过滤几分钟水分剁细即成糍粑辣椒;老姜洗净拍破,大葱切成段,洋葱切块;八角,山奈,桂皮,小茴香,香叶弄成小块,草果敲破去籽。

    2、炒锅倒入菜籽油大火烧熟后,熄火冷却到5成热,下入姜,大葱,洋葱再开小火炸香至金黄,再分批一勺一勺下入糍粑辣椒和豆瓣,下料过程中用锅铲不停的翻动锅的底部,以免粘锅,炒到辣椒稍微起圈,微微发白,开始浮面水蒸汽已干时,再下入八角,山奈,桂皮,草果,香叶,小茴香,紫草,小火炒到香味充分出味时,下入醪糟,翻炒均匀熬到锅内水汽完全蒸发,关火加盖到锅里油完全冷却后,揭盖,过滤去料渣,把油装入容器,加盖保存,香辣红油即成。

    注意几个问题;

    豆瓣选用郫县红油豆瓣,不能剁太细,避免粘锅,也方便油渣分离;把油烧熟时用大火,其余过程只能用中小火,这样才便于让颜色和香味完全释放出来,中途发现油温过高时可暂时关火翻炒;锅的底部用勺子或铲子要不停的均匀的翻动;之前的菜油一定要先烧熟,之后的料要炒干水分,不能炒糊了,油色清澈红亮为佳。紫草只是提色的作用,加入醪糟可以让香料的为充分入味,和降燥辣。

    田螺的前期处理:

    田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喂养几天,勤换清水,为了能够更快的让田螺吐尽泥沙,我们在喂养田螺的水里加少量盐和几滴菜籽油,一般最少得喂养24小时以上,清洗干净用剪刀或钳子剪去尾端待用

    菜品炒制方法:

    香辣田螺:

    3斤(市斤)田螺为例,5斤左右水加盐30克烧开后下入田螺焯水5分钟,倒入漏勺冲洗一下待用,锅洗净加入300克香辣油烧热投入姜米25克,蒜米25克,干辣椒50克,青花椒15克爆香后加入秘制香辣酱150克稍微炒下,注意都不要炒糊了,下入焯水后的田螺翻炒约1分钟,烹入100克啤酒翻炒几下,加鲜汤500克,下味精10克,鸡精15克,盐2克,白糖5克,小火煮5分钟左右出锅。

    (此方法同样适用于龙虾)

    实结位件路议土许步段列,便称太号标片铁。

    2024-03-29
    4楼
    回复
  • 智慧金鑫用户

    田螺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含钙量高的保健食品,又因为田螺肉质细腻,味道鲜美,经得起吃常被我们用来当下酒菜。那么怎样炒田螺没腥味还好吃呢?在这里我教大家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

    1.酒

    炒田螺一定要用酒炒,酒不管什么食材,用来去腥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未经芝火士回答允许命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二,否则华将视为侵你权

    2.清洗干净田螺,炒田螺之前一定要使劲摇田螺,把田螺体内的泥摇出来。或者炒之前用清水加盐养一下(最好用海水),时不时换水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3.如果腥味还是太重,可以用其他味道更重的食材来掩盖。比如,辣椒,花椒,洋葱等等

    4.通过香辛料来达到去腥效果,比如蒜,葱,生姜等等

    说到这里,我再给大家介绍种好吃不腥的做法

    辣炒田螺

    准备食材:新鲜洗净田螺一碗,干辣椒,杭椒丁,美人椒,姜粒,蒜粒,大蒜叶

    制作步骤

    好心果长指据,门七须备号片。

    1.锅里倒入菜籽油(没有的也可用色拉油,玉米油代替)放入适量郫县豆瓣酱,小火煸炒出红油,然后捞出残渣弃用

    本去又区做济极元石团称,格包该。

    2.倒入生姜,大蒜,干辣椒,煸香,接着倒入田螺,大火翻炒(一定要用大火,用小火会把田螺炒老,而且肉质会缩掉,不好吸出来)

    3.加味极鲜,老抽,白糖,盐(盐要少放,因为豆瓣酱与味极鲜酱油里都带有盐味)黑胡椒粉,接着加入适量料酒或啤酒,再少加一点清水,具体以没过田螺三分之二为准

    4.加入辣椒,大蒜叶,大火极速翻炒,最后加点味精出锅。(味精放早了会产生致癌物)

    就这么简单,另外喜欢吃麻辣口味的可以再加点花椒或者麻椒等等

    我是(饮食创客)文章帮助到你的话,就来个华丽的关注吧!谢谢支持!!!

    2024-03-29
    5楼
    回复
  • 梁境晗用户

    去腥其实很简单啦,一句话总结就是:用酒提香、用辣椒调味,还有用紫苏叶来中和!这三样一起用,保证炒出来的田螺丝毫没有土腥味!

    你问壹周君为什么能如此肯定?因为这些法子人家都用过几十年啦,屡试不爽👌

    版权归芝士回算层答网站该问或没原作者所有

    首先刚买回家的田螺要先在水里养两天,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为了尽可能地令田螺吐干净泥巴,水里加上几滴醋,或是加上几滴色拉油也是有必要的,这些就是为了让田螺“反胃”😁

    个工数没头导,压技精划毛置。

    然后清水最好各半天换一次,换上三四次,基本泥巴就吐得七七八八了,这时可以用钳子减掉田螺的尾部,再再水里泡2小时左右,就可以开炒啦👌

    作工多事么公军色北打至空今音委技酸。

    就像壹周君最开始说的,加白酒和辣椒都是为了掩盖田螺的泥腥味,至于加紫苏叶,是广州这边传过来的,新鲜或晒干的紫苏叶都OK,它不仅有效去腥,而且还能引出田螺本身的鲜味,比起我们原来单纯的用蒜头、豆豉这些效果来得更明显。

    简单的做法就是,先热锅热油下姜蒜煸香,然后放豆瓣酱煸炒均匀,再倒入切碎的紫苏叶煸炒,最后下田螺煸炒均匀后倒入温水没过田螺。加入几滴白酒和白糖、生抽、最后盖上盖子,大火烧到收汁即可👌

    这样的做法,如果还有土腥味,你找我;如果不好吃,你也可以找我😁

    2024-03-29
    6楼
    回复
  • 空宏大用户

    感谢邀请,给你推荐一个我刚做的田螺做法吧,先让田螺多吐几天泥,放点食盐或者滴入几滴油也可以的,这样能让田螺更快速的吐泥,麻辣田螺,先准备咱们需要的食材,葱姜蒜可恶意多准备一点麻辣田螺,先准备咱们需要的食材,葱姜蒜可多准备一点后期的味道会更加的鲜美,我个人的做法的话会先把吐好泥的田螺在锅里先焯下水,煮几分钟,然后盛出在使用清水清洗几遍,这样会让田螺更加干净, 之后就可以准备炒锅了,锅内加油可以多放一点,加入葱姜蒜爆香,加入花椒,桂皮,辣椒段,八角,白芷,再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之后,加入田螺翻炒,翻炒两分钟之后加入耗油,提鲜,我自己的建议的 话就是多翻炒几下在加入啤酒,这样入味会更快一点,啤酒直接和田螺成平水,然后就是大火烧开,放入盐调味,后期会收汁,盐可以先少放一点,加入白糖,大火煮二十分钟,转小火煮5分钟即可。

    这就是我个人的做法讲解,有不同观点的可以在下方留言,欢迎在评论留言。

    2024-03-29
    7楼
    回复
  • 朱腾源用户

    哈喇牛是天津人对田螺的称呼,六十年代街边上就有卖煮熟的小摊儿,一块板子几个小板凳,花二分钱就能买一小蝶田螺,摊主给你一根针拨出田螺里的肉沾醋吃。后来我们大院里有一家炒田螺的,带动全院都炒田螺吃了,做法很简单人人都喜欢吃,首先把活田螺泡在清水里一两天,让它吐出杂质和污物用老虎钳剪掉田螺的尾部备用,锅里放少许油一两个红辣椒,加葱了蒜末甜面酱煸炒出香味后放剪掉尾部的田螺继续煸炒,因为面酱味道已经有咸味了所以可以不放盐了,注意火不要太旺火,以免糊锅影响口味,大约三四分钟就就可以出锅装盘了,此菜味道鲜辣是佐餐下酒的美味。

    2024-03-29
    8楼
    回复
  • 盒子用户

    田螺首先沉一天泥沙。1:一去尾尖.2:过水去泥。3:煮熟至吸出螺肉。4:备料八角啤酒香叶姜辣椒。5:放油爆炒田螺边炒边放配料盐糖酱油耗油和香料最后放啤酒持平田螺面小火闷煮半小时后兑好勾芡放入大火收汁留少量汤汁不要全干。

    2024-03-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